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慢慢的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4-09

又到了休年假的时节,因为机票便宜。说真的从新疆去哪都跟出过一样贵...所以我们去云南吧。哈哈好尴尬的理由。

DAY1.
2016年4月9日,我心碎的将奥利奥送去寄养的第二天早晨,机场,kfc某人曾说是我的最爱,走到哪都要吃,话说某人是谁,已经记不起来了,总之就是有这么个说法。:-D

做了6个小时飞机,到了昆明,这是世纪金源大饭店,哦就是住的地方,然后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路上司机师傅说那是个五星级酒店!我觉得自己赚到了,395住五星级!哈哈,然后到了之后才发现是北楼,北楼就北楼吧,说真的还蛮干净的,就是卫生间小,电视小。其实就住一晚上,蛮好啦。

因为拍正脸很丑,所以妈妈帮我拍了背影,我不会告诉你我妈拍了至少100张:-D。

昆明胡乱看看,去了官渡古镇,后来听出租车司机说,这是到了晚上昆明最乱的地方...怪不得我去的时候就感觉阴森森,后脊发凉呢~

DAY2.
第二天十一点五十五,坐火车去大理,我想在这里说一下,一定要买软卧!只比硬卧贵五十块,我相信应该是另一番天地,硬卧的床单都是灰色的!在车厢里遇到一个话唠的海南大叔,我也不知道怎么听懂他的海南普通话,并且跟他畅聊了五个来小时。哈哈

到了大理之后,原先订的客栈老板,叫了车来接我们,对了那个客栈叫‘印象洱海’,在才村码头边上,走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洱海边,后面会有一张图片详细介绍。从火车站到客栈大概走了四十分钟,沿途都是租电瓶车环海的游客。哈哈,在看了他们被风吹红了的脸之后,我跟我妈决定第二天包车去玩儿,一是害怕自己租电瓶车找不到路,更重要的是害怕被风吹日晒!对了走到大理古城门口,还可以租车,好多都是smart,适合两个人开,押金一千块,租一天三百,要带驾照噢。

这就是才村码头边,站在一个破船上,我妈给我拍的,然后我发给朋友看,他说‘你想表现一下文艺唯美小清新,而妈妈的技术就是为了把你拖回现实’

印象洱海客栈真的是个文艺的客栈,花花草草,猫猫狗狗,有秋千吊椅沙发,嗯,我出来玩儿就是为了休闲娱乐,怕累,这个环境让我很喜欢,价格也很喜欢,一共三层楼,价格会不同,三楼最贵,因为算是“海”景房嘛。

活泼热情的我妈↓

不善言辞的我↓

DAY3.
第三天一早,包车的师傅就在客栈等我们了。前一天下午,我妈跟客栈的老板和老板的盆友一起喝酒,结果第二天晕晕乎乎,被我硬拖着一起去环海了,话说我妈就是那种豪爽热情的新疆人的典范,又做饭,又洗碗,和几个八零后打成一片,哈哈我就在旁边默默地招猫逗狗,可能以我的情商,也就只能跟小动物们打成一片吧。
说到环海,下面就是我见到拍到的。

看到这个照片我笑死了,宿醉的我妈,和她凌乱的头发,哈哈哈哈

我觉得这里看起来好像中国版的里约↓,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

这张照片少了沙师弟和师傅。。。↓

客栈老板顾徐每天下午的任务就是等饭,拍照。哈哈哈

DAY4.
第四天我们去了苍山,因为风大只能买半程的索道,没有看到听说的那种云在身边的景色,而且苍山巨冷,像我这样的瘦子却硬是走到半程的终点,哈哈,其实还好啦,半程到的地方叫七龙女池,是有好几个清澈的水坑。。。好吧水池。因为我去过张家界九寨沟,所以这个小池池就没有多拍照,但是四月来有一点好——基本没人!哈哈感觉整片山都是我的呢!对了一定要记得买滑道的票,不然随山而建的楼梯不光窄而且斗,我是走不下来。

走之前大家一起包了饺子。

好了,大理之行要结束了,说真的那几天真的很轻松。走的那天晚上很不舍呢。

早上很早起来留了影才走!

