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泰国# 皮皮酱and鲍鲍半月游(普吉、清迈、曼谷)超清多图

superp1p1 (武汉) LV.5
2016-04-21 16:43 1682/8
  • 出发时间/2015-08-19

此游记纯属留念,一般可以百度到的我都会省略,只把我觉得重要的写在游记当中,po主话唠,有时会跑题,建议慎点。

签证:TB不用多说,出签非常的快,一个星期左右,只需要将护照和照片邮寄就可以了。

机票:全程亚航,亚航为廉价航空,没有餐食,托运需要交纳行李税,行程中香港曼谷曼谷武汉大约在六七百左右,泰国国内航班为一百到两百左右,(哈哈哈哈,我会抢吧!)21寸箱子及以下可以带上飞机,带上飞机的行李不得超过7kg,官网是这样说的,但是!泰国国内航班检查的根本不严好吗!(廊曼机场)除了新鲜水果酸奶不能带上飞机超过30ml的化妆品基本没事,除非你点子特别特别低。关于行李税,我们香港曼谷只买了一份行李税,重的化妆品装在鲍小姐的行李里托运了,轻的我都带上飞机了,后面的飞行全部购买的行李税,因为亚航行李税20kg国际为130RMB左右,国内50RMB左右(根据实际汇率),如果是购物狂那请一定一定要买行李税,柜台值机是如果查出超重非常的麻烦要缴纳更多也耽误时间。我们在出行前打好了所有的登机牌,一开始我也不是很懂,亚航基本上会先给你邮箱发一份确认单,到了十四天可以值机了就在官网值机输入你的确认单上的6位号选择值机,选完作为后填写你的邮箱发过去就是你的登机牌了,到机场后没有行李托运可以直接拿登机牌登机,有行李的把你打印的登机和护照一并给工作人员就行,以上是自助值机。还有一种就是起飞前直接在柜台值机,这种可能就是要提前时间去机场因为排队的人特别多(清迈和普吉只有一个机场可想而知人多多),最后选择的座位也可能不好,其他都没差。泰国国内也有很多其他航空可以选择比如鸟航和lion航,官网不支持中文,只能用信用卡付款。亚航支持中文和支付宝

酒店:agoda定。agoda上可以看到精确的卫星图,比较方便,要收服务费。
普吉: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芭东海滩附近有两家,一家公寓式靠近江西冷,一家度假村靠近芭东海滩右侧,我们选择的度假村环境很棒
清迈:Cozytel 在老城区 出门两个街道就到三王像广场,离周末夜市比较近,前台提供地图打车租自行车服务。
曼谷:Glow Trinity Silom 在bts S3站出站口有一家711往胡同里走2分钟就是酒店,独立一栋。选酒店尽量选在bts出站口附近的,逛街累死下了空轨还要再走真的会要命的,住附近比较方便。
八月中旬到末价格在三百到四百左右,仅推荐觉得价格低可以跳过。

接机:大TB无所不能,事实证明直接定好去了之后真的相当的省钱又轻松。
手机卡:TB买7天无流量限制的最好,可以用好久,时间长的可以在7-11充值,下飞机后俺操作提示装上就可以用了。

门票、一日游:还是建议TB定一日游,例如皮皮岛一日游、皇帝岛一/二日游,有条件的尽量选贵的,有的虽然便宜但真的很坑。
普吉simon人妖秀:TB定50-60RMB
清迈帕邢寺:20B
大皇宫:500B
卧佛寺:200B
飞机上填的入境单一定要保存好,很多酒店check in的时候都需要看。

关于换钱,我们出发前三天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0B,汇率1:4.56,不高,还是换了,其实只要不是落地签或没有定接机的最好都先在国内换少量的泰铢比较保险,但汇率来说还是普吉的汇率最高,在普吉的海滩后面那条街上有各种颜色的换钱柜台,我们在的那几天最高的汇率达到4.8左右,如果第一站普吉可以带人命币去多换一点,其他就是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国内存好钱或绑定支付宝,直接在atm上取现就好,汇率按实时汇率来。其他可以刷卡,泰国很多吃饭的点都是不能刷卡的像普吉的No6,清迈海南鸡饭,需要自备现金。
关于小费,酒店里我们每天出门有时候会忘记没有在枕头上放小费,但是清洁的阿姨还是会打扫一下,所以第二天会多给一点,建议20B就可以了,不能硬币,接机我们都会给师傅小费,餐厅吃饭都没有给,有的高档餐厅结账时会包含服务费,所以也不用给,除非真的让你觉得服务好到爆。

