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ROAD(荷兰,冰岛,丹麦半工作换食宿+独行游记)

nahnahnahem (重庆) LV.6
2016-04-21 15:32 1580/16

这次的游记换一种写法,主要是说明旅途中的一些交通住宿等攻略,当然还有晒图,哈哈哈!!!

前传

----这次决定再回到荷兰,是对荷兰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莫名的热爱,于是申请签证,通过一个叫做Helpx的打工换食宿网站申请了荷兰冰岛的Help Exchange,提前发送邮件联系host的,成功一半。
 ----申请的荷兰申根签证,要求在荷兰停留的时间必须大于另外任何一个申根国。看网上有人骗签,假装申请某个容易的国家,其实连那个国家去也不去,极度不提倡,毕竟这算是人品问题了。。。!!!(签证最早提前90天申请)
-----

关于申根签需要提供酒店和机票预订记录的问题

申根签申请材料里要求提供酒店预订单和机票预订单,于是问题来了---万一定了酒店和机票签证没过怎么办?--酒店可以再booking上定可以取消的酒店,然后打印酒店预订单,,,而机票,很多网站是不付钱不会有行程单,BUT,哈哈哈机智的我发现,用电脑,是的电脑!电脑!打开去哪儿网,填写机票信息过后,提交不付款,在页面下面有打印预订单的选项!!!
我的机票分别是:1.重庆-阿姆斯特丹来回(Finnair)2.阿姆斯特丹-雷克雅未克冰岛)(wow air)3.雷克雅未克-哥本哈根(Iceland air)4.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SAS air)

正式启程

出发并不顺利,芬兰航空超售机票,差点让我滞留,还好我又哭又闹,就差抱着航空经理的大腿哭了,于是,无奈地给了我登机牌。(提醒:出行前,如果可以站上办理check-in的,务必提前办理登记手续)!!
到了荷兰,一切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赫尔辛基转机,经过十几小时的疲惫,终于到达阿姆斯特丹!!!!!是的阿姆斯特丹,我回来了!

荷兰交通Tips!!!and省钱Tips!!!

——从机场到市区。1)如果你是住在运河中心区,可以坐火车过去,火车站就在机场下面;2)如果你是住在博物馆区域,可以坐bus197,在博物馆广场下车。bus站就在机场出口外面的七号站台,问一问工作人员就知道了,当然,你还可以Uber。
——城市之间的交通。大部分是铁路,可以网上购票,!但是!必须要有欧洲银行卡,而且车票必须自己打印出来!!!  也可以车站购买,都会收取1欧得工本费,人工柜台用现金买不收信用卡费,机器自主买必须投银币,用信用卡会收取1欧得信用卡费。。。
车票是没有位置的,只要买哪一天得,那一天的什么时候坐都可以。如果在荷兰时间长,可以微信加一个叫桃核核的菏兰铁路团票群,也就是找一些一天之内和你要到达同样目的地的人,然后团购火车票,只要4人以上成团,十人最便宜!!!!真的很便宜才!!!我一张原价23.5欧的票买成7欧,你们感受下!!!!!!!!BUT还是需要自己打印出来,并且欧洲要银行卡。
——市内交通,有地铁,但是地铁一般是远程,bus有1小时票2.9欧,也就是可以在在一小时内换乘,当然也就天票和几天票。1)如果呆的久想去的博物馆多,可以办一张museum card。2)如果在城市内走得比较多又想感受一下运河船,可以办一张Amsterdam card或者是Holland pass。可以搜索根据网站指示选择需要的。3)还可以租自行车逛阿姆!!不过当地人真心骑车太快!!!4)其实,大部分步行就可以了
——————住宿青旅推荐。博物馆区fly pig uptown。中心区shelter city,fly pig downtown,都是我住过的。

博物馆广场签的溜冰场

第一天去并没有去host所在的地方,而是选择前两天自己玩一玩,为了光博物馆方便于是定了在博物馆广场附近的青旅(fly pig uptown hostel)
青旅的楼下是个小酒吧,如果不喜欢太吵太吵的朋友可以选择其他的,不过还是很推荐fly pig!!因为市中心还有一家fly pig uptown!欧洲住宿很贵呀,虽然并不是穷游,但是还是选择了青旅,因为喜欢那种氛围。

博物馆广场

梵高博物馆,外观主楼是由黑川纪章设计

可以网上购票,百度/google 梵高博物馆,网上购票可以不用排队!!而且记得购买语音导航,可以听到很多有意思的小故事!

