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兴化花海的邂逅,一次没有放弃的扬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均费用/2000RMB

看油菜花似乎是四月最浪漫的事儿,而在哪里看,却又是不同的风情了!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兴化水上油菜花,一直希望能亲眼一睹“芳容”,正好在绿野网上看到有俱乐部组织去兴化的活动,于是开始约伴,一个电话打过去,霞姐一点犹豫都不带就应了过来!!!!

俱乐部只负责在景点的行程,于是我根据俱乐部的指点,订好俩人往返的火车票!

周五晚一下班,我便立即乘坐地铁去火车 站,恰巧在地铁中就遇见了霞姐,二人很迅速的取票进站,说实话,上了车就有些后悔买硬卧了,人也多,声音也杂,叫卖也不断,回程就好很多,劝诸君,也就差个百把块,好睡眠才有好心情!

盐城,我俩整理好行李下车找@和尚,他是此次行程的领队,大脸的男生,黑黑的,很好识别他因还有游客要等,指挥我们自行去上大巴车,大概八点全部成员到齐,大巴向兴化进发,我则在车上补了一觉,头天的上卧有个男生睡觉打呼噜,我一宿没睡沉。

车开了有两个钟头,来到千垛景区,领队将大家的身份证全部收齐去买团体票(比散客票要少20),有特殊证件的团员则自行去售票窗口购买(据领队说,这里能玩的就这么一季,又都是私人承包的,检查特别严格),好容易票买妥了,大家伙一起往里走,此时已经进入景区的游客高峰时段。

几乎满眼就剩下人了~~~~~~

但一下迎宾桥,就可看见那美丽的油菜花儿正在风中摇曳~~~~~~~

此时游船十分紧张,而我们购买的团体票又不得不一起上船才能使用,否则就无效,于是乎大家就好像周一早高峰进西直门地铁般,一步步在景区的围栏中转磨,这一下就转去一个多小时,于是领队临时通知,集合时间由原来的下午两点改为两点半

好不累人的终于上得了船,岸边等候的燥热和喧嚣一下就被船上的清风带走了,大伙儿都被眼前的景色征服

每个人都在使用各种的设备拍照,一时拍景,一时自拍,好不痛快

远处的小船则是散客使用的

这方面景区管理很有缺憾,你看咱们的船都快赶上前一艘了,应该安排部分团体游客由陆路到达下船码头,比如开通环保接驳车,由景区里往外行船游览,这样就可以避免前后船舶首尾相连的窘境了。

大船使用的柴油动力,也就20分钟开到下船码头,也正是景区的中心所在,我俩迅速赶往观景台,以抢占有力地形

由楼上往下看,更能欣赏到千垛之美

不要犹豫,比前些年去婺源看到的还要惊艳

当然,如果能避开周末,会更加惬意~~~~~

从观景台下来,我觉得还不尽兴,于是跟霞姐商量:咱们再去坐小船,她也很乐意,此时正好是正午,如果自行走回景区大门,估计能把二人烤干,坐小船即能挡掉炽热的太阳,又可以细细赏景!真正是两全齐美~~~~~~~

之前跟霞姐提议时还担心坐小船会很贵,到了船上一打听,一人才10元,越发觉得坐小船好了

小船正好与大船不在一个河道,所以回程也不觉得重复而无聊

霞姐玩得开心,问船家可否不按常规线路划?

船家阿妈说:你们每人再给10元,我给你们多转转,船上四人都爽朗的答应,并立即付钱给阿妈,阿妈到有些害羞了,连说可以下船再付的!

行至一处弯道,霞姐更克服不会游泳的害怕,自行上岸拍照

同船的老同志故意吓唬她:我们走了,你一人留下继续拍好了!

霞姐急道:别丢下我呀~~~~~~~~~~

小船在河道中且行且住,大家都拍了好不开心!

旅游就是逃出自己的生活,去过别人的生活,可能这些船家们还在笑我们痴吧~~~~~

可如此美景,他们天天见就习以为常了,而我们这些城市民工却稀罕得不行

在船上,在花海中,似乎什么烦恼都能抛诸脑后了吧~~~~~

这时同行的小伙儿要阿妈唱个歌,阿妈说:不可以的,我一唱你们就都掉水里了!一时逗得大伙笑个没完~~~~

我问阿妈:这花开在河道里,你们又采籽榨油怕是不易了吧,她讲说:我只划船,油菜的事儿我不清楚的!

