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大理洱海散记

姝仪小猪 (昆明) LV.9
2016-04-21 17:04 1878/21
  • 出发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15日,多云,去大理~

2016年4月15日,整装出行,车上repeat那首《去大理》,心花路放的片段就像放电影似的来回过着,洱海边的走红,跟这部电影多少还是有点关系吧。作为昆明人,整个云南省都走遍了,唯独不会腻的还是大理洱海边。环海西路一圈,从下关到达江尾大约50多公里。
       三、四年前喜欢去环海路的另一边——双廊,后来开发过度,就很少去了。近来只要去大理就喜欢待在与大理古城平行的环海西路这一段,从葭蓬村、下末北、马久邑一直到挖色到桃园一线。
       出发之前还是一如既往的选择在去哪儿上订客栈,由于时间仓促,住过的几家客栈都满房了,最后决定住“时光漫步”,大半的原因还是它的客栈设计,有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赶脚。房屋内又充盈着满满的民族风,这样的混搭我喜欢。
      自驾5小时后,到达大理,开了导航找到“时光漫步”,位于环海西路葭蓬村,从小道进来,转个弯就看见了下面的路牌~

客栈就在路牌的对面,初见客栈,倒是确实没让我失望,院子里的小花小草及各种精心的装饰很有民族风和园景设计感,看得出店家是个很细心的人哦~

这是客栈一角,洱海就在对面,静谧温润。面朝大海,适合发呆,嘻嘻。

接下来就是随性的拍了几张客栈的装修了,满满的民族风有木有~~

我选取了房间内最有代表性的装洗漱工具的篮子进行了拍摄,其实房间内的装饰就是这个风格,比较赞的就是它的竹篮编织很用心,也很淑女哦~很有种想带走的冲动呢~

我的房间在3楼,出门就可以看海,有点遗憾的是天气是阴天,水天一色,层次不太分明。不过,并不影响我对洱海的莫名喜欢。

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想漫步一圈环海西路,吹吹小风,让身心彻底的放松下来。大约是淡季的原因吧,路上车和人都不太多,甚是惬意。小魔仙驿动的心可以肆无忌惮了。

慢屋揽清的路牌是我相当喜欢的,无论如何构图,总是能有满满的意境感。于我而言,像个棒棒糖更映射了我来此处的目的,放空,自在,慢下来~

步行环海路,除了美景,那便是心境,那一刻,那时的自己,只想时间停驻~
微信运动努力的记下我的运动步数,太久没有上万步了。这样的运动它太美~

镜头聚焦的一瞬间,拍下了下面这张图片,几分钟时间拨开乌云见蓝天,这何尝不是跟人的心情一样,善变。

美好的样子总是忽隐忽现,很多时候照见要等待阳光,美丽总包裹于色调,本真的自己就像小魔仙驻在身体,现实中所谓的奢侈就是找寻,然后回归。永远的少女心~

晚饭时间,由于葭蓬村这段附近都没有什么吃的,要到下末北村才依稀见到几个馆子,干脆索性在客栈吃饭,50元/人,4菜一汤。饭量刚好够女生吃~

2016年,4月16日,慵懒的享受~

4月16日,晴转阴。本打算起来看个日出的,可惜,天秤的赖床症犯了,等起来都9点了,于是自我安慰到,就让我愉快的随心所欲下吧~该客栈是包早餐的,只要在9点半之前都可以吃到,我洗漱完毕后点了个面条好吃到没朋友,上图上图~跟妈妈做的有一拼

今天的计划是到喜洲,接近桃源,环海路另一边,一直喜欢蝶海月海景酒店,从葭蓬村到那里是15公里的路程,驾车40分钟后到达。
这是第二次到蝶海月,或许是自己期望太高吧,到了这里多少有一点落差,外墙已经有些陈旧,微微泛黄,景致也不如之前,记得上次来是2014年的时候了,2年的时间多了种沧桑感。但是客栈房间还是要加倍给赞~

沙发摆设依旧如从前,倚坐沙发吹吹海风,看看洱海,发发小呆,在这里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说,在浮躁的地方待久了,会被淹没,还好我感觉浮躁的时候会选择旅行~

说到喜洲,不得不提到美食之“喜洲粑粑”,回程的路上到处都是,选了一家,买了几个,分两种口味,甜的和咸的,我比较喜欢吃甜的,外壳酥而柔软,里馅是玫瑰糖,但是甜而不腻。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喜洲镇里买~就我而言,味道都差不多。

到了洱海,环海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通常的骑行工具就是电动车、自行车(单人、双人),这次偶然发现还有这个新坐骑,“minismart”,也是电瓶启动,但是这个坐骑离我住处太远,回到住处还是选用了自行车。

海西路上骑行,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沿途风景和阳光、海风浑然一体。骑车的时候我买的围巾除了当装饰外,还帮我挡了紫外线。
第一次来的朋友,给到几个建议吧,如果选择环湖一周,一定要选择大型电动车,并且充满电才能出发,或者选择我刚才推荐的minismart,选择自行车的只能在5公里以内骑行比较合适,时间久了腿会很酸。

洱海,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无数次来都不会腻,似乎到了这里一切的包袱都卸下了。每次都只愿岁月静好~

如果你是一个人,除了带着行李,带本自己喜欢的书吧,没有比此处更适合阅读的了。如果你是2个人,牵手散步环海路吧,你们的心会更近,而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清淡的女子,不咸不腻。

2016年,4月17日,回程~

短暂的旅途匆匆结束了,离开之前,还是在客栈吃了最爱的面条,退房的时候,老板送了一套明信片,似乎我要记录的一切都在上面了~~
大理,你可以不逛古城,可以不去酒吧,但是洱海边一定要来,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找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030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21 17:26

引用 helenishel 发表于 2016-04-21 17:26:57 的回复:

回复helenishel:

2016-04-21 17:32

2016-04-21 18:1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1 18:12:27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4-21 20:20

2016-04-21 23:42

2016-04-21 23:45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21 23:45:39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4-22 00:13

2016-04-22 06:59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0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22 06:59:4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4-22 15: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12:20:39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呦

2016-04-22 15:1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5 17:53

引用 小杰杰1987 发表于 2016-04-25 17:53:05 的回复:

回复小杰杰1987:看的好细致啊!未完待续😊

2016-04-25 22:41

2016-04-28 22:19

引用 Neo.都匀 发表于 2016-04-28 22:19:52 的回复:

回复Neo.都匀:谢谢😊

2016-04-29 01:0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2 01:02

引用 zoulishao 发表于 2016-05-02 01:02:07 的回复:

回复zoulishao:该上的图都上了😋

2016-05-02 11:02

人不错

2016-05-16 13:54

引用 陆先生 发表于 2016-05-16 13:54:27 的回复:

人不错

回复陆先生:谢谢

2016-05-17 00:09

^_^^_^

2016-05-17 00:11

引用 姝仪小猪 发表于 2016-05-17 00:09: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