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滇

2016-04-21 15:36 931/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关于行程,免费的

这次很幸运,能够获得百年e贷免费提供的“云南8日双人游",只要在4月1日到8月1日投资3000元理财产品就可以参与,重点是真的免费哦!!一边享收益一边还可以免费旅游,想想就开心~~~其实还可以去港澳、桂林海南等地方,但我和老公一直没去过云南,所以当然选云南啦~~嘻嘻

行程路线

【大致线路】推荐
昆明——双廊——大理——丽江古城——束河——拉市海——洋人街——石林——风情岛——蓝月谷——虎跳峡——香格里拉——昆明

【线路建议】
丽江多长时间合适?我真不好怎么解答这个问题。因为这边能玩的太多了。丽江只是一个代号吧,因为还有香格里拉,有泸沽湖,甚至还有梅里雪山,还有大理。只是因为这里太热了,所以,想好你究竟想去看什么?纯看风景建议去泸沽湖,想体验藏族风情,大草原那就去香格里拉,如果时间充裕就去梅里雪山,只想来散心,那就那里都别去,呆在束河,或者去大理沙溪呆上几天。

【注意事项】
1、随身衣物:
网上都说丽江昼夜温差较大(白天26度左右、早晚13度左右),其实我觉得还好,沙漠地区那才叫温差大。咱们准备一件冲锋衣完全能应付,在7、8月份雨水较多倒是真的。至于网上有些说要带羊毛衫羽绒服什么的,我只能说:太他么夸张了!! (香格里拉两天的行程会另外提供防寒服和氧气瓶)。
2、应急药品:
考虑高原反应等突发情况,可以配备:防晒霜、芦荟胶(晒后修复)、晕车贴、创可贴、敷贴、碘酊棉棒、红景天,消炎药、止疼药、感冒药以及治疗拉肚子和水土不服的药品。(个人感觉其实高反很微弱很微弱,相对来说紫外线强烈倒是真的,一定带高指数的 防晒霜 防晒霜 防晒霜!!)
3、洗漱用品
其实普遍来看牙具、毛巾等基础用品都有,讲究的可以自己带条毛巾就行了。“贝爷”式的豪放派人物不在探讨范围内。

第一天 落地昆明

中午前飞机就到昆明了,接机的车子把我们送到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下午就开始在昆明市区自由活动,等待第二天的正式旅程。

地处云贵高原的昆明素来享有“春城”的美誉,作为一个年平均气温16.5℃的城市,昆明一定是当之无愧的避暑胜地。昆明也是一个迷人的城市,在这里你永远不会无聊,因为总有地方吸引着你。

我们下午先去了昆明著名的【圆通寺】

从唐时南诏国在此建“补陀罗寺”算起,圆通寺已有1200多年的建寺历史,是中国最早的观音寺,比浙江普陀山的观音道场还早100多年。同时,它也是现在昆明市内最大的寺院,在中国西南地区和东南亚一带都享有盛名。云南省和昆明市的佛教协会都设在这里。
圆通寺位于昆明市区内的圆通街,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已有1200多年的建寺历史。同时它也是昆明市内最大的寺院,始建于唐朝南诏时代,初名补陀罗寺。元朝大德五年(公元1301年(辛丑年))建圆通寺,元朝皇帝“赐玺书嘉”。扩建工程历时18年,直到元延祐六年(公元1319年(己未年))才告完成。明朝时,圆通寺得到扩建,山顶又新建接引殿。清朝时也得到多次重修。圆通寺位于在圆通山南,前面是圆通街,背靠着圆通山,与昆明动物园毗连,布局严谨、对称,主体突出,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圆通寺坊表壮丽,被誉为“螺峰拥翠”、“螺峰叠翠”,一直是昆明的八景之一,整个寺庙犹如一座漂亮的江南水乡园林。从建筑学上讲,它闹中求静,以小见大,并借背后螺峰山之景,形成别具一格的水院佛寺,在中国的造园艺术中具有独特的风格;圆通寺正门位于圆通街,进入寺院越向里走,地势越低,这在我国寺庙建筑上是较为罕见的“倒坡寺”。圆通寺由大乘佛教(又称北传佛教)、上座部佛教(俗称小乘佛教)和藏传佛教(也就是喇嘛教)三大教派的佛殿组成,以大乘佛教为主。到这不必跑很多地方,就可对佛教三大教派的殿宇一览无遗,这一点儿是非常难得的。