关于退税:我们最后在曼谷的central world和zen商场里购买的东西可以退税,超过两千B可以拿退税单填好后在服务台盖章,安检后在廊曼机场免税店右侧有个窗口退税,退的是现金可以直接拿到免税店用掉。

衣服少带到那满街都是卖的,防晒霜一瓶安耐晒一瓶露得清,完全没晒黑,香蕉船的芦荟胶可以不用买没什么用,必备药可以带一点,晕车药必须!
拍照来源iphone和卡西欧

廊曼机场免税有的比香港价钱还要便宜但牌子不是很多,必须拿本人护照和签名银行卡或现金购买,本人平时也没有用过欧莱雅所以没有比价过,但我在香港专柜买的兰蔻的粉水折合人名币300,廊曼机场才270不到相当的划算。
泰国问好一定要双手合十,萨瓦迪卡表示礼貌,在便利店或餐厅吃饭可以对服务员说卡坤卡,谢谢的意思。在海岛的时候一定不要随便丢垃圾,保护好生态环境,做一个有素质的游客。
po主想到啥说啥哈!

行程:
清迈周末夜市和乍都乍都在星期六和天才开放,亲们计划行程时一定要考虑到这点哦!
然后此流水账就正式开始了~~

首先选择香港飞,第一是因为便宜,二十又能去香港走一圈,香港赤蜡角机场超大,跟天河完全没法比,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登机口,我们到达登机口后,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广播告知登机口又换了,害我们一顿跑才赶上飞机。对了,大陆游客持第三方国签证可以直接通行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可以停留七日,过关时给它看护照上签证就行有时会看机票,最好打印登机牌,香港机场登机是自己打印纸质登机牌还要提供电子版的订单号,如果在香港没有网络最好之前存一份在相册,免得到时候找。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后已经是深夜了,已有签证和落地签在两个通道,有签证比较快五分钟就能过关,然后拿行李,廊曼机场真的破的不能再破。
椅子上都是睡的人像逃荒一样,幸亏只将就几小时。

终于到达普吉机场,累哭了

出机场就看到来接机的司机,开的超大的保姆车,来接我们两个,简直赚到,到达酒店才九点不允许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芭东海滩了路程十分钟左右。话说我们定的酒店真的相当的perfect,里面特别大有两个游泳池,以至于鲍小姐到最后一天走不清房间到大堂的路

酒店的一栋栋房间都隔很开私密性很好,丛林很多,像探险一样。
他们家的早餐也是自助的,选择比较多。

第一天 芭东海滩水质真的是一般般吧,没有后面出海的岛屿好,但也完爆厦门的海,当好那天太阳也大,适合拍照啥的,我们去的时候算旺季的尾巴了,国人很少,老外比较多,在海边租了两个凉席,200B可以用一天,晚上看日落很好。

中午在No6解决的,位置特别好找就在海滩的后面那条街,人超多的就是那家,强烈推荐芒果饭!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一家~

可能有些人吃不惯泰餐,那就多吃水果和零食,绝对够本,小菠萝超好吃,泰国的山竹13B6个,武汉4个就十三块了(不要再床上吃,有的山竹里蚂蚁好多,我就挂过一次彩),mama的泡面也是贵个十块左右,推荐小老板海苔和meiji牛奶,每天必吃必喝!前面几天努力的试最后才能知道哪好吃,才能多带点回去!

晚上去看了simon人妖秀,位置还是有点远的,在芭东的左方(原谅我这么表达),去的时候我们再海边坐的tutu车花了300B,感觉被坑了,所以回来的时候没有找到双条车拼车我们就步行回的酒店,虽然有点远但好在一路上都有的逛。simon一晚上好像我3场,我们定的中间那场,拿确认单在前台换票就可以了,表演全是对口型,场内不允许拍照,有保安看管,可以吃零食,冷气有点足,女生带件外套,男生最好不要坐在中间,会被表演的人妖“非礼”,其实人妖也挺可怜的,一场表演可能有四五个节目,最主要的是simon秀场的人妖都老老的了,只有一两个好看点,质量不如幻奇多,但价格便宜,看秀完后可以合照,小费随便给。我拍的这个有点模糊,应该是最好看的了。。。

