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超级无敌史上最强踏遍欧洲计划!!(其实只去了三个国家-西班牙,法国,意大利)

Ada (昌平) LV.2
2016-04-21 16:52 1054/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啊!!!有点小紧张 哈哈哈 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其实这次出游之前就决定一定要回来写一篇游记,作为纪录,也是作为给后人一些参考(毕竟我的整个行程都是参考高人的游记定下来的)
这都回来了5天了 一直忙忙忙毕设 终于闲下来写写游记

这一趟实际上是去找男票的。男票在他热爱的巴塞罗那的卡村里实习,于是我就踏上了我的欧洲之旅。
其实我们的行程不怎么具参考性,比较随心。但是旅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所以总结出一些小tips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先介绍一下我们行程吧:
4.2-4.4     巴塞罗那
4.5           罗马
4.6-4.7     威尼斯
4.8           米兰
4.9-4.12   巴黎
4.12-4.16 巴塞罗那

行程可以说截止到12号,后几天完全属于陪男票在卡村过家庭主妇生活,哈哈哈

关于机票

由于我早在2月份就定下来要去了,于是直接买了4月初的往返票,事实证明还是早定机票还是合适,我总共才花了4000RMB
我坐的是俄罗斯航空,之前有好多小伙伴说是俄罗斯航空各种不好。我还是要为俄罗斯航空证明一下的。
我是北京巴塞罗那往返,中间莫斯科转机
准时性上只能说还可以,基本上都是准的。然后飞机餐时至少有一顿,但是我没明白他的飞机餐时间是按什么时间给的,我2:30am上飞机竟然睡了俩小时还给飞机餐………………吃的……挺难吃的。然后舒适性上还是很棒的,毯子枕头都有。平安落地之后还有战斗民族特有的庆祝仪式--全体鼓掌,据说是感谢机长不杀之恩。
唯一要吐槽的就是……空姐和机长的英语真心听!不!懂!!!!!!
***[TIPS]***
哦 还有一点小提醒 在莫斯科机场用的是他们的卢布 但是能忍的情况下还是别吃了……我买了一袋最小袋lays和一小袋彩虹糖花了45RMB

关于网络

强烈建议大家开通国际漫游!!!即使有随身WIFI也要开通!这是我从自己的悲痛经历总结出来的。

在走之前我在某宝店家买了随身WIFI,可是!从第三天开始就坏了,我一直相信他说能修好能修好。到了去巴黎之前终于长心了。
我跟他说我不用了,回去把钱退给我。好在店家态度不错。于是我打算自己买张卡…………为了买这张sim卡啊,也发生了一段故事。想看行程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过。不过说回来出门在外网络还是很重要的,到不说微信之类的,没有google map就很方啊……然后我建议大家开通漫游是因为那边有很多公共的WIFI可以使用,但是很多都要手机短信验证码。所以开通时很有用的,以防万一,即使随身WIFI坏掉了也可以有网。

接下来请听SIM卡的故事。到了巴黎之后我就开始寻找卖SIM卡的地方。按照中国的习惯,我去找了当地orange之类的运行商问,可是人家都不卖!!!然后好心人告诉我SIM卡都在tobacco卖的,我就随时留意tobacoo。终于在住的附近遇到了tobacco,然后竟然还是中国人在!好开心哦。排了长队终于到我们了,虽然看起来是中国人不一定是嘛,我就问Do you have SIM card?他答说中文?当下真是开心啊!结果对话一段时间…………还真是不如跟我说英文,我说的他也听不懂,他也不怎么会说。大哥,不大会就不要勉强嘛!从中我尽力理解,他的意思是卡本身是15欧,里面包含10欧话费,要是想要开通网络还要再存10欧。于是当时一脸懵逼的我拿着SIM卡和找的钱出了门。回到酒店开始各种开通各种充钱……可是人家全法语我一句也听不懂。找到酒店前台帮忙,小哥心不在焉的帮我开通之后就开始说胡话了。算了听不懂我自己搞。后来最让我生气的是,我才想起来,我给了中国小哥50欧,为什么只找了15欧给我!![懵逼脸][懵逼脸][懵逼脸]…………好吧,怪我当时没仔细看。最后我还是找了另一家路边tobacco充了10欧才用了网。