然后我们来到了【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是昆明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是城区的中心观光点,是来到昆明不得不来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故称翠湖。元朝以前,滇池水位高,这里还属于城外的小湖湾,多稻田,菜园,莲池故称菜海子。至民国改辟为园,后来园内大量植枊树,湖内多种茶花,始有了翠湖美称 ,如今翠湖公园最大的亮点是每年11月和12月,成群的红嘴鸥从西佰利亚到这里来过冬,翠湖湖面飞着上千万只红嘴鸥给平静的湖面增添了许多乐趣。滿湖的红嘴鸥叫声响彻天空使人们感到震撼。

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看见传说中的红嘴鸥,想来应该是非常美的风景,为了红嘴鸥,我打算在年底的时候再去一趟昆明。虽然没有红嘴鸥,但是翠湖公园也很令人难忘,处处体现出一个翠字,这一点儿看我的图片就能够看得出来。整个公园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虽然是淡季,里面的人也非常多,有当地人,也有和我一样的外地游客,非常热闹。在翠湖公园除了这里的美景,还有一个惊喜就是这里的“官渡粑粑”,尽管是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这里的人还是非常的多,粑粑并不贵,2.5一个,但排了好一会儿的队才买到。粑粑非常香,吃完之后还想吃,但回头看了这么多人排队,就放弃了,果然我们不是正宗的吃货。

第二天,前往大理

【滇西以北,大理
大理古城简介:
大理古城简称榆城,位居风光亮丽的苍山脚下,距大理下关13公里。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楼雄伟,风光优美。大理城的规模壮阔,方围12里,原城墙高7.5米,厚6米,东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门,上有城楼。如果说,自治州首府下关给人以繁盛、喧闹的印象,那么大理古城则是古朴而幽静。 城中有一贯穿南北的大街,街边有各种专卖大理石制品、扎染、草编等名特产品的店铺和风味十足的白族饮食店。 城内流淌着清澈的溪水,到处可见古朴雅的白族传统民居,这里居民不论贫富,都有在庭院内养花种草的习惯。大理古城也就有“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之说。 大理古城距下关很近,乘公共汽车十多分钟即可到达,城内各汽车站和主要宾馆前都有车前往。也可由下关乘小马车前往,不过千万要在上车前谈好价钱。 到大理古城旅游,如要留宿,城内有许多按照白族传统民居建造的旅馆可供选择,价格不算贵。
风花雪月
大理当地,白族人民有一首世世代代传诵的谜语诗,诗曰:
虫入凤窝不见鸟(风),七人头上长青草(花);
细雨下在横山上(雪),半个朋友不见了(月)。
这首诗谜的谜底就是大理最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在这里的房子都是居民自己的,想知道他家里是男人还是女人做主,就只要看门口是龙在上还是凤在上了。这家店是女人做主的。

来到了碑林这里,这边有一个和金花合影的环节,拍好以后钥匙圈是赠送的,不过他们会把照片印出来,如果要大照片的话就是15还是20一张,我们没有要照片,只拿了小小的钥匙扣。

晚餐享用大理白族风味特色餐,餐后去洋人街。

很有感觉。

第三天,丽江

途经 -----甘河子

途经 -----蓝月谷

丽江古城】

民以食为天
进驻美食街

tips:
丽江古城内一小吃一条街
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排列了数各种各样的摊位
商家们吆吆喝喝,人声鼎沸
雪山牦牛肉,怀胎豆腐,蛋包饭……烧烤吃饭米线,样样齐全

我曾在某一游记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大理对于我来说像是个淳朴的农家女子,你可以随时可以看见她真实的轮廓,而丽江却是一位浓妆艳抹的少妇,只有在清晨和深夜才可以瞧见她本来的样子
多情丽江
确有此感
这里灯红酒绿,车水马龙
流光溢彩,纸醉金迷

