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一个人的毕业旅行——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

小雪June LV.11
2016-04-21 15:42 2946/24
  • 出发时间/2015-11-17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

关于版权

本文及照片版权归 楼主 @小雪June 所有,如需转载或用于其他用途请微博联系,
未经授权转载或在第三方网络、新媒体发布、或用于其他用途,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虽然拍照技术不算很好,有些照片虽不是出自我手,但后期处理制作不易,码字不易,拍摄、后期需构思,照片涉及其他人的版权(我已征得本人同意发布),所以本人希望盗图引用请谨慎。第一次在蚂蜂窝发帖,如果哪天心血来潮,我去别的网站发此篇帖子,那也会是“小雪June”这个网名。且盗且思量!

我的新浪微博@小雪June

完成结语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从旅行结束游记开始到游记完成发表,历时了差不多5个月~~~~~感觉我已经没有救了。

这篇游记,纯粹是为了记录这一次对我来说尤为重要的一次旅行~~~~计划两年,一个人拖着行李背着包扛着相机带着三脚架独自一个人出发,和一群陌生人一起度过旅途上最美好的时光,改变了我此后的生活态度和看法,爱上了一个人旅行~~还有为了记录一路上很多很多的小矫情~~~

这次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也是我第一次这么用心的为拍到的照片制作专属于那个地方的水印,还有没日没夜的疯狂修图,就为了记录着这一次永生难忘的毕业旅行。
云南,这个地方记录着我人生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独自一人旅行,第一次和陌生人一起旅行,第一次坐火车的硬卧,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爬雪山,第一次在海拔超过4500米地方跳跃,第一次主动和外国人搭讪,第一次用纯英文和外国人聊天,第一次和陌生人一起拼饭,第一次看到松鼠,第一次坐马车~~~~~~还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留在了那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
云南,这个地方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和美丽的意外,让我此生难忘。。。。。。

格桑花开,遇见最美的你~~~~

我制作的照片水印

前言

对于这一趟的云南之旅,我期待了两年之久,这也是我曾经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在我毕业之前,一定要花自己所赚的钱去一趟云南。前两年,因为时间还有钱的原因没能去,现在什么都有了,所以这也成为了,我送给自己的毕业礼。
在出发前的前一天下午,我还在上最后的一节课。晚上是班级活动,感觉像是在为我的出行在践行一样。

到我登机去昆明的那一刻,我还是不能相信,我将要踏上那个让我心心念念了两年的地方。
我知道这是我在毕业前最有空的时候,我希望能用我自己的眼睛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世界这么大,我想尽我的努力去看看~~
现在是回来的第二天,我想赶快把游记写下来,好害怕自己的记忆会随着时间消失,更多让我感动的细节会忘记。

在我踏在大学校园的这一片土地,看着现代钢筋混凝土建筑,听着教室里老师的滔滔不绝,看不到那些独特的木建筑,看不到那漫天的繁星,看不到那蓝的摄人心魄的泸沽湖,看不到那魂牵梦绕的苍山洱海,看不到那巍巍的雪山,听不到那几个逗比的欢声笑语,才真的觉得自己离开了那个地方。

刚回来的那两天,早上睁开眼睛,我还傻愣了一下,原来我已经离开了云南。12天11夜,说不出有多少感动,遇到一群欢乐的逗比们,到处充满了欢笑的旅程。

这一次的独自一人之旅,是我送给自己的大学毕业礼。
喜欢云南,不因为什么,只是喜欢它的细腻、恬静还有温柔。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书看多了,和颜悦色;旅行多了,云淡风轻。——这一句话我非常的喜欢,旅行多了,看待事物和人都会不一样~~~~我就带着这一句话开始了我一个人的旅途~~~

关于疑问

Q: 为什么我会选择云南
A: 因为这一个地方我在两年前就想来了,这也是两年前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也已经为此计划了两年。由于很早以前久喜欢了云南这个美丽又神秘的地方,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心,加上语言上沟通没有问题、人身安全方面比较有保障,就决定在这个11月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毕业旅行。

Q: 为什么我会一个人去云南
A: 由于时间的原因,朋友们时间对不上,便独自前往。

Q: 一个人旅行会无聊吗?
A: 我觉得不会,朋友们问过我这个问题,我反而觉得这样非常有趣。在一个陌生地方,可以跟身边遇到的旅客还有当地人交谈聊天,还能结伴到各种性格的小伙伴们,年龄性别什么的都并不需要太介怀。这样更能让你好好品味这一个地方、甚至让你瞬间爱上这一座城市。在香格里拉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环游世界的俄罗斯帅哥,我也曾问过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觉得一个人旅行very interesting~~~~

