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春花里的天津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带小孩

行程1天
路线:天津站-津湾广场-世纪钟-解放桥-张自忠路-解放北路金融街-(小白楼)-五大道-瓷房子-意式风情街-天津
交通:俩脚
人员:我们仨儿

本次路线:火车站——世纪钟——解放桥——金融街——五大道——辽河路小吃街——水上公园——津湾广场 (火车站)。上午我家3口,下午朋友和她家孩子

推荐1日游路线:火车站——世纪钟——解放桥——金融街——小白楼——五大道——张学良旧居、瓷房子——劝业场——意式风情街——火车站。
       小白楼俺是略过。

天津,这个现代都市,是在100年前通商口岸被打开后,仍保留了天津本土文化的都市。解放北路的金融街,是天津主要保护的古文化建筑街道、五大道、瓷房子、劝业场、军阀纷争时代张学良等巨头们的宅邸,有些变成会馆、有些后人居住着,还有古文化街、妈祖庙、小白楼、意式风情街等。但是最最让我比较喜欢的愿意去2次3次的地方就是解放北路金融街和五大道。
     金融街都是仿古风格建筑,有的是原来的老建筑,有的是后来重建的,但都保持了原有的殖民风格。有中国最早的清政府邮局,里面收藏有大龙邮票,不知是真品还是仿品。我们9点钟下的火车,从火车站穿过解放桥,演张自忠路,溜达到解放北路金融街,到从金融街出来,大约走了2个小时。街边歇了会,又继续向五大道走去。路两边桃花、海棠花,白的,粉的,好美。
     五大道当然是有五条街道: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风格差不多,但都值得转转看看。(步行2-4个小时)。
      清明节,海棠花盛开,是游五大道最好的季节。睦南道两侧海棠花一边盛开、一边含苞待放,真是美极了。漫步街头,花香袭人。两旁的别墅小院,一百年前几乎都是达官贵人的府邸,夜夜笙歌。今天为开发旅游,政府统一栽培的景观树,每条街道各有不同,睦南道是海棠井关街。每栋别墅的院子里也都有杏花、樱花、海棠、梨花等,但漂亮是一样的,香气是一样的。
      五大道到瓷房子,打车10块钱就到了,很近,走的累了,不想走了。没仔细看,也没有进去,都是陶瓷做的外墙。挺漂亮的。旁边是张学良故居,变成私家会馆了,不让进。
     从瓷房子打车到劝业场,这是天津商业中心,劝业场也是百年老建筑。可以逛逛。旁边有个辽河路小吃街。
      从劝业场花了一个小时走到了意式风情街。这里是防意式建筑,多为餐饮店,可以喝点东西,咖啡、牛排之类的。
      古文化街,如无特别爱好,不建议去啊,真的很无聊。我去年去过一次,今年没去。
从意式风情街走到天津站约20分钟。
      美食体验:狗不理的包子,一个字:贵。味道,不觉得有啥特别,没吃过的建议品尝。耳朵眼炸糕,太腻,没吃过的建议品尝。
      火车站-标志建筑有:解放桥、世纪钟、沿河往上游走有意式风情街。过解放桥就是解放北路的金融街,金融街走到头约2个小时,再走半个小时到五大道,五大道-到张学良旧居,不远,但是走了那么多路,建议打车。瓷房子、张学良旧居都在一起。约半个小时。打车可以到劝业场,劝业场打车到意式风情街。
     午餐:街边煎饼果子、辽河路小吃街,乱吃。
      晚餐:津湾广场青年路餐厅,5个人460元,自带饮品,朋友请客。

第一站 津湾广场 解放桥 世纪钟 海河

2016-04-21 15:3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1 15:42

引用 shuifengqing 发表于 2016-04-21 15:42:03 的回复:

回复shuifengqing:一日游,抬脚走就是了,不用再攻略了,相互间都不太远。按我说的路线最佳,兜一圈。

2016-04-21 17:06

2016-04-21 22:42

2016-04-22 12:1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