冬季大阪京都东京箱根6天团游

日本之行
周期:
1月16日—1月21日
     因为是一个人,担心语言不通会不安全,所以报了有自由行的团,结果旅行社失误报错了,变成没有自由行还要提前一天出发,当时几乎崩溃简直想大哭一场!不过后来的行程来看,真的感谢旅行社报错,因为如果晚一天出行,就会因为雨雪的原因,没办法上富士山

第一天  1月16日 心斋桥——道顿崛——清水寺——坂道街——袛园古街——花间小路

心斋桥:百货、老铺、小店,购物一条街。这条街真的很长……
当然心斋桥主要是购物,去日本需要给朋友买很多东西,所以任务繁重。导游会建议你在东京去买东西,不要在心斋桥买太多,事实上心斋桥绝对是最便宜的购物点。我们到达心斋桥很早,这时候很多店都是刚开门,这是买东西的最佳时间,因为人多了付费要排很长的队。注意跟团的话导游会推荐免税店,其实是价位比外面高不少,类似于国内游时候那些水晶店之类的吧,只要一进去都是中国导购的那种就不要买东西了。

道顿崛:美食一条街。
主要是吃的,还有电影院剧院之类的,另外道顿崛前面那条街有点混乱,各种无料案内所,各种杀马特!!天真的我也是看到满地的烟头(日本街头很少有垃圾,有烟头很稀奇)和满街的杀马特造型男才反应过来无料案内所是什么意思……

清水寺:木质悬空的清水舞台算是日本国宝级文物。
很多人排队在这里抽签,100日元,也很便宜,抽到好的签就带走,不好的就系在旁边的架子上。
坂道街:清水寺前面石板铺成的街道。
因为人太多,我们基本在这里就是逛逛小店,吃吃各种抹茶,在寒风里,我啃了一个抹茶冰激凌,彻底冻结了……

袛园古街花间小路:艺妓时代的一条古街。
碰巧遇见了一位艺妓,这条路上的人全部手机对准,恩,这个恨天高不错
日本的园林设计真的是很精致

富士山 箱根

富士山的路上经过服务区,拍了一张。让我震惊的是服务区的卫生间,简直比酒店大厅都豪华,先不说卫生间休息区的装饰装修,不说卫生间的环境,就这种一推门灯亮马桶盖自动抬起的服务感就很好。跑题了,怎么说起马桶了……

第二天   富士山——忍野八海——箱根

富士山:因为天气原因,很多来旅游的都没能上到五合目,我们算运气很好的,上山时候天晴,下山时候阴天,刚下山山上就下雪了。
通往富士山有一条发音盒一样的路,利用车轮和地面摩擦发出音乐声,车子以50迈的速度开过,会听到富士山之歌的声音,真的很明显,很创意。

忍野八海:这个经典对于看惯了国内大好河山的我们来说,真的是个微观经典啊,就当个园林转转吧。

晚上我们住在箱根的旅馆里,穿着浴袍去泡露天温泉,睡榻榻米。

箱根 东京

东京的路上开始下雪,姐穿了在711买的丝袜,居然没觉得一点冷,岛国的风经过海洋温润以后不是特别烈

第三天 歌舞伎町——浅草寺——秋叶原——银座——台场——皇居外苑

歌舞伎町:这个都知道,不过我们是中午路过的,在这边吃饭,我没有吃团餐,一个人跑出去觅食了,比起歌舞伎町我对旁边的那家无印良品比较感兴趣。

日本的小学生,樱桃小丸子的即视感

浅草寺:仲见世商店街、雷门都是必去的吧,边走边吃边逛。在这里抽了签,因为人少不排队,大吉

天空树,没有时间去

银座:奢侈品众多,跑了几条街购物,居然有一位同人在这里迷路!!大写的why!作为一个西安人,居然能在这么正的街道上迷路!有必要说的是,日本的出租车真的超级贵,贵到肉疼,10分钟200人民币有了……
在这里买一些药妆店没有的大品牌,比如说albion、amani,这里虎牌的杯子也很便宜,不过很多款都脱销了。

台场:感觉东西并不是很多,在这里买了些化妆品和衣服,注意很多东西都是中国制造。
台场有一个自由女神微缩版雕像,因为是晚上没有找到,台场免税店旁边有一个丰田汽车店,这个基本是男人的天下

去台场的路上,看到远处的东京塔,手机随手拍了下,放我下去!我!要!自!由!行!

千叶市:我们住在千叶海边的酒店,走到地铁口也不远,附近吃的很多,我们找了一家全是日本人的寿司店点了寿司,日本人下班大概都八点以后了,也回来吃个寿司喝点小酒。本想坐地铁去涩谷,看了下地铁的价格(我记得单趟应该也有五六十人民币的样子),加上语言有些担心,最后放弃了。

我就想说,这个真的叫做好吃哭!!!同行的帅哥说我吃寿司的时候幸福的眼泪的都要下来了……

秋叶原:电器和动漫的天下。
我完全不懂动漫,但是相比电器,我宁愿去动漫店转转。进去以后发现我唯一认识的就是机器猫吧
女仆咖啡厅就在这里,我显然是没什么兴趣,西安也有。
扭蛋倒是挺可爱,也算是完成了小心愿。

皇居外苑:这个不开放,也就当个公园逛了,所以说来日本还是自由行比较好,能感受到风土人情更多一些,我对这些微缩经典完全不care,想去的筑地市场、新宿、涩谷都没有去,好难过

大阪

第四天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大阪城公园:算是大阪的标志了。
离开前我们又逛了一次心斋桥,其他人显然是没有买够,我来主要是为了吃,找了一家全是日本人的拉面馆,日本人真的是太会利用地方了,每个人也都太规矩,简直可怕!
虽然很好吃,但是量还是挺大的,一碗大概50-60的样子,我点了一碗拉面没有吃完。瞅了一眼身边的日本姑娘,一碗拉面+一个米饭团+配餐+饮料,我一个大写的服!

我恨白菜……

道顿崛买了章鱼小丸子,还是比较喜欢国内的味道

道乐螃蟹,听说很贵,所以就吃了个蟹腿

鳗鱼饭

猪排饭

很有画面感的泡面

牛肉饭,真的好吃

饭团

这个黑暗料理我当时没有尝试,现在居然有点后悔

纳豆,这东西拉丝拉的我也是醉了

引用 Saya 的图片:

2016-04-21 15:10

2016-04-21 15:1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1 17:26

引用 chellcy 发表于 2016-04-21 17:26:31 的回复:

回复chellcy:

2016-04-21 17:41

赞赞赞,有些没去地方虽然遗憾,但也成为下次再去的理由

2016-04-21 19:52

引用 郁郁葱葱/ka 发表于 2016-04-21 19:52:44 的回复:

赞赞赞,有些没去地方虽然遗憾,但也成为下次再去的理由

回复郁郁葱葱/ka:是啊,下次春天去还要穿和服😄

2016-04-22 07:3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7:00

引用 凯尔特 发表于 2016-04-25 17:00:31 的回复:

回复凯尔特:可以啊,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