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面的话~

论文答辩完,离毕业典礼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于是和小伙伴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纪念我们共同经历的两年半研究生生活,纪念我们即将逝去的学生时代。
    从我们决定去济州岛,订机票和酒店,计划行程,到背上行囊真正上路,其实还不到一周的时间,真的算是说走就走了。连我的父母都惊讶怎么决定的这么突然,这也多亏了济州岛的免签政策,嘿嘿~
    先来张海景镇楼吧,照片全都是手机照的(iPhone 6),也没有后期修理,真正的原图哦

D1:天津—济州岛—汉拿大学—龙头岩

天津出发,飞行时间差不多2个小时吧,终于到达济州岛,真的好激动啊~~~出了机场,就开始有海岛的feel了

我们定的IWELL酒店派了车来接,额,看到IWELL门脸时有点小失望,还是叫它旅店吧。不过房间真的很干净,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有,虽然我从国内都带了的,而且旅店就在新罗免税店的正对面,不错~

办好入住,放好行李,我和小伙伴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本来我们的第一站是要去济州大学看樱花路的,可怜我们坐反了公交车,就到了终点站—汉拿大学。当时我们的心情相当低落,第一天就这样,也是醉了。还好汉拿大学的风景也不错,而且接下来几天也比较顺利。好吧,就当我们本来就是要去汉拿大学好了~~~

从汉拿大学出来已经3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去吃晚饭再去龙头岩。我们跟着谷歌地图一顿暴走,沿途风景还不错,济州市的街道真的很干净,车和人都较少,不刮风的时候也比较暖和~~~来张济州市街道的照片吧

到达饭店才4点半左右,就已经没什么空位子了,看来网上推荐排名第一真不是盖的。菜单有中文版的,丝毫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我们点了两人份的海鲜锅,量很大,我们两个女生吃的相当饱了,不过饭店提供的水是冰的,对我来说有点冷,好像韩国人一年四季都是喝冰水的。济州岛的第一顿饭,好满足~~~

吃饱喝足,也才不到6点。这里离龙头岩也不太远了,我们跟着导航慢慢走到了龙头岩。其实之前做行程时,我对龙头岩挺无感的,就一块石头而已嘛。不过说实话,真的挺像龙头的,也算是值得一来吧

落日的余晖洒在龙头岩上真的很美,不过我的渣技术好像有点毁美景了。除了傍晚的海风入骨之外,整个龙头岩的景色还是挺不错滴

这里离机场好像特别的近,时不时就能看见飞机低空掠过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回酒店啦。天已经黑了,路上还是很少的人~

D2:牛岛—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

第二天绝对是济州之行的重头戏。我们是坐公交车到的牛岛,买了去牛岛的往返船票,在船上拍的红色灯塔,这个灯塔好像经常出现在韩国节目里吧~

在牛岛买了汽车票,一共有5站。也可以选择自行车,不过三月的济州岛海风太大了,骑自行车的话应该会冻的脸疼吧。如果有驾驶证的朋友也可以租车,这个比较好,不过我的驾照放在学校了。之前在网上看,有朋友说坐汽车很不好,只有5站,领略不到沿途的风景。我觉得吧,坐汽车挺好的,牛岛重要的景色都能看到,沿途风光也可以看到,说实话,除了5站的景点外,沿途也没啥风光
    第一站拍的大海~

坐这个汽艇应该挺好玩的,但是那天真的有点冷,夏天一定要体验一下

Running Man刘在石推荐过的花生冰淇凌,你能想象在寒冷的海风中吃冰淇凌冻的瑟瑟发抖的我的表情么

第二站还是大海,牛岛作为济州岛的一个离岛,真的是看海的好去处

第三站海水浴场,真的好漂亮啊。沙滩的沙子软软的,踩上去很舒服。海水的颜色远近不同,与天相接。对于我这样喜欢大海的人来说,欢脱,欢脱,还是欢脱~

不好意思传正面照,来张背影吧

第四站就是油菜花啦。我以为会是很大片,没想到就还好

第五站依旧海水浴场。漂亮的海水浴场,真适合拍照~请忽略我的渣技术,尽情想象一下美丽的海水浴场吧

来张侧脸照吧,嘻嘻,我也不知道我在眺望什么

在回程的船上,再照一张红色灯塔~

离开牛刀,我们打车到达涉地可支。牛岛,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离的都不远,可以自由设计行程。涉地可支的人有点多,听着周围叽哩呱啦的韩语,我才觉得自己身处国外

听说涉地可支是爱情圣地,蓝色生死恋的外景场地。
    远处的“守望石”,应该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呢。有点类似我国的望夫石吧

糖果色的小房子激起了我满满的少女心

远处白色灯塔,是航海远行的人们行进的指引

城山日出峰好像离我很近,很近

从涉地可支出来,我们转向城山日出峰,游客还是很多滴。还碰到了香港来的旅行团

登山的路总是很长......

