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往南 越美丽

• 出发时间/2016-01-10

我喜欢旅行,还有摄影
时不时会想着下一个地方是哪里
当一段旅行结束,又在心中期盼着下一段的开始

每次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时,发现自己都很任性
阔别呆了两年之久的公司,提出辞职时,心中觉得理所当然
可能压抑了很久,可能想找回原有的自己
可能原因有好多,可能我厌倦了这里
真正离别之后,才突然发现
这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一些人,一些事
还有角角落落

都说人生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我喜欢在路上

越南,理由有很多吧
一个老乡的辞职经历“一个多月时间,一个背包,一部手机,一个人,转悠在东南亚
因为一篇文章——关于芽庄
因为一篇游记——越南越美
最重要的是可以给自己一次迟来的辞职旅行
我想应该是欠自己的迟早都要还给自己吧

没有华丽的文字承托

献上美图,我越来越爱你

第一次出国旅行
总有激动
总有担心
怕一个人
怕语言不通
。。。。。。
事实
攒够了勇气
原来真的so easy!

【关于攻略】
借鉴“越南越美”的路线,临时换路,抛开了攻略,很随意
在去往河内的火车,考虑到签证的原因,还有其他。不如就南往北吧,这样去完想去的地方,就可以回家过年了

阴雨绵绵的北部,有雨天的魅力,但我还是喜欢有阳光的地方,对于江南水乡倒是不错的
南宁出境可选择火车或者大巴,考虑安全起见,还是火车
1、 从南宁河内的火车票是201元
2、 河内——胡志明/岘港——河内机票400-600人民币,视当时情况定(去哪儿网)
3、 胡志明到河内的巴士联票50美元/324元包含8个城市: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新咖啡买票)
DAY 1      南宁    嘉宁火车站——三十六行街——还剑湖
DAY 2      河内    还剑湖——河内大教堂——三十六行街——河内机场——胡志明市——范老五街
DAY 3      胡志明 红教堂——中央邮局——金边市场(平西市场)——范五老街
DAY 4      美奈     白沙丘——红沙丘——美奈渔村——仙女溪——海滨
DAY 5      美奈
DAY 6      大叻     夜游
DAY 7      大叻     大叻火车站——疯屋子——保大避暑行宫——大叻天主教堂——春香湖
DAY 8      芽庄     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海滨——夜市
DAY 9      芽庄
DAY 10    会安古镇
DAY 11    岘港     博物馆——海滨——红教堂——岘港机场——河内
DAY 12    河内     Big C——嘉定火车站——南宁

【关于交通】
出国必备利器:谷歌地图(用于公交,徒步导航、收藏想去的目的地)
出入境:火车
越南国内:飞机+旅游大巴
市内:公交+摩托车

【关于住宿】
可以下载缤客(Booking.com)包含酒店青旅民宿,根据自己的行程提前预定,不用付费,到店或者离店再进行支付。出国行方便

【关于费用】
交通费为大头,然后就是住宿费,越南整体的吃住门票较国内便宜很多,消费不高。15天总的消费,不到6千人民币

【注意事项】
货币使用:首先需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美金,一般五百美金足矣,在带部分人民币即可。胡志明或者芽庄均有兑换外币的地方,尤其芽庄兑换汇率最高。陆路出发,可以在出境的关口换少量越南盾。银行和旅行社也可兑换,旅馆的率率通常会稍低
旅馆、景点、机票、船票、车票、纪念品等均收美元和越南盾;小的餐馆、出租车、摩托车、人力三轮车要付越南
点菜时应谈好价钱,付账时应检查账单,个别餐馆会多算
必备软件:谷歌地图,缤客,去哪儿或者携程,翻译工具,货币换算
还有3G卡:河内可以买一种30元的3G流量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全国通用。国内可以在淘宝上购买或者南宁购买。另一种是70元的含话费和流量,相对国际漫游太划算了,比无线wife更给力。需要的朋友一定提前准备

南宁。一步之遥的距离

南宁作为广西的首府,有着“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美称,绿荫如盖、繁花似锦,是个宜居之城。相对于江南或者北方,这个季节温暖如春
西安出发,到南宁时早上六点,下着雨
各种原因提前解散了蜂窝结伴的四人组
不过呢,这个时间,出行的国人很多,或一人,朋友,家人,结伴亦可

一个人
低调的出行,几人知
或者说
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不被打扰

出国的列车,往返于中越两国

晚上凌晨的出入境关口,办理出入手续。提上所有行李,刚睡着,就会被叫醒!

