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海洋——寻找自己

兰子 (SZ) LV.17
2016-04-21 16:04 1109/10

又一次来到这个地方了,这一次,因为朋友把入台证弄丢了,所以只能我一个人在这里独享假期了。也因为是一个人,所有都没有事先安排的行程,反而充满了许多的惊喜。
第一天来到高雄,晚上就出去逛了,没有高德地图,只能瞎走了,这也是这次旅行的主要方式(后来都是走路的)。我想,看着眼前的85大厦,应该很近,慢慢走吧,结果走了不知道多久,总也走不到,到后来是逞强了,非走到那不可。果真,85大厦没什么看头,但看到附近的市立图书馆了,外观设计感方面超级棒。想着后面有时间来这里看看书喝喝茶也是极好的。
恋恋不舍地离开图书馆,虽然有点累,最后还是选择走路回住所,从另一条道回去,突然发现,虽然高雄的大街小巷很多,但是基本都是经线纬线的方向,怎么都能找到出口。后来,果真,我是用徒步的把整个高雄走了个两遍。

来到旗津半岛,岛上很当地化的一些风情,只有自己在路上慢慢走慢慢逛才能深刻体会到。主街上的美食啊各类小摊啊,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大热情。想要去灯塔,路上就经过这个洞,很有小说情景的感觉。真的,在这里似乎可以穿越千年,什么烦恼都可以抛却。

灯塔上的旗帜随风飘扬,来到这里,真心不容易啊……

我想我是运气极好的,刚刚好的天气,遇到这么美好的景。

灯塔上的这个应该是展示厅之类的,有一些历史的图片和讲述

来到高雄,我想都应该看下驳二吧。这张图的服装的设计和展示我很喜欢

驳二的标志,到处都是,好几种姿势和颜色,展示不完了。

很喜欢这个外立面的3D绘画,因为人太多了,没法拍到完整的,有点可惜。

这里应该叫打狗英国领事馆外面,广场上很多创意的展示

这是驳二往爱河方向走的时候路上遇到的。高雄路上总是很多历史的印迹。

台湾,总会去诚品的,必须去的。这家就在驳二里面,天气太热了,我必须找个地方吃午餐,看到诚品就义无反顾地进去了。珍珠奶茶,我喝过的最好喝的。

开家这样情调的咖啡厅,一直是我的梦想。

还是在高雄市区瞎逛,大大小小的路都走遍了,真理之口仿的,在路边看到的,本来是要买各手抓饼的,突然看到这两个石头摆在小路边,好像被人遗弃的感觉。

高雄市瞎走瞎逛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这个——玩9创意,这种DIY的模式在国内也开始兴起,也是现在很多城市里年轻人休闲度周末的一种方式。里面的DIY看到了都想背回家。

高雄,肯定很多人找美丽岛,这个就是美丽岛捷运站,据说是当年拍摄痞子英雄的采景地,果真,我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围着拍照,有人还拿着很专业的相机认真拍了好久好久。

好了,高雄的点点滴滴少说点吧,来到这次的重点了,这次来台的主要目的是要考OW和AOW的(后面放弃考AOW了),本来是打算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的,结果因为遇到台风天气,不能下水,只能在垦丁多晃了两天。

很少人会来到这个地方吧?我看到很多攻略上都是鹅銮鼻啊,白沙湾啊之类的,但是石牛溪这个地方却很少人提及。因为不敢骑电动车,所以活该只能走路或者坐公交,在肯定打的也挺难的。大多数时候我是更喜欢走路的,这样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不一样的细节。这个地方叫“My Chaueau”,是个农场+酒庄+酒店,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要试下住这里。很安静很美,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喂下小动物。老板人超级好,就算你不是顾客,也可以在里面好好地享受这里的安谧。

下水了。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最难挑战的就是水,虽然之前在马来都潜过水,但这个深浅就不一样了,三天的学习课程,每天都在噩梦中度过,每天梦到自己快要溺死在海底。教练对我很耐心,总是带着我第一个下去,还一直带着,但是我就是害怕,下到海底悬崖之后就开始大脑缺氧,我知道,是我呼吸没调好,是太紧张,但是最后还是坚持到最后一天,完成每一个海底动作,拿到OW的证了,但是AOW,是真的不敢再考了,等我调整好状态再考吧。

