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20个月~沙巴挖沙玩水美食泡酒店之旅~亲子游

💚潘小吼😁 LV.5
2016-04-21 15:57 1160/6

出行计划及准备

这次出行由于是说走就走的原因 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和准备 订机票酒店也在决定前往的2天内定好 飞东亚南的航班一如既往的只有两种选择 1、红眼;2、转机 考虑到带宝贝的因素 这次的沙巴行我依然选择了红眼航班 参考航班号 往MH395 返MH394 由于宝贝还未满2周岁 婴儿票往返仅240元 并免各类税费 两大一小往返机票总票为4324元。酒店方面我们预订了沙巴排名第一号称最美日落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同时该酒店也号称马来西亚最佳亲子酒店 带着小婴儿不方便跑景点的人比较适合选择这个酒店 酒店预订方面真的是非常划算 由于我订的3晚中有2晚是周末 价格基本为税后1800元/晚 在携程上研究了几天 抢订了3晚3637元并且送一顿自助晚餐的丹绒楼高级海景房 临出行几天 查了一下最新房价 我订的日期3晚涨到8000+ 带着暗爽的心情准备出发

出发当天晚上9:00出门 驾车前往浦东机场 由于平安车险送的免费停车网上评价实在太吓人 我依然选择了万能的淘宝上的停车场 包往返接送机 停5天费用为135元 到达机场后知晓航班华丽丽地延误了1个半小时 心想所性还能逛下日下打发时间 没想到刚进到日上就被通知还有5分钟就关门了 赶快抢了些货就开始了慢慢等飞机。。。这次飞行经验倒是让我对马航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马航的空姐普遍会说英语、中文、广东话 时刻面带笑容 温柔友善 订机票时请携程帮我预订了往返程的婴儿睡篮 一上飞机果然空姐早就准备好了(去年普吉之旅一样提前预订睡篮 但上了飞机后空乘人员告知波音737无法安装睡篮没有准备 但第一排位子前墙上睡篮的吊孔分明就在那里 而且马航这班机也是波音737 为何人家就能装 在此特别点名批评东航/上航联合航班)安装好睡篮后还帮宝宝铺好小床铺 放上小枕头 满满的爱心航程非常顺利 宝贝也基本都在睡觉 到达亚庇机场大约早上7点

到达机场先换了100元马币 用来付出租车费 亚庇的交通工具很简单 只有出租车 而且统一价30马币(约54元人民币) 不议价 不论远近 由于机场的汇率不是特别好 所以我只换了100马币 看出来我也是做过功课的人吧上了出租车 用破不拉差的英文告诉司机酒店的地址 10分钟就到达酒店 果然路程相当近 亚庇原本就是一屁股的地方由于酒店规定check in时间是下午14:00 我们寄存了行李 换好短袖短裤拖鞋 打开提前租借的移动WIFI 我们愉快地踏上了前往市中心的道路 酒店门口有一个柜台专门为住店客人叫出租车 无论去哪里依然一口价30马币 马来西亚的人多少都能听懂一点中文 以及搭配肢体语言的破英文 所以沟通完全无障碍 告诉前台小姐我要前往市中心GAYA街后 先支付车费 她会打印一张纸给你 上次印有你的目的地 上车之后直接把纸交给司机即可 非常方便

由于在机场只换了100马币 而车费已经支付掉60马币 我们的第一站就在前往各大攻略上提到换马币最划算的默迪卡商场 这家商场位于GAYA街的中心地段 我们用大众点评搜出来之后再步行导航 5分钟就找到了目的地 在商场的一楼找到了“万隆彩色印刷”这家店 号称是亚庇汇率最好的兑换店 老板是华裔 会说中文 夸奖我女儿很可爱 在这里我们兑换了1020元马币 折合人民币1700元。换好钱之后就去吃东西啦 老公在蚂蜂窝上研究过的最有人气的茶室——怡丰茶室 我们点了叻沙米粉 牛杂米粉 拉茶 双色拉茶 美味又便宜 一餐下来才20+马币 这里的叻沙真的值得一赞 也是我回国后最想念大马的美食

饭后随意走逛走逛 找个了小店喝杯咖啡 那家小店的名字我没记住 这里没法给大家普及啦 地理位置就在GAYA街上 也非常便宜 一杯卡布基诺才8元马币 店里冷气足 环境好 出了咖啡厅没过多久宝贝就睡着了 我和爸爸去到号称买咖啡特产最划算的“美丽华超市” 随意挑了几个品种的咖啡回酒店品尝 准备试喝看看哪个好 再采购回去分送给亲友 一阵乱逛后我们启程返回酒店 准备check in