办理入境的地方换的越南盾,转瞬间变成百万富翁!

河内。阴雨绵绵

晨曦,到达河内火车站,越南这边叫嘉林火车站
出站有很多的士,因为英语不是很好,讲了很久的价格,不能一致。然后看着谷歌地图,顺着导航,到达公交站,手语加蹩脚的英语终于坐上去往我的第一站,Hanoi Rendezvous Hostel(河内雷德茨沃斯旅舍)
前台出示护照和手机在缤客上的预定,就可以办理入住了。放好行李,略作休息
河内,我不知道这个名字的由来
知道是越南的首都,也是第二大城市,与充满法国情调的胡志明市相比,河内的老城区受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影响,无论是在古建筑上的汉字牌匾,还是无处不在的生活细节,都令我感到几分亲切
这是一座没有脱离农耕气息的城市,街道不很宽敞,市容也算不得那样的整洁;但是夹杂着欧式和法式风格,建筑鳞次栉彼
一路走来,最多的要数摩托,蜂拥而来,忽哨而去,在不宽的街道巷子急驰
偶遇一导,越南七千万人口就有一千万辆摩托,几乎平均每个家庭一辆,可以想象

“客先死”越南独有,和国内的三轮车很类似,更便于游客的观光

火车上遇到的武汉一家的小孩,人不大已经去了好多国家了,超级棒

河内的鸡粉久负盛名,第一餐找了一家街头地摊上吃。鸡粉是越南的传统美食,也算主食的一种。吃的时候会给一盘生蔬菜,少许尖椒,切开的鲜柠檬一份。可以几滴柠檬汁落人碗中,增添了一缕清香,吃起来比较爽口。(一定要吃)

老街随处可见中国风格的建筑,有会馆,学校或者庙宇

河内大教堂
越南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教堂,风格各异,不知不觉,每遇到一个教堂都会停留很多时间,教堂控吗?

穿梭在街头巷尾,找到一家售卖明信片的店子,第一次在国外寄明信片,感觉真的不一样,来到这里,最想的是寄张明信片给我的小伙伴,告诉他们我一切安好!越南很美,也想他们也来看一看,走一走

每家酒店或者旅馆民宿都会提供一张地图,每一个十字路口都会有相应的路标,对应地图,不容易在陌生的城市,而迷失方向

很喜欢这种小店,小而精致,五脏俱全

还剑湖
河内比较知名公共区域,也算是一个景点,不是很大,相对于国内,这里安静的出奇

河内有很多咖啡馆,可以选择一家,坐在路旁,看过往路人

巴亭广场
越南版的“天安门广场”,有木有!

总统府,大门紧闭

胡志明。冬天穿越夏天

下午飞往胡志明的飞机,早早的结束了河内,因为下雨。
办理登机牌相对于国内简单多了
温馨提示:提前准备好夏天的衣物
河内和胡志明温差相差很大,一个冬天一个夏天
胡志明市已是晚上七点,机场可以直接打的士,很方便。只要把地址告诉机场外的工作人员,都会安排好司机,带到目的地
第一次坐越南的的士,感觉亮丽干净!
在胡志明,可以把住宿预订在范老五街,属于最繁华的地段之一,也是游客最喜欢的聚集地
白天和普通街道没有区别,夜晚,歌舞升平

胡志明市又名西贡
提起它一个是杜拉斯笔下《情人》中的西贡,那是弥漫街头晦暗的、暧昧的、忧伤的气息
另一个就是电影《印度支那》,清晨薄雾中的橡胶林,殖民地时的优雅与残酷
两天的闲逛,个人的感觉,就是国内的上海!商业发达,这里也曾有“东方巴黎”之称

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我的习惯是随便走走
好奇心驱使我
去探寻这里热闹的街巷和冷僻的角落
途中,难免有迷路,但我有谷歌

西贡河,人不多,安静的有点发酵

市政厅
1902年兴建,在1908年落成,是一座具有浓烈法国风格的建筑,淡黄色的墙体上雕刻了很多西方神话人物,华丽非凡,属于胡志明标志性建筑之一

西贡邮局和红教堂一街之隔。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游客尽情拍照,喜欢这里可以寄明信片也可以买到喜欢的纪念品,西贡香水是不二选择!

