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辕北辙4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第一天 4月2日 从出发地到昆明的等待旅行

我们一行4人,是从祖国的南北方来的,相遇在一起的缘分是最值得人们珍惜的,我希望20年之后当我们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内心依旧怀念。
                                                                                                                                                                                    致我们4个人
                                                                                                                                                                                  2016年4月20日
      我们2人在4月2日19:05从鄂尔多斯昆明的飞机便出发了,机票650元。我们4人在昆明机场集合。到机场的时候刚22点,因为托运化妆品,特别提示:如果带小瓶装的话是可以不用托运的,因为昆明机场的行李托运真的是特别的慢,大概等了一个半小时吧!之后我们就开始8天的的云南之行了,我们到云南属于自驾游,因为赶上清明节还省了不少的过路费,这个政策大家响应的不错。
(因为要讲的好多哦,所以我就不注意标点符号了,大家凑合看吧,希望我们的行程对大家有所帮助。)
       23.30我们一路从机场开车到恒兴酒店,路上我们互相聊着,感觉很新鲜,因为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吃住在一起啦。温馨提示:既然云南是个热门旅游城市,还是在淡季的时候出行,花最少的钱,玩最好的项目,一定要利用好自己所有的资源,尤其地图和美团。这样才能玩的最好,花的最少,买东西或是有其他消费的时候,最好还是先问清楚价格,但还是免不了让别人骗,尤其是西安的出租车、黑车,喝不知名价格的饮料。
       到昆明市区已经晚上12点了,昆明的大小商铺基本都已经关闭了,所以我们看到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路灯还是很给力的,我看到了衡水老白干,大家还商量着喝酒的时候买2瓶。我们在团购订的酒店 恒兴酒店 150左右吧,比较便宜,住的还可以,就是房间不是很大,因为没有吃饭,我们放下行李,问了前台,就在旁边的大排档吃饭了,那里的大排档很好吃也不贵,四人也就是140元左右。很好吧,尤其是那个牛筋特别好吃,还有炒细面,如果没有计划的话,可以按着我们的行程出发。

第二天 4月3日 昆明到石林到下庄镇

4月3日早上8点起床,我们洗漱完毕后,取车,大概9点20,去石林,在路途经过的时候,吃饭。基本就是早上和中午一起解决。我们属于懒人游,基本就是看心情。我很不喜欢收停车费,云南到处收停车费5-50元不等,但时间短的话基本在5-10元,走在石林的小道上, 看着路边的风景,想着要去哪里吃饭,于是看到桥香园米线,这个才云南很出名的,我们停车去吃,点了2个凉菜,4个米线,我个人认为那个肥肠米线比较好吃,提前声明,由于我们出行是4个人,所以吃饭的费用全部是4个人的,以后在不声明了,大概也就花了70元左右吧,有很贵的状元米线什么的,这个自行选择吧,我们4个属于不爱吃米线什么的人,点的比较便宜,状元米线大概要88元。停车费5元。
      走在石林的小路上,因为没有过路费,昆明的高速公路,那叫一个堵啊,居然还有车憋我们,好气愤,是一对男女,我这个小暴脾气,要不是他们 三个拦着我,我就去打他们了,开玩笑的,之后以10迈的速度,在蜗牛般的前进。我们大概12点半的时候到的石林。门票好贵175元,没办法来都来了,难道不交,我们四人还有o的表哥一家三口,一起没花25元的电瓶车走在去石林的大门口,还记得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吗,我唱着欢快的小调,在o的带领下走错了3公里,因为我没看到石林,看到了大马路,1点的大太阳,热的我不行不行的,需要往回走,如果你们旅行的人数比较多,起码3个人以上的话,可以遵循我们的办法,如果人很少,体质也不是很好,我劝你还是乖乖的掏出25元坐车吧。我们来到了阿诗玛的故乡,几人开始游览,全是巨大的石头,o的表哥一直带着我们前行,当时o和w不是很熟,他们很有默契的互相照应,一路玩耍,就是不经常运动的我,感觉真的是特别累啊,他们都还好,我感觉拿一瓶水都很不容易,最后q让我把水喝了,减轻负担,我是死命的在那边喝水,o居然走着问我们水够不够喝,我和q当时好无奈,哪有不够喝,根本喝不完,在减轻负担。石林的风景基本都逛了,今天除了门票很贵之外,其他都还好了。眼看着都到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也逛的差不多,我们大家走在了回程上,累的我真的是不行了。停车费8元,万恶的停车费。
       我们在石林县随便一家云南农家菜吃了炒菜,最让我意外的是云南的芹菜炒牛肉,牛肉是碎粒,炒的很碎,还可以吧,很下饭。其他就是些家常菜。5-6人吃的还好,177元。不贵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o的小侄女很可爱,不哭不闹,她吃了一点零食居然睡着了,很可爱的小女孩。我很喜欢她。
      晚上7点的时候,我们一行4人走在去大理的高速路上,大家好愉快呀,一直说着笑着,好不热闹,我就感觉好累,q一直玩手机,我睡了一觉醒来之后,看到高速路上的恐龙谷,我们没有下去,只是到旁边的服务区休息一会,买了点零食,雪糕和瓜子,接点水。他们玩了一会手机,我自拍了2张,我们便又出发了,因为晚上了。走啊走,走啊走,还是没到大理,o实在开不动车,大概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我们找了离大理还有70-80公里的地方-下庄镇,我们随便离高速路口找了一个住的地方,2个标间100元,虽然很便宜,但是很干净,卫生间,床单被罩很干净,洗漱设施很完善,好像还有WiFi,虽然是在乡下,但是很不错,我和q很喜欢。