回酒店路过酒吧街,just路过,两个女生太危险就没有进去,夸我好孩子。路上好多韩国帅欧巴,一看就是思密达~可惜旁边女生更漂亮。。。

普吉的第二天我们参加了皮皮岛一日游,我们报的团走的大皮皮北部和竹子岛、蚊子岛,实话皮皮岛真没啥玩的,去过之后还是推荐皇帝岛吧,环境和水质都好皮皮岛十几倍,如果赶上十一月到四月也可以报团去斯米兰岛。
早上导游准时来酒店前接人到邮轮中心,我们十几个人组成一个小团,然后坐快艇,大约要开两小时左右,晕船的一定要先吃药,要不会难受死,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租好大浴巾,潜水镜和呼吸嘴可以提前在TB上买好带去,或者用导游提供的一次性吹嘴。可以自己带点吃的,行程提供的午餐可能会不好吃,但一定要捡些面包留着喂小鱼。

吃饭儿地,大皮皮岛上的悬崖餐厅。

晚餐我们再江西冷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解决的,旋转火锅,肉很少多是蔬菜,调料也怪怪的,大概350B有用餐时间限制,性价比还是可以,位置在江西冷喷泉大帆船的背后。

第三天的皇帝岛,TB一家定的,价钱比皮皮还低,去完皮皮后已经不抱期望了,然而,皇帝岛真的分分钟能把人美翻,建议晚上在岛上住一晚,早上看日出超赞的!
下午在海边租和躺椅加太阳伞,舒舒服服睡个午觉,一睁眼就是蔚蓝的海,太惬意了~~

皇帝岛上没有车,都是靠拖拉机通行,所以带大件行李非常的不方便,最好寄存在普吉岛的酒店内只带必需品,上午一次潜浮后,中午在racha旁边的一个酒店吃的。
晚上吃的No99餐厅,位置就在酒店的旁边,很好找,没有特别推荐的菜品,但是价格比No6要贵一点点。

第四天计划租小摩托去神仙半岛看日出,顺便去卡伦卡塔海滩玩,结果天不愿人下雨了,再加上前几天玩太累,就一直睡到中午才出门觅食,直接步行到江西冷开始了旅行的第一顿海鲜,澳龙!!班赞海鲜市场在江西冷的背后,我们跟着地图兜了一圈才找到,但从大帆船那里左转,走到麦当劳过个马路就到班赞啦~~

一楼一半卖菜一半卖海鲜,海鲜很多家,一定要要要杀价!!!!对半杀相信我,不给杀就要他送送送,花甲,扇贝要他送!!!!
可以在一楼顺便买点水果带上去吃,一楼挑选好海鲜后,拎上二楼,二楼是一家家的加工店,别人游记都推荐你的厨房,但我们当时问楼下卖我们海鲜的家说No8号家加工也很好吃,所以我们选的No8,加工海鲜后炒空心菜免费送,推荐他家的菠萝海鲜炒饭,澳龙芝士焗的应该也挺好吃可我们选的蒜蓉,有点苦,皮皮虾也超大的,武汉从来没见过!

吃完逛了逛江西冷,有BigC,药妆店boots,Levi‘s和Lee,价格比中国便宜,但款式不新。晚上回去路过芭东,看了日落,心里非常的不舍美景完全没看够啊,而且因为生理期只潜浮了一下下,希望以后又机会能再来次普吉!走后到清迈看推哥的我要成为超级巨星才发现有一集在皇帝岛拍的,一模一样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太巧了!

第五天一早我们收拾行李后边去机场准备飞清迈了,这时候送机的重要性就凸现出来了,我们定的十点的送机司机早早的就到门口等我们,可是路上有点堵车耽误了一下,在路上出租车非常的少几乎很难得拦,所以提前订好真的省很多事,然后普吉机场完全查的不严,切记不能带生鲜水果上飞机,托运也不行,要不然就得像我一样站在安检旁喝酸奶。。。

到达清迈,没有再在网上订接机,在机场坐的出租车200B到老城区,我们定的酒店位置简直棒棒的!

去周末夜市的路上路过一家Lila马杀鸡,于是预定了明天的马杀鸡,200B两个小时选的足部和全身的,开森~愉快的去周末夜市了!
从佩塔门开始一直延续到帕邢寺,人挤人渣像素,随便看看,夜市石榴汁超好喝,40B,还有榴莲冰淇淋10B,很多大象的饰品,走一趟要花很长时间,所以看中了啥杀杀价就拿下,以免后面倒回来找不到了。人太多还是要注意财产安全的!

