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带着“闪电”去旅行

诗晴 (北京) LV.2
2016-04-21 16:31 943/5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又是一年清明,我的出行日。始终觉得清明除了是个节日更是个节气,万象更新,出游的大好时节。每年都会和伙伴们约着出行,然而今年已经3月中旬还没有找到同行的旅伴,已经垂头丧气之时,却意外接到了久未联系的坤儿的邀约,原话是“去哪儿玩,求带”真是合我心意。于是两人很快就确定了行程,因为报的是老朋友钢七连的队伍,所以车票酒店神马的操心事就一概略过,只要记得准时出发就OK啦。谁想出发这天,坤儿突然QQ告知我说,刚接到通知清明期间要值班,去不了了,焦虑纠结了半个小时自己一个人还要不要出发后,坤儿的头像再次亮起,”嘿嘿,节日快乐“,我一看日历,4月1日,愚人节

出发

此次确定的目的地是扬州,正是受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召唤。此前我已经跟着钢七连的队伍行走多年,别的不说,就单说油菜花,也已经跟着”小七“的大旗看过了陕西汉中的,江西婺源的,青海湖边的,加上这次的兴化千垛油菜花田,我想我也是功德圆满了。晚上8点,德胜门准时出发。坤儿是第一次跟着户外团队旅行,本来还挺担心他的身体一路长途吃不吃得消,后来发现他比我睡得还香~看看我们的装备就完全区分出了IT女和远古操心女的不同。坤儿的包里各种笔记本、IPAD、蓝牙耳机。我的包里各种零食,水杯,湿巾包括牙签我都带了。他惊讶于我的每月20兆流量,我惊喜于她一路给我开的热点。总之,我们是最佳拍档,向着扬州,一路欢喜。

第一天第一站,兴化千垛油菜花田

经过一夜的长途跋涉,终于在2号中午时分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兴化千垛油菜花田。汽车还未停稳,就已经可以看到路边的人山人海,天空一直没出太阳,很像北京的雾霾,然而南方人会告诉你我们这只有雾,没有霾。长长的队伍排呀排,然而排队的过程并不无聊,因为身边充斥着各种卖花环的、卖焦糖的,这不,坤儿就无聊的买了这个,引来大家相机的各种“咔嚓”。然而除了观赏,它并不怎么好吃的说~

终于进入景区,眼前的一切都是美的。

之前看过的油菜花田基本都是陆地上的,周围不是空地就是大山,然而这次确是长在水中的,更妙的是我们还能乘船游览,穿梭在一片片绿油油黄灿灿之中,感觉自己都跟着闪耀了。对了,我们的船还有个响亮的名字叫“水浒”。

第一天第二站,李中水上森林

这是我此行中最爱的一站,本来是奔着吸氧去的,结果不光是鼻子,眼睛也一刻没闲着。因为实在是太美了。上图说明~

宛然一个童话世界,有木有。刚一进园,大家就四散开来疯狂的拍照,俨然不顾领队的召唤,最后领队也加入了路边丛林里拍照的大军巧合的是这一趴也有乘船的项目,只不过这次是真正的竹筏,看上去更为应景。

泛舟湖上,白鹭飞过,周围就是鸟语花香,真想让时间停格此刻,看小伙伴们自拍的多开心。也是因为这条船的机缘,让我和坤儿结识了接下来两天同吃同玩的小伙伴,也是因为这条船才有了后来的“闪电”和“傻狍子”

吃吃喝喝

至此第一天的行程顺利结束,晚上入住引江酒店,放下行李,就是出去大吃大喝的节奏,闲话莫说,立即上图!

