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三人行

彩虹 (上海) LV.10
2016-04-21 14:41 2195/9

第一天 2016/4/16

去莫干山是因为室友之前去过,推荐的,趁着大家都想去就定下了车票及酒店,我们是从上海出发,从南站坐汽车每人75元,全程2个小时45分,10点42到达了德清; 上海德清其实是有高铁的,早上7:25一班车,晚上7点多一班车,票价93。我们离虹桥太远觉得起的太早还要打车去虹桥就放弃高铁选择了汽车。

天气预报有雨,我们在中途发现雨越来越大,我就是在暴雨时候醒来,但是到了德清雨已经很小了.=。出了德清汽车总站就看见好多黑车司机等在那里,他会和你谈价格,只送到莫干山脚下要每人15元,送到山上要每人30元,门票让我们找莫干山脚下的居民帮忙买说是55元一个人。

小伙伴觉得这个有点不靠谱,然后她俩去站内洗手间(顺便打探消息),留下我一个人拎着行李等着。与站内工作人员的交流后,决定做公交1元到菜场,公交车上写着到菜场。然后下车沿着车方向走到前面路口右拐就可以见到车站,里面很多大巴车,从那里坐大巴到莫干山脚下,车票是3元1人。
        上车前司机大叔问我们有没有包车去莫干山,我们说没有,然后他打了一个电话帮我们找人,我们到了莫干山一下车就有人接了,下次发现另外还有4个人也要去山上,最终杀价是60元每人包含门票,莫干山的路都是盘旋的山路。

吃完饭我们就去景点了,毛泽东下榻处离我们很近,我们沿着路往下走然后右拐,每个拐弯处都写着景点,这点很赞,不会走错路。期间可以去看了皇后饭店。这时候天气放晴,但这个外号晴天姑娘突然不舒服了,在送她回去的路上栏了一辆车,短短的几分钟其实走起来也就是几分钟的路,司机宰了30元,可晴天姑娘实在不舒服就不计较了。

我们继续逛完下榻处去剑池,晴天姑娘走的结果就是我们刚找到剑池的路的时候下雨了,雨下的还不小,我们往下走,别人往上回,一路走来全是跟团的在往回返。剑池,好吧,有点小失望的。幸好下面还有一个瀑布,我们雨中前行

我们询问了站在那里等游客的导游,最终定下去芦花荡的路线,导游很热情,还解说了几点景点,听完解释我们果断不去了那些景点,哈哈哈哈。去芦花荡一路是石阶,边走边感慨我们是否太拼了,一路上游客遇见的越来越少,好在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不远,从山上走到了大路也就是省道国道可以开车的地方就看见了芦花荡,期间那些什么庙啊之类的我们都一眼看过。在入口处看见一家游客从里面出来了,我们进去之后就没看见其他人,看了里面的泉啊十二生肖园啊。

真的没人,雨还一直下着,全程我几乎没拍照,全是白玉姑娘负责拍照,我承认我是个懒人啊,她拍完照还得拍我,哈哈

雨太大了,风也很大,我的长发都往伞上飞了,果断的把头发扎好,然后回山庄。途中遇见当地的大伯,问了我们回去的那条小道是否是对的,他告诉我们对的,可是我们还是不放心,因为没见过别的人啊。好吧,看见一个山庄,莫干山上山大部分的酒店都叫某某山庄,白玉姑娘去问人家,在这个时候看见了一个特别美特别神秘的一面,仅仅针对我们俩的感受,抛下问路的事情,赶紧拍照啊,拍照啊,手机拍不出效果,好伤心,干脆拍视频。拍好了才去问路,一问才发现路就在我们脚下,我们被风雨吹打的脑袋不够好,大路还有旅游大巴就在我们下方,我们竟然没发现。

当时下雨,我们在山上就看见镇上应该是晴天,现场看很好看的,我找不到视频了,手机拍不出效果啊,我们没带单反,觉得太重了,全程都是自己手机拍照。

回去后,老板娘住了姜糖水给我们,因为淋雨了,晚饭吃的就是中午那鸡汤煮面,外加点菜; 白玉姑娘念念不忘的就是这顿面条

第二天 2016/4/17

我原本想看日出,可惜太困了,睡到7点醒来,醒来就去外面看,晴天,可是雾很大在太阳的四周看不清了,我快速的洗漱完,一个人跑出去呼吸空气,顺便又往山下跑,期间遇见好多大妈在挖笋,拿着工具在竹林中穿梭。我就一路看着一个个坑,那些都是笋刚被挖走的,莫干山是有规定的,今年可以挖笋,明年要长竹子就不能挖笋,我们来的真好,可以挖笋。

清早我是幸运的,有一个笋不知是太小还是他们太多遗落了,我就在下山的小道上捡到了一个。哈哈哈,捡到了我就继续在下面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返回山庄。小伙伴们整装待发,等我回来准备吃早饭,在山上这几顿都是在山庄吃的。吃完了,老板带我们去挖笋,昨天晚上说好的,我们想挖2个带回去,老板很热情的带我们去看笋,我们真的只想挖2个,结果老板拿了2个工具,我和白玉姑娘一个一个,晴天姑娘就站在那拍照,刚挖完一个,老板的妈妈还是丈母娘就很热情的告诉我们这边还有好多,你们看,再挖,好吧,这个很耗体力的,我们俩又开始挖笋了,我第一个挖的很好,第二个挖的方向错了,老板的妈妈或是丈母娘就告诉我方向反了,然后她接过挖笋工具从另外一个方向挖,最后出来了。然后问我们要不要再挖,我们说不需要了,我们就想挖2个纪念一下,回去吃一顿。在老板家吃的笋太嫩了,在外面一般吃不到那么嫩的笋。