第六天 发清海南鸡饭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很好找,早上很早就去了,淡蓝色的店面,人不是很多,多是中国人,点了份鸡杂点了份沙爹鸡肉串有点清淡,双皮奶很好吃。
吃完就开始暴走了,一定要再就点拿好地图,最好是那种有注明寺庙的地图,就可以规划好路线了,其实步行也可以的因为老城就那么一点大,穿来穿去,嫌累的也可以租辆自行车,小风吹着很舒服但一定要注意防晒,可以的最好穿宽松的长裤,清迈很多寺庙进去都有要求的,很多不容许穿裙子高于膝盖或露肩膀,这些都是不能进去只能在外面观望寺庙的,在寺庙里最好不要拍佛像,也不要大声喧哗,拖鞋赤脚进寺庙,不要随便许愿,保平安可以,有一些寺庙可以捐善款认领砖帮助修缮寺庙,下面是我们一天暴走的寺庙,剧有成就感!大部分已经不记得名字了,好像有泰囧黄渤去的那个寺庙,很多人都推荐去清莱的黑庙和白庙,考虑到我们再清迈带的时间不是很长,而去清莱一来一回要留个小时左右太浪费时间了,所以我们就抛弃了这个景点pai县也是,每次旅行都有一点遗憾,这样会自己下次来的动力,不求最完美的旅行,适合自己就好!

帕辛寺要收20B的门票,我们去的时候和尚们在吃饭(泰国是叫和尚吧),吃前吃完都要念经,场面很威严,我们坐了一下就走了。然后去佩塔门一家小店吃饭店名叫Sailomjoy。我们点了两份芒果饭,哈哈哈哈,好像从头到尾都在吃芒果饭,还有沙拉。天气也很热,凉凉的炒鸡好吃!
吃完继续逛逛逛寺庙

看游记都推荐凤飞飞猪脚饭在菖蒲门这边,出城门过马路往左走有很多小摊子,大约五六点都会出摊,很多卖水果和炒粉,挺多吃的,只有凤飞飞家最络绎不绝,老板娘我们没好意思拍,但是真的看的很年轻,穿这花花绿绿在那剁猪蹄,饭淋上汁很好吃单独点了份猪蹄,也很好吃,价格也不贵。

吃完就动身去做马杀鸡了,清除一身疲劳啊,等的时候会给你上茶,做玩的时候可以玩手机,冷气开的很足,冷的话可以跟阿姨说,阿姨会少数的汉字,给她形容下她就懂了,中间太困我就睡着了,不知道我睡的途中还有没有给我按摩,但是醒着的时候按全身真的有点疼,扭着疼,疼完又很舒服,晚上觉也睡得很好。

第七天 我们决定上素贴山,在酒店租了两辆自行车,一辆在六点前归还大约100B,要压护照。在7-11买了零食我们就出发啦,沿着地图一直向左手边骑,笔直的路都不带拐弯,注意泰国的车行道跟过内不一样是相反的方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一直骑过宁曼路再往前骑二十分钟左右就到清迈大学了,校门很朴素不要错过了,骑进去后到右边第一个路口拐进去,有清迈大学的旅游专线观光车,60B一人,最好上午的时候就去清迈大学接着去双龙寺,观光亭对面有停双条车一般都是拉人上素贴山的,人坐满了就出发。人多可以讲价,上素贴山要定要贴晕车贴,山路很陡弯很大,建议摩托车新手不要骑摩托车上山了,很危险不安全,自行车可以停放在清迈大学,坐双条车下山后可以到大学里去取车。素贴山不需要免票,就是说图里那个很长的楼梯不收费,等到楼梯顶上就是双龙寺了,就需要交30B,进去后有一个主寺要脱鞋才能进,衣着暴露不能进,可以租纱巾,寺外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全景,真的特别的美。清迈之行让我的整个心灵都得到了净化,好想偷点这里的空气回去!