霞姐已经收到朋友圈里无数个点赞,此时更是大笑着说:我一姐们都到青岛了,一看我的朋友圈刚刚就给我打电话,问清楚地点打算马上过来,一船的人又乐得不行!

看!步行的游客在桥上“塞车”了,而我们可就没有这种担心了

终于回到上船点,我俩一看时间才一点,还有一个多小时可以肆意挥霍,好不得意!!!!

那就让我们尽情的耍起来吧~~~~~~~~~~

哎,这种随处乱踩的可真是叫人反感呀

美如画的李中

两点半集合后大家驱车赶往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这个地方去了你就知道,比千垛更有一丝江南水乡的韵味,可惜我们是组团来的,要不一清早来这里拍摄效果更好,你看现在全是船!!!

人也乏了,拍摄的兴趣也没了,凑合留了几张景儿就再也不想动了!

一直到太阳西落队员们才全部出园,上车去扬州,当晚入住俱乐部预订的锦江饭店,一路遭遇堵车,到达酒店时已经近八点,我也没了胃口,直接入住洗漱了。霞姐因没试过扬州菜,又想买条洗脸毛巾,故又与其他队员去了小吃街,大约九点多她打电话来,讲说菜刚上齐,估计弄完得十点多,担心没法进门,我说没关系,我睡觉很轻,你敲门我就能来开门!

果然一天的奔波很快把我送入梦乡,直到霞姐按门铃我才醒转来,可已说不了话了,开得门来倒头继续,霞姐许是还想跟我聊天,可说了好些不见我回她,才发现我已经又去见周公了!一夜无梦~~~~~~

还愿瘦西湖

清晨七点我俩前后脚的起床,整理行李然后去吃早餐,领队要求7:50前退房,我俩早餐后又回客房打理了一下“内务”,这才下楼退房,然后领队也跟着我们上车,点名收身份证,兵发瘦西湖~~~~~~

应该说这是我第二次来扬州了,却是头回进瘦西湖,上次虽专程前来,却被大雨阻在园外,辗转两日也不得机会,这一回还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依旧是领队去买的团体券,大家集合等使用特殊证件的队员购半价票,其实这个决定糟糕透了,这园子又不是千垛,不存在大家集体才能上船游玩的问题,完全可以由领队直接带领购团体券的队员先行入园,那些买特价票的自行购买再自行入园就行了,结果这一等就把时间都耽误了,大家真正进园时,已经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你看看,随处都是游客,满眼满眼全是人!!!!

我都有点想出园子的念头了,好在被霞姐拽住了!

她找了几个队员,大家拼团租了个游舫,于是我们顺利的躲开了大部队的拥堵,向南门进发!

一路上掌舵的服务员不仅给我们讲述瘦西湖的历史,还为了我们表演了扬州小调!

边听着小调,边看着岸上游人如织,好不快活,这怕也是皇帝的待遇了吧?

根据讲解员的说法:瘦西湖原名保障湖,位于江苏扬州市城西北郊,总面积2000亩,水上面积700亩,游览区面积100公顷。

之所以得名瘦西湖是乾隆元年(1736),钱塘(杭州)诗人汪沆慕名来到扬州,在饱览了这里的美景后,与家乡的西湖作比较,赋诗道:“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

说起在扬州进行水上游览的第一人,恐怕非隋炀帝莫属。隋炀帝下扬州时,就是顺着运河而来,两边美女拉纤,岸上风景如画。在扬州市区之内,可以乘着游船进行游览,那是在明朝末年,当时在运河岸边就有了一些景点,河中就有游船游弋了。

而瘦西湖里有游船,是在清朝乾隆年间,为了迎接乾隆皇帝,扬州盐商们就将保障河拓宽为瘦西湖,让乾隆可以从御马头登船,直抵大明寺。

乾隆皇帝走后,盐商们也纷纷泛舟湖上,并有负责烧饭做菜的船只,跟在后面,可以一边游览湖色美景,一边品尝美食。

讲解员又说,现在,在这条游览线上所看到的,和当年乾隆皇帝所看到的景点已经大不相同了。保留下来的,估计也只有五亭桥、白塔、小金山等地了,而很多著名的景点如蜀冈晚照、双峰云栈、万松叠翠等,如今都已经看不见了。而在荷花池畔,当年还有一处文人墨客会聚的场所,叫做“影园”,现在也只能在荷花池公园内仅存一块石碑。“以前在大虹桥上还有亭子,如今也是见不着了。”