哈哈哈 都是没睡醒的脸↓

粘人的冬冬,高冷的布丁。拜拜

杨姐请我们次的米线↑

第二天七点半,还是那天接我们去客栈的杨姐,送我们去机场,她人超好,跟客栈老板一样好,她请我们去吃了当地的米线,村里的一个媳妇做的,不知道是真的觉得特别好吃还是参杂了不舍感谢这种情感调料,经常剩饭的我把那碗米线吃的光光,汤都喝了。哈哈 ,杨姐送我们去机场,下了车她还给我们一个大拥抱。说真的回来有一周了,那种感觉虽然淡了,但是内心深处真觉得这些人都好好啊,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出门碰到好多好人,就很想感谢。感谢生活给我带来的这些精神上的温暖。

DAY5.
早上十点飞机,十一点左右到了西双版纳嘎洒机场,机票价格简直不能直视,不到一小时的路程,机票价格都是四位数,因为泼水节的缘故。恩,接下来遇到了更坑爹的事情就是,我在晚上订了希尔顿,然后我看五百多好便宜啊!然后下飞机我打给前台,他们说不好意思现在是泼水节所有房都恢复原价了,那个价格后面有一排小字叫“4月13-17日不介绍团购价格”,然而眼瞎的我没有看见...我当时都蒙了,那我们住哪儿!睡大街吗!天哪!我就问他原价的标间有吗!他告诉我没有了。只有套房2980一晚上...我的心情就像是吃了榴莲一样...在我无限的刷去哪打各种酒店前台询问的时候,我妈说那我去问问别人吧,我很鄙视的说你小心被骗之后就没有理她了。然后我在这里要夸奖一下云南的移动网络真心很快,4G遍布各个角落。
就在我即将崩溃和疯掉的时候,我妈过来说她问的那个姑娘可以帮我们订到房!我当时依旧是很鄙视但还是过去一探究竟,那个姑娘是雅居的售房经理,事情应该是我妈过去碰到了机场迎接售房团的工作人员,刚好那个经理在,是个八九年的姑娘,她说她可以帮我们问问和她们合作的酒店,因为售房团会有人临时取消住店,然后果真问到了!带我们去住的酒店叫金地大酒店,我感觉应该是在市中心,很大也是五星级,主要是价格居然只有五百五,可能平时会比这个低很多,但是当时在我们‘走投无路’要睡马路的时候,比起2980的套间,550是多美好的价格,我一时感动的都要哭了。然后那个姑娘的同事拿来两倍冰冰的柠檬水,在38°的西双版纳,我的心不能说是被温暖了,那种像是清泉一样,在炎热的夏天我都觉得清清凉凉。然后我们跟着他们的看房团,一起坐大巴到了酒店,一路上我吹着空调,喝着柠檬汁儿,说不出的感动和惬意。
我觉得25岁之后的每一次出行,都能碰到不同的好人,总能在我心急如焚走投无路的时候给我帮助,那种感觉就是雪中送炭,这种真切的感受,跟我以前天天刷微博看到的那些鸡汤段子乱七八糟的社会负能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种感觉不好说,沉甸甸的放在我心里。
我相信我妈说的,是因为她的善良真诚感染着别人,走到哪都有人能跟她成为朋友。我相信,即使我是自认为把自己封闭的很好的人,即便是我有着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面对这些,我依旧很感动很感动。

对了,我们在机场也遇到了万达的售楼经理,叫小米,比较热情比较能说,哈哈 他主动带我们去看了万达商圈,唯一感受就是王健林真有钱。

到了晚上,我们出去吃晚饭,说吃完之后去周边逛逛,结果吃饭的过程中,寄养中心发来小视频,我看到我们家狗砸变瘦了,小小的身躯可怜兮兮的,瞬间就吃不下去,要回酒店呆着。真的很难过!我都快哭了!我在外面玩耍,狗砸在那里受苦!!结果放下筷子出门之后的一瞬间,我居然忘了刚才的内疚自责!因为一抬头我看见了漫天的孔明灯!满满满满天都是!于是我决定去河边凑热闹了...

DAY6.
西双把那森林公园↓被几百只孔雀一起飞震撼了

西双版纳总佛寺↓每次进来都觉得很清凉,跟外面的温度不同,哪怕只有一墙之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好了!遇到了泼水节!我们去了曼听路泼水广场,等了俩小时后进去,就是有一种窒息感,哈哈哈因为真的是窒息,而且特别解压。

我每次说个什么事儿总会虎头蛇尾,其实玩儿的有很多,但是我可能只讲了让我心里有波动的事。云南很好,景很好,人也很好,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回家。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1 16:36

哦  姐妹出游

玩水节好玩吧

2016-04-21 20:47

引用 weiwe 发表于 2016-04-21 16:36: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weiwe:写了!

2016-04-22 11:0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