Q: 为什么我父母会同意我一个女生独自前往?
A: 因为不在同一个城市上的大学,而且花费的钱都是我兼职所赚的钱和刚拿到奖学金,因此,到现在为止,我的父母都还不知道我一个人去了云南游玩,打算迟一点再告诉他们,不过可能会挨批。不过,因为本来我有计划去日本留学进修,希望通过这一次差不多半个月的旅程来告诉我的父母我已经长大,一个人在外的时候也可以好好照顾好自己。(PS:他们在12月底的时候终于知道了,他们担心我被人骗走,对我展开了一系列的批评,就差没让我写检讨了。还要我答应下次不可以一个人一声不吭就跑去旅行,我只想说一句~~臣妾做不到。不告诉你们只是不想让你们担心)

关于行程

先来说说我计划了很久的路线:
路线:昆明——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昆明
17号,早上的飞机到昆明,先去逛逛云南大学,翠湖公园,金马碧鸡牌坊,尝尝当地的美食,晚上坐火车去丽江
18号,早上到丽江,逛逛古城,四方街,住古城外。
19号,爬玉龙雪山,然后逛逛束河古镇,晚上回丽江住。
20号,早上出发去泸沽湖,坐汽车,环湖拍照,看日落,住在大落水。
21号,泸沽湖看日出,环湖骑行。
22号,先回丽江大研古城,到汽车站坐车出发去香格里拉,住香格里拉汽车站附近。
23号,逛逛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松赞林寺,龟山公园。
24号,出发大理,逛逛古城,住古城南门附近。
25号,骑电动车去喜洲,海舌公园。
26号,出发双廊,骑行洱海最美公路,双廊——挖色,住双廊海景房。
27号,看日出。下午回大理古城,逛古城,晚上坐火车出发回昆明
28号,到达昆明,乘坐8:30的人飞机离开云南,结束旅途~~~~~~

这次的旅行因为想留在大理多一点的时间,所以就没有去德钦日照金山,留着下一次去~~~

关于花费

云南流浪之旅(12天)
总花费:约3446.1元
湛江~昆明    双飞 757元(17~28)
昆明(17):机场~火车站  空港2号线 25元;火车站寄存行李 10元;火车站~翠湖公园 2元;昆明老街 传统过桥米线 18元;金鸡牌坊~火车站  公交车 2元;昆明~丽江 火车票 硬卧 147元。(56元)
丽江大研古镇(18):火车站到青旅  包车 8元;早餐 饵块米线 12元;青旅两晚床位房 64元;古城维护费 80元;午餐 野生菌火锅 31.6元;木府  门票 30元;晚餐 33.6元。(259.1元)
玉龙雪山(19):包车去雪山 30元;冰川公园索道加保险 202元;景区门票 65元。(297元)
丽江束河古镇(19):土鸡米线 12元;回大研古城公交 1元;打车回旅店 3元。(16元)
泸沽湖(20~22):丽江大研古城~泸沽湖 来回车费125元;门票 50元;住宿两晚的三人间 61元;第一天晚餐 30元;早餐 米线 10元;租单车环  湖 25元;里格租船去骆驼岛 20元;晚餐 32元;早餐 油条豆浆鸡蛋 7元。(351元)
丽江大研古城(22):午餐 腊排骨火锅 16.5元;打车去汽车客运站 3元;丽江~香格里拉 汽车车费 61元。(80.5元)
香格里拉(22~24):2晚的藏家客栈 74.5元;晚餐 羊肉火锅 52元;去普达措的汽车 15元;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 189元;玉米 5元;普达措~松   赞林寺 拼车 30元;松赞林寺门票 75元;松赞林寺~古城 公交 1元;青稞饼 酥油茶 5元;黑山羊 牦牛肉烧烤 10元;2人晚餐  28.5元;打的回旅馆 5元;早餐 豆沙包 3元;香格里拉~大理 汽车车费 109元。(602元)
大理(24~27):住古城边两晚 43元;晚餐 20元;去喜洲海舌公园 电瓶车 35元;晚餐 25元;包车去双廊 吃饭 租单车环湖 100元;双廊半岛纳  海海景房一晚 230元;回大理古城包车 17.5元,小段厨房晚餐 35元;鸡血藤 250元;云南小粒咖啡 55元;鲜花饼 50元;云烟两包 66元;大理~昆明 火车硬座 64元。(977.5元)
昆明(28):早餐加打的到机场(50元)

因为这次的旅途,一路上都有小伙伴一起结伴,所以吃饭包车什么的都会相对的花钱比较少,有一些花费可能记得不太详尽,所以大概花费就是这些。。。。。。

出行前准备

关于这一次的出行,当然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啦~~~
对于来回的交通方式,考虑了很多,时间我就只有那么12天,如何才能拥有更多的时间在我想呆的地方呢?So,在这次旅行的前两个月,开始对比飞机和火车的价格差,哪一个更值得选择。最后,提前订的特价机票的价格很诱人,只是不能改签,但这对于我这个行程已经确定好的人来说,这根本就没什么影响~~~~嗯哼~我就在10.27这一天的晚上下定了决心飞机来回(比起火车,来回节省了差不多36个小时,想想就觉得开心)费用是757,比起火车硬卧多花了150左右,但我觉得虽然多花钱,但是让我觉得更值得~~~~