恒春半岛,就在离垦丁大街不远的地方,因为提前结束潜水考证,所以多出了好几天时间,本来打算去小琉球,但是住所很难订到,加上不能骑电动车,老板建议不要去,只能下次了。所以,我也是用徒步的,把恒春东西南北各个大门都走了个遍。在蓝天白云下,城墙似乎还在述说着历史,只是,已经很少有人注意到它了。

这就是各方文艺青年各种文艺追捧的鹅銮鼻灯塔了,我还是运气好,只有这么好的天气才能拍出这么美的场景。

亲吻石

恒春镇上这家餐厅不错,楼上是餐厅,楼下可以吃冰淇淋和面包,冰淇淋全是纯牛奶纯手工的,确实很好吃,值得尝试一下。我这个面包控,肯定得试一下这里的面包了,哈哈,如上图。对了,我这个角度做在靠窗的位子,就刚好看到“海角七号”,我不是文艺青年,本没想着寻找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海角七号原来在恒春拍的,在吃面包的时候看到N多的人在争着拍照,才注意到那几个字。

白沙湾,就是当年李安拍少年PI的选景地,不知道这个角度是不是那个老虎最后跑进去的地方,因为沙滩上已经面目全非,到处都是人了,完全看不出哪里是哪里了。

鲨鱼在里面游泳,我在看它,它应该看不到我,哈哈

必须提的就是,在海洋公园里的这个餐厅,我是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欣赏鲨鱼哦,是真的鲨鱼。哈哈

这个是在去小湾的路上看到的,是个露营的地方,在这样彩色的地方露个营未尝不可呀。

远远地看到船帆石了,这个地方人就不多,而且还可以跟当地人闲聊,顺带可以去他们家里吃个面,那才叫当地的生活。这是有下过雨的天空,还可以拍到这么美这么蓝的天空这么蓝的海水。

走路去森林公园了,这是在路上拍的,估计就只有我会这样一个人走在森林公园里吧。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拍这种大路小路的。

在森林公园里居然看到木麻黄??!!!!我想,很少有人知道这种植物吧,只有在家乡有,没想到这里也有,难怪我们这两个地方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呢。

台湾玩,怎能不提下美食呢。哈哈,这个是释迦,超级爱吃的水果。上次在士林夜市被坑了之后,这次在恒春买的,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啦,反正喜欢就好。

绵绵冰,上次特殊时期不能吃,这次一定要吃个够。在垦丁大街有家蛮有情调的地方,晚上好像酒吧一样,在这里点了各绵绵冰,虽然他们说贵,但是who care,好吃就好。

这个是这次吃到的最棒的体验。是潜伴晚上带我去的,这家的粉圆不说好不好吃,关键是超有创意,整个店面装修都超有创意。下次找找店面的照片补上。

这个是面疙瘩,似乎迟到当年奶奶的味道。

我本身不是很爱吃面,但还是决定尝试一下牛肉面。台湾的牛肉面就是很实在。

垦丁高雄,该走的地方都走遍了,该吃的都吃了,say goodbye了,高雄机场也是一道风景哦。bye for now!

最后还是要补充一下。我不是所有的路线都是徒步,要是没有国际驾照的,在台湾原则上是不给租机车的,我不敢骑,所以这个时候台湾的悠游卡是非常有用滴,除了高雄当地的捷运不能用以外,台湾从北到南大多数公交捷运轮船都可以用悠游卡,据说还有打折的,我没太留意价格,垦丁大街上很多地方可以坐旅游线的,基本各个景点都有到达(除了出火看日落的地方没有巴士到),去海洋馆啊白沙湾啊,最好还是要坐一下公车。

宝岛台湾-------------你快回来

2016-04-21 16:50

引用 兰子 的图片:

2016-04-21 16:55

2016-04-22 00:59

2016-04-22 06:5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2 19: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7:0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21 16:55:1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4-27 10:54

引用 caoyubin 发表于 2016-04-25 17:00:43 的回复:

回复caoyubin:不用想那么多,找个合适的时间就去吧,最主要是放松心情

2016-04-27 10:55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4-22 19:25:2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fifty:是哒,就是不设定路线,一切都待定,玩自己想玩的,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2016-04-27 10:56

878577569。878698568668868555775878688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