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许你一个东南亚的美好时光

园小宝 LV.7
2016-04-21 17:26 4253/28
  • 出发时间/2016-02-20

旅行是瘾君子身体里的毒,是男人手中的烟,是患者体内的病毒............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他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会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2016.2.20,初春。窝辞去了各方面都还不错的工作准备回家,领导朋友同事各种不理解,意味着又要一切从零开始,但是对比工作和家人来说还是家人重要点,窝本就不是一个工作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又想出去走走,不是一周而是一个月,然后放下一切回家..............
    2016年也走过一些地方,路过一些风景,遇过一些人。喜欢一个人的旅行,不用考虑太多,随心所行。2015年很多人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可是后来又有人说钱包那么小,哪也走不了,菇凉认为都是借口,每个人的旅行方式不同,花费当然有差异。一开始是计划大西北之行,可是3月那边的气候不好,所以纠结许久放弃,最后定下东南亚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李同志(爸爸)电话里各种不满,认为越南那么穷乱去那干嘛,义工?这个错误的思想在窝去了之后给他的照片后他也有了想去的想法

女生嘛,特别像我处女座的女生每次出门都在机票行李,衣服住宿各种各种都能纠结狂,顺便说下本人英语虽然不是只会say hi但是也很蹩脚还是每天还算顺利安全回来,所以那些稍微会点英文的朋友们放心大胆的迈出国门吧。

先欣赏下美图说,相片都是随拍的,最后天气实在太热,连拍照的心情木有了,大家凑合看看

花费

想来每个人都很关注预算和实际消费的问题,出发前准备了随身现金2500,美金200刀,一张4500的银联卡。一路走来除去来回机票和行李费1500,总共吃住路费签证费购物三个国家一共6300(越南2350,柬埔寨1200,泰国2750)。不算穷游吧,毕竟想去的想玩的想吃的大多都满足了,一路也没有暴走而是用了摩托代步,不然真的是没有在大西北冻成狗,倒是被东南亚的太阳晒成翔

货币兑换

除了美金是在国内换的其他都是在当地兑换,国内小面额的美金要提前预约,不然都是50刀和100刀,记住美金千万要完整,一点缺陷都不行,国外的银行也不收的,只能到黑市去会扣0.5刀,美金窝只在柬埔寨用,很方便,没有换柬埔寨的瑞尔。泰铢窝是用银联卡取的,紫色的ATM汇率果然高,当时达到5400,菇凉一次性取了2000软妹币,泰国的行程是够用的。越南越南盾直接在友谊关换好了,方便汇率最高。记得当时汇率达到3400,出了友谊关可没这么高的汇率了,所以大家大把大把的换吧 编辑

衣服

每次出去前都会在行李上纠结很多,这次由于出去时间长就拖了22寸的行李箱,里面塞得满满的还背了个随身携带的背包。关于衣服一定要颜色鲜艳,其实也没有必要在国内准备太多,柬埔寨泰国漂亮的衣服不要太多而且又便宜又漂亮,3刀就可以买一个当地特色的裙子,连披肩也只要1刀。自己就带点T恤和换洗的衣服吧,东南亚的天气很热基本一晚上衣服就可以晒干。

关于防晒,除了带件防晒衣,披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颜色亮点拍照也很好看,国外到处都有防晒霜的,50-100+的都有,窝就在越南买了100+的香蕉船,80软妹币。一个月刚好用完,说完全不会晒黑是不可能的,只是不会晒伤,记得上次去北海什么也没有用结果晒伤的地方火辣辣的痛了好几天

护照和签证

护照菇凉已经办好近一年的时间,只需身份证和户口本还有软妹币当地公安局搞定,签证更简单强大的某宝只要把护照,2寸照片2张,基本信息一起寄过去大概2周搞定,当时只办了泰国(248)和越南(249)的签证,柬埔寨选择的是落地签35刀,交给大巴的司机就OK,但是司机会收2刀小费哦,当时也坚持不给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每一个国家都要填写入境和出境卡,不会填表担心,网上有很多范例,实在啥没有就露出8颗牙齿问和你旁边的美女或帅哥,屡试不爽。

