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一日游 天府玫瑰谷——望丛祠——三道堰古镇

• 出发时间/2016-04-09

多雨的春天,让我错过了桃花季、樱花季,4月的第二个周末,终于放晴。此等好机会,怎么能够错过!!
成都开车过去大概1个小时,周末出游的人多可能有点堵,可走高速,但是个人觉得没多大必要,因为不走高速的路也很好走。

正常的门票是20/人,停车10元/车;但是在你停车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当地的村民问要不要带你进去—10/人;具体怎么被带进去的,我不知道,可能要去绕一下吧。如果同行的人多,可以让他们带,说不定还可以讲价呢。进去以后就是租自行车的,沿路很多人叫你租个车。其实里面不是很大,而且我觉得吧,本来就是去拍照的,骑个车反倒不太方便了。里面有卖小吃、矿泉水、果汁的,不过还是建议自己带,划算些。我们大概在里面逛了2个小时左右,建议午饭就出来到郫县镇上去吃吧。毕竟也算是景点里面,价格肯定会贵些。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玫瑰花的确挺多的,但是我去的时候稍微有点早,只开了一部分花;如果在6月份去,应该景色会更好吧。最后用我老公的话说总结这个景点就是“就是进来拍拍花的,很适合摄影爱好者和情侣”,对于其他的,大家就不要抱什么幻想了。景区门口有卖玫瑰花的,算是平价吧,喜欢的可以买些带回家。
忠告1、请做好防晒准备,自备防晒霜,遮阳伞。
       2、尽量少喝水,因为里面的厕所真的很差。
下面直接上图吧

从玫瑰园出来,便开车去望丛祠。一路上有很多开在路边的饭馆,出门游玩,不饿肚子就可以了,所以在路上就把午饭解决了。

望丛祠是纪念古蜀国两位著名君主望帝和丛帝合葬的墓地和祠宇。殿宇陵墓之间,水池环绕,碧波荡漾。临水就势建有“听鹃楼”等楼台亭阁。墓地及周围二百多株古柏,郁郁苍苍。每年农历端午节,附近民众都要聚集在这里举行“赛歌会”。赛歌会规模宏大,人数众多,参赛者都是普通平民,带着浓烈的乡土气息,场面热烈。望丛祠附近还有子云亭、杨雄墓和杜鹃城遗迹等游览点。
望丛祠是免门票的,门口有路边停车的,不过有没有车位要看运气。进门后首先看到的就是望丛二帝的祠宇,然后从左往右开始闲逛。感觉挺悠闲的,而且很有历史韵味,感觉不比武侯祠差多少,里面可以划船、喝茶;园子里种了很多杜鹃花,现在开的正美呢。

逛完望丛祠可以开车去三道堰的古镇逛逛,其实我觉得跟其他的古镇差不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很挤。停车真的是个麻烦事,而且我们都已经找了个很偏的地方停车了,以为可以停一次免费车,但事实证明,我们太过天真,刚停好准备走的时候,一个老人跳出来收钱了,而且她居然开口就要20,我们二话不说准备开车走,然后她又说,那就给10元吧。无语...... 但是没办法,只好给了。因为这个古镇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的 所以也拍什么照片。 但是听说春节期间会办灯会,很有意思 。

2016-04-21 16:4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1 17:06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4-21 17:06:05 的回复:

回复tekisei:额,然后我们就开车回家啦

2016-04-22 09:4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25 09: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