在出行前,肯定少不了行李~~~~下面的是我这次出行的行李清单:
相机:索尼微单NEX-5T和索尼的广角长焦卡片机DSC-HX50,这两款相机都可以遥控拍摄,对于我一个女生独自去旅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拍照什么的方便,而且两个相机加起来也比单反要轻,所以这次去玩并没有带单反~~~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三脚架,拍星空和自拍的需要,还有必不可少的自拍神器——自拍杆~~
其他的:一个24寸的行李箱和登山包一个,还有一个小包包(去玩的话比较方便),冬天的衣服和裤子各5套(包括2套保暖的衣服和裤子),内衣裤5套,袜子5双,外套3件(分别是秋天薄外套,初冬毛呢大衣和厚羽绒各一件),厚的围巾一条,一顶小礼帽,一顶针织棉帽子,口罩一个,墨镜一副,隐形眼镜一副(眼镜护理液一定要带够,云南天气真的很干),运动鞋一双,雨伞一把,小水杯一个(要喝热水的,很有必要带),旅行衣架5个,晾衣绳一条,抽取式纸巾一包,洗衣液一瓶(150ml),洗刷用品一套,暖宝宝10片(香格里拉和雪山太冷了,本宝宝怕冷),还有各种的护肤品(防晒的保湿的一定要带,天气很干燥,紫外线很强,很容易晒伤,面膜什么的也最好是带上)

行李好像就是这么多了,看着东西不多,但也差不多把行李箱给塞满了。

在这次旅行之前的前一个半月,我一时兴起就在蚂蜂窝发布了一个结伴,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驴友~~~~出乎我的意料,有挺多人报名的~~~最后,有一些人的行程还有时间对不上,所以在这么多人里面就挑了三个小伙伴,这三个小伙伴都是一个人旅行,而且没有具体行程,都可以按照我的行程来(这是我最开心的事),在出发之前都有在微信上互相了解了一段时间,还互换了照片和联系方式(总结就是一群逗B)

虽说我们有了解过,但也还是陌生人,朋友们都觉得我这样去旅行很危险,都怕我被骗了,都十分的担心我~~~~但我也有我的想法,所说都是陌生人,聊天什么的都有可能是骗人的,但我还是相信人性善良的一面,没有顾忌多少后果就和一群陌生人一起度过了12天,还有一些是在半路上遇到,聊得来就一起结伴玩耍。旅行是最能认识一个人的方式,在陌生人的面前,总是可以用最真实的自己面对,不需要戴起面具,没有顾忌,释放最真实的自己,而且往往会有不一样的精彩经历(就例如在香格里拉,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可以随便拉着一个十分帅气外国人一起拼车,主动跟他聊天,我的英语真的不怎么样(和我同行的女孩都笑话我了),但我最后还收到了一句Tomorrow I hope I can  see you again!我听到这句话有多激动,我激动得大晚上的练英语,一大早爬起来赶着去车站,就为了再见一面,这样的经历,我应该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路上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地方的人,还收获了一段又一段的友情,说实话,我挺享受这一种旅行方式的~~~在三亚旅行的时候也是,一群人,不知道姓名年龄工作,知道的就只有一个名字的代号,但我们还是可以互相信任,一起出海,一起吃海鲜,一起烧烤,一起喝酒,一起聊天,相信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坏人。

我希望还有下一次~~~~和不一样的人旅行会有不一样的乐趣

11.17——出发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自己,吃个早餐,就慢悠悠的拖着行李,背着包,出门了~~~
到机场,办好手续,激动地在候机大厅刷微信~~
就快出发啦~~~~心都快飞起来了~~~

登机啦,登机啦,登机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云海中飞行穿梭着,云朵都差不多可以触手可及了,真想摸摸,太漂亮了~~~~

买机票的时候上面没有写有餐食,还以为会饿着肚子到昆明的~~~~但是飞机飞行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居然有餐食~~~说实话很意外~~~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但是是第一次吃到飞机餐。虽然听说飞机餐都很难吃,但是还是很期待的。飞机餐还挺丰富的,是南瓜牛肉饭,味道还是不错的,米饭倒是不怎么样,也还是能填饱肚子的~~~~~

11.17——昆明

昆明的金马碧鸡牌坊,你们可还记得?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都降落在了昆明的长水机场~~~昆明,我来啦~~昆明机场取姓李的地方很大,对于路痴的我来说,还真的不容易找,找了很久问了工作人员才顺利的拿到了行李~~~~~
拿到了行李,拖着行李,跑去问工作人员买空港二号线的票去火车站寄存行李(感觉昆明这个城市和广州这些没什么不一样的,没有什么特色,所以在昆明只打算呆上那么半天,晚上就坐火车出发丽江,在火车上睡觉,还节省了时间,就是会比较累一点,为了可以话更少的时间在路途上,这样也是值得的,年轻嘛,辛苦一点怕什么)走了很久,终于都找到了卖票的窗口,顺利的买了票(25元,不贵,就是慢了一点。打车需要100,还要收机场的过路费),准备出发昆明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就带着个包包就开始了昆明半天游~~~~~我最想去的就是去翠湖公园看红嘴鸥,所以下一站就是翠湖公园。我没有选择打的,反而在火车站的对面坐上了途径翠湖公园附近的2号线(是一辆双层巴士,1元,好便宜哦,平常做公交车都是2元的,现在还可以去上面的那一层,看看昆明的这一个城市)我想体验一下这个城市的公交车和车窗外两边的风景(我每到一个城市都回去体验当地的公交车,想看看是不是每一个地方的公交车文化都会不一样)
经过一路的体验,到了翠湖公园附近,路痴的我聪明的打开了百度地图~~~~顺利的找到了翠湖公园~~~