第三天 4月4日下庄镇到大理到古镇

4月4日,早上洗漱完毕之后,院子里的狗在大叫,q说他也不嫌累挺。老板在扫院子,天气特别好,心情也好,我们就要去大理白族自治州了,美团上订购了云南菜128元,吃的很好,价格也不高,尤其是那个稍鱼,西红柿味的,我个人不喜欢,但是它吃起来很讲究,大理特色,喜欢的游客可以尝一下,我喜欢那个炒鸡肉杏鲍菇那个菜,因为我是北方人,所以喜欢味道偏咸和辣的,像wo是南方人,他们喜欢菜汤一类的美食。我和q是北方人,我们四个人离得是天南海北,口味各不同。吃完之后找住的地方了,美团找到一个客栈,叫什么无忧小院新院181元,比较便宜。住的地方风景很好,离古镇步走大约10分钟的样子,我们住在4楼,前面是古城洱海,后面是苍山白云,很有意境,在顶层,可以吃烧烤喝啤酒,大理的风很大,把我和w的头发吹的凌乱不堪。卫生条件不敢恭维,老板的服务态度也不好,和他说电视坏了,被子没有换过,上面有几处黑色的污渍,老板什么话也没说,反正人家就是一副不管你的样子,实在是看在景色宜人的份上,将就了一夜。在住的方面除了下庄镇之外,在没有感受到云南人民的热情,感觉开的时间久了,老板已经麻木不堪。我们住的地方有个露天的院子。打算晚上买些烧烤和啤酒,但因酒量不佳,就不提了。
      下午6点的时候,我们4人走在了去古镇的道路上,拍的有点晚,看图片有没有咱们之前看《第八号当铺》的意思,有一种鬼斧神工的感觉,q拍的有一张特别像,因为里面有我,我就不放了,我们风景照片拍的不多,大家凑合看吧,但是风景还是很赏心悦目的。吃烤乳扇,很好吃,因为后来吃多了,就吃不进去了,云南吃的很多,尤其是大理,我还想吃一个,但是,他们三个都是不爱吃的家伙,最后我也只能看看了,不过也是不想吃了,感觉没吃多少,现在大家是不是发现我是个吃货呢,就像q说的,给点吃的就高兴,但他说我不好养活,一天天的净事事的。小吃不是很好吃但是很贵吧,可以理解是古城里面啊,但是出了古城,费用就比较正常了,也没买个什么,吃点小吃100多点吧,因为不是很好吃,后面还打算吃烧烤,我们在10点时候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买了烧烤、酒、水果。吃的挺好,我们坐在我们屋子外面的椅子上,有风铃在响,还有一点偶尔想要下的小雨,有点风,因为q一直拿手机看电视,我很不开心,其他都好吧,不过q在回来之后,深刻的承认了他的错误,说下次一定给我完美的旅行,这也不算什么了,

