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北京一人游~

魚兒じ☆ (上海) LV.12
2016-04-21 14:16 7066/5
  • 出发时间/2016-03-03

本来呢是不想去北京的,因为从小到大北京去了不下三次,算上这次的话就是第四次啦!要不是球球去那里出差,我为了蹭酒店,我才不去呢。。。后来事实证明去北京是场悲剧,在开着两会的三月去北京那就是一个大写的悲剧吖。。。

为了省钱,选择了高铁去北京。我想说这个时间算下来和飞机没差多少呀。坐飞机还有delay的风险,还要提前一个半小时check in,机场又是那么的远。。。坐火车的话虽然时间是久了点,要五个多小时,但是现在的高铁条件都不错啊!!!可以在上面愉快地上网不至于太无聊啊!!!好吧,说那么多其实就是我没钱。。。。

具体的行程大致如下
3/3 到达
3/4 颐和园--天坛--天安门
3/5 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奥体公园--西单商场
3/6 故宫--返程

Day 1 - 颐和园 - 天坛 - 天安门 - 点卯

老公上午去公司上班了~本想着自己就可以一个人到处走走逛逛了~~看了下地图,发现颐和园倒是离住的酒店挺近的,就两站地铁的样子。嗯,那就从颐和园开始吧~~本来明明坐两站地铁下来就到了的地方偏偏我自己硬要选择hard模式去门口坐公交,结果下来以后发现自己被扔在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工地一刚,百度说好的步行100米到目的地呢!!!!好吧,果然在北京路面公交都是不靠谱的,只有地铁最靠谱。最后,我还是又走了一公里回到地铁站继续乖乖做地铁了。。。

辗转反侧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颐和园。。。其实我个人认为这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公园,只要看了里面最有意义的圆明园遗址就行了;剩下的就是些花花草草假山啥的,没什么特别。

进入了正门后,没什么特别,就开始进入了闲逛模式。里面会有一些当年被八国联军入侵时的历史介绍,还有十二生肖的仿真品等等。当然啦,圆明园遗址是不得不看的,因此这个里面也是要单独另外收取门票的。然而,售票处有个bug,那就是你买了门票他并不验票而是会将门票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所以我们出来之后就很雷锋地把我们的票送给了另外一对小情侣啦~~~

来几张圆明园的遗迹。据我和球球的理解,这个地方就是很想柬埔寨的那堆乱石啦~不过看到那么好看的建筑都被毁了,还是很难过的啦呜呜呜。

去的那天北京天气非常差,AQI400+快爆表了。。以上就是传说中的大水法,水坝等。图三据说中古代皇帝中秋赏月举办活动的地方,外面一层一层绕来绕去的走到俗称黄花阵,转来转去的兼职晕死宝宝了。。。。
逛完以上景点颐和园里最经典的部分也就算参观完了。剩下的部分如前文所述,就是个大公园。由于去的时候正值三月初,气温还很低,花也都没开,所以很萧条啊看上去。

逛了差不多大半天,午饭也是在颐和园里面的小吃店里随便解决的。这就准备出圆赶往下一个景点了。然而我天生就是个超级路盲,这时候悲剧发生了。。。我竟然找不到出去的门了-,-额,这颐和园到底是有多大阿。。。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离地铁最近的门,欧耶出发赶往下一个经典咯!

今天的第二站就是天坛啦~说到这个,大家最熟悉的一定就是天坛和回音壁啦~其实天坛公园里面还是有很多其他的景点的,大家去的时候记得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啊,因为门票是凭身份证购买并且里面有些经典也是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兑票参观的呢。
抵达天坛公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快快参观下~~

祈年殿这个景点就是身份证免费兑票参观的呢。由于我赶时间,于是就非常走马观花地看了下直冲天坛和回音壁这种特色景点啦。可能是由于当天气候不好的原因,人并不是很多,只有几个老妈妈旅游团。

这个就是回音壁啦。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文化大革命期间的活动,被红卫兵给硬生生地破坏了。哎,一声叹息。

圜丘,这是一个完全对称的建筑哦。汉白玉构成,很美丽。好吧我承认一个人的旅行还是挺欢乐的,除了没有人给我拍照-,-导致我回来以后发现一堆人物照全是自拍呵呵。

逛完圜丘正好有个小门可以出去。外面有公交可以直接到天安门广场非常方便。想着都来了北京,看升旗我是爬不起来的;正好老公又开完会了,于是我们就相约在天安门聚合看降旗。悲剧就是从这里开始。。。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两会期间,到了那里以后现实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安检,好不容易安检结束后被告知当日天安门城楼不开放,并且此刻周围也到处拉起了警戒,我们也过不了马路到广场上去看降旗了。等到18:38,开始降旗了,然而我们也只能远远地隔着马路看看。。。呜呜呜=。=这样真的对得起我在寒风中排那么久的队么。。。说好的指示和引导呢,为什么不提前说这边是到不了对面看降旗的呢!气死我了!!!