从半山远眺山下,很有感觉,景色宜人

本来是要在山顶看日落的,可是我们登山略早,山上海风又大,所以与落日擦肩而过。下山的路依旧很长,很长......

掐住正在落下的太阳,算不算掌握当下呢

从城山日出峰远眺牛岛。牛岛的形状很清晰,真有点像卧牛

回程晚饭吃的参鸡汤和排骨汤。都很好喝,依旧吃的很满足,看来我很适应韩国的饮食啊。饭店依旧是网上推荐的,菜单也有中文的,服务员会说一些中国话,交流无障碍。

D3: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正房瀑布

本来计划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怎奈它正在装修,只能更改行程了。泰迪熊很可爱,不过我好像已经过了귀여운的年龄了。传一张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门面吧

泰迪熊版兵马俑,好可爱啊。对于喜欢兵马俑的我来说,也是新世界

泰迪版科比,帅气的一记扣篮

泰迪版梵高,艺术家气质浓浓的

泰迪版的宫。想当年,我被这部电视剧迷的不要不要的,还是租碟看的呢

幸福的泰迪一家

路过乐天酒店,气派奢华扑面而来

美丽的樱花路,沿途漫步,心情就很好

在柱状节理带公园碰到了韩国课外学习的高中生,应该是在学习柱状节理的形成原理吧

前面是一对恩爱的小情侣

从柱状节理公园出来,本来计划着去天地渊瀑布的,坐公交车时碰到了来时同飞机的小伙伴,听他们说正房瀑布是亚洲唯一一个直接入海的瀑布,更值得去。好吧,于是我们更改了行程,决定去正房瀑布
    从徐福公园进去很快就听见瀑布的声音了~~~话说这个徐福好像是中国人,为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药的吧。哎,知识匮乏的我还是直接上图吧

晚饭我们吃到了因来自星星的你爆火的炸鸡。分量十足,我们两个人没有吃完

D4:汉拿山—民俗博物馆—三姓穴

我们坐公交车740来到汉拿山,可能是季节不对吧,汉拿山一片荒芜,我们在冷风中冻的直发抖,本来要爬一天的汉拿山,我们不到一个小时就挺不住了,开始下山。再见,汉拿山,我们夏天见

告别汉拿山,我们临时决定去看看韩国的民俗博物馆。博物馆外大片的樱花很漂亮,弥补了我们第一天没有看到济州大学樱花大道的小遗憾~

韩国传统婚礼的场面,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次

从民俗博物馆出来,我们又去了三姓穴。不太了解,只是随便看看。今天汉拿山的之后的行程并不在我们计划之中,全程跟着谷歌地图,居然一点时间都没浪费,玩的很开心

D5:新罗免税店—天津

最后一天当然是买,买,买啦。我们虽然住在新罗免税店对面,可是比不上别人起的早啊,一大早门口就人山人海了,中国人的购买力不服不行。

最后,用济州岛的石头爷爷结束我的行程吧

Tips

1.济州岛免签,真的很方便。定好机票,酒店就可以出发啦。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中国人很多,韩国人也很热情,问路神马的很容易~
2.推荐一个网站:韩巢网http://cn.konest.com/。上面有韩国地图和公交线路,出行前可以打印出来
3.在某宝上买张t-money,在韩国7-11就可以充值,坐公交很方便。市内公交,上车刷卡,如果1h内不换乘的话,下车不用刷卡;如果1h内换乘,下车刷卡,换乘不花钱。市外公交,上车时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方的韩文,他会给你刷
4.在某宝上租一个WIFI,机场取,很方便
5.济州岛海风真的很大,准备厚一点的外套。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就是太相信自己了,结果晒黑了一个色号
6.我住的酒店不用转换插头就可以用,一般的酒店也提供转换插头。忘记带转换插头也不要紧
7.其实济州岛是不产香蕉的,中国游客特别喜欢的香蕉牛奶,只是添加剂而已。韩国人都不喝的

写在最后的话~

作为资深“玩家”,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写游记还是第一次。仅以此纪念我即将逝去的学生时代

引用 小雨嘻嘻 的图片:

2016-04-21 16:49

手赞,人不多,好像有点冷的样子

2016-04-21 16:58

引用 雨 发表于 2016-04-21 16:58:02 的回复:

回复雨:对啊,海岛的海风特别大,当时又不是旅游旺季,人也不太多,六七八月人应该会挺多的

2016-04-21 16:59

引用 小雨嘻嘻 发表于 2016-04-21 16:59:41 的回复:

回复小雨嘻嘻:内容挺丰富的,没少走,厉害,海风才是最爱

2016-04-21 17: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