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说走就走-西双版纳-大理-丽江行

bu???? LV.2
2016-04-21 16:39 1532/4

说说这次旅行

跟闺蜜行程安排是:3月12日从武汉飞往昆明,上午到昆明,安顿好下午去民族村玩,晚上参加名族村篝火晚会。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去西双版纳,然后17号上午飞大理大理呆两天再去丽江。按照这个行程走一遍后强烈建议,最后一站去西双版纳,因为西双版纳普洱茶和水果真的好喜欢,野生手工普洱,香醇回味甘甜绵长,还可以减肥,自然熟的香蕉超级好吃,野生无眼小菠萝甜过凤梨,这些在后面的几站都是没有的,因为当时后面还有好久的行程所以我们什么也没带T_T好后悔啊!还有西双版纳八九月是水果最多的时候,喜欢各种水果的朋友可以选择八九月去。

第一天到达昆明后吃了午饭去民族村,然后我们就在一个正在维修的大转盘哪迷路了,围着转盘到处转,至少迷路两小时,赶到民族村已经下午了,团购的门票兑换时工作人员说5点还是5点半就关门了,当时好像就只半个小时的时间了,我们说没关系我们晚上参加篝火晚会就好,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们篝火晚会要5月到9月才有~纳尼~深深觉得不该去昆明的~昆明的晚饭想说一下,是在南屏街的祥云美食广场吃的云南菜,湖北人表示吃不惯鸡汤米线和汽锅鸡,不知道是那家店做的不好,还是都那样,就是鸡都好腥的感觉,受不了。香茅草烤鱼还可以,那边的罗非鱼,有点像我们这边的鲫鱼。还有酸奶,住在汽车站旁边的锦江之星,在附近小店买酸奶,没有蒙牛伊利光明的,本土品牌的酸奶表示不好喝。

在去哪儿上定的客栈,老板说包接机,当时觉得就88的旅馆还包接机是不是环境太差啊,去了之后才知道接机是因为版纳旅游发达,司机是私家车主,提供旅游包车,是跟客栈合作帮客栈接机,在去酒店的路上会跟你说包他的车,达到双赢。版纳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因为少数民族比较多, 他们觉得打表是不尊重的意思~所以出租很贵。景点都离市区较远,还是建议包车的。之前在网上看包车可以砍价180,160都有,我们当时没砍价200元,是比较新的凯美瑞的车,司机姓陈是四川人,是个害羞的小哥,人很好,在版纳吃的自然熟的香蕉无眼菠萝都是他给买的,虽然东西很便宜,但是感觉很温暖啊,后来还给我们送机了,去的朋友可以在游民之家找他接机。客栈在告庄里面,西双版纳真的很美,别的不说单是告庄就已经很美了,客栈房间很大,很干净,还有个小阳台,阳台下面是个小花园一样的,每天晚上坐在阳台上吃饭,吃水果再惬意没有了。第一天晚上去了游轮映像澜沧江,游轮可以去一下,有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还有红艺人表演,红艺人表演是不让拍照的,与红艺人合影,是收费20还是30 一张。表演前有吃的,但是吃不饱的,不过可以尝尝当地特色食物。

第二天陈师傅按照约定的时间来酒店接我们,行程基诺山寨和热带雨林森林公园,中间有个什么傣族村落,就是一个傣族美女带我们去她家看看房子讲了一些民风,主要就是卖猫哆哩(傣语男的,这里指她老公)手工银饰品。不想买的可以不用去,因为不买会很尴尬,美女脸色都会变得不好\(^o^)/~基诺山寨还不错,里面有基诺族导游带着讲讲民风民俗,有很多没见过的植物还有房子什么的。里面有一环是带你去买普洱茶的,但是那茶还不错,也不贵。门票是陈师傅代买,跟其他包车游客对比了一下,我们的还算是便宜的。热带雨林谷我们两个人请了一个导游,是哈尼族导游,讲了很多民俗,里面有很多没见过植物,空中走廊,也有歌舞表演,但是演出是有时间的,可以问下导游,里面有原始克木人,他们三年前才被发现,带了一部分长的好的到景区,曾经是吃生肉,吃树叶树皮的,还不会说话,但是会爬树,会抓老鼠吓人 ~~里面有一个秋千,荡出去下面就是峡谷,很吓人~很刺激。

报了一日游去中缅边境,打落镇,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在山这头告诉我们哪头就是缅甸了,然后有一场红艺人专场表演,想说真的很性感~完了会有合照时间,也是收费的。回程的时候去一个寨子也是卖茶的,套路和基诺山寨一样,因为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们有一批人就提前离场了,后出场的告诉我们,我们走了之后导游在哪里骂人骂的很难听。云南整体来说还是很商业的,所以建议还是自由行比较好,土豪随意。来回路途遥远也没什么好看好玩的,不建议去。

