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色达-自贡:春熙路+喇荣五明佛学院+天葬+恐龙博物馆+燊海井

• 出发时间/2016-04-03

此次旅行 色达成都的花费:
餐费150左右吧 6个人 也就吃了两顿正经饭 还一般…
去程大巴212 大巴环境很差…各种乱七八糟的人 还载了修路工人 到地方他们下去修路了……
 氧气罐7块钱 不止医院有 但是不知道哪里有…最后还是好心人给了我们一瓶
房费回成都后每个人193加上第一天到成都161 是354
青旅两晚65+60=125
包车回成都车费260 司机不太会开车 高速路上点刹。。

关于高原反应:
我们一行人都是年纪轻轻 20出头的姑娘和小伙子。。。我来之前没准备 没有吃红景天 反应不是很严重 大概在海拔3700以上就开始反应了。
 只要注意不要跑跑跳跳 不要生气 动作缓慢。。就好。。。
如果觉得自己身体不好的 就在来之前吃红景天 买点氧气。。准备着点 但是氧气不能总吸 会产生依赖性。。。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开开心心的旅游!

4月3日 成都小龙坎火锅 榛悦隆堡酒店

4月3号早上本来是11点的飞机 结果我们到早了。。。就提前办理手续~然后免费升舱到前一架航班~嘻嘻嘻
首都机场T3到成都双流机场T2 2号航站楼是除了川航之外的所有航空公司所在的楼~ 来张背影~

然后我就按照图上的地址去找我的同学了~她在成都西北方向 叫做俾县吧~她开了一个美发店 在一个社区旁边 是那附近比较好的美发店了~~

之后我们从店里出来去zoo coffee 路上遇到小猫咪~空气比较潮湿~

吃饭 聊天啥的 叙叙旧 我们是7年没见的朋友了 初三毕业之后就好像没见过。。。这样突然见面真的很神奇~

晚上聊到了8点多 我就打滴滴去找我的朋友们了 晚上比较好走 司机看到我是北京来的 还不好意思用普通话说话。。哈哈

吃了小龙坎火锅。。麻辣。。。哎 一口就不行了。。油儿都是辣的。。晚上肚子还疼呢 吃完了嘴都是麻的!!

吃几口回到酒店 榛悦隆堡~~环境还不错 住的是G50 好像 6百多吧~  不贵

成都也是来过两次的了 大概记得一点:
成都就是很多立交桥 没有正南正北 很闷 有霾
逛街去 太古里 ifs 春熙路 去宽窄巷子 九眼桥那边 兰桂坊在那边 酒吧:茶马古道 是有人演出 闹一点。二麻 河边 浪漫 门口有熊猫的标 人很多 会等位~

4月4日 成都-色达 一天都在路上

早上5点11起 慌慌张张之后 5:36出门 6:04到茶店子客运站 取票 上车 耳朵疼 买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的红景天 扎半天才知道嘬出来… 20块钱三瓶

路边的风景~~

远处有雪山

涨袋子了~

一路都是没怎么有信号、、、很没有安全感~~

一路上停车有5次左右吧 我就和路边的小牛一起玩耍~~他就趴在那里 不动 在晒太阳~~不过我过去了他就跑了。。。。
山上开的那种炸开的花 绿色和黄色的叶子 不知道是什么 有佛教信徒路上一直在唱歌
赶路时候很热 很晒 中途一两个小时休息几次
4点多天色渐暗山里 下了场小雨 又晴了一点
色达县一个上厕所的地方 感觉人都在晃…6点的时候还有2个半小时才能到

傻死了 这张照片哈哈哈

晚上的色达佛学院夜景 远看~~~

第一顿正式的饭菜。。。。一路上只有中午吃了一个25元的自助餐 只吃了西红柿鸡蛋加米饭 哎 真的吃得不好 要做好心理准备!!!

