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欲动”探访你们的春天(济州岛,上海,乌镇,杭州十天游)

melody LV.13
2016-04-21 17:10 2110/9
  • 出发时间/2016-03-25

预览图先上~

出发前碎碎念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也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每一年这个季节,出去野的心就更蠢蠢欲动。回头想一想,自从爱上旅行,每一年的春天,都会去远方。
去看过凤凰古城的古香古色,去看过七彩云南,去过三亚看海,去过马来西亚避寒,去过泰国感受这个国度的小清新...
这个世界如此大,我并不奢求,在我一生中都能把它看完,只希望在有生之年,都能把梦想中的清单,一点一点的划掉。
没有幸运的把旅行这个爱好,成为职业,所以一年之中这能用可数的假期,去一些想去的地方。
也许难能才可贵,所以很珍惜每一次远行的时间,很珍惜每一次远行中吸收的养份,很珍惜所看到的每一处风景。
这一生,经历的事情太多,记得的事情也许廖廖可数。
原来人的记忆内存并没有很大,所以后来的我,都用文字去记录远行的心情,用图片去记录看过的风景。
但愿很久很久以后,还能凭着这些简单的文字,泛黄的照片去想起,我所走过的路,所看过的风景。
樱花,是春天的关键字,也许提起樱花,无人不知的地方“日本”。
但是这一次,我选择的地方是济州岛
济州岛韩国最大的岛,又叫做耽罗岛、蜜月之岛、浪漫之岛。
选择济州岛是因为堂妹的婚礼也选择在济州岛举行,又可以省去签证手续。
只要持有在有效期内的中国大陆护照,且没有被韩国使馆拒签记录的中国公民,都有资格免签证进入韩国济州岛30天。
为保险,最好在入境时持有直航的往返机票。

关于机票

这次去济州岛选择在上海转机,因为春秋航空经常有上海到济州的促销机票。(感觉上海去哪里的机票都是最便宜的,真羡慕上海的朋友们啊)
韩国,去日本的朋友都可以考虑在上海转机哦。
因为选择了在上海为转机点,所以就把那个身未近,心已远的地方(上海杭州乌镇)都列为此行的目的地。
去程,珠海——上海  (春秋航空400人民币/人)
去程,上海——济州  (春秋航空564人民币/人)
回程,济州——上海  (春秋航空557人民币/人)
回程,杭州——广州  (春秋航空640人民币/人)

关于住宿

济州岛——因为堂妹去年去济州岛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在济州岛开民宿的朋友,所以这一次我们都是选择他家,连住四晚,民宿开在比较偏僻安静的地方,虽然不热闹,但是安静也让人很舒服 ,而这几天,民宿OPPA也担任我们的司机及导游,带我们游济州岛
上海——汉庭酒店(外滩江西中路店 ),379元
乌镇——西栅民宿,459元
杭州——蓝莲花开主题客栈(因为太懒搬,所以连续宿三天,共1077元)

开始旅程

1 在路上

10点25分从珠海上海虹桥机场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吃的,解决午餐,就坐地跌到浦东机场,抵达浦东机场已经四点多,办理了托运就在机场了闲逛休息一下,上海飞往济州岛的飞机是七点半。
飞往济州岛途中,空姐会发出入境卡、申报单让你填,拿到后赶紧填,这个真懒不得(堂弟弟就是因为懒填住宿的地址),禁止入境,还被请到房间进行谈话。让原本十点多就能回到民宿,最后弄到十二点才到。

2 柱状节理带——天地渊瀑布——城邑民俗村——涉地可支

济州时间比中国快1小时,但也毫无赖床感,早早就起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因为约定出发时间为九点,洗刷完毕,就在周围走走,风虽然很大,也能感觉到丝丝寒意,但心里却是暖暖的。
九时OPPA来到民宿接我们向柱状节理带出发。
柱状节理带票价2000韩币,如果有学生证可以优惠。
柱状节理带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很早以前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大海时冷却而成的大大小小高矮不一的六角型石柱群,像是精心雕刻而成的一样,让人惊叹。
蓝的天,蓝的海,还有阳光折射的光在海面上闪着闪着,多么的美。
那一刻真想高歌: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幻如一丝尘土
随风自由的在狂舞
我相信旅行所带来炽热的心情,会忘了风有多大,气温有多低。

第二站来到天地渊瀑布,门票也是2000韩元,虽然瀑布没有多么雄伟壮观,但这一路悠闲的漫步林间,远远看着稀疏的樱花含苞待放,蓝的天,绿的树影,也形成一幅美美的画面。

游览完天地渊瀑布,又到了午餐时间,OPPA带我们去吃韩国料理。
有时候真心佩服韩国人们,一顿饭都可以做出那么多种菜色,小小的,摆满餐桌,虽然我是吃不惯,但也挺赏心悦目的。

本来下一站就是去涉地可支,但是却途经城邑民俗村,既然来了,还是要进去看看的。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以茅草覆盖的屋顶,石头叠砌的院墙及用架木取代门的民宅。
相信爱看韩剧的人一定对《大长今》不陌生,没错,它就大长今的取景地。(其实我是没看过大长今,所以我看到是没什么感觉的,哈哈)

因为时间有限,匆匆逛一圈就离开,继续下一站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碧蓝的海水加上蓝蓝的天,因为接近黄昏,天空也多出一点点红晕,看过许许多多的海,却依然被一个又一个的碧海蓝天而打动。

从海边沿着木质的小径向山上爬,幸运的是正好油菜花开,一边是辽阔的大海,另一边开满油菜花,只能感叹,济州岛我该如何将
你们的美尽收眼中呢!

