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星期天两日大致游

For° (林州) LV.6
2016-04-21 14:16 2742/13
  • 出发时间/2016-04-15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朋友们将就着看!

星期天和女朋友去的,在老河大附近住了一天,因为时间原因没去什么景点,但是也大致的把开封逛了个差不多!

下午两点多从郑州坐火车出发,50分钟左右
去前一直纠结第一顿要吃啥,后来跟美团上搜到了火车站附近就有化三驴肉汤馆,而且还是老店,果断的就去了,

老店距离火车站没多远,多跟人打听,步行的话就十几分钟吧,没多远,店铺就在村子里面,附近好像是要拆迁吧,没有拍门面还有店铺的照片,有点可惜,怪我们太激动了,当时有点饿,一见到吃的就忘记拍照了,哈哈,因为店里会计不在没有用成美团,价位有10、15和20的,饼是一块一份,我们要的是10快的,肉也不少,但下次肯定会要贵的,想去喝的下伙伴要注意时间昂,赶着饭店去哈……

鼓楼

吃完后基本按原路返回,步行到二十七中站牌,坐的一路公交车(31路也ok)去的鼓楼,到行宫角那站下的车,中间拍了城墙还有一个湖(应该是包公湖)

在鼓楼站牌附近转了转,见到了传说中的第一楼,附近超市、店铺很多,特别是连锁酒店,招牌大得很,很显眼,不怕没住的地方,

然后就来到了真正滴鼓楼……感觉附近没啥可转的就去了书店街,就是紧挨着的,直接步行过去就好!

书店街

吃了两串马老大烤面筋,一个冰淇淋,
店铺很多,顾名思义,书店街书店街当然卖书和文具的最多了,风格大多都是那种以前国营的那种,至于店铺印象深的就是图中的“有家本er店”还有一家买饮品的,藏得有点深

书店街是分为两个部分的,到这也就到头了,歇了会就又开始转了……

兴盛得花生老店

本来去找一路车来着,没想到碰到了兴盛得老店,之前就听说过这里的花生很好吃,店里人很多,都是大包小包的要,我们只买了图中的辣的和不辣的,价格一样10块一斤,味道确实不错,店里还有花生酥什么的,六七块一小盒吧,但是不单独买,我俩对什么什么酥了不是太感冒就没买,现在有点小后悔了,该买点尝尝尝鲜,店里也有卖各种肉的,个人不太推荐买……

包公湖

买完花生出来后在附近的“山陕甘会馆”坐的公交车就直奔包公湖去了,在博物馆站下的车,没几站就到了,下了车坐在湖边赏了会……(⊙o⊙)
从地图上看到距离开封很近,就又走着去了,步行一分钟就到了,但是已经闭馆了,有点小桑心……

包公湖应该是有两个的(说的不对请指正),中间隔着一条路,这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是在湖上上面的一条路,那头就是开封府了,在亭子里稍微坐了会
我们两个人还从小姑娘在的位置那里滑了下来,就是还小嘛,就是玩嘛,O(∩_∩)O哈哈~,很滑的喔,

后来接到了在河南大学上学的同学,一同去了“包公祠”,在码头那拍了张照片,可以乘船的,单程好像是30吧,
感觉没啥好玩的(穷)……重点来了喔……

西司夜市

西司夜市,吃货的天堂,都说鼓楼夜市贵就没去,其实这也差不多,小吃基本都是十块八块的,眼睛家的羊肉串五块一串,杏仁茶八块,随便挑了家就买了,在同乐坊吃了顿饭,一个炒海盘一个肚肺汤外加一瓶啤酒一瓶灌装果啤,汤挺不错的,下来一共一百一左右吧,啤酒五块,能不吃这种摊就别吃这种摊了吧,多吃点其他小吃,不过人多图的就是气氛嘛,后面要了一个小的菠萝饭,十块,

大约逛了一个小时夜市吧,吃的也差不多了,就去西司桥那边转了转,开开灯后很漂亮,转了小半个小时拐到大路上就又回到西司桥了,从滴滴上叫了辆车就往河南大学了

河南大学老校区

上一张晚上拍的南门,在附近预定了一家客栈,,五六十块钱,家庭式的宾馆附近挺多的……

这是第二天了,精神满满的就又开始逛了,
像这种老的建筑都是不可移动文物

校园里各种不可移动文物……

东门附近的一个小花园

湖的那边就是铁塔公园了

有妹子在练瑜伽

东门城墙上拍

河大东门

河大东门护城河!?

关于开封我想说的话

感觉开封不是太大,我们的交通主要就是步行,公交很多,去哪都很方便,每一趟公交都能到很多景点,
感觉开封老人挺多的,不管在哪里,挺适合养老的以后,环境什么的也很好,
小吃特多大街上还是夜市多的很,吃货们尽管吃了,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看的下去,有哪里写错的请大家指正哈,祝大家玩得开心!!!

2016-04-21 14:50

2016-04-21 15:4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1 17:26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04-21 17:26:33 的回复:

回复shaojingxin:生怕写的多了怕你们不喜欢!

2016-04-21 23:18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4-21 15:47:19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4-21 23:18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4-21 14:50:2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等级都比我高!

2016-04-21 23:19

棒棒哒~

2016-04-25 10:4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5 11:55

引用 sunyuguoguo 发表于 2016-04-25 11:55:33 的回复:

回复sunyuguoguo:嗯,是的呢,结束了,希望你们看的开心哈!😊

2016-04-25 19:24

挺不错的,很接地气,继续加油!

2016-05-26 20:51

引用 骑着蜗牛闯世界 发表于 2016-05-26 20:51:10 的回复:

回复骑着蜗牛闯世界:😃😃😃

2016-05-27 00:02

2016-06-01 22: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1 22:23: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