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肉嘟嘟的女生,心中都有个长安梦(2016.04.14-2016.04.16)

滴楞滚元 (苏州) LV.11
2016-04-21 15:44 1281/14

秦川八百里,上下五千年,
自古帝王州,屈指数长安
长安,长安,岁月静好,曾经的长安已在梦中,
而今这个城市叫做西安

关于同伴:我们多久没有见面,我也记不清了。十多年前,她坐在我的右手边,我是AP/FA担当,她是AR担当。十多年后,她从兰州出发,我从苏州出发,在西安火车站出站口右手边的大屏幕下见面。

Day. 1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到达西安的第一站,钟楼有公交可以到达,博物馆实行免费不免票政策,可以提前网上预订免费门票省去不必要的排队麻烦。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陕西历史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从史前到清朝依次顺序的方式展现。馆藏文物多达37 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 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
网址:
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login 提前预约免费门票
交通:
乘坐5、24、27、游8路等公交车在“翠华路(陕西历史博物馆)”站下车即到
讲解费用:
A、人工讲解:基本陈列中文讲解100元,英文或日文讲解150元;大唐遗宝专题展中文讲解50元,英文或日文讲解100元;唐代壁画珍品馆中文讲解50元。一名讲解员最多可带领10名游客参观。可以现拼团进入。缺点是人工讲解随机而定,能力素质有别;
B、自动语音导览机:有中文、英文、法文、日文、韩文语言讲解;其中中文有中文学生版,这样可以方便小朋友收听。收费标准:押金100元,基本陈列租金30元/台,基本陈列和大唐遗宝专题展租金30元/台。缺点是普遍反应速度快,人多嘈杂时有听不清的现象。(不推荐)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开放

新石器时代的陶塑人头像,人类文化起源之初。

羊首勺,最为特别的是在长不过盈尺的勺柄上竟铸有三种不同的动物形象。勺柄端铸有一个长着一对盘角的绵羊头,勺柄上铸有一只老虎正在追赶一只小山羊。老虎嘴大张,整个身体略微后倾呈准备扑食状态,前边的小山羊也作奔跑状,双目前视,小嘴微张似在咩咩呼救,勺柄端羊头的方向与老虎和小山羊的相背,给人以处乱不惊的印象。

青铜水禽。

西汗时期遗留下来的金饼,随着岁月的冲刷就算金子也开始渐渐斑驳。

西汉时期,彩绘雁鱼铜灯。

四鸳彻绶金银平脱镜,出自唐朝。

鎏金铁芯铜龙,这件铜龙是铁质的,通体鎏金,身体流畅,极富动感,体现出唐代龙的生动美与气势美,堪称精品。

12生肖状陶俑。两京(长安、洛阳)地区唐墓中所见最早、最完整的一组十二生肖俑。

三彩男装女俑。这件女俑所穿着的袍服是当时官宦男子穿着的常服,配上这位柳眉细眼、小嘴红唇、微施粉黛的秀美女性,俊朗洒脱中尽显俏丽。

Day. 2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中国人众所周知的兵马俑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中国人众所周知的兵马俑,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门票:
旺季150元/人次(3月1日-11月底)
交通:
乘坐西安火车站东广场5路、306路 票价7元 直达兵马俑
讲解费用:
讲解员,费用100元/次
开放时间:
3月16日-11月15日,8:30-18:00(17:00停止售票)

1号坑可分为三段,考前部分为修复好的,中间为挖掘出来的现状、最后区域属于修复区。

2号坑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接下来直接3号坑,3号坑是3个其中最小的一个,面积只有520平方米,凹字的形状,陶俑很对都是面对面而立的,据说3号坑是秦军阵的指挥中心。

跪射俑 高:186cm 重:240kg
身穿齐膝长襦,外披铠甲,头冠圆形发髻,双目凝视前方,两手做持弓弓箭状。

将军俑 高:196cm 重:240kg
微微突起的肚子,就知道是将军啦

骑士俑
骑兵俑上身着短甲,下身着紧口裤,足蹬长筒马靴,一手牵拉马缰,一手提弓,陶马背上塑鞍鞯,头上戴着络头、衔、缰。俑和马的大小与真人、真马相似,造型准确,形象逼真。

曾经的利器已不在锋利。

2号铜车马。

Day. 3 古城墙,钟楼,鼓楼,书院门

古城墙里属于西安的市中心,城墙有城门四座:分别是长乐门、安定门、永宁门、安远门。
门票价格54元、学生票半价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早上8点——晚上10点
                 (11月1日——3月31日)早上8点——晚上7点
关于古城墙自行车租赁,单人自行车是40元一位,双人的是80元。现在租赁自行车不在实行押身份证,押金每人200,工作人员给开完票之后去领取自行车,时间是两个小时。
如果你打算环城墙,走路是不太现实,环城墙还是建议租赁自行车,如果决定步行,不建议走太远,一个城门到另一个城门的距离还是很远的。

书院门起源于它里面的关中书院,曾经全国四大著名书院之一。(现在关中书院是谢绝参观状态)

五元一串的冰糖草莓

仔细看,上面有字哦。

骑行中的小刘同学。

西安的日日夜夜

西安的吃吃喝喝

西安第一餐,优质牛肉泡膜,烤馍是自己掰的,牛肉是厚切的。

biangbiang面,输入法打不出biang字,只好用拼音代替了。
biang字的由来:一点飞上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东一扭,西一扭,左一长,右一长,中间夹着个马大王,月字旁,心字底,留个钩钩挂麻糖,坐个车车逛咸阳

酸汤水饺。

西安小吃真的很多,感觉相机都拍不过来。喜欢面食的,真心不想走......

时间仓促,来不及好好品味这十三朝的韵味。

盼来日再往!

结束语

我们西安的小吃让你星期不重样~!

2016-04-21 16:46

2016-04-21 17:26

2016-04-21 22: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7:52

引用 容易受伤的angel 发表于 2016-04-25 17:52:57 的回复:

回复容易受伤的angel:我都是手机拍的,没有专业相机

2016-05-03 10:15

引用 黄黄 发表于 2016-04-21 16:46:40 的回复:

我们西安的小吃让你星期不重样~!

回复黄黄:就去了三天,都没吃够

2016-05-03 10:16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04-21 17:26:4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阿呆snow:没有,我都是手机直接拍了上传的。

2016-05-03 10:1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阿呆snow:有人的美颜了一下,哈哈

2016-05-03 10:17

引用 滴楞滚元 发表于 2016-05-03 10:16:16 的回复:

就去了三天,都没吃够

回复滴楞滚元:下次有机会再来~我可以带你吃~呵呵~

2016-05-03 14:46

引用 黄黄 发表于 2016-05-03 14:46:14 的回复:

下次有机会再来~我可以带你吃~呵呵~

回复黄黄:先谢谢了

2016-05-04 08:04

真心赞啊~~

2016-05-24 15:36

引用 joycedu 发表于 2016-05-24 15:36:50 的回复:

回复joycedu:谢谢夸奖

2016-05-31 10:44

哈哈又看到博物馆那堆金灿灿的金饼了,游记很棒,赞一个

2016-06-12 20:54

引用 境界 发表于 2016-06-12 20: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