丽江古城
细水流年,与君同
繁华落尽,与君老
女儿国(泸沽湖),心欢喜

很多人都说丽江的别称叫做“艳遇之都”,我觉得有合理之处,也有言过之处。每个城市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看你用什么眼光来对待自己、对待别人、对待自己生活的城市。如果在丽江你不想艳遇,那么,肯定没有人绑架你;如果你想艳遇,那么不仅在丽江,哪怕是在丽江之外的任何一个城市,你绝对能找到你想要的各种类型的艳遇对象,对不对?现在社会,我们都心知肚明了。

所以,来了之后看自己的心态了。是的,心态,来到丽江的帅哥美女大都会感觉在这里没有了自己所在城市的种种束缚、隔阂,感受到更多的是轻松、融洽、和谐,大家的心态会奇妙地趋于一致,也许这就是导致丽江被誉为艳遇之都的原因吧。

古城里的确很热闹,尤其是主要的几条街到了10点多还是人潮拥挤。每家卖的东西都差不多,隔两条街,就会看见一个敲鼓的漂亮姑娘,模仿着小倩的一瞬间。我心里总有点遗憾,感觉纳西族的文化可能会渐渐消退了。不过在拐角处一个雕刻的小哥还是让我们很惊喜,附近的酒吧喧嚣吵闹,而他一个人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很认真的一笔一笔雕刻着,简直是专注的让人着迷。

第四天,香格里拉

束河古镇】
束河位于丽江城北,沿柏油马路向雪山方向行驶,约五公里处左转, 进入一碎石路段,再前行约2公里,你便可以见到一个古老的村落,这就是束河,又名龙泉村。

进入束河村,你可直抵束河中心集市,在这里你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是一个类似大研镇古城四方街的广场,面积约250平方米,亦称束河四方街,赶集的日子里异常热闹,曾是丽江皮毛交易集散之地。广场四周均为店铺,古老的木板门面,暗红色油漆。还有店前黑亮的青石,脚下斑驳的石坡路面,以及闲坐的老人,勾勒出束河古朴自然本色。站在广场中心,你细细观察体会,大研古城四方街完全是束河的翻版,纳西民族由游牧向农耕,再走向城市,从这里你可找出一些痕迹。

沿束河街北走100米,便可找到溪流的源头“九鼎龙潭 ”,潭水透明清澈,日夜涌泉,束河人奉为神泉,于是建有北泉寺。寺内陈设与古城其它寺院没有什么区别,倒是源边临水一角,有一个“三圣宫”楼阁,为传统四合院,里面供奉的皮匠祖师。因为是束河人的骄傲,这里有很多制皮的能工巧匠,同时也是重要皮毛集散之地。

【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 :虎跳峡

虎跳峡丽江香格里拉的途中,从丽江丽江一侧的上虎跳峡景区需时大约3小时,然后步行大约一小时到达虎跳石。可以当天往返。湍急的金沙江流经石鼓镇长江第一湾之后,忽然掉头北上,从
哈巴雪山玉龙雪山之间的夹缝中硬挤了过去,形成了世界上最壮观的大峡谷,峡谷最高处的玉龙雪山峰顶距离江面的落差达3000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峡谷中最窄的地方就是著名的上虎跳峡,最
窄处仅有30米,而在这最窄处又有一块巨石横卧其中,使本已狭窄的江面变得更加狭窄。可想而知当巨大的洪流经过这狭窄的河道时所被激发的咆哮和怒吼是何等的震撼。这块巨石就是虎跳石,相传是
因为曾有一只被猎人追赶的老虎蹬踩它跨跃金沙江而得名。
丽江地界过金沙江到达香格里拉地界,从这里沿江而下有一条路通往上中下虎跳峡景区,这条路在哈巴雪山一侧沿大峡谷前行,曾被纽约时报评为中国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一。最近除了许多外国驴
友外,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内驴友喜欢徒步这条路线。

虎跳的途中你可到香格里雄古景区看看,这里是免票的(景区里面有一个小庙,干啥的?烧香的呗,据说还可以刷卡)。从景区的展望台上可以同时观看玉龙雪山哈巴雪山以及流经两座雪上的金山江,景区里还有个丽江唯一的汉传佛教寺庙正觉寺,寺里陈列着出土文物《香格里雄古》石碑,“雄古”是纳西语,意思是村落。