一个老爷爷,在翠湖公园旁的路上,用大大的毛笔写了一行字:海鸟来翠湖公园水池游玩。字很漂亮,想我的字烂的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了,当时看的是一脸的羡慕。

翠湖公园的红嘴鸥真的很多很多,一起飞起来的时候真的很漂亮,很壮观。第一次看到了这么多的鸟在身边飞翔,可惜照片拍不出那种感觉,略微有点可惜

在湖边的小亭子里,还有几个人在唱戏,不过我并不是很懂,完全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

其实翠湖公园很大,应该有很多人都没有走完,大多数人就为了看海鸥而来的,其实,其他的地方也很美,像这个荷花池,夏天一定很美,满池的荷花飘香~~~现在也挺美的,在这个时候也有另一番的味道。我也忍不住在旁边走了一圈,感受着这不一样的景色,随手拍了几张~~~

在荷花池的旁边,还有一池睡莲。睡莲和落叶铺满了池面,连成了一片,阳光下,特别的美~~~

翠湖公园一角~~~~黄中带绿的银杏迎着阳光,很美~~

翠湖公园,怎么可能少得了翠竹呢~~~~

云南大学~~~~我心心念念想来这里看看。校园不大,但环境很美,很清幽,建筑很有历史和特色,比起我们学校的现代建筑,我更喜欢这里有历史文化的建筑

云南大学里,我们相遇了~~~~~~~~原本约好了在翠湖公园碰面的,但由于个人原因,改到了这里见面~~~

这三个就是我在蚂蜂窝“捡到”的小伙伴了~~~秀秀,港客还有梦姐~~~~还有一个就是他们三个在昆明旅馆“捡到”的老表~~~~~~~一群二货终于都相遇了,开启了一段充满欢乐的旅途~~~~~

逛完了云南大学及其周边,小伙伴们一起来昆明老街这边走走逛逛

一直很想尝尝云南的过桥米线(我们打的的时候,顺便闻了一下司机,哪里有比较地道的过桥米线,老司机告诉我们,现在哪里还找得到地道传统的过桥米线,全都是改良过的)所以,我们就找了一家名叫“建新园”的店(小伙伴们在我俩之前去过“桥香园”吃,他们都说很难吃),点了个传统过桥米线,不贵,就十多块而已。尝了一下,感觉还可以~~~~刚端上来的时候还不会吃,还好还有服务员教我们怎么吃~~~

吃完晚餐,然后逛逛逛~~~~~一路逛到了金马碧鸡牌坊,晚上这里的人不多,牌坊在灯光的衬托下更美了~~~~

第一次做火车卧铺,感觉很新奇~~~~睡觉不算很舒服,但比起硬座,还真是天堂~~~~我们一行人定了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丽江,省去了很多坐车的时间~~

11.18——丽江

大研古城北门的大水车,可还记得你们的合照?

我们一行人做了一整晚的火车,在6点多的时候就到了丽江火车站,下了站之后因为太早,我们也没有考虑到接送的问题(听说定了客栈的都是包接送的)我们定的是青旅,只能自己去了。在火车站出站的地方有很多拉客的,我们一行人也就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靠谱的,一行人包车,每人才8元~~
我们到了青旅的附近,就先找了一家早餐店,去吃个早餐喂饱自己,我点了个鸡汤饵丝(吃起来跟糯米做的差不多,软软的糯糯的,感觉一般般,反正我就不太喜欢)
一大早就到了青旅~~~还好是淡季,房源充足,我们就立刻可以入住了,青旅的环境还不错~~~

我们洗漱整理了一下,开启了我们的古城之旅~~~~~我们住的青旅离北门比较近,所以一到古城我们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大水车~~~

东巴许愿铃~~~~~写一个,留一个念想,留一个期待~~

在我们的计划里,要去木府和玉龙雪山,所以古城维护费就一定要买了(这两个地方灰检查古城维护费)