从双龙寺下来后,回来清迈大学取车,饥肠辘辘赶紧去宁曼路食饭,宁曼路就是一条主街,旁边分散着许许多多的小街道,里面都是各种各样装修特别文艺小资的店铺,主要是以咖啡甜点为主,我们运气超好,看到路牌就找到了超有名的mango tang,中国人的根据地,里面说话声全是中文也太亲切了吧,其实大可不必向我们一样找网上推荐的店铺,往往不经意间路过的小店也会有很美味的食物。附近也有一家大型的商场在宁曼路的入口处,叫MAYA购物中心,当时太累没有拍图,里面没有特别大牌,比较亲民有boots和屈臣氏,可以闲逛下。对了老城区也有个boots,在佩塔门的外面,走几步就能看到。
清迈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节奏特别的慢,生活特别的悠闲,想玩就玩,想吃就吃,吃饱了就睡,安安祥祥,没有大城市的匆忙,可以在这里慢慢的品位生活,来之前有看网友说邓丽君就是在这里度过最后的余生的,我想这应该是她最爱的城市吧,可惜没能去看看她的故居,但天气这么好,又带着一点微风,一定是她还眷念这这里吧。。。

第九日又是赶飞机日。清迈曼谷这已经是这趟旅程的第五次飞了,飞机上已经练就了再吵也能睡的本事。
曼谷酒店Glow Trinity Silom,属于新装修酒店,设施比较新,服务也很周到,对了!我们三次的酒店除了清迈那家其他都服了押金,押金用RMB也可以,不限制,最后到曼谷我们身上的现金没有多少了,但酒店附近没有换钱所,到是普吉的比较多,一条路上一家挨着一家,汇率也比较好,建议在普吉多换一点,如果最后一站去普吉就无所谓啦。
酒店设计比较现代摩登,浴室也是干湿分离的,我们定的没有早餐,所以早餐基本在路口的711解决。

bts和mrt是泰国的主要交通方式,bts和武汉的轻轨一样,但票是塑料纸那种片片的,背后有站名,有人工售票和自助售票,人工售票可以说可以直接告诉她 你要去的站名英文不会念可以告诉她站名前面的坐标比如N3或S6,然后how much就Ok啦,自助售票只能投硬币,起步价是多少我忘了,后面每多一站多加5B,坐一次后大致就会知道去其他站要多少站了,bts有一日联票,200B左右,可以一天随便刷,我们最后一天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太远11站还要跑好几趟每次买也很麻烦就买了一日票,去的地方多就划算,最后票也可以保存下来留作纪念。

bts一日票,在人工售票处跟售票员说,one day pass ticket就可以了。

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也是在TB上定的,传说78 79楼是旅行团带团去的,81 82是国际自助,食物会好一点,
位置在btsN2站phaya thai下车步行半小时过去,也可以在N3站victory monument下车,走过去二十分钟,建议下个地图比较好找,
自助餐餐分三个时间段五点半,七点,和八点,用餐时间两小时,考虑到女生晚上怕不安全,我们定的五点半还可以顺便看日落,其实他虽然规定时间入场但应该是可以随时用餐的,拿着打印好的确认单在十九楼换票后坐另一部电梯上82就可以了,82楼也有露天的,餐是确定好了的不能自主,但可以感受外面的夜景,但建议最好不要去外面吃,因为风大到你张不开嘴,然而在室内坐玻璃旁是一样的,入座后服务员给给你菜单是点酒水的,可以不点放在一边,想和的时候再点,去的早吃的东西也比较多,但还是比武汉四海一家金钱豹那种差些,价格大概在一百三一人左右,还可以看夜景,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吃完再另一个楼梯,上楼会有一个玻璃大厅室内大概270度夜景,再换一个楼梯上去,就是今晚最棒的室外360度夜景观景台了,为啥说它360度捏,因为它一直在旋转,自拍下就下来吧,要不真能给转晕。
酒店楼下右边一条街都是夜市和服装批发的,人比较复杂建议走大路比较安全还有主要好随身的钱财。

第十日 开森,没有太阳是阴天,比较适合室外活动所以我们决定去大皇宫,大皇宫附近没地铁和空轨,要去可以坐公交车还可以坐船啦,沿着湄南河由下到上一共有十站,可以选择酒店附近的码头上船,我们酒店在bts S3 琼龙西 chong nonsi这一站,最近的码头在S6 saphan taksin站,到达后往河边的出口走,左手边下去,走过一个凉亭就是售票处了,我们坐的是观光船,票价忘记了,早上船可以坐靠边的位置比较好拍风景,船上有美女导游英文介绍两岸风景,听不懂的可以忽略,如果不知道在哪站下,那么跟着人下最多的那一站下准没错,下船后跟着人潮走大概十分钟就能见到围着的高白墙了,没错,就是大皇宫的围墙。

