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 7天 2人の旅行

Halo LV.7
2016-04-21 15:31 1542/8

秒速五厘米

要用多快的速度活着,才能与你再相见呢?
第一次知道日本的樱花很美大概是因为秒速五厘米了吧,然而这让人窒息的美景却是那样的孤独,在我们面前横亘着庞大的人生与漫长的时间,无法相遇。
曾经纯真的感情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消失,即便这种感情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得到完成,但它必定会是心里美丽的一段回忆,而龟缩于以往的伤痕中,不敢接受新的幸福,只会使心越来越苍老,最后慢慢死去。(打开方式哪里不对的样子,本宝宝可是走欢脱风的。)作为一个不想慢性自杀的girl,以及为了心中的少女梦,毅然决然的翘掉了一个礼拜的课,一起看樱花飘落。

前期准备

一、签证
我是随便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好评看起来还挺多的旅行社代办的,然后按照她的资料清单准备的材料(对的,从头到尾我俩,整个旅行都是随便的可以),办的是学生单次。
费用:379
二、机票和住宿
其实距离,我们决定要走,到真正出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机票和住宿订到的并不是很便宜。建议如果有出行计划的话可以提早一点定,可以订到比较便宜的机票和满意的酒店or民宿。
费用:机票:1014+1964
          民宿:大阪(3天):1064  https://zh.airbnb.com/rooms/9571558  在jr新今宫站附近,交通还比较便利。
                    京都(3天):1164  https://zh.airbnb.com/rooms/11720820  在京都四条附近,极其市中心,虽然地方有点难找,但是楼下就有一家烧烤极其好吃的居酒屋!
本来是准备的9天之旅,再去下东京,结果距离走不到一个礼拜的时候,发现凑不出9天,只能改签机票,改民宿,极其纠结的前期。但万幸的是,在日本的每天每天都是阳光满满(当然最后一天在岚山淋成狗自动忽略了),感谢下跟我一起去的小伙伴,每天不辞辛苦的背着吃的喝的,还要兢兢业业的拍照,应对龟毛的模特,下面所有的照片都出自他的手拉,美到窒息!(really 希望还能一起环游欧洲!)
三、整个的行程:
Day 1 (4.1)  杭州萧山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Day 2 (4.2)  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城西之丸庭园-道顿堀-HEP FIVE
Day 3 (4.3)  通天阁-四天王寺-心斋桥
Day 4 (4.4)  奈良公园
Day 5 (4.5) 清水寺-二年坂和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园角-花见小路
Day 6 (4.6) 大丸百货-伏见稻荷大社-高濑川
Day 7 (4.7) 京都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岚山
                       关西-浦东
四、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和大阪周游券(极其好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
      费用:电话卡:65
                大阪周游券(二日):174
五、有了google地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

ps:推荐一个拍樱花神app:B612,拍出的色调绝对梦幻。

Day 1 杭州萧山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这真的是极其折腾又漫长的一天。因为退掉机票又重买的原因,我一路从上海折腾到杭州飞,原本三点半起飞的飞机直接推迟到了五点四十,而此时我的小伙伴,还在去浦东机场的地铁上,他的航班没有一点点征兆,从六点半延误到八点半,导致我们想搭南海电车去难波的计划泡汤,于是迅速的在机场定了接机的包车。在经历了五个小时萧山机场的等待-两个小时的飞行-两个小时关西机场的等待,小伙伴终于会合了。见面一个大大的拥抱,极大地缓解了一天的辛苦奔波以及初到异国的忐忑不安。
ps:尽量在飞机上就填好入境单,然后尽量赶快跑到入境处,否则你面临的会是需要排两个小时的长队(请不要问我如何知道的。)
因为早就计划好4.7号回去岚山,所以率先到达关西的我就拖着行李箱去买嵯峨小火车的票啦。出关,电梯上二楼,右拐,找到jr绿色窗口,然后排队购票。Totally不会日语的我,还是有点方的,在三次才听清楚售票员说的where to where后,终于买到了!