红教堂
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故又叫红教堂

红教堂旁边是书街,也有咖啡馆,可以在这里边看书边休息

统一宫
一个历史景点,仅此而已,对历史感兴趣的建议统一宫和战争博物馆一起参观

战争博物馆
记载了越南近代国家历史上非常沉重的一页----越南战争,即越南人所说的抗美救国战争 ,和国内的博物馆类似,大概逛逛而已

西贡河最美的时间,应该是夜晚

度娘了一下胡志明的美食,这家属于最地道的店子,闻名不如一见

离开胡志明是早上一早,坐上新咖啡的车
迷迷糊糊的还在想昨天在红教堂遇到的一对东北夫妇,两位老人家一致推荐我来美莱,说美奈的好!心中也有少许期许

美奈。不想离开

美奈比我期许的更加迷人
缓慢的生活节奏和迷人的风情,我只想慢下来
在这里每天可以不用做什么,躺在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也可以去参加惊险刺激的风帆冲浪运动,或者去红沙丘白沙丘逛逛。在这里,随意是主旋律,慢下来是节奏

喜欢这里,因为随意

第一站,奢华中的静谧。一屋一楼,五脏俱全

寻美食,当属海鲜

美奈结伴的小伙伴,一位是来自陕西西安做旅游的主播,一位是德国的小伙,一辆摩托车环骑越南,心中只能默默羡慕

晨曦,太阳已经高挂,我才刚刚睡起

在房东租好摩托车,出发渔村

渔村比我想象的美好,喜欢这种地方,没有世外的纷扰

这里可以买到渔民出海的海鲜,价格不贵,而且新鲜,在美奈最好选一家可以带厨房的酒店,这样可以美美的犒劳下自己

我们出发,红沙丘!

红沙丘
在海滨城市,能见到这种景观,我也不太相信,但事实摆在面前,不得不承认,这些都是正常的

美奈最好的观日落的地方,红沙丘和渔村,日出首选白沙丘,沿海也是不二的选择。选一家靠海的酒店或者度假酒店

我的第二入住地,私人浴场,可以下海了

原来美奈也是可以拍星空的,只恨没有带三脚架,怀恋泸沽湖的星空,怀恋我的小伙伴

这几天的收获!

阳光下更漂亮

骑着摩托,晃荡在海滨路上

再次来过,只是想再看看

睡不着,沿着海边,看看渔村

仙女溪
能来这里,还是归功于蜂窝
没有做细致的攻略,几天里,在海边捡贝壳,游泳;早起看日出,傍晚去红沙丘看日落。忘记了周边,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
仙女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
入口平淡无奇,若不留意就会擦身而过
沿着溪流逆水而上,几分钟,呈现独特的地质风貌
细软的红色沙泥,漫过脚踝的溪水,漫走享受半个小时的足疗

美奈就这样结束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大叻。五颜六色的小镇

要来大叻,就想到泰国拜县。这里被誉为越南私藏的法国,城里密布着色彩鲜艳的法国老别墅,街道两旁总是花团锦簇

夜晚闲逛。白天穿梭在街头小巷。喜欢这里,因为五颜六色

芽庄。没有传说中的那样“马尔代夫”

芽庄
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加上地理位置在Open Tour线路上,汇聚了各国游客
这里也是我的不二选择

会安。浓浓的中国元素

会安
会馆非常多,灯笼较多,中国元素笼罩这里,让我思乡心切

岘港。暴走

岘港,我只说我来过了

河内。BC购物

End。第一次的国外之旅

不知道怎么去码字,就这样结束,期待下一次。。。。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1 17:26

引用 lmfeason 发表于 2016-04-21 17:26:57 的回复:

回复lmfeason:谢谢!我现在也在办公室

2016-04-21 17:4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5 11:55

引用 irene_snow 发表于 2016-04-25 11:5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