Day 1--2016.4.2--巴塞罗那

辗转了大半天终于到巴塞罗那,见到许久没见的男票,本宫甚是开心。但心有余而力不足,赶快回住处去倒时差。
这一天又一场巴萨-皇马的比赛。我们的计划是去看比赛。但是诺坎普的门票卖的就很…………他4.2中午才开始对public开放卖票。男票因为来机场接我也错过了刚开始买票的机会,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到下午排到我们已经基本没票了,星星点点还剩几个单个的座位。
***[TIPS]***
要是想买诺坎普的票,要时刻关注官网,尤其是像这种重要的有看头的比赛,更是要在他说的开放卖票准确时间之前就打开网站准备,一瞬间就会排好长,要是开始了十分钟之后才想起来,那你已经没戏了。

结果到最后还是没买到票。我们打算去诺坎普碰碰运气,想着会不会像国内一样会有黄牛卖票。到了才发现,人家都是拿着小牌子写着ticket wanted。都是想要票的,哪有想卖票的…………然后街上人爆多,简直人挤人,还有好多疯狂的球迷放二踢脚一样的东西,砰砰砰的。

最后跟男票在诺坎普周围找了家酒吧看球赛。诺坎普周围的酒吧基本都有电视的,在有比赛的时候都会播放比赛,也是吸引客源的一种方式吧。但是这场比赛看的人太多了,所以酒吧也都基本满了,我们在吧台站着看完了全场比赛。
***[TIPS]***
要是在官网上没有抢到票,又想在球场附近看球体验气氛的话,尽早去找周围酒吧占座,别想着有人卖票或者有黄牛了。

我的超长31小时4月2号就这么结束了嘛???没有!!晚上做renfe回去还遭到了小偷的黑手…………真是没谁了

Day2--2016.4.3--巴塞罗那

第二天一早去了圣家堂,因为很早就从网上订了票,所以没有体验排队的过程。买票的时候从网上要定是几点几点进场,但是进门的时候完全没有看是几点的就放进去了。门口也没有排队的人,可能因为不是旺季吧。
我们还没了audio guide,虽然听完了也没记住什么东西,但总比进去瞎乱逛强。里面还是很漂亮的,值得进去一看。

我错了 直到现在才更新………………
从圣家堂出来,直奔对面的KFC。我只想说,这里的KFC简直比国内好吃一百倍!
因为下午还有一大堆行程,所以要吃很饱!!!哈哈
在官网上面买圣家堂的时候买的是套票,包含了一个古埃尔公园里面的高迪博物馆门票。我们就兴冲冲的往古埃尔公园去了
大好的天气,我们想着是走过去,本以为没多远(也的确是没多远),全是山路啊!!!因为古埃尔公园在一个很高的高地上,应该也不算山,就是地势比较高,所以一路上坡。累死………………不过走在路上看风景还是很值的,赚到啦!走到古埃尔公园就跟着路牌直奔高迪博物馆。但是看到那个小房子之后……总有种被骗的感觉……别说是博物馆了,其实就是个很小的二层小楼,一层都是高迪设计的一些家具,很现代很漂亮,但是只许看不许碰。二层都是一些高迪曾经生活的地方的室内装修云云。
但是整个风景真的是很美嗒。

引用 Ada 的图片: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4-21 17: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1 17:3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1 17:07:39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对嗒 欧洲就是教堂多

2016-04-21 18:37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4-21 17:30:0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xiaoyu_:哈哈哈 以后总会有机会去的 希望会对你有帮助啊

2016-04-21 18:3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