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马来和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3-09

写在前面

版权声明:
本人游记(包括游记内的照片、文字)目前只在蚂蜂窝独家发布,未经本人许可,任何网络媒体及微信公众号,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引用或再编辑,否则一定追究到底。如需使用,请在游记内回复或私信。

出游准备

1.转换插头,三孔和两孔都有用到;
2.自拍杆;
3.护照+马来签证,在淘宝上办电子签证,128元/人(注意它有受理时间(即淘宝卖家给你的受理单上面的日期,你需要在7 个工作日内把签证材料寄到使领馆),差点儿没办成),不过听说3月1日起有新政策,更方便了,请自行百度
4.个人洗漱用品;
5.机票、酒店行程单打印出来,这个无敌重要,因为我们同行小伙伴有名字错误,以及漏买机票的情况......
    我们的国际机票全程亚航,没有一趟晚点,超级赞的!

2016年3月9日-----2016年3月20日

DAY1:海口珠海,住珠海AS澳胜海景青年旅社拱北口岸店
DAY2:珠海澳门澳门吉隆坡,住吉隆坡MY hotel 茨厂街店 双标,40马币/人
DAY3:吉隆坡马六甲,住马六甲 The green of house,三人间42马币/人
DAY4:马六甲槟城,夜大巴(换了3次车
DAY5:槟城,住乔治镇 55land,30马币/人
DAY6:槟城吉隆坡,住 M  design 酒店(行程第二贵,提前一个地铁站下车,暴走N公里),双标,112.5人民币/人
DAY7:吉隆坡巴厘岛,住库塔 Maya village,
DAY8:巴厘岛包车,住库塔沙滩附近,15万印尼盾/人
DAY9:巴厘岛库塔→蓝梦岛,住 梦幻小屋,大床房,7,725,500印尼盾/两人(含刷卡手续费)
DAY10:蓝梦岛→库塔市区,还住库塔沙滩附近15万印尼盾/人
DAY11:巴厘岛吉隆坡,住茨厂街附近,35马币/人
DAY12:吉隆坡香港香港深圳深圳海口

海口、珠海、澳门→吉隆坡

早班机海航HU7679到珠海,,从珠海金湾机场坐大巴到拱北,大巴检票口附件有兑换货币口,汇率还不错。拱北下车过个十字路坐公交车到旅社,话说珠海AS澳胜海景青年旅社拱北口岸店我们住的11楼,梦幻海景大床房木有海看、接待厅在12楼,有个超大的落地窗,看海还是不错的,可惜我去的时候雾霾天......在酒店住下来之后就已经中午了,出门随便在酒吧街吃了点。就转车去圆明新园了,话说里头我超级想和张森一起拍宫廷装,可是一看那么厚重的妆,我就默默的算了吧!圆明新园适合闲逛和发呆,伴着桂花香很是舒服(小岛人民第一次见桂花,惊呆了好嘛!因为太香
   张森耳朵发炎不能吃辣,放弃了商业街的美食,去珠海渔女附近的五月广场(名字记不清了)的华夏银行办银行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取现自银行免手续费,最后在附近的特色煲仔饭解决了晚饭。对了,我在珠海都是用大众点评找美食哒、、、嘿嘿嘿。。连银行也是这么找的
    第二天从旅社打的10块还是15块去的拱北口岸,我没办港澳通行证,8:15从拱北口岸过关正好赶上工作潮,不过也很快,大部分人自助通关(卡式通行证),整个流程下来不到20分钟,张森用自助通行证,事实证明还是他比较快。澳门口岸过关后在出门左手边是赌场大巴,不要顺着人流走,因为他们是去坐公车啥的,找不到就问一下。我们先去威尼斯人西翼大堂寄存行李,24小时10港币/澳币/人民币,取包去东翼大堂坐赌场免费巴士去澳门机场需要穿过赌场,请自觉查看自己是否21岁;不寄存可以直接乘公交开逛,公交要备毛毛钱;在国内没换澳币,换了港币一样能用汇率1:1。吐槽下,那天澳门13℃
    澳门的行走线路就是威尼斯人-官也街-大三巴-威尼斯人-澳门机场,张森从大三巴转去外港码头。基本路线参照下图(另附张森香港线路)