第四天 4月5日从大理到双廊

4月5日早上8点的时候我们起来了,虽然我喝多了,怎么说呢,怎么也不至于喝2瓶啤酒就醉吧,但这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不争的事实了,我也只好接受了。给内蒙古人民丢脸了,大家原谅我吧,起来我先开门,这是我来云南的第一件事情,我特别喜欢让自己身处在这种没有门窗的环境中,早晨淅淅沥沥的下了点小雨,我脸也没洗,就这样出去先感受一把,因为真的是太美了,我感觉自己所处的环境不那么真实,放佛一刹那就消失了似的,这时候在发现,为什么那么多的人来云南。女孩吗走比较磨蹭,所以就到中午了,我发现我们早晨和中午的饭并在一起吃了,我们四个真的是好省钱,我和他们开玩笑,咱们出来不是说懒人游么,怎么变成懒人游加穷游了,后来他们宽慰我说,咱们吃的住的好就行,不要讲究那些,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开心最重要。o找了一家古城内的云南菜,味道还好,油有点大,环境不错,但是感觉不是很干净,我觉得要是在我以上提到的地方,介意卫生的游客,我觉得我说的不好的地方还是不要去了,不是因为价格,就是有些地方老板的住宿意识就是很有问题的,吃饭140元不用团购,但是和老板说清楚,可以以团购的价格,点了很多,但不贵。停车费10元。
        吃完早午合并的饭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接下来的旅行,我们去了大理洱海公园,风景很好,大家自行观赏就好,没有门票,唯一不美的就是下雨,但是有游泳爱好者在那边游泳,对面也是公园,需要你走楼梯。我们还买了水果,葡萄虽然不大,但是很甜哦!
       虽然天公不作美,天气也是时好时坏的,但是依旧挡不住我们游玩的心情。我们又去了洱海湿地公园,也是免费的哦。风景真的是很好,但是天气不好啊,雨雨。呜呜。
       由于天气不好,我们也打算离开大理,去现在比较热的古镇,双廊。一路沿着洱海,我们行驶在去双廊的路程上,一路上还是在下雨,只能说有另一番风味吧,走在去双廊的路上,一路上都在建设酒店,我感觉双廊商业化已经完全了,我感觉没什么可逛的,不怎么好,因为云南的古镇真的是太多了,双廊的东西和大理古镇的东西几乎一模一样,如果交通不方便或是时间比较紧的话,我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双廊的停车费是着实的贵呀,一晚上50元,古镇内的酒店是不提供车位的,大家心里有准备哦。我们到了双廊大概是下午7点左右,在美团上的订客栈176元。便宜吧。是双廊白族人间的客栈,很干净在三楼,也是和大理一样可以看到洱海和古镇,只是没有那个风景好些,双廊的酒店要比大理贵很多,尤其是海景房,我个人建议双廊就不要去了,因为蚂蜂窝的游记中多次提到双廊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我感觉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吃饭也是在团购上订的,乐道餐厅212元,味道还可以吧!可以尝一下,大同小异的。吃完饭后,我们在双廊里面逛了逛,古镇不大,基本半个小时就逛完了,基本没什么意思,我什么也没有买,因为没啥可买的。

第五天 4月6日 双廊古镇到丽江

4月6日的早晨很好,我们8点的时候起来了,9点收拾完毕之后,我们在客栈下面就吃了早点,豆浆、包子,33元。之后o带着一位顺风车游客我们踏上了去丽江的行程,因为天气越来越好了。一路上我们自拍,停车看景,说笑感觉真的很开心。估计行驶了2-3个小时的路程之后,我们就来到的传说已久的丽江了,把我们的女客人送到地方,我们要去黑山羊火锅了,也是团购中订的188元!吃的还好吧,因为我是北方人,品羊肉的能力还是很强的,我自认为他们的羊肉不好吃,我们内蒙古的羊肉绝对正宗,新鲜味美,有嚼劲,这的黑山羊感觉很柴,不是因为新鲜的问题,因为我们家那边有各种吃羊肉的方法,不过对于南方的游客,大家还是尝尝就好了,没那么多的讲究。停车费10元。
       之后依旧是找住的地方,淡季的丽江房间还是很便宜的,没有国庆的时候那么恐怖,我们住在丽江方家大院296元,我怎么说呢对位置不很很满意,因为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但是因为客栈的环境和房间布置很好,我觉得还行,价格也不贵,卫生情况也很好,唯一让我这次旅行感觉不美的是,凡是少数名族接待的客栈,态度都很好,凡是来这边挣钱的老板,不是态度不好,要不就是一个劲的给你推销,我们在这个方家大院住了2天,老板的儿子只要看见我们就在推荐我们去这去那,什么拉市海了、玉龙雪山、茶马古道,其实我是个北方人,对那些不是很感兴趣。让我有点不舒服,他还一个劲的大晚上的推荐我买这边的银子,说什么质量很好,他们带去的价格很便宜,其实我觉得吧,出来旅游就是放松的,并非是什么穷游,只是没那么讲究,走在哪吃在哪,住的只要干净舒适就行,有基本的设施就行,正常的游玩,商业化太严重的城市就真的是没意思了。
       下午5点,我和w去编个小辫,10元6个,买个披肩120元,美美的拍个照片,感觉真的好好哦,因为已经晚上了,我们就是漫无目的的随便瞎逛,找个吃饭的地方,我忘记我们是在哪条街了,但是应该在靠近石油公司和方家大院,北门附近的古城小吃,重要的事情说n遍,不要去那家古城小吃去吃饭100元,因为很难吃。我想说因为在来云南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课好吗,我其实是个特别较真的人,我一直听说丽江粑粑很好吃,还有什么菠萝饭了,各种丽江小吃,我感觉吃完很失望,千万不要去,不仅仅是因为一碗八宝粥10元很贵,而是我觉得真的是太难吃了,不如外面的一份12元的炒饵块好吃,千万不要去,丽江粑粑做出来不知道多久了,不是现做的,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之后变得很硬很难吃,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真正好吃的丽江粑粑是什么,古城里到处都是拿微波炉加热的食品,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难道说我很失望吗,什么比较文艺,一家挨着一家的商店,基本都是大同小异,有特色的店也就那么几家,大部分就是买鲜花饼、披肩、名族义乌饰品,银子基本就是这样组成的,真的就是想买点东西,感觉也没啥可买的,我一家店各买了一样,这就是我的丽江。说实话我的内心还是很失望的,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不如不见。真的是这样,也许是我来的时间短,但是丽江没给我什么特别的映象,我基本就是一个过客,看看就走了。回来4人喝了一瓶啤酒元,这回我没事,玩玩手机休息。