Day 2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道顿堀-HP

一觉醒来,因为身边熟悉的人,街道上相似的脸庞,以及无数中字的标志,并没有很浓烈的已经在日本的感觉。总觉得还是在熟悉的地方和熟悉的人,内心十分平静。
今天的大阪,阳光好得出奇,天蓝的深邃,云低的伸手就能触碰。

今天就可以开始用大阪周游券了,地下铁基本上可以覆盖要去所有地方,当然这两天要去的景点的门票也是包含在周游券里面的。因此不仅省下了排队买门票的时间,也节省了不少经费。强推!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都是在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因此这一天基本都在大阪城公园里面行走,当然抹茶冰淇淋和阳光更配哦!

尽职尽责的摄影师为了给我拍出20m的大长腿,几乎是贴在地上的,要是地上有个坑,我毫不怀疑,他能跳进去,对艺术奉献精神让人敬佩。

西之丸庭园里有许多带着老人、孩子来野餐和公司聚会的人们,就这么席地而坐在樱花树下,聊天喝酒谈心,好想时间就这样静止,永远停留在这一刹那。

天守阁的薄荷绿映着樱花粉

今日第一顿正餐,螃蟹全宴,点了两份不同的套餐,当然理所当然的所以生鲜都归了小伙伴,蟹肉极其嫩,就是汤难喝了点,茶水也是抹茶的,我这个抹茶控简直开心的不行。尽职的小伙伴在每样可供选择的口味中有抹茶的时候,都为我选择了抹茶,so贴心,但也导致到行程的最后,问我还要不要吃抹茶味的,不要不要!

日本的拉面店基本上都是自助式,自己选择面的种类,以及要加的作料。一兰的拉面汤汁浓郁,面又十分劲道,让我这个对味千拉面深恶痛绝的人也还想要吃第二次(尽管后来没有再遇到)(到这时还能克制下自己,吃前拍个照,明天开始就基本只顾着吃吃吃吃了,最多一天大大小小吃了五顿

HEP FIVE 人生第一次的摩天轮。
大概排了20min队,然后就坐上了摩天轮,音响真的极赞,感谢愿意陪我在摩天轮上听套马杆的汉子你威武雄壮的小伙伴,不抛弃不放弃我。
看着万家灯火,还好身边有你。

Day 3 (4.3) 通天阁-四天王寺-心斋桥-法善寺

樱花季,随手一拍就是景,随便偶遇都很美。从通天阁走去四天王寺,一路上都在质疑google地图,诶,不是应该到了么,诶,这边这个是不是,一心寺呀!虽然寺庙很小,但是却很精致。

继续寻找四天王寺,远远地就看到一个大大的茜字,因为跟我名字一样,就在突如其来的执念催动下,想去看看是怎样的一家公司。
专业卖铜锣烧好多年,果然就是好吃,中间一颗大大的栗子,极大地满足了我,任何时候不开心,那就吃吧。

历经波折,终于找到了四天王寺,大门还在整修,但并没有影响它的美,红墙绿窗黑瓦淡粉是如此的相得益彰。

认真查路的你,认真拍照的你,背着像百宝箱一样什么都有的书包的你,最帅!

很多人打卡必到的格力高牌,河对岸确实有好多模仿者在跟广告牌合影。坐在河边的椅子上,微风徐徐,放空,冥思。

糯糯的团子(whatever 我也不知道叫啥.......)配着红豆沙,让人从内心里暖起来了。

Day 4 (4.4) 奈良公园

不经意间才能遇到更美的风景。
坐上去奈良的JR,忙着吃早餐的我们,并不知道需要在王寺下车换乘另一辆,知道发现窗外那似曾相识风景,才意识到自己又在重返大阪了。随意的在JR停车的瞬间下了,一下子就被惊艳到了,小小的旧旧的车站,漫山遍野的樱花,蒙蒙的细雨,对面驶来的列车,一切都刚刚好。