当然周围还有国立博物馆,市立博物馆。国立是是历史文化,市立是现代艺术。

阿姆斯特丹的运河

下雨天的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风特别大!!!!!而且容易下雨,所以记得代防水衣!!而且雨伞什么的就别带了,真的分分钟吹飞。

fly pig青旅街道外的马路。

DAM square,算是中心地区了,很多可以逛得店,但是真真有意思的小店都是在运河去的条条小道里面。

强烈推荐的一家巧克力店,拿在手上巧克力就开始融化了,吃了才觉得吃什么巧克力都比不过了。

奶酪博物馆,哈哈哈,喜欢奶酪的可以去看看,可以试吃,试吃一圈下来基本上吃饱了呢,需要的也可以买一点!!!

路边的小店

古董店,玻璃反光反出了我和一起exchange的小伙伴,,,

去Delft得火车上

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的后面,有免费的ferry可以到北边。

Delft中心,哈哈哈,Delft就那么大!!!

海牙,,这可是从Delft骑车去的,,一定要提前download地图呀,不然。。。。在荷兰汽车一定要注意电车轨道,深受其害,因为轮子卡进去,必定会摔车!!!!!

埃舍尔故居,不大,但是有很多画,喜欢埃舍尔的可以去,还是很棒呢!!!!!

阿姆斯特丹晚上的运河!!

冰岛

接下来就要说说冰岛了!!!!!!!!冰岛冰岛冰岛!!!!!

先放一张我万千极光照片中的一张,连续三天看极光!!!!

冰岛交通Tips!!!!

冬天去冰岛最闹心的就是交通!!!天气说变就变,车说没就没!!
建议到了冰岛在当参加不同的旅行项目,更方便,不闹心。冬天不建议自驾,很危险,我的host每天都在给我说看新闻路上又有车翻了,下悬崖了等等!!!不是吓你们真的,去冰岛要注意安全,我在冰岛的时候,看新闻,春节期间一中国人在黑沙滩被浪卷走了!!!!!

——机场到雷克雅未克。到机场后有专门的bus售票中心,有几家bus公司,价格差不多,单程2200 往返4000!!!!往返只是日期,不会限制那班车。bus还有直接送到雷克雅未克市区酒店的服务,多400冰岛克朗!而已!!方便!!我坐的是Reykjavik Excursions公司的fly bus,因为是完全自己走,所以需要去BSI的bus总站换城际bus,此公司在BSi总站就有租车以及参团项目,很方便。还有直接去蓝湖的票,如果不着急,到的时间早,还可以先去蓝湖。
——如果冬天像和我一样作死的自己走,就需要城际巴士,你就需要去一个叫straeto的bus网站查询bus的时间,班次,换乘车站等,也有app可以下载。!!提示:如果是在市内的bus只能用现钱,不管到哪里都是400克朗,如果要换乘,可以找司机要一张换乘票(70分钟内有效)。如果是从雷克雅未克去其他城市,可以刷信用卡。
——多以机场出来后可以适量换一些钱,大多数时候信用卡可以解决,以防万一嘛!!!!!!
——雷克雅未克青旅推荐:Hlemmur Square,外面是bus换乘总站,后面是步行街!!!

大家都看到冰岛的壮丽,我就放一些生活一点的照片!!

大教堂不用说啦!!!

早起的雷克雅未克的好天气!!

后来我住在其他城市农场的后院!!!我的host家!!

快到冰岛的激动心情

雷市的小店!!!貌似是展出的,旁边一圈外国大叔大妈们回忆曾经的年代!!!

路!!

清晨的日出!

出去看极光得我!!!不这样包着,真的会面瘫!!

其中两张,更多的在微博里!!真的要哭了,自然的力量!!

晴天的时候!!!!

第二天分分钟暴雪,同样的地方

冰岛人口很少,雷克雅未克多的都是游客吧!!!在乡村的我在路上随便怎样也没人啊!!!没人

冰岛马,哈哈哈哈!!!

其中几张,其他的也是微博!!!

过年在冰岛过的,,还专门带去了平安街和剪纸!!!

城际巴士上的我,前面的天是粉红色and粉蓝色得,真心照片拍不出来!!!!

丹麦!!!