办理好入住手续到达房间基本是下午1:30左右 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 略作休息后 我们就开始逛酒店啦 大雨过后的酒店空气非常清新 游玩设施非常完善 3个独立泳池 1个无边泳池 水上滑滑梯 简直一个小型的热带风暴 原本去年在普吉怕水怕得要死的小逗儿第一次真正的下水 玩得不亦乐乎 这次踩踩 那次拨拨 再在沙滩边挖个沙沙 洗尽红眼航班的疲惫

回房间洗澡换好衣服 我们带宝贝去酒店的儿童乐园玩 这里不仅设施高大上 而且有严格的门禁系统 进入的小朋友和家长要拍照 并且提供儿童拖管服务 如果爸妈要去游泳的 宝贝又足够独立的 可以放心的把小朋友寄放在这里 出入的人员都要经过门禁检查 以及比对照片方可把小朋友领走的 非常的人性化和方便。玩好之后 我们就去享受了住客免费自助餐 自助餐的品味相对不是很丰富 毕竟是免费的 但是食材的品质还是不错的 味道可尚可 刚吃没几口 小逗同学就表示想睡觉 可爸妈才开动呀 这可怎么办?机智的妈妈把两张椅子拼起来 给宝贝制作了一张临时“小床” 爸妈也爽快地享受了一顿晚餐 回到房间 发现酒店贴心地准备了一份巧克力布朗尼 等宝贝睡醒后 帮她电话叫了一份kids晚餐 看上去美味又好Q 然后终于能在超大床上睡个好觉啦

一觉睡到自然醒 享受酒店自助早餐 香格里拉不愧为全球连锁五星 早餐品种非常丰富 还特地为华人游客准备了中式早餐 特地值得一赞的是两台自助咖啡机 液晶屏上有拿铁、意式、卡布、白咖啡、美式等等各式按钮 你只要把杯子放在下方 然后轻轻一点 一杯你想要的咖啡就自动做好了 然后再根据个人口味加糖 早餐厅分室内室外 室内相对凉快 拿餐方便 室外更亲近大自然 草坪上和平鸽 麻雀成堆的景象很受小朋友欢迎早餐后回到房间 发现酒店免费提供了honey moon布置 满满的玫瑰花瓣让宝贝玩得爱不释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张240*200的超级大床 本来预订了婴儿床的 看到这张大床 我直接没要婴儿床 难得体验下一家三口同睡的乐趣

一家三口换好游泳衣 享受酒店设施去啦 游泳玩水各种HIGH 玩累了就在海边的小酒吧坐坐 吃吃薯条喝喝啤酒吹吹海风 好不惬意 宝贝自己吃吃 再喂小鸟吃吃 超级乐呵  回房间娃午睡时间 爸爸妈妈就在阳台上继续看海喝啤酒 没有行程的行程才叫度假嘛

午觉时间结束 步行前往酒店门口的“Frist beach”海鲜大排档 据说这里的海边位子是除了我们酒店日落吧之外 最有利有观日落位置 从酒店步行到这个沙滩15分钟左右 那边的摊位都是以号码命名 我们先找到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中国大妈三色果汁(火龙果、芒果、百香果)酸酸甜甜很解暑 然后找到了最靠海边的位子坐下点海鲜 老板是一个完全不会中文的小黑 老公比手划脚的点完菜 沙巴当地最有名的一道菜应该就是奶油老虎虾 味道确实不错 不过在那里我遭遇了几天行程中最多的蚊子 而且不但没有日落 还吃了一半突然下暴雨 赶紧打包叫了出租车回酒店慢慢吃 这里特别提一下沙巴的天气 我们去的4天基本上都是早上下雨 中午雨停 下午下雨 晚上雨停 不知是否是季节的关系

去年在普吉没有出海 成为了我们一行人心中的遗憾 今年因为宝贝会走路了 我们决定一次要出海一次 在选择离岛方面做了比较全面的功课 放弃了要坐两小时快艇的美人鱼岛 放弃了要坐一个半小时大巴的红树林 选择了只要坐15分钟就能到达的沙比岛 而且香格里拉的住客有个最大的福利 就是我们酒店自带私人码头 直接从酒店就可以坐快艇出发 免去了坐车到市区 再到码头换快艇的波折 而且因为码头在酒店内的关系 去沙比岛的一切消费都能记入房卡内 也就是说身上根本不用带现金就能去离岛 完全轻装上阵 非常方便沙比岛的水非常清 仿佛李施德林漱口水 也和普遍的离岛一样 满满的热带鱼 小逗儿看到成群的小鱼兴奋极了 不肯涂防晒霜的爸爸 华丽丽地晒伤了