也是包车80元一天,在市区玩,大佛寺,没什么好去的吧,也不信佛,因为闺蜜想去就去了。进去也是想说服你点个灯至少一百,被我婉拒了O(∩_∩)O哈哈~去了曼听公园,看了孔雀公主的舞台剧,还不错的哦,还有鹦鹉表演,最重要的是有大象~大象~大象~超级可爱的,因为野象谷有点远就去了曼听公园。

一大早就走了,去了大理,逛了一下大理古城,还可以把,因为荆州人,对古城没有那么感兴趣,然后去了旁边一个收门票的景点叫什么地方忘了,有点像白族博物馆,逛了一下都是人,也没什么意思。坐了电瓶公交,问师傅那里吃饭比较好,师傅很好,到了一个地方叫我们下车,找了家酸菜鱼馆,可老板说鱼太大两个女孩吃不了,一直建议我们吃别的,就点了腊排骨,腊排骨好吃,分量足还便宜,汤也好喝。下午去了双廊镇,从看到洱海就开始激动,好美啊,海风吹得神清气爽,感觉心境一下就开阔了。双廊是个很小的镇,我们住的客栈三楼有个公共阳台,但是每次去都只有我跟闺蜜两个人,傍晚躺在椅子上看夕阳,看海鸥吃着水果喝着茶,惬意。

一大早40元租了一辆电动车,按老板说的沿着洱海骑过去,一路放着郝云的《去大理》,海水清澈,海风吹着,还有浪漫的白桌子。我们当时有点傻,怕没电了,骑到剩一半电就把车骑回去还了,其实只要在规定时间还就好了,沿路到处有充电的,两元就可以了,可以骑一整天的。中午吃了酸汤鱼味道很不错,点了个野菜,不好吃,太老了。下午逛到酒吧街那边,有坐小船游洱海的,可以砍价,不砍是30一个人,砍完30两个人。洱海浪很大,水很清很凉,浪拍到船上溅到身上,浪大的时候感觉船都快翻了。船到一个地方开船的老板会把船停下,把海鸥引来,成群的海鸥,看到海鸥一船人都激动了。那边有比较经典的月亮宫,太阳宫,杨丽萍别墅。

一大早坐了去丽江的大巴,云南的客栈都很有舒服,布置的很浪漫,价格也不贵。丽江没有住古镇,住在古镇旁边,木质的四方小楼,有个小院子,离大水车很近。下午在古城逛了一下,人不是很多,逛累了就团购了一份观景台的咖啡小点,东西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坐在观景台看风景很舒服。在那里认识了两个当地开酒吧的小哥聊了几小时,邀请我们晚上去他们酒吧,因为胆子太小没敢去。各位自由行的小伙伴在外面要保护自己隐私,注意安全哦,尤其是女孩子O(∩_∩)O~晚上古镇人就比较多,酒吧街挤满了人,逛了一圈基本是嗨吧,不想去,最后还是回到大水车后面的老房子,是清吧,晚上把茶馆两个字盖上就成了清吧了,店主果然机智O(∩_∩)O哈哈~我们没有团购,最便宜啤酒套餐300,后来看到别人团购红酒套餐才160小吃还比我们丰富,然后就明白了,出门在外团购很重要啊。后来我们吃饭都是团的鑫阿一旦食府,丽江的一个连锁店,50块钱,腊排骨火锅,加涮菜和水果拼盘,加黄金大饼,味道很好,分量也很足每次都没吃完,大饼打包第二天当早餐很好O(∩_∩)O哈哈~。丽江三文鱼很不错,称的79一条活鱼,鱼肉做刺身,超新鲜好吃,鱼皮炸的酥脆,鱼骨做火锅,超级饱。

报了白鹿原国际旅行社一日游上玉龙雪山,价格便宜,纯玩,关键是他跟雪山是一个集团的,我们去的时候别人都在排队,我们团直接进,不用排队。建议上雪山的话自己在药店买氧气,上去买会很贵,我们当时租了羽绒服,建议大家自备。上雪山缆车坐到4600米自己爬的话,因为缺氧每走一步都很累,但是景色很美。一定要戴墨镜,不然觉得睁不开眼。下了雪山去蓝月谷,真的很美,蓝蓝的水,远远的地方有白色雪山,仿佛置身山水画里,看不够。

很赞!

2016-04-21 22:08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2 19: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