泰国

柬埔寨

住宿

住宿也是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索性菇凉就什么都不定拖着行李下车找,当然也有找的头疼的时候,还记得5点到达西贡的时候就是为了找住宿把范五老的一条街给敲醒了,好丢人的说。如果你的行程每一天都固定的话当然可以提前预定。
        游走一个月,睡过大巴,住过青旅,奢侈了星级酒店,逗留过花园小洋房,享受过超级无敌海景房,也体会过当地的民宿,国外的住宿真的是超级便宜,无论是环境还是服务都是没得说,可以和同屋的朋友天南地北的畅聊,即使语言不通又如何,也可以清晨和老板坐在门口喝一杯清茶享受湛蓝的天和飘着花香的空气,还可以4星的价格可以享受国内5星的待遇。

窝的后宫之驴友篇

从左到右我们的随身摄像师粥粥,好攻的说,然后就是不矫情的上海小女人扁扁,全程英文沟通so esay,第四个美女日本版小丸子,本人也在日本留学,旅途上会给单纯的窝扪普及各种岛国文化。红色小短裙阿婕,广州妹子不要太会吃,一路上说着好听的港普话带我们各种吃,美食担当就是她了。最后一个碎雪,有一个小说一样名字的人确是一颗汉子的心,全程惜字如金。好了,有奖竞答环节,猜猜我是谁
       也许你会问你不是一个人出去的吗,拜托现在旅游网站辣莫多,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行程差不多可以聊得来可以一起拼房拼吃一起玩窝有什么理由说NO呢?当然前提还是得安全,一路相处下来感谢你们给予的帮助和温暖,旅行一半的意义是沿途的风景,另一半就是遇上的你们

路线和交通

窝的行程安排大致是酱紫滴,越南-----柬埔寨-----泰国。一路下来入境都是选择大巴和火车,PS:土豪请靠边站下.由于工作在杭州如果选择火车到越南的话就只能从南宁出发,所以选择先飞南宁然后火车越南南宁越南的方式有三种-------One大巴:在琅东站坐,9点开车,150元,下午越南时间5点到达河内红河宾馆。Two火车:晚上7点多开车,次日早晨到达越南河内火车站,200多块起(看你要求,是硬卧还是软卧),具体可以问下火车站:0771-2222222 或0771-114...Three:从南宁火车站坐早上火车到凭祥,票价29.5.然后面包车10元到友谊关,会有很多人给你换钱哦,然后过中方边检越南边检,走800米到小车站70元到河内。菇凉们果断选择第三种,总共70,不要太便宜。

从越南西贡柬埔寨暹粒的交通依然大巴,西贡到处是旅行社,到暹粒的价格也都在17美金左右,半坐位,也有躺着的,当然价格略高(对面的土豪看过来),中间过境后会换一辆车,想着早上7点出发下午5点多到坐着也就过去了,然并卵,出了越南边境后在前往暹粒的路上车坏了足足等了3小时,到达目的地都晚上11点多了。想想也是太强大,平时连超过5小时的火车都不愿意的人竟然坐了15个小时

暹粒途中的歪果帅哥

等待途中的黄昏美景

两个傻缺试图徒手推车

暹粒泰国曼谷12刀搞定,旅行社的车都会到酒店接,早上7点出发晚上6点左右到考山路,曼谷是我们一路走来住宿最贵环境又不好的地方,对比下来越南真真是太美了

美食

对于每一个吃货来说吃遍天下美食是一直以来的追求,所以你们了解的美食应该很多,越南的米粉(3-4万
),滴漏咖啡(3万),法棍(3-4万),鸡米饭(4万).........柬埔寨的高棉厨房(人均5刀)还有到处可见1刀的鲜榨果汁你可以天天享受,价格和美味齐飞..........

