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金秋之旅——最美的童话世界

凭海临风 (成都) LV.6
2016-04-21 16:13 1227/9
  • 出发时间/2015-10-07

几年前就计划去内蒙看胡杨林,看到朋友到那里拍的照片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冲动,想立即奔向那金色的世界,因此每到秋天,胡杨林就成了我最大的牵挂。
     去年国庆终于成行了,本打算自驾,但成都额济纳旗自驾往返有五千公里,加上途中可看的景点敦煌张掖丹霞地貌以前已经去了,所以多方比较最后确定坐飞机到银川,在银川跟团游胡杨林。
   D1: 10月7日开始了我的金色之旅。 坐早上7点10分的飞机,9点就到了银川(早班飞机不容易误点,早点到可以在银川玩一天),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到银川来玩,但此次途径银川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看,鸣翠湖湿地公园与我们四川的湿地相比有不一样的气质。

到了银川少不了要吃手抓羊肉,在鼓楼附近有一家叫老毛手抓的餐厅,生意好到爆。我们十一点过就到了餐厅,可服务员不给点菜,说要十二点准时点餐,等到十二点餐厅已是人满为患,上菜的速度可想而知。银川人做生意的习惯还真是可爱,好在手抓羊肉鲜嫩无比,嫩嫩绿绿的枸杞芽有淡淡的清香味,一顿很不错午餐。

D2:早上6:30在与旅行团规定的地点集合后开始了六天的跟团之旅。
       从银川额济纳旗只有780公里,因为车太多和公路限速的原因。却开了整整14个小时。车窗外除了茫茫戈壁滩别无它物,很快就审美疲劳了。好在有金色的阳光在戈壁上作画,枯燥的路上变得有趣多了。

D3:住的地方离胡杨林景区很近,几分钟就到了景区大门,看到大门上写着: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内心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加快步伐随着人群涌入景区。从一道桥到八道桥,满目全是金黄——金色的阳光,金色的叶子,金色的倒影,美得一塌糊涂,人世间的语言根本没法形容她的美。
     常常听人说:爱她就带她来看额济纳旗的秋天,因为秋天这里是天堂;恨她就带她来看额济纳旗的春天,因为春天这里是地狱,沙尘暴的发源地也在此,可见天堂和地狱只是一步之遥。
     因为一年之中只有十多天的最佳观赏期,人满为患是免不了的。景区内有观光车,用一天时间游览景点也不会太累,说是共有八道桥,其实景点主要集中在二、三、四、八道桥,尤其是二道桥,她是整个景区的灵魂,有些朋友去之前没做功课,连二道桥什么样都没有看到就回去了,真的是醉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景区观光时,一定要算好时间,早上九点前和下午五点左右要待在二道桥,在这个黄金时间段才能看到胡杨林最有魅力的样子。

D4:居延海也是本次旅行比较期待的景点。早上五点半就出发到达景区时天还未亮,赶忙在一号观景台找了一个位置等待日出。日出时间非常短暂,太阳升起时我才发现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因为芦苇海离我们站的地方虽然不是很远,但在沙漠上行走不仅累而且走不快,等我们急急忙忙赶到有芦苇的地方时光线已经变得有点强了,只好用手机拍了几张。一望无际的芦苇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美丽无比,一阵风吹过发出哗哗哗的声音美妙极了。

从居延海直奔中蒙边境策克口岸,与其他口岸差不多,到此一游。

到了额济纳旗怪树林是必去的景点,因为它是:“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最好的诠释。

D5: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才是我此行最大的惊喜。 我们去的这个沙漠是与胡杨林景区的八道桥同属一个沙漠,但距离却相差了好几百公里,早上六点半出发下午二点过才到。
       这是一次充满冒险而又刺激的游行,我们乘坐的沙漠越野车,在沙漠中穿越了90公里后才到达大漠深处。一路上。车子上坡和下坡的角度大概有六、七十度吧,坐在车上感觉车子随时可能后空翻360度转体,但我丝毫没有惊恐的感觉,可能开车的师傅是一位看起来很沉稳的老师傅吧,他告诉我们,在沙漠开车要接受专门的培训并考取驾照才能上路。由于一路颠簸再加上恐惧我们团的许多人都吐得一塌糊涂,体力不支了。
     在大漠深处,有大大小小一百多个湖泊,我们看到的只有7个湖泊。沙漠、湖泊、芦苇同时出现在眼前给人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套用同行游友的一句话:鸣沙山月牙泉真是弱爆了,我非常赞同他的话。
     下午到沙漠时沙还是灰色的,但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已经变成一片金黄。阳光就是魔术师,再平凡的景物一经它的手,就会变幻莫测,让你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它下一秒会变成什么样子。
    太阳落山后,沙漠褪去光环变得异常平凡。满天星星近到伸手可摘,却又远得无法拍下它。没有光的污染,终于体会到什么是伸手不见五指了。
     晚上入住专门为游客准备的牧民家中,房间简陋,但干净整洁。 沙漠的夜很安静,在没有网络,没有电视,没有手机信号的夜晚,陪伴我们的是满天繁星和寂静的沙漠……

D6:从巴丹吉林沙漠坐车到张掖。累了,在车上休息了一整天。

D7:几年前到过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各处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斓、气势磅礴。但这次到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景区正在扩大修缮,到处乱糟糟的,好多景点都关闭了,全然没有以往的风采,有点失望。

D8:上午在银川城里闲逛,买了点银川特产枸杞。乘下午的飞机回到成都结束了愉快的金色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凭海临风 的图片:

2016-04-21 16: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1 17:26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4-21 17:26:51 的回复:

回复irene:一定要避开国庆黄金周,人多。

2016-04-21 19:4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21 16:52:2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引用 凭海临风 的图片:

2016-04-22 10:50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1: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12:21:31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4-25 13:55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04-25 11:5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