到了古城~~开始了各种拍照,各种逛~~~

在店里面选披肩的时候,偷偷地拍了张自拍~~

帅气的老表~~~说好我们五个要一起买一样的方巾的,然而最终还是没有买到,好可惜~~~~~

抿着小嘴的港港~~~~~~略显可爱~~~~像个大小孩~~

这是中午准备找吃的路上,我偷偷拍的,银杏树下的背影~~~~有我就更完美了

我们的午餐~~~~腊排骨野生菌火锅~~~好吃~~一次性就迟到了丽江的特色腊排骨,还有云南的野生菌火锅~~~吃的饱饱的

在古城里随便闲逛~~~偶遇到了一个蜡像馆,里面免费参观,但是不能拍照

在门口“接客”的船长~~~~

这是我赶着去木府的时候无意中乱入的一个地方~~~水景很漂亮,很有感觉

木府对面

在自拍的港港和秀秀乱入了~~

这里就是电视剧“木府风云”的拍摄地了,来古城怎么能不逛一下呢~~

学生票~~~~还是在学生的时候好,一证在手,门票半价~~~

有点儿北京紫禁城的感觉(虽然我还没有去过)

园景,和中国的园林一样,路径曲折,一步一景~~

在木府上面拍到的古城全景(上面还有一个能看到全景的地方,要另外收费,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再爬上去了,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在上面看下来才知道,原来古城真的很大,我们还真的有很多地方都没有逛~~~

这趟云南之行拍了这么多的照片,这张照片是最有感觉,我最喜欢的,像艺术照一样,所以我把这张照片弄成了游记的头图,原谅我的臭美~~

这张照片估计没有人会猜到我是怎么拍到的~~~~我可是一只手拿着自拍杆,自己给自己拍的哟~~因光线的问题,这可是我挑了很久的角度,拿着自拍杆的手都抖了,才拍出了这么一张。

丽江古城里,很多地方都会挂着个牌子~~~发呆免费~~~这适合慢悠悠的人

在路上看到的”小可爱“,跟它拍照的时候各种不合作,老是不看镜头~~

随处可见的东巴文字

四方街,古城里面最为热闹的地方之一

在古城里面,一米阳光的店有很多家,总店则是在四方街里面,晚上可以到里面去喝酒,艳遇一下~~

逛了一天了,快累死了~~~~找了家店吃个晚餐~~~分量挺多的,味道还不错,也不贵

第一晚住青旅,好激动有木有~~~被套枕头套这些都要自己从前台拿过来自己弄,退房的时候拆了还到前台~~~还有电热毯,暖暖的,0°得气温也不怕了~~~~~

11.19——玉龙雪山

巍巍雪山,可曾还会出现在你的脑海里?

今天去爬雪山,为了爬雪山的时候人少一点,我们可是天都还没有亮就起床了(我差点都不想出来了,早上起床真的很冷,我们都穿的厚厚的去雪山,我还贴了个暖宝宝,带着厚厚的的围巾),出门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因为早,所以上山就方便了很多,人不多,去到缆车哪里不用怎么排队就可以出发了~早起出发还是有好处的~~~~~~

坐缆车一路上山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山腰上星星点点的雪了

于都上来了,开始爬雪山了~~~

居然在这里看到了“草泥马”,我也是惊呆了~~合照要收费,我也就偷偷拍了张

在爬雪山之前,怎么少的了自拍呢~~

我们一行人,各种装逼,各种逗~~~

在高处眺望下面,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就是雪山上面的万年冰川~~~

在海拔4636米的地方蹦跶,很自豪有木有~~~周围很多人都已经在吸氧了,我蹦跶完还脸不红气不喘的~~~~我们一行人开启了各种姿势的蹦跶

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我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有见过雪,偏偏我的名字里就带个“雪”字,当我看到雪,的时候别提有多兴奋了~~~小雪终于看到雪了~~~~~漫天雪花飘落,虽然是我们几个抛上空中的,但是我还是很兴奋很兴奋,开心的都快哭了~~~

第一次如此真真切切的摸到了雪,手捧着雪,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我们一群人,登顶玉龙雪山海拔4680米,这是我到现在为止,做过的,最冒险的事——我们在不知道我们是否有高反的情况下,没有买氧气,凭靠着我们的勇气,顺利登顶,这算是我到现在为止做过的,最为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看着这张照片,很有感觉~~~脸圆圆的,太可爱了,对于长期徘徊于46kg的我来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我脸圆的样子~~好激动

因为有个国旗,所以这个地方注定了很抢手。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这个地方风超大的,手拿出来1分钟就受不了了,我还充当着他们的摄影师,不停地给他们拍照,我还没有呆手套,都快冷死本宝宝了~~

雪山下面的蓝月谷真的很美,水超蓝的~~~~~别人都说蓝月谷就是缩小版的九寨沟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可是花了很大的一番功夫。因为爬雪山就没有带三脚架出来,相机的快门速度调的不快,所以拍找的时候收一抖就糊了,左看右看,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可以固定相机角度也还可以的地方~~~原本想慢慢调参数拍多几张的,但是因为赶时间,所以就没有再拍

秀秀的拍照经典动作~~~

去一趟雪山的票~~~门票,缆车票,电瓶车票还有保险~~~还好有学生证门票半票,可惜缆车没有半票

云南的特色~~~牦牛酸奶~~~很好喝

束河古镇北门边上的一家普通的小店,好吃又便宜的鸡肉米线(居然是用乌鸡熬的汤底),配牦牛酸奶~~~绝配

束河古镇和大研古城一样,路都差不多,很容易迷路,像我这样就迷路了,乱逛一通,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个,可惜赶着回大研古城就没有细看,就顺便拍了张照片,留着下次探索~~~

找了很久,终于都找到了这个牌坊,终于都从古镇里面走了出来

11.20~~11.22——泸沽湖

里格半岛,你是否还记得那水面的缤纷色彩?