好啦,下面开始跟着窝一起走吧

先南宁和老友粉来场美丽的邂逅,桂小厨的老友粉还不错哦,人均30

越南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越南中北部长期为中国领土,1968年正式脱离中国独立建国,之后越南历经多个封建王朝并不断向南扩张,但历朝历代均为中国的藩属国。19世纪中叶后逐渐沦为法国殖民地紧邻南海
   过了友谊关踏上越南的土地感受这个国家带给我们惊喜和意外

越南我们选择是一路向南出发,每个城市之间的交通都是选择新咖啡,都是夜间发车几乎,上下卧铺所以还算舒适,但是也有不是正规的新咖啡,菇凉现也没弄清楚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有人说真的新咖会开发票的说。

我们从--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每一个城市大概停留了2天左右,一路下来,越南越热,越南越美。河内的湖,岘港的海鲜,会安的灯,芽庄的海,大叻的花,美奈的海景别墅,胡志明的邮局,每一个城市总有让你惊艳的地方,如果说非得选择一个的话,菇凉已经拜倒在鲜花遍地如德国小镇的大叻

上一张正规新咖啡和他的车票

夜间新咖的彩灯好炫酷有木有,这是从河内出发顺化

车的内部半卧沙发,会发水和毯子,上车要脱鞋,

河内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首都,也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中心。是越南历史上著名的城市,面积为3324平方公里,人口623余万人。
       河内必去的景点-------河内大教堂,还剑湖。地方都很近,跟着谷歌步行足够。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真的很具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筑。建于1886年,属新哥德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还剑湖相传1418年,黎朝太祖——黎利,在蓝山起义之前,巧合地得到一个剑身,上刻“顺天”二字。后来又捡到一把剑柄,拼在一起特有力量。黎利英雄就用这把宝剑打败不少敌军,后来成为皇帝,建立了黎朝。10年后,有一天黎太祖在绿水湖上游船时,突见一只金龟浮出水面,游向船边,向黎太祖说:“敌军已被打败,请皇上还我宝剑。”话一说完,黎太祖腰部的宝剑突然摇动,掉到金龟嘴里,金龟于是含着宝剑往湖底潜去。黎太祖与群臣非常惊讶,以为是神仙现身,把金龟称为神金龟,为了表达对金龟的尊敬。湖名从此被改为还剑湖

还剑湖旁美丽的奥黛新娘

河内热闹的夜晚

河内是当天晚上到的,白天玩一天晚上坐新咖啡的夜车去会安河内没有直接到会安的大巴,都要在顺化停留3小时左右,早上到顺化,在顺化吃点午饭下午估计2点出发五点左右就到会安

由于顺化停留时间不长也就没走远,车站对面有一足球场,可是去了一个人也木有,拍2张走人

来到会安晚上可以去古镇走走,夜晚会安古镇的灯还是很美的,路上2万盾(6元)一杯的鲜榨果汁和鸡米饭是不错的选择

会安古镇门口不远的一家餐厅,人很多有时还得预约,老板是外国人。荷叶鱼,炸馄饨,越南春卷招牌哦,好吃是好吃,就是分量不多。人均40

我们在会安住了2晚,第二天决定骑行岘港越南岘港(DaNang)对一般人而言可能比较陌生,顶多知道它是个港口,原来在欧日人眼中,是名气可媲美印尼里岛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长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有无敌蓝天碧海之外,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的古城,以及那片都市人久违了的宁静!越南地形有如海马,岘港位于中部,是前往北部河内和南部胡志明市必经之地。原本是小鱼村的岘港予人一种浓浓的度假风情,悠然自在。)
        会安岘港只有30公里的路程,在越南摩托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既方便又便宜。会安岘港一天一个来回时间足够了。虽然菇凉从来没有骑过摩托,可是菇凉好学啊,旅店的老板简单的和我沟通了下动作示范了,窝大胆的油门一加,岘港窝来啦、
         菇凉是带了驾驶证的,可是一路没人查,这都不是问题。几乎每个旅店都会有摩托车租,10万盾(30元,这里大家可以直接把越南盾乘以3)24小时,自己加满3万的油一天下来够够的,这时候有一个可靠的驴友是多么重要,2个人一个摩托,车费油费大家一起,实在学不会吧全程只需带好安全帽坐在后面看风景吧,。由于技术问题,扁扁说我开摩托她会晕车,所以菇凉全程负责欣赏美景

岘港的海鲜一旦爱上了根本停不下来,网上找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海鲜店,记得名字叫《黄鱼二》,门口的招牌中国人也是可以看懂的,海鲜粥是最爱,人均180软妹币