大三巴下面就有钜记手信、SASA、卓越,一大堆。另外,威尼斯人里头有潘多拉和维多利亚的秘密这些店铺哦,都是上午10:00才开门,我们到的早,就闲逛拍照,然后才开始买买买。。。
    从大三巴下来我们闲逛到了议事亭前地-玫瑰堂,议事亭前地有群众组团抗议,在一个帐篷里,大概30人左右,我很诧异的驻足5分钟毕竟国内看不到
    去的时候官也街真是让我一番寻觅。。。过去了也很多店铺没开门,不知道是因为下雨天还是我们太早了的缘故,最后大三巴附近有去银河的赌场大巴,可惜我当时不知道银河就在威尼斯人对面,走了一公里去坐公车,票价6.4,没有零钱然后投了10港币!!!!!
    珠海没什么推荐的,毕竟我去的时候大雾天,唯一推荐圆明新园澳门推荐去威尼斯人转一圈和大三巴瞻仰下,钜记手信买特产不错!

马来前篇-吉隆坡·马六甲·槟城

吉隆坡-TBS车站时天桥掠影

小伙伴们从香港出发,我23点左右到的KLIA2,她们飞机晚点,凌晨1:15才到。过完关快出来时就能看到卖机场大巴的窗口,小伙伴在机场买的手机卡DIGI这个牌子,价钱适中吧,貌似是500M流量,有通话分钟。我的手机卡拆不出来,所以过的一直是出门了无音讯,遇上有WIFI的地方就超有满足感的日子。
    我们有一程是槟城吉隆坡,在它国内免税店里头,化妆品什么的不要太便宜!!遇上了就出手,千万不要手软!小伙伴买了YSL和兰芝,都说超值!
    打的到茨厂街的酒店,干净度还可以,隔音效果一般、不过附近有家超好吃的早餐店!

就是上面这家,从酒店出来直走大概500m吧,有个十字路口,右手边就是咯。
    我吃了早餐,她们还在睡,后来分批觅食在酒店集中,中午12点左右坐小火车转TBS车站去马六甲,一路中文问路。好像买TBS的车票要用护照还是只是用名字了,我忘了、都是小伙伴去的、我的英语已忘光了....

美美哒马六甲之旅开始啦

在这里不得不提下马六甲的住宿,感觉和吉隆坡差不多的价格(其实我忘了)!可能因为我们在鸡公场附近找的原因。
    在马六甲车站等17还是18路公交,到红屋下,我们和售票员说的是 Red house。一下车看到美美哒红屋,确实很开心。大概5点多到的,太阳7点下山,我们七点半才找的住处。。。是在鸡公场那条街进去右手边第一还是第二个口进去,有个绿色的屋子就是我们的住处啦!!我们住的一楼,公共卫浴,不过特别干净、推荐哦。前台妹纸也超好的,第二天我们给了些钱,让她给了我们方便,我们洗澡了才走哒、
    步入正题,马六甲是我很喜欢的城市,很舒服,晚上在鸡公场夜市晃荡,买了些纪念品,三叔公特产店和鸡饭店就在附近,晚上还吃了个10马币的西瓜、有个屌丝一路吃红豆冰回家马马例假就痛生死!第二天,早起去觅食,顺着巷子往下走,十字路口应该是右手边有家很好吃的粉汤店,都是本地人哦、店面不大,但是人气很旺!我吃完了最后还带她们过来吃!吃完粉汤我就开始闲逛,先走到红屋,你会看到大批旅游团!顺着她们的方向往下走,会看到大船、大炮等等。也能看到有人在垂钓哦、还是很舒服的、

中午为了去传说中的马六甲海峡(其实没去成),只是去海边看了下风景、一路暴晒啊、正午的太阳不是一般般毒烈!直接黑了一个色号!回来又是各种吃冰+鸡饭,古城鸡饭店其实一般、海南人本来就爱吃鸡,所以吃外面的白切鸡都无感、还是自家的好吃!来张出游小合照

