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站的目的地之重庆

明媚_lu LV.2
2016-04-21 16:19 535/4

生活靠冲动,什么是说走就走

跟朋友凑了凑时间,然后就决定春节出门了
一行五个人,然后一辆车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我们从湖北襄阳出发,穿过陕西四川达到重庆这个空气湿润的火锅味山城。

另:早上9点多钟从所在城市出发,行驶了约11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全程花费的油费大约是1100元

节假日总是人山人海的景点

本以为过年期间。。应该。。并不会有太多人。。
图样图破森。。
只要是景点,真的全部是人!
第一天地铁杀到了磁器口古镇,街道、店面、古街内,全部都是人,这一站的体验感为零。但是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配上山城湿润的空气感,若是在人潮不那么拥挤的时候,倒是一个不错的景点。
不过现在国内的大景点已经同质化很严重了,连所谓的小吃街,都是冰粉、鱿鱼、串串、铁板豆腐.....一定是我去的地方太少了( ̄(ェ) ̄;)

虽然是一行5人,但是大家真的旅行需求点不一样。
在这场出游中,我完整体验到朋友说的“旅行伴侣很重要”这样的箴言,所以,在第一天磁器口后,我果断开始了独自出行;
其实重庆的景点很集中,我的目的地不包含红色旅游景点区,所以就准备溜达溜达几个热门景点。
晚上的洪崖洞真的很美很美,河对面的夜景也超级好看,不怕累的,可以上桥拍照留念。洪崖洞白天和晚上我各去了一次,白天有些“吊脚楼”的那种风格,真的很别致,缺点就是人太多!

其实记忆最深的,反倒是山城步道。按说,它竟然不能被称为景点,甚至不被推崇,没有收费制,没有旅游公司经营,但是却让人直接融入进了重庆生活一般,绵长婉转,曲径通幽,不知自己身在几楼的感慨。
其中有一段,是最出名的“第三步道”,依山而建,可以看见整个江水和桥面(我真的分不清是嘉陵江还是什么桥);
带了拍立得出门,像素很垃圾,但是即时出的相片,和期待感才是重要的吧。

因为建筑特色,交通特色,重庆的轨道交通也成为了一个景点体验。
我专门去做了穿越家属楼的轻轨,体验感就像...缓慢版的过山车\(o ̄(ェ) ̄o)/

没有在住的解放碑溜达,舍近求远的去了观音桥,听说是一个本地人都会选择的逛街场所,但....已被广场舞大妈占领....哈哈哈哈哈哈哈

缆车排队的人真多,我们第一天中午,从磁器口回酒店的时候,专门前往,排队的人,应该有一公里了吧,拐了几个弯。。大家果断放弃了。
第二天晚上,我从观音桥地铁回酒店的过程中,想着去碰碰运气吧,就自己去了坐缆车的地方;因为临近关门时间了,但是排队的人群还是在售票口出拐了几个弯;本来心里已经打了退堂鼓,感觉排不上票了,但是跟着一团天津的朋友,他们们伙伴排队帮我顺了张票,又互相安慰到,票都卖出去了,肯定要安排人坐上去.....
感谢你们,我成功了。
不过..已经没有美感可言了,每趟车都是满员,根本挤不到窗户前,个到用时方恨矮!
不过夜景真的好看阿,重庆的夜景也是没的说了。
听说使用公交卡做缆车,只需要2块,但是我停留的时间短,所以还是仍凭自己开心的花了20块坐来回;

出门玩就想一天吃8顿

每次出门前,都会攻略当地有什么吃的、喝的、玩的、乐的。。
每次到达目的地了,总有意外发生
心心念念的豌杂面解放碑店没有开门营业,过年期间只发现了一家正常营业的早餐面店,但是,随便一家都好好吃阿!

到了重庆,必吃火锅诶,第一顿火锅在解放碑商圈找了一家开在商场的,心心念念的晓宇过年期间歇业了,秦妈什么的,我们本地也有,就找了家没听说过名字的,以示对火锅的尊重。味道还不错,但是,没有临行最后一顿好吃。

解放碑有一家正宗的川菜馆,我们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吃到了!真的好好吃,也好好辣,但是好好爽阿!

因为出门玩太累,很容易错过饭点,可想吃的又太多,注定留下了很多没吃到的遗憾...豆花饭、芋头鸡...黄喉面...
因为过年出门玩,到处都是人,商圈里面都挤满了人,对期待的食物并没有如愿品尝到...烂胖子火锅、正版晓宇...
虽然有很多遗憾,意外吃到了重庆的米线,好好吃阿!!细米线简直美味阿;我回家之后,淘宝买了点,放在家里,可以自己煮!
最重头戏,是我跟朋友去朝天门码头路上,发现了一家火锅店,应该是私人开的那种,味道超级浓郁,当下就决定,晚上来这里吃!
火锅真的好好吃,人特别多,而且非常多重庆的本地人在那吃,感觉跟老板、店员都相当熟络;点单过程中,我们给老板递上去,老板扫了一眼,说:“你们都点这些?这会忙得很,我没得时间给你加菜”;我们:(/ ̄(エ) ̄)/
 事实证明,老板是对的,我们加了两次单!!!哈哈哈哈!!  我问老板要耗油,老板鄙视的看着我“我们重庆人,都是不吃那玩意的,那是外地人吃法”;我:( ̄(ェ) ̄)
而且!我居然在重庆接受了我以前最不能接受的脑花!!!!!好好吃阿!!  我都鄙视我自己了!!!但是真的好好吃阿!克服内心的恐惧,拥抱食物吧!

嗷嗷嗷的感叹中回来了

返程...没什么好说的...高速堵成粑粑,凌晨快4点到家的!!!!!!!!!!
我现在学会了什么都不买的回家了,淘宝啥都有,何必麻烦...

【新版编辑好麻烦】

立据想去敦煌!!!!!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1 16:36

引用 明媚_lu 的图片:

看着就有胃口

2016-04-21 16:46

2016-04-21 16:5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