时间一点点过去,太阳也变成了落日,我这个总是追日落的人,也在不停将美景和落日收进相机里。

3 在济州岛见证属于你的幸福

这一天,只属于你,最美的景点,就是你,不需要攀山涉水,幸福与你同在。愿我的祝福与这种喜悦长伴你左右。

女主角要求不要放太多她的照片上去,那么就让我这个小配角露露脸~

4 走过牛岛,爬过城山日出峰,但是说好的樱花呢

牛岛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故得名牛岛。
来到城山港搭乘开往牛岛的游轮,游轮往返票11,000韩元,每天发10班船,船程15分钟。
旅客需填一份旅客信息单,就是姓名出生年月。
船一开,就能看到许多的海鸥伴着我们一起向牛岛出发。

在牛岛上大部分游客选择的游览方式是租赁自行车绕岛,岛上可以开车也可以租赁摩托车,但前提是要提供国际驾照或者韩国当地的驾照。岛上租车的价格三小时10000韩元。
OPPA开着车和我们一起来,所以我们是不用租车
停停走走玩玩,吃个雪糕,留影,如此惬意。

没有把整个岛慢慢逛完,因为还想去城山日出峰和济州大学看樱花。
解决午餐就来到城山日出峰,抬头一看,除了绿葱葱的树就是许许多多的人头。
既然来了,楼梯梯级还是要走的,风景还是要看的。

特别喜欢阳光折射出来的颜色。

阳光把寒冷驱走,温度还是舒适的,只是上山下山,苦了双脚,我不想告诉你,少运动的我,第二天起床脚是酸痛的。
离开城山日出峰来到济州大学时已是傍晚五点,梦想中粉粉嫩嫩的樱花挂满枝头,再一次证明梦想只是想梦想,此时只有小别的樱花盛开,这是来不逢时吗,让我哭一下,我那句名言又要用上了“所有的遗憾都会成为再见的理由”。

带着略为失望的心情回程,却被另一马路边的樱花惊艳了,生活总是很多时候有心栽花花不香,无心插柳柳成阴。
因为不能停车拍照,所以只能在车窗中匆匆照了几张,没关系,总算用眼睛去记住那美美的樱花。

5 告别美丽的济州岛

快乐的时间总似箭,美丽的济州岛,虽未能把你的所有看过走过,但仍感激你的一部分留在我的记忆里。
济州岛我还是会来的,也许在花开的季节,也许在秋起落叶的季节。

回到上海,找到订好的“汉庭酒店”,等待另一位朋友到来,就开始我们的第二段旅程——上海——杭州——乌镇
上海,在我印象里就是繁盛都市,相信来到上海的人都会往外滩走走,外滩一侧是万国建筑群,一侧是浦东上海金融中心,中间是黄浦江,两侧建筑冠冕堂皇,夜晚来此金碧辉煌,光彩夺目。
所住的汉庭酒店离上海外滩很近,走过去只需五分钟,还是挺方便的。

6 一半上海,一半乌镇

看过外滩灯火辉煌的夜景,也要看看它的白天,早晨的外滩游人少了,多了一份清静惬意。

来一张特别的

从外滩走到步行街,可能时间还早,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最后决定去老城隍庙。
城隍庙是上海比较出名的一个地方,很热闹,也很繁华,小吃很多但有点儿贵(重点是真不好吃)。

热闹就是代表人很多,所以根本没法好好拍照。

走着走着就来到豫园,进入豫园需购买门票,因为城隍庙人实在太多,就希望进去豫园人可以少一点,所以我们还是买了门票进去。
但其实里面也没啥看,哈哈。

对于上海,还是来过就好的印象,并没有留下太多不舍。

在城隍庙吃了一个很难吃的午餐,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下一站——乌镇
选择了上海虹桥到桐乡站的高铁,票价50.5元,全程四十分钟左右,还是挺快的。