当晚最喜欢的梭子蟹炒年糕,听名字就好吃~

香干马兰头,北方吃不到的说~

特色焖锅鸡,从来不吃炖鸡的我居然没有拒绝,旅行真的会让人疯狂~

葱油芋奶,爱吃甜品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扬州当然要吃扬州炒饭了,虽然用料比其他地方考究许多,然而却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出彩之处,也许人家本就没什么,只是我预支了太多的期许~

除此还点了许多菜,就不一一晒了,免得拉仇恨,重点想说的是,扬州餐馆不光味道好,餐厅环境也是倍儿棒,包括餐具也都十分考究,怪不得都说扬州人比较会享受生活,真是体现在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第二天:好冷~

头天晚上,钢七连的群里就通知了今天会降温,然而大家都并没有太当回事,心想江南再冷也是江南,还能冷过北京,谁知今天江南就冷比北京给你看早上八点到达瘦西湖景区,天还有点蒙蒙细雨。本来对瘦西湖报的期望不大,可能是不太喜欢西湖的缘故,头脑中想象的大概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园子,中间有一块不大不小的水域,结果这个不大不小的园子加水域居然让我们逛了足足四个小时,还没能逛全,而且景色不赖。继续上图~

我们和各种不知名的花合影,赞叹这里的空气和景致,为拍个五行桥各种“玩命"。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一段友谊正在瘦西湖的见证下欢闹的开始了......

五个丫头,我现在也闹不清谁大谁小,因为欢闹之时,人人都是90后

这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景致,欣喜的和它合了N张影,之后它就开张般的迎来各色路人合影。“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想想都美,要是有一个能让我与之这般心甘情愿对话的人就更美了,但愿这连理枝会给我们带来好运

逛完了瘦西湖,接下来是大明寺,不知为何,每每出行必有寺庙,想来也是一种缘分,阿弥陀佛。参观了欧阳修的平山堂,知道了做人应该少一点风流,多一点实在,而且开放眼界很重要。

爬了栖灵塔,这个不包含在门票内,要另花20元登塔,塔在修复中,我们只爬了7层,但是已经可以感受得到一览众山小的欢喜,下来后得知还可以敲钟许愿,简直就是欢呼雀跃,20块钱值啊~

下一站是个园,据说是因主人爱竹,且竹叶形似"个"字,故名"个园"。而且个园中的竹子也非寻常竹,不信你看,下面是金色的,有木有很贵气!

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种,据说个园里大概有大大小小60多种竹子,简直就是竹林博物馆啊。因为个园不大,我们去时人又很多,再加天色渐晚徒生饥饿,所以就简单逛了逛,当然这简单中并不乏乐趣,看小伙伴玩的多开心。还有下面的书馆我很喜欢~

终于又要到美食时间了,进了东关街先是一份章鱼小丸子平定一下心绪,然后就直奔主题---东关街最火的“粗茶淡饭”,来这吃饭,不光点菜要排队,找座位也要排队,所以最好是人多力量大的组合,终于,我们开餐了。

各种招牌菜点个遍,这顿饭下来人均22,很便宜的说。饭后登高望远,俯瞰整条东关街,烟火气油然而生。

吃完晚饭夜幕降临,此刻的扬州更美。泛舟大运河上,两侧霓虹美景应接不暇,听着船上导游关于大运河历史的讲解,仿佛随着这夜色可以自由穿越,半梦半醒中,船到岸了~

最后一天

非常不舍的还是迎来了最后一天的返程日,好在返程之前还有一个景点可以游览-----晚清第一园,何园。因为去的早,园里并没有太多的人,何园的景色非常精致,随意拿起相机望向一处就有美景。讲解员穿的也很复古,只可惜我们没请,只能边边角角的蹭上两耳。

何园里不仅景色错落有致,建筑也非常的考究和特别,因为没有多拍照片,所以还是给大家留个意犹未尽的空间吧。游至景区东门时,天气忽然晴朗起来,阳光明媚,本要迈出院门的腿不由自主的收了回来,又是各种拍照留念。队员们都说要是把今天的天气换给昨天就好了,也不至于那么冷,领队却说,真要一天都这么阳光明媚的话估计也会热的难受,而我却想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像此行的发生,就像与你们的相遇......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1 18:25

2016-04-21 22:09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1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04-21 18:25:4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elliot_an:第一次写游记,很高兴能帮助到你~

2016-04-23 18:3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