骑上高架桥去看海也是醉了都!
    接下来就是回住处洗澡然后转车去车站啦!话说这天我还差点儿把阿霞搞丢了。。。因为没想到马六甲汽车站有两边站台!!就是1-20,有一样的!!它是有一边走长途,一边走公交车、也是心塞。。。。坐夜大巴,貌似是50马币一人,我们前一天到的时候买的票,晚上因为客源的关系换了3次车,大巴车的舒适程度也是递减。然后就是没睡好、6-8小时的车程、麻烦求下我们的心理阴影面积。
    天还没亮的时候到的槟城,在下车点附近有个超大的公车站,我们貌似是坐303路,然后和司机说光大附近下车,再从百盛对面的公交中转站转车去乔治镇的。出门前功课没做好,背着大包走了不少路!
    到了槟城早上6点、反正就是各种问路辗转到达乔治镇!乔治镇看漫画、壁画以及去姓周桥、姓林桥看海、我们住在爱情巷,不贵,总体算干净,在马来总的感觉就是年轻人不多,估计都在外打工,看店的大部分是老人家。
    乔治镇很多地方都有免费的旅游指导册、大概是三折页还是四折页的样子,还是不错哒!上面有各种漫画、壁画让你去找、

槟城我们也只是逛了乔治镇,应该只是凤毛麟角的大小,乔治镇第一天到的时候正好是休息日,话说还是这天去走完各个壁画会很好,因为第二天明显人多了一倍!有几个好喜欢的壁画因为太多人排队,我们都没有停留,直接骑自行车经过了、乔治镇有一家比较有名的饼和龟苓膏,还不错啦、路边的果汁必推哦!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我们提前退房去槟城市中心了、就是光大附近有个百盛、我们逛屈臣氏的时候发现ZA的隔离霜很便宜,不过我此类物件还有存货就没买,后来去吉隆坡想买回来当手信都是比较贵。。。另外一个就是新碧的系数130的防晒霜,很好用啊!有小伙伴用了没晒黑!!果断下手,33马币是个套装,还有一小支的水下防晒。

马来·吉隆坡

算下来我们此程有很多次逗留吉隆坡,后来发现纯粹的为了更便宜的机票多停留很不划算,也算是为下次出门存点儿经验吧!独立广场确实不错,各种风情建筑物。后来发现有45马币的观光车票,有时间的话一定去看看,不算贵、正好可以领略作为首都的独特!可惜我们后来没有时间,都补眠去了。。接下来主要是巴厘岛的一些简要

巴厘岛·包车一日游

晚上十一点到的巴厘岛,坐蓝鸟的出租车去库塔 Maya village,是之前在BOOKING上订的,要和出租车公司说是库塔的店哦,貌似乌布也有一家。我们预定的是3间双人床,结果店家没有预留,反而告诉我们是我们的订单付钱晚了、提前十天订房,当时就预付费了。这回答我也是醉了!最后是给了我们一间家庭房和一间大床房,减了几十块的费用。其实我个人觉得行程像我们这么赶的话就应该先去乌布(因为据说乌布有性价比超高的酒店!),第二天包车回库塔闲逛,然后第三天从库塔去蓝梦岛。电影《美食·祈祷与恋爱》大部分在乌布取景好想再去一次,专门去乌布+蓝梦岛
    第二天是用了免费的早餐套餐,反正我吃饱了、、租车司机是前一晚送我们到酒店的蓝点司机,我们6个人,租了七座的,500千印尼盾,10小时。主要行程是库塔-海神庙(有门票)-乌布王宫(有门票)-乌布市场-库塔。原定的情人崖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第二天去了!再说这个蓝鸟的司机,出发之前我们问他能不能走完这些景点,包括我们游览的时间,他说可以。。。。然后就开始了一路疯狂推销各种水上项目、梯田、植物景区,小岛的植物看的不要太多!这一天就是纯粹的观光+拍照,然后午餐的时候我们让司机推荐当地菜色、他把我们带去一个估计只有国人消费的农家乐、饭点价格算中上,问题是味道不咋地,环境不错。可是为毛服务费收10%,茶位费还收11%!请考虑下我们这些穷游人的小心脏,回家吃土的节奏!
    乌布市场的东西就是物廉价美。。一分钱一分货咯,我们也没有怎么大肆的买买买、有看到一个国人阿姨买了两幅画、150/幅、给了店家300,那个小伙子一直吵着要小费,阿姨说没有零钱了,那个小伙子看到阿姨钱包里有美元,他直接说给我这个,我要,我要!阿姨笑着拒绝了,他还是一直在叫嚷、然后我也是醉了。。后续如何我就不知道了,因为阿姨的团友也过去那个摊位了、不要怀疑过去会沟通不畅,但凡做生意的都会那么几个中文数钱。。。乌布王宫我们只在围墙外瞻仰,留个集体照就走了赶时间去情人崖咯、结果去的路上司机又推荐我们去《菠萝岛》!!小岛一大把好么!果断不去,路上有小伙伴看到一个围墙蛮好看让他开慢点,他直接开进去,然后告诉我们那是蜻蜓园····只有那个小伙伴下车拍照了,两分钟后上车让他走。从这里开始他就不高兴了!从乌布出来的时候,问说到情人崖还要多久他说1小时,我们感觉还正好,到库塔也才10小时。结果80分钟了还没到,我们继续追问,他才说不走高速要40 分钟,走高速就快,但是有11美金的过路费、明显是要坑我们加小时费的节奏。怎么直接改行程回到库塔,那时候才下午6点。。