听说当年洛克的飞机迫降在这里,逃离飞机残骸后问一位正在耕地的老人家这里是什么地方,老人家回答说:“香格里啦”,当地人说话习惯语尾拖音,本来是想告诉洛克这里是香格里,加了个啦音,结果就有了现在举世闻名的“香格里拉”,呵呵,有意思吧,但是
否属实恐怕只有洛克本人才知道啦-----。

云南最高峰: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在藏民心中是一座圣山,藏语中称为“阿瓦卡瓦格博”就是爷爷的意思。早在30年代美国学者就称赞卡瓦格博峰是“世界最美之山”。以日照金山闻名,但是否能看到日照金山那就全凭运
气了,有的人去十次也看不到。而很多人去一次就搞定。偶去了三次,但都与金山无缘,所以偶决定再去第四次第五次....,偶就不信偶也会去十次都看不到,总之不看到金山誓不罢休,

香格里拉海拔3300,昼夜温差极大,夏天晚上也得穿件外套,旅游最好选在5——11月份,5月之前草原上的草还没有绿,5月中旬后有杜鹃花,9月有格桑花,10月有狼毒花

松赞林寺简介:
噶丹·松赞林寺在云南迪庆,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由香格里拉县城向北5公里,佛屏山前,一组庄严、肃穆的庞大建筑群依山而立,这里就是清朝康熙皇帝和五世达赖所敕建的藏区十三林之一,云南藏区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藏区格鲁教派最负盛名的大寺——噶丹·松赞林寺。因其外观布局酷似布达拉宫,所以又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清雍正时又赐名“归化寺”。
普达措简介:
自然保护区以碧塔海为中心,东、南、北三面与中甸县洛吉乡相邻,西部与大中甸乡接壤,南北长约60公里,东西宽约14公里,总面积1418公顷。保护区内海拔最高点为“弥里塘”,海拔4159.1米,最低点为洛吉乡的“河岔沟”,海拔3180米。
保护区属亚温带气候,秋冬长而春夏短。年平均气温5.4℃,最热月份(7月)月均气温13.2℃,最冷月(1月)月均气温-3.8℃。 保护区内的植被以长苞冷杉为主,其次,根据不同的海拔及阴阳坡,分布着杜鹃、箭竹、苔藓、忍冬、云杉、高山松、高山栎、短刺栎、红杉、红桦、山杨、白桦等,从草甸和水生植物上看,主要为蒿草草甸,水生植被主要为香满群落、光叶眼子菜群落、狐尾群落、梅花藻群落等。
在自然保护区内还有许多珍禽异兽。主要有国家一级一类保护动物黑颈鹤,二类保护动物弥猴、猞猁、云豹、金猫、黑麂、马麂、毛冠鹿、林麝、藏马鸡、绿尾红雉等等。三类保护动物有:血雉羚。还有一部分经济动物和观赏性动物,主要是黑熊、藏鼠兔、鼯鼠、高原兔、红腹松鼠、竹鼠、绿头潜鸭、麻鸭以及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鹦鹉和多种画眉鸟。 碧塔海鱼类资源十分丰富,被生物学家称这为“碧塔重唇鱼”的鱼属于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古生物,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鱼类食品中的佼佼者。

第五天,普达措-碧塔海-蜀都湖

【碧塔海】

普达措国家公园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拉姆撒国际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碧塔海与属都湖两个生态旅游区组成

这里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鸟语花香,水清天蓝,风景绝美,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

春天有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夏天是满山碧绿的美景,秋天有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可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

【普达措】

一路上遇见
蓝天白云
不大却很清澈的属都湖
有满地牛粪的草甸
也有满地乱跑的猪、马、牦牛和松鼠
还有原始森林一样的云杉,高山柏

tips:
山下和山顶上都比较冷,在入口处有出租羽绒服和氧气罐的,可以根据需要自己买
氧气瓶:80元
大红羽绒服:50元(拍照不好看,妹子不爱哈哈哈)跟团是都包含的。
个人认为:
1、普达措海波高达4100+,气候冷,十月初穿薄羽绒足够耐寒
2、缓缓的走,氧气瓶年轻人不太需要,而且一旦吸了一口氧,后面都会依赖性