吃饭的时候就一直在打电话 路边也会有人拉客说住我们那里~~~不过还好找到了这家青年旅舍 环境好 前台人也好 给我们头疼药和酥油茶喝~~~会发床单~被罩 自己套~

青旅里面的电 给充电宝充 很慢 而且用的快

4月5日 色达五明喇荣佛学院-天葬台-佛学院夜景

4.5日 早起头疼 胸闷 睡觉千万不能压着胸
不能着凉  早上起的早 但是几个女的磨磨蹭蹭的也就10点多了 旁边的军哥哥在训练~这大高原的我都头疼了 他们还训练 哎~
从西渡青旅到佛学院 来回都是7块 西渡离金马广场很近 算是县城的中心了吧? 有一段路是土路 扬尘 天葬那段路几乎都是土……周围还有塔吊在建设~
成都的路一开始是好路 山路 有一段土路 用石头围住边上以示路边 很破…还有正在修的路…

青旅的二层 可以坐坐~不过我们要赶路。

金马广场附近~

有一个朋友严重缺氧 嘴都紫了。。。所以我们去医院给她买氧气 可是排队人很多。。。10:46 买氧气 去门诊部 买的人很多 医生很逗 逗我说东西掉了……其实没有 开完单子但是排队人很多 要拿药 就不买了 就到佛学院去买 金马广场那边有很多司机问要不要包车什么的 到佛学院10块钱…
佛学院 喇嘛住的地方 也有卖菜的 水果的

【 苍茫天与地 寂寞红中黄 】我看到路边朝拜的喇嘛 看到天葬区盘旋的秃鹫 看到藏区逝者的遗体。若非亲眼所见 无法感同身受。从成都色达只有一条耗时14个小时的崎岖山路,途径马尔康理县汶川。无保护措施的4040米高原之旅。感谢一切经历。  为了保持神秘色彩 我还是把修完的图发上来~想知道真是的样子吗 请去亲眼看看吧~值得一去!

没吃提前吃红景天 就这么生抗着…虽然高反不严重 但有两次觉得不行了 要吐 一次是跑了30米头疼3小时 忍着剧烈的头痛抱着葡萄糖上山 还有一次是6号凌晨出发回成都的时候 睡得少 没休息过来吧 又想吐 睡着的时候就发冷 像是发烧了 凑合睡着了 但是出发之后1个多小时的时候就不头疼了 大概海拔在3700米的时候就没什么感觉了 只是困 车里空间很狭小 6个人 两个司机 3个箱子 1个登山包 之前说的不拿箱子………就我没拿是真的 爬山的时候为了维持生命体征 迫不得已吃了最讨厌吃的巧克力

荒山野岭的 照什么照。。

这种土狗都很常见。。

路边就是这样 破破烂烂的。。。中午吃饭看见一只狗狗和一只牛在对峙~

天葬。。。。
天葬:秃鹫会在远原处等着 尸体来了围一个布 不让看 布置很久 秃鹫一直盘旋 人让开之后秃鹫从远处下来 一堆 充满整个小场子 没有地方能看见尸体 只看到三只秃鹫在抢肉 3点多才吃午饭
中午吃饭 司机把我们拉到一个吃饭的地方 叫都江堰川菜馆 旁边都很破旧 有狗狗随意趴着睡觉 都几乎是黑色的  饭桌在中间 旁边就是厨灶 现点现做  番茄炒蛋的蛋都是碎的 荒地的牦牛都是放养的 但是有圈起来的线看天葬的时候有人突然晕倒了 据说是脸一下子变得很青很肿 后来被人背走送去医院 我的朋友也是难受 有好心人拿着医药盒救助 那个人还是从西藏过来的 经验丰富
司机说他们早上不吃饭 下午1点多吃 晚上9点多吃
虽然有信仰 但素质……随地大小便

下午回来睡个觉 这个旅社很有特色

晚上去看佛学院夜景~结果被这一堆人堵在车前面。。。好像是说 在检查我们司机的收费情况 怕司机是乱收费 其实司机还挺好的 并没有太贵啊。。。所以堵在这里 不让我们上去了 我那天晚上跑了几步 所以头特别疼 很难受 还要自己走上去。。

随处可见的牛~在垃圾堆里面。。。

晚上 每一家的灯都会开开 很漂亮~

下午回青旅跑来着 睡觉时候就头疼醒来也疼 以为自己要扛不住了呢 后来喝了葡萄糖 好点了
晚上进佛学院不让进 要钱的 才可以上去 是喇嘛在要钱 后来发现其实是管理人员以为多收费了 来问了 围了一堆人
晚上看完夜景回来 没有银河系 哈哈 遇到一位和我们住在一起的大姐 很巧 她问我们可以不可以一起拼车 正好我们就差一个人 广西人 跟我讲好吃的 什么山药茎和什么一起炒 猪的五花肉就是腊肉 但是you 四声是肉………这口音…她好像听课去了 用汉语讲的 讲了财富的级别 辛苦来的 平白来的 会受报应 要相信轮回 上辈子修来的福 给下辈子好运…她是广西人
拿五菱之光接送 车上有贴号码 都是包车用的车