只能远远地拍个照啦。这时侯肚子也饿了。。。翻了下大众点评,就准备去觅食了。我们挑选了海鲜;事实证明这悲剧的一天也就晚饭算是对我们的一丝丝安慰了,味道真的很不错哦!!!而且量也大,两个人点一盆海鲜小咖就好啦,里面品种可齐全了,应有尽有呢。好吧,来张照片告诉你们到底量有多大!!嗯,店家的话就在宣武门附近,大家可以自行点评。

吃饱喝足后就回酒店准备休息啦。由于楼主也是翘班过来玩儿的,所以晚上回去还要默默加班,好受伤。。。

Day2 - 八达岭长城 - 十三陵 - 奥体公园 - 西单

出发之前看过攻略说,如果自己没有车的话去八达岭长城那将是非常不方便的,于是我们就提前报了个一日游省却了交通上的麻烦。早上七点四十我们就在北土城地铁站集合,经过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长城。
关于长城的游览,有多种方式。我们选择了滑车,这样的话滑车可以把你带到半山腰,然后自己再爬个40分钟左右登顶;回程同样如此。毕竟年纪大了嘿嘿,想要全程爬是不指望了(遥想当年明明还是可以的嘛-,-时间都去哪了呜呜呜)。

不得不说长城的生态还是不错的哈哈哈,一路上各种小猫呢~太可爱了。。。从长城原路返回坐滑车下来后,简单用了午餐就赶往下一个景点十三陵啦。当然啦,那么短时间肯定不能把十三陵都走遍。我们这次参观的是定陵,也是十三陵中最有特色唯一有地宫的一座陵墓呢。好吧,我是个历史盲,大家就简单看看我的照片感受一下十三陵的魅力吧~

以上一些简单的摘要,无字碑,鬼门关(图二),据说离开的时候要说一声‘我回来啦~’
参观完了十三陵之后我们就驱车准备返程,去参观奥体中心啦。其实奥体中心就是个小公园,如果不进去场馆内参观的话也是不用门票的。我们只是象征性地看了下鸟巢以及水立方这两个最具特色的建筑外观就匆匆离开了。

可能晚上过来结合灯光看会更漂亮吧~这里也就不得不顺便提到一下下面这个建筑啦,据说这是北京唯一一座七星级酒店,是当年为了接待奥运的运动员和国家代表特别建造的,造型就是一条龙啊有木有!

好了一天的行程又快要结束了。晚上回酒店以后去西单的上场觅食了一下就早早睡下休息啦!这里不得不说,我在北京由于一直被出租车司机拒载所以就用了一次uber,然而情况简直是快要把我给气哭了。。。这司机简直也太不认路了。。。来接我的路上绕了30分钟才找到我并一度不能像我正确描述他所在的位置-,-当我体谅他说要不算了我取消下单吧,他硬是不愿意,花了45分钟去完成了一笔只有7块钱的单。。。大哥你也太执着了吧=。=
晚安!

Day3 - 故宫博物馆

今天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注定又是一个大写的悲剧吖。。。一大早先被百度坑了,,,公交下来惊呆了,自己竟然在故宫的出口而不是入口。。。无奈花了15块钱坐了只有外国游客才会坐的观光车。。。真的好贵,才两站路就15块。。。几经波折终于来到了故宫的正门检票口,也就是天安门广场的入口附近。多谢两会,我们又把第一天排过的安检队伍又排了一遍,只不过这一次比上次更久,花了两小时。。。我的妈呀,腿都要软了好吗!!!
当然啦,如果故事只到这里就结束了那绝对不会算是悲剧的好吗。。。
最悲剧的是当我们排了两个小时整的队伍进入故宫后,我们惊讶地发现如果你是去故宫而不是去天安门的话根本就不需要经过刚刚那次安检的好么!故宫的安检只需要花5分钟排队就能完成呢。。。知道真相的我简直眼泪都要掉下来啊。。。
给你们感受一下拥挤的人潮。。。

总之就是在开政协两会的时候来北京真的是非常差的体验。。。一路上的警察协管和武警却没有任何一给人来做正确的人流引导。。。真的是醉了。。。对了其实是会有黄牛来让你免去排队的时间直接进去的。。我是都么后悔我没有跟着他们走啊T——T。

这些照片你们自行感受。我们的门票是提前一天在携程上通过身份证实名制购买的,还一同买了哪个钟表馆和珍宝馆的门票(不过后面时间不够了,后面两个小馆的门票就退了),当天只要刷身份证就能入园。
我们还租借了一个语音讲解器;据说现在导游在故宫里都不允许用喇叭大声喧哗了,所以原本想要蹭团蹭导游的如意算盘也就落空了。
个人认为借一个讲解器是十分有必要的,价格也不贵。不借的话就完全不知道其中的故事和原由了,逛起来就很没意思了。讲解器还是挺高级的,你走到哪里它便会感应到,然后开始播放这个地点的讲解内容。唯一不足的是,讲解内容只能播放一遍,也就是说如果你第二次再到这个地方就不能重复听了。。。

从故宫一路走出来,出口对面过个马路就是景山公园了。在那里你可以登顶鸟瞰整个故宫的全貌。说是山,其实很低的,五分钟就能爬上去,就是个小土丘。然而我们去的非常不巧,当天山顶的观景台正在修葺,因此也就没能一睹故宫的鸟瞰全貌啦。。。

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准备出发去火车站肥家拉~~

最后概括总结一下吧。。。在那里真的是天天暴走的节奏啊=,=我觉得我一定是瘦了~~
然后就是我承认北京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改善的,尤其是景点的秩序维护和人流引导还有对国际友人的接待(曾亲眼目睹一个服务人员走向一个老外连hello都不说上来就一口京片子,把老外给惊呆了)。。。当然啦,我所体验到的不愉快也有可能仅仅是因为那里有两会。。。
还有一个很神奇的现象就是不像其他旅游城市,不管走哪里哪怕是国外都总能亲切地遇见上海游客,然而在北京竟然一个都没见过。。。全是些东北三省的汉子和娘们儿。。好吧,我是真的很想听见乡音好么。。。
最后的最后,算上这次已经是我第四次去北京了,我想今后除了出差应该也不太会去了吧=。=恩恩,那就再见吧~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1 17:26

2016-04-22 20: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5 18:54

漂亮。

2016-06-12 13:56

哈哈哈!大都市的感觉都差不多,不过,北京还算值得玩了,至少有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