情人崖+蓝梦岛

我们有两个小伙伴想住好点的酒店,所以就分批找了、但是都是在库塔沙滩附近,因为我们和包车师傅说的就是去库塔沙滩,她们住的好像是350一晚(人民币)。晚上出门时在街上的代理店预订了第二天8:30去情人崖的包车,以及GLORRY公司去蓝梦岛的船票、这个店的小哥超好,包车不算贵,不过我也忘了多少钱了、在预订去蓝梦岛时要说明是不是四接哦,就是从酒店到码头,码头往返蓝梦岛蓝梦岛的酒店到码头,码头到库塔酒店。因为之前那个蓝鸟的包车司机给我们的价格就只是蓝梦岛到码头的往返、后来发现他真不是只坑我们一点点
    在这里强推库塔这边便利店里头的烟!不是一般般便宜,我帮朋友买万宝路的爆珠款、不过它只有单爆珠的、平均10元一包!最后在吉隆坡免税店买到了MEVIUS的双爆,平均16块一包、据说上海卖到了38元一包,还供不应求!在M记和肯德基之间有一个大的shopping mall,往里头走就有一个超市、我们在里面买的袋装咖啡当特产。。
    情人崖是上午去的、光线美美哒!各种凹造型、如果你穿短裤短裙,景区会免费给你一条紫色搭子!如果是长裤那就是黄色腰带我们都觉得紫色好看而且拍照色彩也很好、应该说是它本身质量过关!张森让我买一条回去
    在码头等待的时候,听小伙伴说如果让别人帮你搬行李,会收小费。。我们这些就默默的自己扛了。当游艇开出去的时候!嗯!在一望无际的印度洋里嗨起来啊!

重头戏来啦!嘿!差不多400人民币一晚的独栋小木屋哦!伴着涛声入眠、我们到的时候下午5点,没有提前预订,直接和游艇公司说的去这里,会有工作人员送我们到,然后第二天还来接我们,我们原定第二天最后一趟船返回库塔的,不过因为想去玩水上项目,提前到13:00的船返回了。话说无边泳池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我们过去各种拍照打乱了一大堆歪果仁的恬淡时光、建议想住这边的话还是要提前网上预订哦、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剩最后三间了、洗澡没有淡水。。。。露天洗浴间,嗯、晚上洗澡的时候还能看到星星

晚饭在阿卡吃的、其实过去就后悔了、因为等了半小时店长出去把厨师带过来。而且价格和梦幻小屋差不多,梦幻小屋二楼还有个酒吧、我太累了没上去、下次还是可以过去的、后来遇到的一对无锡的叔叔阿姨,他们住在阿卡、据说是要提前好久预订,好处就是海浪声没有那么大!
    返程的时候我们冲到了游艇前方,趁着开船前各种拍照、嗯,装逼不要太多!

引用 zapia 的图片:

哇哈哈,一群花姑娘

2016-04-21 17:0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1 17: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1 17:03:16 的回复:

哇哈哈,一群花姑娘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哦!

2016-04-21 17:38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4-21 17:26:5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啊溅_jd:感谢。

2016-04-21 17:39

引用 zapia 的图片:

2016-04-21 18:3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1 18:33:44 的回复:

回复繁星:感谢我们的最佳摄影师啊箐。

2016-04-22 09:1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5 17:00

引用 vanilla_ 发表于 2016-04-25 17:00:47 的回复:

回复vanilla_:是的、是的。基本一年一次、去年和小伙伴去越南了,不过偷懒没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