挖笋的工具以及我们挖到的

checkout之后行李暂放山庄,我们去大坑,大坑离我们住的山庄很近,我们走着上去,一路上遇见一家人带着刚会走路的妞妞,妞妞都在大人的牵手下往山上走啊,我们自然也是走啦。大坑真的坑就是围着山绕一圈,期间还看见一位老奶奶在山上采菜叶,我们看着觉得有点危险,就让老奶奶一定要注意安全,老奶奶很开心的谢谢我们还告诉我们这山上的茶叶非常好。大坑逛到快11点才结束,期间有一个透明的望远台也就是脚下是透明的玻璃,山上其实有好多小道特别有挑战性,可惜都有水,上去走会很危险,还有什么怪石角啊,鹦鹉石啊等等。晴天姑娘拍照时发现可以照出彩虹,然后我们每人都拍了一张。大坑一边是各种石阶,一边就是很平坦,我们回去的时候很轻松。

回到山庄收拾行李准备下山,在询问了一对本地夫妇之后,决定走着下山。他们告诉我们沿着与毛主席下榻处相反的那条路,开车也就是十几分钟,事实上我们真不该相信啊。我们走了2个多小时才下山啊,欲哭无泪啊,那膝盖与小腿肚啊,在那么盘旋与蜿蜒的向下走很伤腿的啊。可是那时候我们想着坚持啊,一路上都拒绝了N次车子,怎么也得走到山下啊。

中途看见了一些景点就看看,什么杜月笙公馆啊,张啸林啊,晴天姑娘要去看看蒋介石之前住的武陵村,顺便看看滴翠潭。让晴天姑娘感兴趣的是路上看见的鸡特别的肥,正悠闲的在地里刨土,当然还有一片竹林,很茂盛,站在音乐台那个房子边可以看见很多的竹笋。

下山真的很坑,粗鲁估计要走1万5千步,相当于10公里吧,路上我看见了笋,忍不住又挖了一个,满手的土啊,最后用湿巾擦干净了。莫干山的路都是弯的陡的,很伤腿啊,今天我们三个人的状态就是坐下来再站起来感觉就是走一路都困难,走起来一看就像腿受伤的人。

PS: 建议大家不要傻傻的走下山,可以走一段然后坐车下山。我们下山途中还遇见一对夫妇山上的,他们以为很近,其实当时他们大概连五分之一的路都没走到。

回程

到了山脚下,随便找了一家吃午饭顺便打听回去的公交站点,依然是坐3元大巴大概二十分钟达到武康,武康其实就是德清啦,武康镇就是德清县所在地,买了点水果,继续坐公交大巴1元到汽车总站,正好德清上海最好一班汽车还有票,果断买汽车票,66元到上海南站。因为高铁的时间太晚而且只有一班车,要是从杭州转车又太麻烦。还是直达汽车好,就是汽车味道好重,一路就是将橘子皮放在鼻子下面回来的。

小结

1 .关于服饰,我们去的时候温度还行,但是山上气候多变,我们一开始想着短裤裙子的,后来果断放弃了,幸好放弃了,即使太阳很热烈,但是山中真的很清凉,不愧是避暑之地啊。

2. 关于竹笋,我们去的时候可以挖笋,你可以问在自己住的地方问一下老板要一下工具,顺便问问哪儿有竹笋。山中卖竹笋的要价不好说,我们去剑池时正好下雨,然后有人叫喊10元2根,等我们第二日晴天看见有人叫25元一个,那个竹笋很大,但是我们住的山庄老板娘妈妈特别交代笋头很空的话那笋就老了,还有那种有空心处的笋也很老的,我们挖的都很嫩而且并不大。我们下山时还遇见有人要价50元,但不知道50元几根,因为我们赶着下山。当然不能挖笋的时候千万别挖。

3. 关于费用,我们三个人来回所有开支每人不超过5百。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个人觉得莫干山很适合疗养。

4.各个景点都没有人收门票,我们当时是坐车上去的,不清楚这个票到底在哪里检。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1 17:26

2016-04-21 20:32

引用 羞花容颜避世眼 发表于 2016-04-21 17:26:3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羞花容颜避世眼:多找几个人一起出去,到哪都有趣

2016-04-22 14:2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11:55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4-25 11:55:36 的回复:

回复baobao:多谢夸奖啊,开心啊

2016-04-26 09:20

请问一下,从德清到上海南站的大巴你们坐的最后一班是几点的呢?间隔多久发车?谢谢!

2016-06-04 16:00

请问你照片是用什么软件拼图的

2016-06-27 22: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7 22:10: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用海报工厂拼的

2016-06-30 17:52

引用 彩虹 发表于 2016-04-26 09:20:56 的回复:

多谢夸奖啊,开心啊

回复彩虹:http://www.nakedretreats.cn/naked-castle/zh-CN/ 裸心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