对于泸沽湖,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去的方式,我选择了在去哪儿网订了车,来回120(但是听别人说这个不安全,客运站的车要8个小时,我们这个6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跟客运站走的路不一样,都是山路,挺危险的,建议都是乖乖的去客运站坐车吧)在路上我们是8个人拼的车,有两个菇凉不爱跟我们几个交流车上遇到了一个山东大姐~~~依依姐,跟我们凑在一起根本就是一群活脱脱二货,一路上都很欢乐,笑料不断~~~~~现在回想起来,嘴角就会自然地向上翘~~~~~~
我们到达泸沽湖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入住了客栈,一群吃货就开始了找吃之旅~~~~尝了一下泸沽湖的鱼,其实也就那样,没什么比较特别的,然后就逛逛大落水,在湖边走走~~
第二天我们一群大懒猪,都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慢悠悠的到了十点多才出门开始我们的环湖之旅~~~~~我们想了很多,最后还是选择了最环保的方式出行——骑自行车~~~~刚开始大落水到里格的这一段路都是上坡下坡,我们一行人只能上坡推车,下坡飙车,这种感觉真的很爽啊,一边看着美景一边迎风骑行~~~~~最终我们的骑车之行就截止在了里格半岛了~~~~里格太美了,阳光下的水是五彩缤纷的~~~我们考虑了很久,决定放弃骑行下面的路程,不去走婚桥了,改为在里格坐猪糟船游湖,所以我们一行人就租了一条小船出发骆驼岛(一个在泸沽湖中的一个小岛,刚好处于四川云南之间,在岛上望去,一边是云南,一边是四川),小船在湖里游荡,看着四周,湖水倒映着天空很蓝很蓝,可惜没有云,不够漂亮略微有点可惜
第三天,准备一大早起床看日出的,可惜我们这一群大懒猪,都不愿起来(实在是早上太冷了,夏天的话是可以起得来的,冬天嘛,大家懂的)看不到日出就踏上了回去大研古城的路途,略微有点小遗憾,留着下次看好了~~~

在去泸沽湖的路上,因为太早,有幸看到了云雾缭绕半山腰的景象,很漂亮~~~~太阳一出就都散了

经过好几个小时的路程,终于都进到了泸沽湖景区了,远望可以看到那美腻的泸沽湖

于都到了大落水,我们昨晚就已经定了客栈,离湖边还挺近的~~~~在女儿国住“女儿国温馨客栈”~~~这名字起得挺不错的,三个女生定了个三人间,房间里的空间超大的,床很舒服,很赞~~

一行人怎么能少的了合照呢~~

情人滩~~~一个拍照的好地方,特别是那棵树

喜欢这张照片的背景,很像山水画有木有,感觉很梦幻~~~

卖萌拍照的依依姐和港港~~~

经幡飘扬~~

遥望着里格半岛,有点后悔没有住在里格这边,这边实在是比大落水漂亮太多了

我们租的猪糟船

一行六人租了艘小船去骆驼岛,水很清,很蓝,可惜了当天天空万里无云~~

小船荡漾,赶紧拍一张~~

湖里面有很多的海鸥

骆驼岛,远看还真的挺像骆驼的

我们6个还真是有勇气啊,骑行泸沽湖,虽然没有骑完一整圈,只是从大落水骑到了里格半岛,但是,我们的路途还真是充满了乐趣,要给我们自己点个赞~~~上坡推车,下坡超爽的,感觉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

我们~~~

碧波小船飘荡,回眸一顾,你还在~~~

在大落水的酒吧~~

11.22~~11.24——香格里拉

龟山公园,转经筒你推着转了几圈?

我们在丽江的客运站买了票,坐大巴来香格里拉,不远,也就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住的客栈就在客运站附近,是一家很有特色的臧家客栈(客栈是依依姐介绍的,超喜欢这种带有当地特色的设计),客栈房间里还有地暖,对于外面零下8°的天气来说,能赤脚在室内地板上行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第一次住有地暖的房间,各种兴奋)房间里还有一体式的电脑,可以上网,网速还可以

天花也是花了一番功夫设计的,很漂亮~~~

厚重的布帘,挡住了窗外的寒风,就算开窗了也不怕~~~~超级喜欢这种布帘,一直想在家里弄一个的,可惜还没找到一个适合的

来到了香格里拉,少不了找吃的,现在这个时候是淡季,人不多,外面气温太低,行人都很少,店也不是很多,我们在找吃的路上,听到了熟悉的粤语,就开心的用粤语说了一句又一个广东人~~~~就这样我们就和那对佛山的夫妻聊了起来,不聊不知道,原来我们还是住在同一个客栈的,好有缘~~~~所以就一起找吃的了,最后决定了去吃羊肉火锅,好吃好吃好吃,不贵分量还挺足的,一群人吃的很开心,聊得更开心,吃的饱饱的~~~