她就不介绍了!!!单卖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

丹麦交通Tips

——机场到哥本哈根市区。主要是火车,火车票机场可以买,可以刷信用卡,如果不急的话,在机场不用换丹麦克朗,因为在city hall得购物街上很多换钱的,汇率你懂得,比机场好!!!
——哥本哈根市区中心基本靠走路,一张地图带你飞呢!!!青旅也有很多免费的city tour!!当然也可以租自行车and坐bus!
——城市之间交通。火车必不可少。如果你计划不变,可以提前两个月在DSB(丹麦铁路)网站上预定特价火车票,便宜接近一半!!!但是!!!必须自己在家打印!!务必!!特价票是固定座位,固定班次时间的,在售票机或者柜台买票是随便坐随时走。
——市区内远程交通。火车可以购买区间票,如果一天之内要走得比较远的话,比如去北部的赫尔辛格,可以买全区24小时票,,,这么说吧,全区单程票103克朗,全区24小时130克朗,你想想!!!便知道!!!
——说到哥本哈根卡,其实我觉得实用性不大,第一:你必须暴走所有景点才划算,累!第二:某些景点有联票算下来很划算!!!!总之不太推荐!!
————青旅推荐:urban house比较安静靠近火车站,很近!! 哥本哈根市区酒店,有很多DJ表演!!

Copenhagen city hall

天气说变就变,雪说下就下!!!

新港呢!!!

哥本哈根就是一个大博物馆,走到哪里都很美,都是历史,感动的快哭了!!

强烈推荐路易斯安那美术馆,,,靠海的美术馆,去了就知道为什么推荐了!!!喜欢艺术的朋友一定要去!!!!
坐火车在Humlebaek站下车,不行有指示,火车是王赫尔辛格方向的,需要全区票,所以可以购买全区24小时票,还可以去赫尔辛格的哈姆雷特堡。

欧登塞的火车!!安徒生的故居呀!!!!那个行李是我的,!!

走向安徒生故居的路呢,,欧登塞是个第三大城市,但是,其实,也并没有很大!

因为欧登塞在菲英岛,所以有一段火车是跨海的呢!!激动!!

欧登塞城里

收走就走的乌云!!!!!

空气真的太干净了!!!!!!!!!!

呆了几天回哥本哈根的火车上,日落呢!!

修路还是那么美!!

欧登塞可以坐火车去周边的城堡,bus也可以,,照片就不放了,城堡是真正的,就是动画片里面那种呢!!!

乱入一在张荷兰的火车上,哈哈哈哈!!!!

ENDING

大概就写到这里,当然还有美食推荐,如果有啥细节想知道,可以来问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冰岛马和你说再见!!!!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1 17:26

引用 小宝贝sunny 发表于 2016-04-21 17:26:47 的回复:

回复小宝贝sunny:gopro 😂全部都是原图呢😘

2016-04-21 17: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1:55

引用 离会 发表于 2016-04-25 11:55:42 的回复:

回复离会:😁😁

2016-04-27 19:55

楼主大大,我怎么在helpx的官网上没看到有冰岛的农场主呢,你是怎么申请到冰岛的农场主的?

2016-08-20 12:58

图片好棒!!!露珠是有多幸福能看三天的极光。。。蹭好运,希望我也有天能看到

2016-08-28 16:28

引用 nahnahnahem 的图片:

草间弥生南瓜图抢镜

2016-08-28 16:33

引用 长长夫 发表于 2016-08-20 12:58:11 的回复:

回复长长夫:不好意思啊啊啊啊啊,才看到😭有啊里面有的,冰岛🇮🇸国旗那里面点进去🌚🌚

2016-09-10 22:12

引用 nahnahnahem 发表于 2016-09-10 22:12:27 的回复:

回复nahnahnahem:可我没看见冰岛英文名在列表里呀,国旗倒是没仔细看

2016-09-10 22:13

引用 $uRPriSe 发表于 2016-08-28 16:28:42 的回复:

回复$uRPriSe:🌚🌚💁🏿😌每看一次就要感动到哭一次的极光😂除了晚上外面实在是太冷

2016-09-10 22:13

引用 $uRPriSe 发表于 2016-08-28 16:33:47 的回复:

草间弥生南瓜图抢镜

回复$uRPriSe:😂我去的时候草间弥生展刚刚过,💔心碎一地

2016-09-10 22:14

引用 长长夫 发表于 2016-09-10 22:13:27 的回复:

可我没看见冰岛英文名在列表里呀,国旗倒是没仔细看

回复长长夫:😂我现在帮你看看🌚

2016-09-10 22:15

引用 nahnahnahem 发表于 2016-09-10 22:15:11 的回复:

😂我现在帮你看看🌚

回复nahnahnahem:我刚刚又去看了一下,还真没有……

2016-09-10 22:17

引用 长长夫 发表于 2016-09-10 22:17:26 的回复:

我刚刚又去看了一下,还真没有……

回复长长夫:我看到了呢!!!😂

2016-09-10 22:18

引用 nahnahnahem 发表于 2016-09-10 22:18:55 的回复:

我看到了呢!!!😂

回复nahnahnahem:……不会吧

2016-09-10 22:21

引用 长长夫 发表于 2016-09-10 22:2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