在此说明一下 大皇宫里没有餐馆,大皇宫里除了矿泉水,吃的都是不允许带进去的,进园时会检查包裹,好在我们在隔围墙的一条街看到一个像大排档又像菜场的一个地方,(不要觉得很low),往里面走有一家大排档是吃炒米粉的,味道真的超级棒,而且价格也很便宜一份加鸡蛋加猪肉的才40B,特别特别正宗的泰式炒米粉,店主是个年轻美少女,带这个眼睛,又看到我攻略以后去大皇宫能找找这家就好了,真的良心推荐,摊子旁边也有很多鲜榨果汁,一定要来瓶石榴汁,40B,单真的是你看着他榨啊,纯天然,超好喝。

一定不要周末去大皇宫,人会多到爆,拍个照全是人,衣着暴露也不能进,可以租沙龙和裤子,围墙很长有很多个小门都有士兵把守,找不到大门可以问问他们,大门进去后,要先过安检,全部合格你才能进到园内然后去买票,门票500B,看到介绍手册一定要拿,有各个国家的语言的,后面游览的时候有很大的帮助。
进去后第一个区域就是节基宫和各种宫供的佛像,进去要脱鞋不可以拍照要安静,很多外观都是一片一片琉璃贴的,很华丽,但没有双龙寺让人感觉金灿灿的,人很多没拍啥照片但真的很壮丽雄伟庞大(小学学的形容词都用上了),手机都拍不全,大皇宫的游览是有去无回的,看过前面的寺,进入到后面的国会大楼区域是不能返回到前面的哦,所以尽情的拍照完再去下一景点。

第二个区域就是国会大楼(是啥忘了,应该是他们的王议会的地方吧), 是不允许进入里面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看到老师带着小学生来参观,在国会大楼前合影,一个个娃跟炭一样黑,露出白白的牙齿,当时真的特别好奇像泰星aom、mike、push怎么后天能养成那么白的!!

大皇宫大约三小时就可以游玩,接下来可以去去附近的卧佛寺,卧佛寺大约里离大皇宫两个路口,门票200B,送矿泉水,卧佛寺也分大寺和旁边的小寺,后面的花园可以转转但千万不要迷路了,迷路了就尴尬了,,卧佛寺一样也要脱鞋,门口有带子可以把你的鞋子装起来拎着,大致就是那个佛非常的长你从他背后开始游览一直走到佛的脚再出门转一圈到他的正面脚到游览到头,进和出的门不在一起,所以要带好你的鞋,长廊的两侧都要小碗可以丢1B2B,没有零钱寺里也有人工换零的地方,一般是10B换。

逛完寺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我跟鲍鲍已经饿扁了,就赶紧穿到我们中午吃粉的那个菜场(菜场后面是个码头)然后原路返回,至于为什么没有去河对面的黎明寺,前面湄南河的照片有拍,我们去的时候黎明寺在修葺,很遗憾就错过了。

晚饭是在酒店附近一家游记上很有名的mango tree解决的,点了芒果饭绿咖喱青木瓜沙拉等,传统泰餐吃到旅程的最后真的太想念祖国的大米饭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撸盘鱼香肉丝。收服务费,其实真没啥服务,叫几次才来点菜,可能看到是中国人把,隔壁桌是一群日本中年人,一群人讲话声音都特别大,吵得人头疼,咖喱很小一份两人吃够了。还有黄咖喱红咖喱各种猪肉牛肉海鲜杂烩等等的,味道还可以。芒果饭分量能再少一点吗,完全不够吃,装修的那么富丽,不能把才做的分量多点吗,如果能重来, 我一定选蓝象了。

第十一日就是shopping day了,bts siam站下车从mbk可以一路逛到central world到四面佛。
siam center siamsquare都是中端消费,很多潮流牌 siam百丽宫很多奢侈品牌啊,门都比其他商场大一些,最好逛的还是central world,最好在chit lom那一站下车,一下来天桥就与central world相连,
central world的牌子就比较亲民了,曼谷包,topshop,hm,forever21等都有还有伊势丹和zen,看了下运动鞋挺便宜的,zen百货有一层全是卖内衣的,鲍鲍给她老妈带了好几套,商场冷气特别的足,我穿了两件和短裤都特别冷冻得膝盖疼,建议逛时间长可以多穿点。
central world街对面就是BigC超市,外观和我们这里的大润发相似,但建议特产可以最后一天买,不够的711也可以补点货。
central world和Big在十字路口的上方,而四面佛在下方,我们去的时候整是曼谷四面佛发生爆炸,铜像被布遮了起来,旁边有人跳舞,可以买香和蜡烛和花。注意,四面佛在泰国是相当灵验的佛,如果许下了心愿实现了一定要还愿一定要,所以不要随随便便许愿,保平安还是可以的。