第六天 4月7日 丽江到束河回丽江

4月7日不知道是昨天喝了一瓶啤酒的缘故,还是最近玩的太累了。今天大家都起得晚了些,收拾收拾的就11点了,我和w先去古镇里逛了一下,之后沿着马路走,最后就是买了一些鲜花饼和班它,我能说班它不好吃吗,也是我不喜欢吗,真的油好大,最后我和w看到一个云南小吃店,我两饿的实在是不行了。最后我们两点了一份饵块,米线,酸奶,真的吃的很不错。那两个人还在被窝,也打算出发了。我们一起走在了去束河的道路上,真的是很不好耶,又下雨了,而且是越来越大,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买了许愿风铃,我写了好多的愿望,感觉那一个牌子都不够我写的,因为下雨,我们基本都是在雨中漫步。我着实不喜欢,束河古镇基本和丽江一样。我也是走马观花的看,所以我看到的不能代表什么,作为一个游客,我怎么说呢。基本没什么变化,逛了一会,我和w去了一个咖啡馆,那两个懒家伙屁颠屁颠的也跑来了,我们点了一点饮品144元。坐了一会之后,我们就踏上了去七星街的道路,就是市里的商业街,衣服呢还是挺多的,就是不是很集中吧,我们逛了一会,我是个吃货吗,也吃的比较多。由于有w我们吃了锅盔凉粉,感觉怎么说呢,比较好吃吧。我还是挺喜欢的,应该属于四川特产小吃。q买了衣服就回去了。
      晚上我们是在阿勒邱食府吃的饭,一直在放木府风云,环境不错,卖一些特产,比较便宜,可以买一点,吃饭208元。吃完饭之后,由于我没去过四方街,也没喝那边的一杯酸奶,所以我想去,就拉着q去了,天真的是有点冷啊,逛着逛着,感觉到处都是人,其实挺好的,出来旅游,我真的是喜欢去热闹的地方。买点小东西走着走着回来了,q玩他的手机,心不在焉的和我逛着。

第七天 4月8日 丽江到楚雄到昆明到富民县

4月8日起来以后,我们从丽江走上了去楚雄的道路,走着走着好饿哦,我们在服务区吃的自助餐,也不知道是因为饿了的缘故,还是我觉得饭比较好吃,我吃了好多,旅行总是在开始的时候最有激情,但是到了接近尾声的时候,人们就不那么有热情了,而我却不是这样的人,大家的脸上显得好疲惫,但是我还像打了鸡血那样,生龙活虎总之我感觉自己就是没吃好,但是真的是没有办法呀,就这样一餐140元。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在下午1点的时候来到了楚雄彝人古镇,风格基本一样,我今天终于在古镇中换了一身衣服,真的是好不容易,好像一个南方少数民族女孩一样,但是那双布鞋我在也不敢穿了,脚好疼。之后o带我们去了昆明富民县,怎么说呢,我看到了地地道道云南人民的生活吧,天已经特别黑了。酒店很干净,设施设备很好,细节也做的很好,价格很低,100元左右,我很满意,晚上吃的大排档130元。今天我在这里郑重其事的声明一下,那天误会o了,中间出现了一点不愉快,对不起o,希望咱们互相理解吧!