皮皮虾有一个前臂辣莫长哦

岘港一天一个来回爽到起飞,沿海的风景让人还想再来一次,晚上回去后休息准备出发芽庄,坐晚上的夜车早上6点左右到达,然后又是一群人拖着行李开始找住宿,找住宿也要技术加运气的,芽庄有300左右的海景房,也有100左右的标间,但是要提前预定哦。由于我们是当天找的,好多都是Full,便宜的环境不好,就在大家快放弃的时候羊羊羊在一个巷子里发现了一个大的Hotel,标间大床人均也只要35软妹币,落地大窗视野很好,具体位置在新咖啡下车出门左走500米左边的巷子里,巷口有一个卖米粉的奶奶哦
            芽庄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海滨旅游的理想胜地。早在越战时期,美军便将芽庄作为其度假胜地。现在的芽庄海滨顺应了休闲、健身、旅游的潮流,芽庄度假区还提供温泉浴、矿泥浴等休闲健身服务。都说去芽庄要去一次泥浆浴,可是菇凉偏偏爱上骑着摩托沿海去感受她的美。所以酒店姐姐10万盾租给一辆摩托窝和粥粥碎雪开始了一天的骑行...................

芽庄大教堂,摩托要停在门口,停车费2000盾

窝的黑色炫酷摩托

粥粥和窝

越南出名的滴漏咖啡,越南咖啡的喝法不是用咖啡壶煮,而是用专门的滴漏咖啡杯。内有带小孔的压板,杯底部有细孔,漏杯与普通咖啡杯差不多大,下有托盘架在咖啡杯上。
            滴漏咖啡的制作非常简单,只需要一个慢条斯理的等待过程。
              先将3-4小茶匙的炼乳放入咖啡杯中,然后把滴漏杯放在这个杯子上方,再在滴漏杯底层,均匀地加入3茶匙的咖啡粉。
             轻轻放下压板,注入少量沸水,能够润湿咖啡粉的量就足够,然后盖上盖子闷,等半分钟左右,咖啡粉充分吸水膨胀后,把压板向下压实。
              然后注入半杯沸水,盖好盖子,这时候,开水慢慢透过底层的咖啡粉开始滴漏,在滴滴答答地滴漏过程里,浓郁的咖啡香味渐渐四溢。五六分钟后,会滴完。搅匀,就是一杯口感醇厚的咖啡了。
              这种咖啡的做法,只有越南才有,恐怕也只有越南人,才有这样好的性子耐心地等着一杯咖啡滴完了,再慢慢吞吞地喝下去。即使在路边街头,挑担子售卖的咖啡,也是一样的制作程序,一样的慢悠悠的等待,一样慢吞吞的喝完,一杯咖啡可以悠闲一个下午的时光。在越南几乎每一天都要一杯滴漏咖啡才能满足,3万盾一杯的价格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在芽庄还可以去一次四岛游,顾名思义,四,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这是个撒野的好去处,如果你不是爱疯的人,看着别人疯也是件有趣的事。来这里感受越南式幸福吧。
            第一个岛是黑岛(Mun Island)。 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大家纷纷跳下海里浮潜和游泳,胆小的可以穿上救生衣。在海里尽情游弋,观看美丽的珊瑚从;

第二个岛是第一岛(Mot Island) 。船还是没有靠岸,只在海上漂着。最热闹的娱乐活动就在这里展开,先是在船上享用丰盛的午餐,中间横排座位的椅背放下来,就连成了一个超大餐桌。蔬菜色拉、海鲜、春卷、水果,色彩缤纷,让人食指大动。

酒足饭饱,导游开始主持节目了,大副水手和厨房师傅拿上自制乐器就成了乐队。导游会带领大家唱不少歌,感受音乐无国界。

接下来是一个小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跳到水里,就有免费的红酒。导游拿了游泳圈座在海中央,等着美女们自动游过来,然后让大家围着他排成一个圈。于是海上盛开出一朵彩色的花。

第三个岛是银岛(Tam Island)。这次需要上岛,进岛要收费10000越南盾。当然,躺在海边沙滩上晒太阳是免费的。岛上除了翠绿树木的自然景观,还有不少海上运动,包括帆板和海上降落伞等。回来后船老大以满满一桌的水果欢迎大家。

第四个岛是一个水族馆,需要自理门票20000越南盾。虽然大家对水族馆兴致都不大,这恐怕是算最小、最便宜的水族馆了。

四岛游的价格大概在5刀左右,我们还加了第一个岛的深潜和拍照的费用,加在一起软妹币大概100左右,价格在国内根本没法比,早上会有专车接到码头然后游艇过去30分钟左右开始一个一个岛游玩