因为每个人的计划和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样,所以就各自分开,今天就只有我和秀秀两个一起去逛啦~~~~
我们两个的第一站,当然是普达措国家公园啦~~~~~一直很想来看看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个一起坐车来的俄罗斯帅哥,离开的时候,我还很大胆的问他要不要一起拼车~~我还记得我开口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Can you speak Chinese?"现在想起来,我都笑我自己了~~~可惜刷个回了一句”NO“,我就开始了用我蹩脚的英语跟他交流,拼车的过程,我们聊得相当的愉快,愉快到司机和秀秀都笑我们两个了,不会说没关系,有手机翻译嘛,我听不懂帅哥就会换一种更简单的语句,我们就这样在这种鸡同鸭讲的状态下愉快的聊天,我觉得我居然可以厚着脸皮坚持下来,我觉得我也是蛮可爱的,可惜了,我居然忘记了和帅哥合影,我们以为就这样错过了~~但之前我在我们的聊天过程中知道了他是第二天的8点的车去昆明,帅哥还说我们"maybe"还会再遇到,他还说希望在见到我,当时我开心的都快跳起来了,所以我就跟我的小伙伴们说我们要在8点前坐车,我要去和帅哥再见一面(请原谅我的花痴和执着)小伙伴们表示理解,他们也想去看看那个帅哥长啥样,当天晚上,我在客栈里居然破天荒的看起了英文,感觉我也是蛮拼的~~~~~很遗憾,我们因为迟到了,帅哥已经坐车离开了~~~~~我当时一天都闷闷不乐了,有些人可能转身就真的再也遇不到了~~~~这也成了我这一趟云南之行里面唯一的一个遗憾

木栈道上面因为天气冷,都结了一层冰霜,很滑,有几次差点就摔倒了~~~~

在普达措国家公园里面的小松鼠,完全就是不怕人的,小家伙们有的还爬上了我的小腿,还有手掌上~~~小家伙们都是小小的,有点像小老鼠~~

普达措里面的牧场,夏天应该会很美~~~~

松赞林寺,一个庄严的地方,来到了这里,在不知不觉当中,都会变得严肃起来~~~因为是佛教圣地,不太想亵渎这里的神灵,就随便在外面拍了几张的整体的。在这里其实很容易逃票的,但因为是佛教地方,不想做这样的事,所以还是乖乖地买了门票,带着颗虔诚的心安安静静的逛了一遍~~

藏族的佛教建筑~~~木雕,图案,装饰什么的都透着一股庄严的感觉,让人肃然起敬~~

长长的阶梯~~~~

在古城里的龟山公园,有着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真的很大,差不多要十个人才能推动,听说每次都要转够三圈才能祈福

来到龟山公园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但也不影响我们去看转经筒

转经筒~~~~转了三圈又三圈,祈求爱我的和我爱的身体健康~~

到汽车站坐车去往我们的下一站——大理

11.24~~11.27——大理

大理古城南门,是否还记得当时的人来人往?

双廊海地生活的白椅子和白桌子,还记得是谁在帮你拍照吗?

大理,我来了~~~~
人来人往的古城南门,夜景挺好看的~~

第一次和其他人一起拼饭~~~~~卖相看起来一般,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港港钱包里剩余的港币,我们留了张500,其他的都分了,哈哈哈哈~~~拿了张一百,感觉太多了,很不好意思啊

我们在大理住的路上又捡到了帅锅童鞋,一起出发喜洲

小白船,很有感觉,来云南这么久,终于在蓝天中看到了云~~~

格桑花~~~云南独特的记忆

老表入境在自拍~~~

和老表的合照~~~~~~

在去海舌公园的路上看到的——传说中的马车~~~~坐了一下,路不太好,很颠簸

我们打算在双廊住上一晚,我10.19的时候就在网上订的大理双廊半岛纳海海景客栈(听说这个客栈很出名,就在海地生活旁边,在这里看洱海真的很漂亮,特别是早上日出的时候)花了200多,就这一晚是很奢侈的,但感觉能住在洱海边上,爱是觉得挺值得的

准备去环最美公路~~~双廊到挖色~~~~我们一行人还是选择了最环保的方式——骑自行车

我们一行6人在洱海边上还捡到了一个徒步去挖色的美女,缘分啊~~~~~一路上不断的捡人,队伍越来越大了

和童鞋的合照~~~161的我和180的童鞋,身高差萌萌哒~~~~我闺蜜看到这张照片,还以为我去一趟云南,就艳遇找到男票了,这还真的蛮容易让人误会的呢~~~这也满足了我想找个180的男票的愿望~~哈哈哈哈哈

