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天樱花再开,期望可跟你踏进樱花海。-----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2-09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景物,拍过很多照片,
但还是觉得写下每一篇游记,跟大家一起分享旅行的乐趣,给自己留下更多的回忆,这才会令每趟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出发吧!武汉!

武汉,一直都是国内必去的地方之一,因为是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启程的,春运的武汉火车票非常难买,当看到还有少量余票的时候,就马上抢购了。春节时间段去趟旅行,也是不容易啊!!

DAY 1

为了能有充足的游玩时间,我们选了2月9日早上07:46启程的高铁,回来是2月11日19:32回广州的班车,早去晚回,保证能有充足的游玩时间。

4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终于抵达武汉站了!!我们出站之后直接去搭乘地铁,先抵达酒店。后来一位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原来武汉是不久前才开始兴建地铁,所以有蛮多地方都是在修路的。不过地铁能令城市交通更加方便,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选的酒店是“武汉尚果创意酒店户部巷店”,性价比非常高的一家酒店哦,地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34号(近武昌粮食局),酒店出门走50米就是户部巷了,步行可以到江边和黄鹤楼,昙华林也非常近,所以地理位置非常好。

我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每一家房间的主题都不同,我选了“蓝色之恋”。178一晚。

放下行李之后已经中午12点多了,刚好是午饭时间,肚子也饿了,我们就直接杀进户部巷!!!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初二,街上人很少,店铺很多也没开,本来还觉得有点冷清,可是进入户部巷的那一刻,感觉完全是两个世界啊!!

去之前有做好功课,所以几个必吃的小食都一一尝过!

最有名的一定是蔡林记的热干面,我在武汉三天,吃得最多就是这个,每天最少吃两碗,即使回到广州,也是超级怀念它的味道!

临走的时候,买了一包袋装的热干面,可是吃完觉得跟店内吃到的不一样。

除了热干面,另外一个人气美食应该就是三鲜豆皮了!

第二人气高的美食应该就是徐嫂糊汤粉了,排起了很长的队,确实也挺好吃的!胡椒味很重,在广州没有吃过这种,男友相当喜欢!

牛肉饼

欢喜坨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第一个景点--------湖北省博物馆!

博物馆很大,不仅有一些文物,还有很多历史英雄人物的介绍,喜欢的朋友绝对可以在这里逛一下午的时间。

馆内不可以带瓶子进去,但馆内有饮水机免费提供水喝,这一点非常人性化!!

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博物馆17点闭关,进去是要有入馆券的,在门票会有工作人员派发,不过每天下午3点半就会停止派发了,所以想去的亲要早一点哦!

博物馆全景

离开博物馆后,隔壁有一条小路可以直穿过去东湖,不用乘车,走过去就可以了。

走过去的路非常幽静,而且树非常多,所以很舒服。

路上捡到的枫叶

虽然说武汉的东湖不如杭州的西湖闻名,可是却比杭州的西湖面积大很多,而且没有人山人海的情况,我倒是非常喜欢。

公园不收门票,但公园内的环境非常好,很干净,随处都会看到很多当地人在散步聊天,也看到很多情侣在约会。

东湖里的听涛景区是免费的,磨山景区:60.00元, 落雁景区:10.00元 ,马鞍山城市森林保护区:10.00元,我们只是去了听涛景区。

这张有点像北京的后海。

平静的湖面

留影一张

离开东湖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也来到了第一天旅程的最后一站:世界城·光谷步行街

位于湖北武汉市武昌光谷广场,步行街内是以异国风情的建筑为主,售卖各式各类的商铺,无论是餐饮还是购物都非常齐全,但我们去的时候是过年的关系,很多店铺都没有开,可是我听我一个当地的朋友说,现在光谷现在已经是时下的年轻人最常去的地方之一。

不过唯一不方便的就是距离市中心地带有一定的距离,武汉的公交车晚上也不会开得太晚,建议亲们还是早点过去比较好!

DAY 2

去户部巷简单的吃了早餐后,我们从户部巷步行到了黄鹤楼。

其实从户部巷出来,在天桥上已经可以看到黄鹤楼的一部分建筑了。

提起武汉,我估计大部分人最先想起的是黄鹤楼,它应该也是属于武汉最标志性的建筑物,也是“江南大名楼”之一。(其他关于黄鹤楼的历史我就不详细说了,亲们可以自行百度哈)

黄鹤楼也是我武汉之行里面唯一需要门票的地方,门票稍微有点贵,80元,可是到了武汉不去黄鹤楼,等于去到北京不去故宫,所以我们还是买票进去了。

黄鹤楼很大,全部走完需要起码3-4个小时的时间。

中途下起小雨,人们都在避雨,所以图片看上去人不多,其实人还是挺多的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干冰机做出“腾云驾雾”的效果,这个时候的黄鹤楼更有另一种感觉。

楼内建筑

黄鹤楼经历过不同朝代的改造,都有很详细的介绍,而且还有模型可以看到古代时候的黄鹤楼。

看着这两首诗,回想起读书的时候,现在终于有机会亲眼目睹黄鹤楼了~

塔上遥望远处的景观,还可以看到长江大桥

在塔下看到最多就是拿着自拍杆拍照的人们,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离开黄鹤楼后我们前往昙华林,搭公交车过去并不远,只是几个站的路程,所以非常方便。

昙华林其实是一条文艺小清新的老街,里面有很多历史建筑,而很多的是咖啡店和售卖一些小饰品的店,装修风格都偏文艺清新的。街道上的墙壁还会偶尔看到一些壁画,整体环境都非常舒服。而且非常非常适合拍照哦!