滑翔伞80软妹币,大概可以800多米,和天空来次亲密的接触吧,然后呢啪嗒掉落海里,某男会开着快艇英雄救美给你从海里抱起来

菇凉是旱鸭子,可是完全不用care,教练把装备给穿上,大概讲解下注意事项,在海面游荡一会适应水温后就带着一起潜入海底,第一次菇凉还是害怕的,喝了一点海水,但是在海底还是很奇妙的感觉,鱼儿从身边擦肩而过,珊瑚向你招手,大概15分钟差不多就上来了,去四岛游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芽庄的下一站Dalat,大叻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花园式小洋房,飘着花香的空气,干净的地面,湛蓝的天空,像棉花糖一片一片的白云,粉色少女心的玛丽亚修道院,童话一样的小镇..........还有一群少年唱诗班

大叻你可以一辆摩托跑遍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如果你体力足够的话山地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值得去的地方很多,玛丽亚修道院,大叻旧火车站,疯狂的屋子,春香湖........其实也没有刻意去哪些地方,骑行在路上,随心而行

少女❤的玛丽修道院,外面在修建中,快要离开的时候教父带我们参观了修道院里面,瞬间被里面的阳光吸引,一本书一杯茶我想可以在这放空一个下午的时间

大叻的小火车站,如果要坐火车的话是要买车票的,不坐车可以在车站里面的站台上游览一会,车票30软妹币,20分钟的路程带到一个小镇,40分钟停留,小镇主要去拜佛的人较多,香火很旺

旅途中认识的方方,当谷歌把窝们带到了很高很高的悬崖上摩托下不来的时候才知道有一个男票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有一个男票是多么重要的事,有一个男票是多么重要的事,说了三遍哦。。虽然只认识了2天,但是旅途中有你也是意外的惊喜

春香湖边看日落,骑行的公路不要太美哦

在大叻2天,下次如果取得朋友们可以停留几天,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第三天早上出发去美奈
          美奈(Mui Ne)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这里有长约50kms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旅游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来年的5月,年平均气温27°C,全年湿热。主要以俄罗斯游客居多。
           美奈值得去的地方时红白沙丘,仙女溪,渔村。我们第三天早上从大叻出发美奈,旅行社都有车到酒店来接的,车票45软妹币,中午2点左右就到了,到了之后又是住宿的问题啦,当时阿捷在我们顶着大太阳找住宿快崩溃的时候从雅高达看到了《海燕酒店》,性价比超高,什么也不说Taxi窝们直接到达目的地,到了之后果然是惊喜,单个别墅,大间套房,落地窗,大阳台,无敌海景,泳池,还有你让人遐想的浴缸,可是窝们并没有在海燕,因为同伴去了旁边和海燕一样的酒店,单个别墅,该有的都有,价格还便宜一点,不说了,拎包Check  in。一间套房可以住4个人,2张床,床真的好大,人均70,国内的海景房瞬间弱爆了

楼下泳池,穿上你的比基尼欢乐的游吧,夜晚天空的星辰美的着迷,偶尔还可以看见星座图哦

日落下美奈的女孩和船

第二天出发红白沙丘,酒店可以帮忙预定,价格在7刀左右,早上5点准时吉普车来接,大概40分钟的路程,吉普车真的很拉风,可以做5.6个人,去红白沙丘看一次美丽的日出吧

仙女溪,走了半天没看见仙女哇

美奈是一个是个度假的地方,酒店里也有住了一个月的歪果人,抛开现实生活中的烦恼给自己的身心一个假期............
         在美奈吹着海风度过了美丽的2天,晚上坐着大巴出发西贡胡志明,越南行程的最后一站,以为时间会走的很慢,可是突然来到了最后一站总有点意外,旅行已经过去了二分之一了啊