自己挥手逗了逗鹿 然后招惹了人家 又责怪人家把口水沾在你手上还要擦回去的你 也是可爱的不行啊

能将奈良的鹿精灵拍的生无可恋,也是没sei了。

初始,还有些怕的我,也在它那柔和的眼神下,耐不住内心的怜爱,摸了摸头。

楼下的居酒屋,将鸡肉烤的皮脆肉酥,还有甜甜的日本酒,以及和学弟在京都的相遇,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丝毫感觉不到暴走一天的疲倦。

Day 5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园角

关于京都公交一日游券,其实如果是去以上的景点利用价值不高,因为景点与景点之间都just是步行的距离。
ps:如果在二年坂、三年坂看到心水的小玩意就买了吧,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到现在都挺后悔没有买下那一对耳钉。

清水寺的色调真的美cry,本想拍个穿着和服美美的妹子在树下,可惜妹子走得太快了。
有时间的话,可以穿着和服游京都,真正的融入这个城市,感受日本的文化,可惜当天要走蛮多路,而我又不是那种可以慢着小碎步的温婉女子,所以没有尝试,留待下次。

这大概是清水寺照片最经典的一个角度啦,不能免俗的也跟随人流拍了一张。

清水寺的签也十分有名啦,我和小伙伴都抱着好奇心去抽了一下,然而并看不懂解签之言,也就当玩笑,系在木头上,随风飘散了。

祗园夜景,昏黄的灯光映着木质的房子,让人有种昏昏欲睡的安心感。多想能拥有这么一栋不高不大不新但却温馨的木屋,和一个永远不会离开慢慢变老的人。

等待很久的夜樱,又是另一种风味,沿路都有无数的夫妻在拍婚纱照,能在樱花季举行婚礼,伴随着飘落的樱花,缓缓走向自己的爱的人,一定是最大的幸福。

在祗园的日料店,尝试了正宗的日本怀石料理和日式榻榻米。一道一道的上菜,从天明吃到天黑,给足了你细细回味的时间。

Day 6 (4.6) 大丸百货-伏见稻荷大社-高濑川

伏见稻荷大社明亮的橙红色,在太阳的余晖中更加耀眼,而重重叠叠的千鸟居像是永远走不到尽头,却又在突然之间豁然开朗。

Day 7 (4.7) 京都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岚山

最后一天暴雨的岚山,感觉像是把前面积攒五天的雨,一起倾盆而下,本来想换票到五车厢感受下敞篷火车的计划也只能作罢。感受到了狂风暴雨中的岚山,尽管浑身湿透了,却也算是别样的体味。似乎京都也在不舍别离。
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吃到向往已久的岚山鳗鱼饭,不过有点缺憾才是完美嘛,期待下次再遇到枫叶季的你。

写在最后:
终于还是把这篇游记写成了自己的絮絮叨叨,想感谢的有很多,从开始计划行程时候的去我想去的地方,到中间变动行程,明明不是你的错却对我道歉,而我还生气,到旅行中只要跟着你走就好,不用担心其他。你总说着要我做攻略,但其实依赖你更多,不用再去记路线,不用再去cue行程,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吃的(the most important),你的淡定随意抚平了我心中的急躁,这才是真正的旅行状态!
相约欧洲,不见不散!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1 17:26

学生族也能这么浪漫,羡慕!祝愿两个小朋友能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2016-04-21 19:37

2016-04-23 09:31

引用 elenana 发表于 2016-04-21 17:26:46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elenana:去去去 超美

2016-04-25 08:59

引用 郁郁葱葱/ka 发表于 2016-04-21 19:37:19 的回复:

回复郁郁葱葱/ka:

2016-04-25 08:5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5 11:55

引用 ziyanni 发表于 2016-04-25 11:5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