一天都在逛没啥照片,晚上在central world6楼吃的韩国烤肉,跑到泰国吃韩式烤肉,也是有点醉的。忘了说,bts也是很冷的,坐的站比较多久穿长裤吧,真的看曼谷特别热,但是泰国人都穿长裤长袖,刚去曼谷的时候我也觉得很神奇,后来发现bts真的是太冷了。

旅程倒数的第二天,十点左右坐地铁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其实可以完全不用吃早饭,因为周末市场里各种小吃,看游记说有好几个足球场那么大,我们逛了几个小时可能才走了四分之一吧,很多都是卖衣服的,还有鞋子,包包什么的,看上去像来打货一样一样的,还有一些水果肥皂,钥匙扣,帽子等等等,反正很多逛的,不要走迷路就行。

椰子冰淇淋很好吃,可是吃完到处找不到垃圾桶,sad,拿着半个椰子走了好久才丢掉。

说实话这个真不知道是吃的啥。。。全是泰语随便点的

下午去了terminal 21,在bts askok站,商场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每一层楼的装修风格都不同,是各个国家的主题,一二三楼还是比较大的专卖店,再到楼上就是一些小店子了,拍拍照还是可以,哈哈哈哈我拍的是日本那层楼,还有很多,楼上也有吃的点,地下一楼有超市和甜甜圈店。

最后一餐,很不幸又是泰餐,也是名店 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就在T21的附近,逛完商场可以顺便去吃,在一条巷子里,巷子口是7-11,往里走会路过警察局,再往里走就是了,门口招牌不是特别明显很容易走过,们扣有避孕套做的人型,走进去里面还有另外一家卖纪念品的店,再往里走突然就豁然开朗了,我们去的时候天还很亮,室外喷着白雾像仙境一般,就是蚊子有点多,吃的依旧是那几样,不变的是芒果饭,哈哈哈哈哈。吃完再去bigC采购了鞋mama泡面,小老板的海苔,pocket香蕉味饼干条,鱿鱼等等,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啦。

最后推荐一些曼谷其他的景点,因为我们待的时间不多加上散漫和懒,所以之前计划的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像考山路,ASIATIQUE夜市的摩天轮,暹罗海洋世界,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等,时间充裕的话都可以去逛一逛。
还有,定的送机,直接去了廊曼机场,但是真的会堵车,提前两个小时出发最好,如果担心可以在市中心坐火车去机场,行李比较多的就不推荐啦。
皮皮酱和鲍鲍的旅程就告一段落啦,照片拍的不是很好但希望能给想去泰国的朋友们一点帮助,哪怕是一点点都好,词不达意的请见谅。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1 18:25

引用 daisyyanxia 发表于 2016-04-21 18:25:50 的回复:

回复daisyyanxia:好多地方我也忘了拍😂😂

2016-04-21 19:50

楼主我想问一下,普吉岛是一个大的区域包含那些皮皮岛和蚊子岛什么的对吗?我想从清迈飞普吉岛,然后再去那些小岛,可以吗?普吉岛有大巴什么的吗?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上预定接机吗?可以自己租垫子在海滩过夜吗?

2016-04-22 17:04

引用 麋鹿&Milu 发表于 2016-04-22 17:04:09 的回复:

回复麋鹿&Milu:皮皮岛蚊子岛都是离岛 需要坐快艇大约一两个小时才可以到 可以预定一日游

2016-04-22 18:59

回复麋鹿&Milu:大巴我不清楚耶 因为我没坐过 接送机就是很方便也比那里打出租车便宜普吉没有公交 最后租垫子这个不可行 因为晚上人家也要回家 我说的一天是指白天一天 而且你有行李什么晚上呆海边也不安全啊

2016-04-22 19: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5 17:53

引用 姚记胡辣汤 发表于 2016-04-25 17: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