【蜀都湖】

第六天,双廊---南邵---恐龙谷--昆明

滇西以北,在双廊
大理坐车去双廊,环海公路上的风景很不错的吧,蓝天,白云,绿树,大海,草地,各种色彩交杂一起,大气不缺清新之美。
我一直不懂的是为什么绝大多数的游客将洱海的美归功于双廊
随着各种名人以文艺之名的炒作,以房产圈钱为目标,双廊的人气飙升,好似去云南玩,只有在朋友圈里说去了双廊才够逼格
当然,这种从众,追风的心态在天朝旅游业兴起前期还是正常哈。你对自己不负责任也罢,但去欺骗他人就过点装x过了些,有点让人看不惯了
还是那句话,洱海之大双廊只是其中之一,洱海的美不是双廊能诠释的!

下午参观了南诏风情岛和世界恐龙谷,便返回了昆明酒店

第七天,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金殿

【世界园艺博览园】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结束后,昆明世博园所有场馆都被整体保留下来。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区森林覆盖率高达70%,在500多种树木间错落有致地点缀着国际馆、中国馆、大温室等五大室内场馆。

眼前看到的是中国馆,进去逛了圈,全是卖东西的和饭店,商业化气息严重,已没有当年的风光了。

【金殿】

昆明凤山金殿,太和宫金殿,又名铜瓦寺,坐落在昆明东北郊鸣凤山,俗名鹦鹉山。

游人登山,从山脚舍车步行,过迎仙桥,进“鸣凤胜景”坊,途径“第一天门”、“二天门”和“三天门”。

攀上天门,即可见古朴庄重的“太和宫”大门。

入寺门,再过棂星门,可见巍然屹立的砖城,其长约数十丈,略似皇家紫禁城。

沿阶进“城”,迎面高高的台阶上,便是太和宫的中心建筑,太和宫金殿。
因由黄铜铸成,在阳光照耀下,光芒四射,映照得翠谷幽林金光灿烂,故名金殿。
金殿为方形,边长6.15米,高6.7米,所有梁柱、斗拱、门窗、瓦顶、供桌、神像、帏幔、匾额、楹联乃至台基左右待亭以及旗杆、七星旗等,仿木构件全部用铜铸成或锻成。总重约200吨。

最后一天,昆明鲜花市场----返程

和鲜花一同醒来的城市
在清晨的菜市上可以买到鲜花,比比皆是露水浸着的清新,这是一个怎样的城?市井和
烟火都沾着小仙气儿……

这个花鸟市场就是老昆明最爱逛的“景星花鸟市场”。LP云南中推荐昆明的精华一日
游提及此处,不想曲曲折折竟无意走到。昆明气候适宜,各类花盏放的恣意烂漫,怕是端
回中原,能不能活命都是问题。

旅途到了这便结束了。
这么美丽的一个地方,8天对它来说真的太短太短。
再见,
云南

一段愉快的旅程

在这里要感谢百年e贷提供的这次云南8日双人游活动,你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了解看看

链接:http://www.bainianyidai.com/website/trival/index.html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1 16:22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04-21 16:22:08 的回复: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云南确实是要准备好多天才能勉强玩尽兴,或者可以多去几次

2016-04-21 16:48

去过很多次云南 看完还是想去!不过楼主这个免费的很划算诶,我准备去研究下,是叫百年e贷吗

2016-04-21 16:49

引用 solorain 发表于 2016-04-21 16:49:55 的回复:

回复solorain:对的,文章最下面有链接,感兴趣可以去看下的

2016-04-21 16:50

还没去过云南呢,好想五一能去。不知道男票想去哪里。免费的活动我喜欢,希望男票不要让我失望!

2016-04-21 17:09

正在犹豫去哪里旅游呢,感谢楼主的游记,让我确定了目标

2016-04-21 17:14

生活在云南,每天都要美美哒

2016-04-21 17:23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09:54

引用 lyrics_cn 发表于 2016-04-25 09:54:50 的回复:

回复lyrics_cn:

2016-04-25 10: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12:21:55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