4月6日 色达-成都

早上3点开始赶路~山里6点半左右开始晴天了 路边就有掉下来的山石 蒲西乡路过…… 颠簸的路至少有100公里 ………浑身上下使劲 保持平衡 都是瓦砾石子

凌晨山路的风景 。这两天也是没吃什么正经饭 来的那天在车上吃了零食 中午饭是一顿25元自助餐 晚上吃了米饭番茄炒蛋 第二天早上吃肉松面包 感觉油腻 还有一个百力滋 中午饭3点多才吃吧 又是米饭加番茄炒蛋…晚上没吃……直到6号凌晨5点多  吃了路上备着的食物… 小面包………

一个四天没洗头发的 在风中 吃着山寨版可爱多的少女。。。

到酒店~还是我们住的那个酒店~~把设备集在一起照相了 不过还差拍立得和手机啥的 还有家里很多没带来。。因为高原真是需要轻装上阵。。。

4月7日 成都-自贡

酒店房间里照的风景~morning 成都~

中午坐姐姐给找的司机的车 去自贡 大概两个多小时 收费90~找的认识的司机 所以便宜了10块钱  是那种不成名的车队 自己组织的 民间组织 方便大众 哈哈 到了之后就吃中午饭~那个醋是什么醋来着。。忘了 反正没有醋味儿。。。

姑奶奶的家是老房子~很有南方特色的感觉 很多树和花花草草

下午打车去了恐龙馆 自贡这边出了很多恐龙化石 所以有了博物馆~但是馆里面有些老旧~

恐龙都是会动的 还会眨眼睛。。。细节之处。。。

之后又去了这里 叫做燊海井 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口人工挖的超千米的井~1001米多点  观看了煮盐的过程 盐新鲜出炉 包装好 扛出来~拿出去卖 门口就有售卖窗口  两袋才7块钱 这里的盐是井盐 平常我们吃的盐都是海盐 井盐只占10~20% 的中国盐产量·

晚上姑奶奶一家请我和奶奶吃这个红遍天 各种肉和锅类 自己选 我已经眼花了。。。

4月8日 自贡 盐业历史博物馆+豆花+东方广场

早上坐着公交车~闻着后面的人吃的锅盔的味道。。。就来到了盐业历史博物馆附近  这个河以前有个码头 但是现在水位下降了。。

不错的园林设计

好像是念kang 三声

有锦鲤 快许愿。。。

大街上都不是平的路 因为地势的问题 所以在这里开车技术都不错!

终于吃到心心念的豆花啦!!!配一碗米饭 沾点儿辣的调料 吃着红烧肉!!吃多了!!!

锅盔~~~有点麻麻的 像是油饼~

有卖衣服鞋子吃的的东方广场

锅盔!

凉糕!!!!

东方广场 的尽头就是彩灯公园 每年的春节 自贡这里就会有灯节 持续一个月~~以后有机会一定再过来看看!整个自贡市街道都是各种彩灯~~

看到街边的大爷们玩牌 还有街边擦鞋的

这棵大树旁边是自贡市人民政府 我会记住这里 因为这里是姑奶奶的家~

兔肉!!!不吃。。。

晚上看看大大大妈的新家 有阳光房~·可以养花养草 真是典型的南方人的生活 不错!

4月9日 自贡-成都-北京

早上5点多吧 还是叫了司机的车 然后把我们送到成都双流机场 两个小时 11点的飞机 时间赶得还可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1 18:25

引用 mkeer 发表于 2016-04-21 18:25:45 的回复:

回复mkeer:好的 你加油~

2016-04-21 18:26

请问,成都到色达一路有厕所吗??5月中旬要去...

2016-04-23 23:02

引用 蔡安妮 发表于 2016-04-23 23:02:34 的回复:

回复蔡安妮:有的有的 坐大巴车的话 他会停车让你去的

2016-04-24 09:27

引用 Rose要实现梦想 发表于 2016-04-24 09:27:40 的回复:

有的有的 坐大巴车的话 他会停车让你去的

回复Rose要实现梦想:好的 谢谢!

2016-04-24 22:2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17:00

引用 allison_ 发表于 2016-04-25 17:0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