乾隆皇帝曾于1751年(乾隆十六年)、1757年(乾隆二十二年)、1762年(乾隆二十七年)、1765年(乾隆三十年)、1780年(乾隆四十五年)、1784年(乾隆四十九年)六次巡幸江南,一般每次到江宁府(南京市)、苏州府、杭州府、扬州府,后四次还巡幸了浙江海宁

巡幸江南的原因,大致有四点:一是江浙官员代表军民绅衿恭请皇上临幸;二是大学士、九卿援据经史及圣祖南巡之例,建议允其所请;三是江浙地广人稠,应该前去,考察民情戎政,问民疾苦;四是恭奉母后,游览名胜,以尽孝心。

“徐园”在长堤春柳北端,原址是清初韩园桃花坞,是扬州军政府都督、国民革命军第二军上将军长徐宝山(字怀礼)的祠堂。是民国四年(1915年)由徐宝山旧部、家眷和扬州士商筹款(袁世凯亦拨款一万),宝应县同知杨丙炎设计督建,占地0.6公顷。徐园满月形南门旁立石狮一对,石额上的“徐园”二字系扬州名士吉亮工所书,“徐”为行楷,“园”是草书,草书的“园”字极像一只笼中虎,或指“当初你徐宝山称雄江淮,不可一世,如今却落得在园中看风景的结局。”

中午一点大伙上车去了何园,这是晚清第一私家园林,而我因为上次来扬州已经逛过了,所以跟霞姐俩人去了修脚室,感受了一把扬州三把刀之一——修脚刀感觉还不赖哟!

大部队依照行程出何园又去了个园,可其实看过何园的人就不会对个园有兴趣了,我俩此刻仍在修脚室按摩

后来在一个驴友处盗得这几张个园的图她讲真不如跟我们去修脚!

由于个园位于扬州的步行街--东关街,所以领队安排大家入园后就自行去歇脚了,大家逛完园子正好在东关街购物及晚餐。

我俩由修脚室出来,坐旅游专线赶到东关街与大部队会合,正好是夕阳西下,抓了几张古运河的游船图,这趟旅行净坐船了,此刻反到没有新鲜劲儿,只胡乱拍几张了事儿!

我们在宝应面馆吃了顿特色面,饱饱的开始逛东关!

长面其实就是鳝鱼了!

霞姐要给亲戚带手信,我拉着她去了著名的”谢馥春“

它是中国第一家化妆品生产企业,溯源于清朝道光年间(1830年)创立的谢馥春香粉铺。

霞姐喜欢极了这里香粉的味道,说是即清新又回味,买了不少才几百块!

七点我们按领队要求在东关城门下集合,依旧是点名上车,开往扬州火车站!

美好的”下江南“到此划上个完美的句号!

引用 越越姐 的图片:

妞,你这是去看花,还是看人头???

2016-04-21 17:1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1 17:26

2016-04-21 18:35

您好!从兴化到扬州大约坐多长时间的车?

2016-04-22 08:34

引用 ziweimingege 发表于 2016-04-22 08:34:50 的回复:

回复ziweimingege:我们走时正好赶上晚高峰,花了两个多小时,中途时常塞车停滞,所以可能不算准确的答案

2016-04-22 11: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1 17:12:06 的回复:

妞,你这是去看花,还是看人头???

回复独自醉倒:嗯,没法子,不太好请假,周末去就是得众乐乐,不过进去就好了,大家走散了也就没那么人头攒动了

2016-04-22 11:45

引用 越越姐 的图片:

漂亮的景色,漂亮的人

2016-04-22 16:1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5 17:00

2016-05-19 17:10

2016-05-19 17:11

2016-05-19 17:12

引用 越越姐 的图片:

24顶好友好!帮忙点击一下我的黑猫好吗,谢谢!

2016-05-21 19:15

2016-05-27 15:19

26顶

2016-05-27 15:2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6日-05月29日
浏览量:70次,
获得顶:3个,
获得回复:5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30 12:14

2016-07-24 20:59

2016-08-21 12:25

2016-10-26 10:39

拍的好~~~~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