第八天 4月9日 富民县到西游洞到金马碧鸡坊

4月9日基本是踏上回程了,早晨我们吃了一顿地地道道的云南早点,经过一片菜市场之后,我们吃了汤圆、鹌鹑蛋、木瓜水还有一种我忘记名字的美食,今天的早点我很满意,因为这就是我在云南想要的生活,感觉很幸福。我喜欢这样早晨,还买了羊奶果15元,整个放在嘴里很好吃,但是一点一点的注意形象的吃,就没那么好吃了。我们走在去西游洞的路上,这里就是一个山洞,美团90元门票,里面风景很多,但是基本都是收费的,估计人还得付个几十元吧,我们还拍了西游洞视频,就是之前西游记的拍摄地。挺好的,有时间的可以去玩一下。项目还是很多了,走的那叫一个累啊。
       o把我们送到昆明,我们一起在顺丰123吃了散伙饭之后,就剩我们三个了,感觉真的好不舍,我们在之后就是新联酒店170元,环境不错,房间很大。

第九天 4月10日 昆明到西安

4月10日起来的时候磨磨蹭蹭的10点了,我们收拾好行装,要去金马碧鸡坊逛,逛南屏街,吃完云南特色小吃之后,我们把q放到了驼峰青旅里35元,我能说那个老板服务态度能更差点吗,因为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女孩吗总想逛一会,但是东西特别多,没地方放,q也不喜欢逛街,所以想找个钟点房,导航的时候周围都太远了,最近的就是这个青旅,态度特别恶略,1个铺位生怕我们三个人都睡似的,拿着东西都不让送进去,好像我们是小偷似的,而且一开始说的是团购,打了电话去了之后,还说必须的问清楚,来了订的不算,只是差10元的价格,问我们住到什么时候,我说怎么了,有时间限制吗,明天中午12点退房,我说好,明天中午退,气的我,当时已经下午4点了,我们6点就要启程去机场,说话的态度特别强硬,简直是我见过最差的地方,送东西的时候还专门有人看着,里面都是狐臭的味道,卫生环境也不好,再说我们两个女的至于要和一个男的挤一个上铺吗?疯了。安顿好q之后,我和w一起逛逛,也没什么好买的,基本全国都一样。马上6点了,走起,快车70元,我能说司机师傅这么明显的金马碧鸡坊你还能更找不到吗,之后依依不舍的和w分别,心里好难过。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晚上1点才到西安,饭也没有吃,我能想说我今天真的是很顺吗,做了大巴到西稍门,当时已经快2点了,本来都已经晕头转向了,但是看q拿着那么多的东西,我想说真的不想被黑车骗,但是他说打表走,老子信了他的邪,说是西大街因为施工分路,我真的是不知道怎么了,也不敢回应,他说得从水井坊绕一下,我看地图绕不了多少,没办法,黑车司机一直在这边问这问那,烦的。一到地方29元,说是夜间的价格,我回去从手机看也就16元,我能说我让骗了吗,从今天起,我郑重其事的说n遍,不相信的不要搭黑色,要不就提前说清楚,不然最少骗10块,真的不是10元的事。心情不愉快中,今天的行程是不是有点顺利,还好q后来好了。

第十天 4月11日

4月11日由于下午的飞机,我们到回民街,骡马市逛了一下,吃了贾三灌汤包分量也变小了,但是不怎么贵,我发现我的胃口变小了,花了70元左右,。看到石榴汁很好,没问价格本来十元,扎了吸管15元了,我能说我被骗了吗,以后还是问好价格再买吧,不然还是得骗。来西安已经n回了,还是对这边特别有好感,50元的顺风车,到机场。

结束语:云南游之后,心情很好,我的精神是棒棒的,也许没有去很多的景点,没有住很贵的酒店,没有大吃特吃,但是这就是我们4个人的云南游我很喜欢。另一番的云南之行,也许我一辈子也不会再去云南,但这次的旅行给我很深的记忆,写游记为的是更喜欢旅游的人看的,没什么固定旅游格式,只要明确方向,都是我们心中的旅游胜地。没有艳遇,也没有太多的感慨,就是一次放松心情的旅行。
      相聚在一起就是缘分,我为我们4个人有这样的缘分感到高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我们的行程已经结束了,我们期待下次的旅行。

2016-04-21 15:4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1 18:25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4-21 15:45:21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

2016-04-22 15:01

引用 mariaya 发表于 2016-04-21 18:25:4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mariaya:好的,谢谢

2016-04-22 15:0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1:55

引用 大丑丑 发表于 2016-04-25 11:55:37 的回复:

回复大丑丑:谢谢

2016-04-25 14:3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01:02

引用 爱在千年梦 发表于 2016-05-02 01:0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