桐乡高铁下来以后,出了站就是汽车站了,坐K282可以直接到乌镇汽车站。

乌镇的天空灰灰的,还下起雨,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各种不方便。
来到乌镇已经是下午五点,因为之前预订了西栅民宿,要在服务总台办理入住手续,然后问题来了(因之前订了东西栅的联票,日
期选了3月30日,前台的姐姐告诉我,联票只限当天使用,东栅五点半就关闭,换言之,我们是不用去东栅了)
办理好手续,就到码头乘坐免费的摆渡进入西栅景区,找到民宿时,天也渐渐黑了。
西栅夜景非常美,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浓浓古镇韵味在灯光下绚烂多彩,对于繁华都市夜景来说,它散发着独特迷人之处。

8 下雨的乌镇

旅行的日子,从不赖床,在民宿里吃了早餐,托运了行李,就开始轻松的体味白天的乌镇,古香古色的街道,青瓦白墙的建筑,光滑油量的青石板路,以及那些小桥,处处透出江南水乡的恬淡和舒缓。
于烟雨濛濛中踏着湿漉漉的青石板小路,好像回到很久很久以前。
乌镇的早晨依然下着小雨,我从不喜欢下雨天,特别不喜欢旅行的时候遇到下雨天,可是这一刻却觉得雨天跟乌镇更配。

雨下了又停了,偶遇一大片的油菜花。

不知不觉走到尽头,才感觉到有点累,正好可以尝试坐船回去(船票60元,直接可以坐到码头)

用了大半天走过乌镇,接着又继续下一站,杭州
乌镇杭州可以到汽车站坐公交K282到桐乡高铁站,换动车或高速动车到杭州站下车,又或许直接在乌镇汽车站坐汽车到杭州汽车站。
我选择直接坐汽车,因为这样比较方便,不用又坐车到高铁站。
预订了青芝坞蓝莲花开主题客栈,到杭州汽车站就打电话给客栈人员,坐地铁抵达。
青芝坞里面的客栈都很有特色,也有好小吃店,价格实惠,个人也挺喜欢,还跟朋友说,第一次感觉去旅行也能吃得很美味(不要觉得我夸张,因为我平时喜欢吃的清淡,以前去旅行,都不能找到一些偏清淡的店,后来几天都是在一个粥店里解决早餐晚餐,他的粥真的好好吃)
解决晚餐以后,就直接回去休息了,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还是会觉得累的,只好早早睡养好精神,继续明天的西湖之行。

8 桃红柳绿,慢游西湖

今天行程第一站太子湾公园,因为青芝坞没有公车直接到,所以选择了计程车(15元),来到太子湾公园,已经有好多人在赏花,还有很多学生春游。此时樱花花期虽过,但郁金香还是很壮观。公园内的郁金香一片片的正在盛开,花朵艳丽五彩缤纷,更加上大片的绿地,十分炫目。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那么多郁金香,拿着相机真是有点无从入手,不知该如何才能把这片美景留影。

走过对面马路就是花港观鱼,西湖十景之一,来之前并不知道西湖这十景怎样分布,所以进去花港观鱼,也是乱走着,一路上走走,拍拍,这是自由行的好处,想停想走,自己喜欢。

出了花港观鱼,来到雷峰夕照,看了看地图,才发觉西湖何其大,原谅小女子没办法步行走完。

太阳虽好,春风虽暖,但还是选择电瓶车直接到断桥残雪。
断桥位于白堤东端,一说起自平湖秋月的白堤至此而断,故称断桥。宋代叫宝祐桥。元代因桥畔住着一对以酿酒为生的段姓夫妇,故又称为段家桥。现在的断桥为1914年改建,桥东有“云水光中”水榭和“断桥残雪”碑亭。神话故事《白蛇传》中,把断桥作为白素贞与许仙相会的地方,更给断桥增添了神秘浪漫色彩。
你的到来是为了传说,还是为了美景呢?

没有遇到最好的景致冬日雪后,却能遇见春天的春意盎然,一片桃红新绿也不错。

途中拍的路人~如果主角看到介意,请联系我删掉

9 假装在巴黎?

天都公园,一个对于杭州来说并不热的景区。我也是从小A的文章里得知。缩小版的埃菲尔铁塔,暂时也能满足你对法国的渴望。 门票50块,学生证可以半价。

换上蓝天,是否更美。

捡一朵花,芬芳一段旅程。

天开始飘起小雨。

10 在雨天结束此次旅行

早晨,窗外下着大暴雨,中午就要乘飞机回去,本来早上还是再去看看西湖的,但雨水就这样无情的击退了我们的去向。
这次的旅行是我去得最长时间的一次,在路上的时间感觉永远不够,要看的风景永远不嫌多,但无论去多远,总要回到属于我们的地方,带不走的风景留在心中留在影像中。
这一篇游记从春天写天夏天,我就犯着拖延症,久久才给它结尾。

(完)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2016-04-21 17:54

充满回忆的天地渊

2016-04-22 10:1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2 12:26

引用 伊伊_yueer66... 发表于 2016-04-22 12:26:26 的回复:

回复伊伊_yueer66...:谢谢关注

2016-04-22 14: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5 11:55

引用 心空的很痛 发表于 2016-04-25 11: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