与别的离岛每天固定船时不同 沙比岛每一个小时就有一班船可往返 也就是你随时都可以 去 也随时都可以回来  反正也才15分钟的船程 非常方便 我们选择了下午2点的船回到酒店 小朋友回到房间后嚷嚷着还要玩水 我们只得带她到酒店的泳池继续玩 没想到 刚走到泳池就睡着了于是爸爸妈妈轮流游泳 顺便等待此行的重头戏——观日落 终于天公作美 没有再下雨 日落如期而致 果真非常震撼 就在太阳落入海岸线的瞬间 整个酒店响起了振奋的音乐

看好日落我们去酒店的意大利餐厅吃晚餐 这家意大利餐厅在大众点评上被称作沙巴最好吃的意大利菜 当然点评有的时候是比较夸张 不过这家的服务、口味都不错 菜品又是小逗最喜欢的肉酱面 妈妈不外乎喝了一杯长岛冰茶 当小逗稍有吵闹时 服务员立刻送上纸笔给小朋友画画 让我不得不又一次赞叹香格里拉的服务酒足饭饱后 我们随意地在酒店散步回房间 迎面吹来的海风非常舒服

吃好早餐收拾行李 准备要退房啦 三晚的香格里拉体验让我们全家对这家酒店依依不舍 真的是非常适合亲子的一家酒店退房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前往市区寻找攻略上介绍得最凶狠的一家海鲜餐厅——大茄来 这家店里的服务人员基本都是华裔 点菜完全可以用中文沟通 毫无障碍 海鲜非常新鲜 味道超赞 最重要的是还很便宜 一餐有虾、有蟹、有象鼻蚌、有扇贝 才142马币 真的感觉非常超值 犹记得我们在沙滩大排当的那一餐 口味远远不如大茄来 却要200+马币 所以对于有意向来亚庇旅行的亲 我严重推荐大茄来 好吃又划算

吃好午饭步行来到这家叫作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的商场 这家商场在各大攻略购物类排名第一 采购土特产啊神马的 据说很便宜 一进到商场我就开始采购咖啡 一比价格 确实这家商场的咖啡要比“美丽华”的略便宜一些 而且品味更加丰富 商场的一楼还有星爸爸、KFC、汉堡王,可以小作休息

采购完毕后我们叫车回香格里拉取行李 随后赶往机场 亚庇的优点就是整个城市非常小 到哪里都是10几分钟的车程 完全不用担心会赶不上飞机亚庇的机场非常小 但比泰国的机场又相对现代化 也没什么值得逛的地方 飞机延误1小时后起飞 随后就进入到我此行最囧的一段经历:飞机晚上21:30左右起飞 凌晨01:00准备降落 发现上海浦东上空大雾 无法降落 飞机盘旋15分钟后 通知转飞随后于02:00左右备降杭州机场 到达杭州后由于机场与马航没有合作关系 只是出于人道救援准许备降 所以一飞机的人就呆坐着 直到凌晨04:00 空乘人员通知我们拿行李下飞机 从地勤人员处了解到 是马航的机长和空乘与杭州方积极交涉 表示机组人员和乘客不能呆坐在飞机上 需要去宾馆休息 等待浦东机场雾散再飞行 也就是说如果不是马航人员保护人权的意识比较强烈 我们很有可能将在飞机上呆坐10几个小时 也正是因为这个波折 更让我对马航的印象更加好

当天下午18:00 终于接到浦东机场塔台允许起飞的指示 18:30到达浦东 取好行李 在机场柜台归还好移动WIFI 再打电话给停车场人员 取好车回到家 虽然此行的结束真的有点“囧” 但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完美度假心情 美丽的沙巴 和热情的马来同胞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亚庇这个小城市的热带风情 美味的海鲜 超美的香格里拉 慢节奏的生活 超赞

引用 💚潘小吼😁 的图片:

2016-04-21 16:5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21 16:56:5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4-21 17:4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1 18:25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04-21 18:25:47 的回复:

回复听风者:多谢多谢

2016-04-22 09:1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5 17:52

引用 kaladoudou 发表于 2016-04-25 17: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