昙华林跟我之前去过的厦门鼓浪屿韩国的三清洞,北京的798都有点像,只不过昙华林相对小一点,不过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逛这种小清新的地方。

我们在出发前打听过昙华林准备要拆的消息,听说好像那一片区都要改造,具体什么时候我就不太清楚,不过我还是希望昙华林能一直保存下来,因为这种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已经越来越少了,而这个作为武汉必去景点之一的地方,其实也是很多人美好的回忆啊。

昙华林并不是一个旅游景区,只是一条街道,所以不用收门票,搭车的话只要跟司机说去昙华林都会知道,因为昙华林有很多不同入口,有好几个公交站下车都可以达到,路线就不具体一一的说了,亲们可以查找百度地图哦~

看到这块石头就代表你已经进入了昙华林的景区内了

老冰棍,很好吃哦~~5块钱一根,就在一些小卖铺可以买到

这家应该算是昙华林比较有名气的小店了,其实也是咖啡店,斑马的人气非常旺哦

old school的feel~

店内的环境

旧式相机,也可以算是古董了~哈哈哈

这一片有点像厦门的曾厝垵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过年,有部分小店没有开门

昙华林后我们去了江汉步行街那边逛了一下,没有太大特别的地方,就是普通一条步行街,所以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之后我们选择坐渡轮回去司门口,渡轮很便宜,晚上8点前是1块5一位,8点后是5元一位,我们来得及在8点前上了渡轮。

船里面有份露天的和室内的,这么好的夜景,当然要霸个露天的位置吹吹海风啦

回酒店的路上还可以看到亮灯的黄鹤楼,金碧辉煌有木有~

不过因为距离有点远,放到最大后拍得不太清楚,不要介意哈

本来我们是想去吃武昌鱼的,(其实本人和男票都不太喜欢吃鱼,可是武昌鱼也是武汉的招牌菜,所以还是想去试一下),但是我们找了好几家饭店都说卖完了,那时候只不过也是7点左右,所以最后还是回户部巷“扫街”了。话说回来这两天的正餐基本都是在户部巷解决的哈~~

DAY 3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旅行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最后一个景点:国立武汉大学

退房我们把行李先放在了酒店的前台保管,酒店楼下就有公交车可以直达武大,可是我们已经有点赶时间了,所以还是打了滴滴,幸好我们是拼车,因为路途有点远,不过中间也没有拼成功,所以全程也是我们两个坐一台车,司机也赞我们醒目。

出发前我看过很多攻略都说武大里面除了樱花闻名,其次就是美女了,所以也有很多朋友托我带些美女...的照片回来看看哈~

武汉大学正门

学校的宿舍楼

教学楼

艺术博物馆

我去的时候还没有樱花,樱花是花开期在3月底到4月中旬,花期很短,却每年都有几十万的人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去到武汉,一睹樱花的美。

不过听说樱花期的时候,樱花大道上面看到的都不是樱花,而是人海。
本来我也想选择樱花盛开的时候去的,可是工作问题,也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一次了。

全国闻名的武汉樱花大道

虽然没有樱花,可是开满了桃花,也非常漂亮

开得灿烂的桃花

男票弄得爱心枫叶

樱花大道往上走有一个斜坡的位置,走到最顶就是有名的樱园,也是樱花最多的地方

看着樱园也让我想起张敬轩的樱花树下”如有天樱花再开,期望可跟你示爱“,
我也期望下次樱花再开时,我还能牵着他的手踏进樱花海。

离开武大后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路了~~

武汉。下次再见~

关于花费

整趟旅程我们每人花费了大概1500左右

订房间的话,建议在去哪儿上面订,会比携程优惠。

黄鹤楼的门票在去哪儿、携程上面购买会比现场买便宜。

温馨提示

户部巷内虽然美食很多,可是我自己觉得大部分的口味一般,建议亲们先买一份尝尝,好吃再买。

湖北省博物馆17点闭关,进去是要有入馆券的,在门票会有工作人员派发,不过每天下午3点半就会停止派发了,所以想去的亲要早一点哦!

湖北省博物馆进门时需要安检,瓶子不能带进去,里面会有饮水机和一次性杯子免费提供。

东湖是有开放时间的,07:00~19:00,建议亲们在19点前离开公园比较好,因为太晚的话公园里很黑,几乎找不到方向感,工作人员也很少,很难找到出门的路。

东湖的听涛景区是免费,其他景区要收费,假如只是想进去公园逛逛的话,就直接去听涛可以了,那一片景区也非常大,可以逛很久了。

时间足够的话,建议在昙华林找个喜欢的咖啡店喝个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哈~

武汉大学附近的弘毅大道那边有些饭店,是很多在校学生喜欢去,价格不贵,喜欢的亲们可以去尝尝。

引用 KAYI何大发 的图片:

2016-04-21 18:29

很赞!

2016-04-21 22:0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1 22:07:3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21 22: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2 10: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5 11:55

引用 汪love喵 发表于 2016-04-25 11:55:49 的回复:

回复汪love喵:我也是第一次写😁😁写得不够好,以后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