云层很低,都压住了苍山

小船水中荡漾~~

骑行之行的终点站——挖色镇的小普陀

在洱海中间的小普陀

洱海月~~~~很美,为了拍这张照片,过程很艰辛~~~~

在风花雪月的大理怎么能不喝风花雪月啤酒呢~~~~

洱海的早晨,特别美

凌晨的时候我还坐在这里听歌看洱海月~~~

你们感觉到了没,我是来度假的~~~天空很美很美很美~

不知道是什么花,像个小灯笼一样

今天风有点大,浪花一朵朵~~~

洱海上的游船

一行人来到了海地生活的白椅子这里(在白椅子上面拍照需要排队),又开始各种拍照,各种装逼了~~

遇见了你,是生命中最好的事情~~~~
在最合适的地方,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们,是此生最美丽的意外

各种背影

这是在海底生活附近的白椅子和白桌子,收费是2元一个~~~~,人不多,拍照也蛮好看的~~

感觉我就坐在洱海中~~~

两男一女——嬲~~~~~三角恋哟~~~秀秀,你说你选谁?港客?还是童鞋?

跟依依姐借了套衣服拍照,鞋子不搭怎么办?这好办,脱了~~~~哈哈哈哈

拍照最好用的瑜伽姿势~~~

秀秀送的花,有着太多的故事了,我会好好珍藏的~~~~带着这一束花坐飞机回来,一路上,回头率可是达到百分之两百吖~~~

离开大理的最后一顿饭~~~~尝到了小段厨房的黄焖鱼,好吃好吃好吃~~~

玩了这么多天,是时候该准备回程了~~~~定了晚上的回程火车——硬座,睡一晚就到昆明了~~~很意外,童鞋跟我一起回去昆明,难得有伴了
当我真的要坐车离开的时候,很难过很不舍,一起度过了这么多天,虽然不算熟悉,但也难免伤感,我离开的时候每个人都抱了抱,眼眶红红的,眼泪差点就流出来了,我会记住跟每一个人的故事~~~~~~在洱海边上没有收获到爱情,但收获到了一段段刻骨的友情,足以

11.28——昆明

童鞋一路陪着回到昆明,还特意要来送机,还要送我进安检口~~~~~很感动~~~我们认识也就3天,顶多也只能算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朋友,比陌生人好那么一点点,可以做到这样,不是谁都可以的~~~~没什么可以回报的,就只能送一个熊抱了~~~~

到这里,这篇游记算是写完了~~~~
欢迎大家各种评论留言~~~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1 17:26

引用 april倩倩 发表于 2016-04-21 17:26:48 的回复:

回复april倩倩:多看看别人的就会的啦,我当初也是这样的

2016-04-21 17:28

引用 小雪June 的图片:

2016-04-21 17:30

2016-04-21 17:32

跟着你的文字,照片,又重温了一遍那时的美好,时而嘴角微翘,时而有些泪光闪烁。那段美好的不像话的回忆,那段永远记忆深刻的旅程,感谢有你,有你们,和我在一起。

2016-04-21 22:33

2016-04-22 07:00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1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您是在哪里发布的结伴?

2016-04-22 23:42

引用 DELLA 发表于 2016-04-22 23:42:28 的回复: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您是在哪里发布的结伴?

回复DELLA:就在社区——结伴那里啊

2016-04-23 22:49

引用 情似旖旎🎀依依 发表于 2016-04-21 22:33:44 的回复:

回复情似旖旎🎀依依:那段日子很美,值得留在记忆的深处,好好收藏怀念

2016-04-23 22:5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21 17:32:51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4-23 23: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12:21:48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云南的确很美,美的纯粹

2016-04-23 23:1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22 07:00:5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严格来说,着不算是一篇攻略,只算得上是一篇记录着我这次旅行的游记

2016-04-23 23:17

引用 小雪June 发表于 2016-04-23 23:17:14 的回复:

回复小雪June:所言極是 只因無適當牌列可舉 尚請見諒

2016-04-24 08:3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17:00

引用 xyzztc 发表于 2016-04-25 17:00:39 的回复:

回复xyzztc:都简单处理了一下,没有大修,不想修得太过

2016-04-25 18: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2 01:02

哎呦,语文进步了不少嘛,看着看着怎么感觉我也在里面和你们一起一样,我也好想去里面的一些地方,可是你都去过了怎么办?

2016-05-03 13:28

引用 _thInk_ 发表于 2016-05-03 13:28:52 的回复:

回复_thInk_:凉拌~~~~~找个时间像我一样自己一个去走走逛逛呗

2016-05-03 13:56

湛江机场?我茂名的竟然不知道有湛江机场

2016-05-04 17:14

引用 L亦加 发表于 2016-05-04 17:14:58 的回复:

回复L亦加:是有的,你不知道而已

2016-05-04 21:50

看完你的游记后更有勇气自己一个人去云南了、不过想问一下那个结伴消息在哪发布的?没找到社区啊?!

2016-06-01 23:45

引用 小y 发表于 2016-06-01 23:45:46 的回复:

回复小y:在网页版有,客户端好像还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