越南的最大城市和港口胡志明市,是越南的中央直辖市之一,原名西贡。社会经济发展受西方影 响,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十九世纪末发展成东南亚著名港口和米市。1932年西贡与堤岸合并成"西堤联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与嘉定市联合组成"西贡-嘉定市",或称"大西贡"。1946年11月越南国会通过命名为西贡市, 1975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统一全国后,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当天晚上11点出发,早上5点到。终点车站就在范五老街,窝和羊羊羊为了找住宿把整条街的Hotel都吵醒了,都是Full。最后终于被窝们找到了,住宿都在人均30左右,如果人多可以标间,就不用多人间了,再说一句驴友的重要性

西贡只停留了2天,大教堂和中央邮局是每个游客都会去的地方,在中央邮局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吧,告诉自己无论如何变迁但愿不忘初心

胡志明爷爷的头像
      挂在墙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从西贡柬埔寨大概8小时车程,票价20刀。签证可以找车上的司机办理,无需照片35刀,但是司机会要2刀的小费,不给是不行滴。大巴出越南柬埔寨时会换车,原本8小时的车程由于路上车坏了总共花了15小时,早上7点出发晚上11点到,当时的确有点崩溃的说,还好扁扁在雅高达预定好酒店,而且还是4星,但是太迟酒店的接送服务已经没有了,最后每人1刀的价格路上的tutu车给我们送到了地方,当酒店前台微笑着把准备好的果汁送到手上时感觉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是吗??4星的酒店确是国内5星的服务,竟然早上把菇凉凌乱的行李箱都整理了一遍,但是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哦

一起等待救援车的歪果美女,等待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美滴

柬埔寨全名柬埔寨王国(Kingdom of Cambodia),通称柬埔寨,旧称高棉,位于中南半岛,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

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在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并花了大约35年建造。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建筑,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此后吴哥窟作为吴哥古迹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柬埔寨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一百多年来,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资金在吴哥窟的维护工程上,以保护这份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

建议来吴哥之前一定要了解他的文化,至少可以随身携带一本书,不然来到这看到的只是一堆石头,羊羊羊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拿出书给我们介绍一下,不至于一无所知。实在什么都不知道那就蹭导游呗,中国导游还是很多的。
        吴哥门票分为1天,3天,7天三种,票价分别是20刀,40刀,60刀,价格其实还是可以的,和国内某些景点门票相比的话。3天和7天分别为一个固定周期内任意3天和7天,或者连续的。买票的时候还会有电子拍照打印到门票上,每个景点都会有人查。由于窝们只打算停留4天,所以只买了3天的足够。 整个吴哥大致逛下来3天时间,第一天小圈,第二天大圈,第三天外圈。虽然是3月,但是由于天气实在太热窝们只去了小圈和大圈放弃了外圈,但是对于他的神秘和壮观真的让人感叹,特别是tutu车司机带我们穿过森林去寻找的路上真的感觉是当时探险者中的一员。
         每个景点离得都不近所以窝们包了2天的tutu车,酒店也有这个服务,四个人一辆车,人均9刀一天,一定要带够足够的水水水水水

吴哥的门票,好屌。菇凉的照片在上面。司机会带着买门票送到景点门口等待,基本没有时间限制玩多久,差不多逛完出来司机还在那等着,所以有人说可以骑摩托走,可是气温高达39度,尘土飞扬实在是不合适,还是tutu方便点。窝们只要弄清楚取得是哪个景点拿出书大致了解下就OK了

穿越丛林只为寻找高棉的微笑,微微一笑温暖人心

信仰的力量到底是有多大可以让信奉的人每天攀爬这么高去参拜

柬埔寨4天时间在我们还陶醉在吴哥的走走停停中度过,白天游走,傍晚在柬埔寨老街吃吃喝喝聊聊天,也可以在红钢琴酒吧里安静的喝一杯酒,一切还仿佛昨日....

第四天清晨告别了这个国家前往隔壁的泰国,对于这个国家我想大家也不用窝多介绍了吧,随着现在各大电影在泰国取景,泰国已经成为旅游大热的国家。在柬埔寨旅行社定了早上7点去曼谷的大巴,下午6点左右到考山路,从柬埔寨曼谷的大巴都是在考山路下车的

在泰国的行程我们是放松路线,因为经过路上的疲惫大家都有点累了,而且曼谷给窝的感觉就是来消费购物美食和享受的 ,所以在曼谷的日子里窝们除了吃就是逛商场,窝还去了曼谷最大的丹嫩水上市场。曼谷的住宿价格普遍都很高,考山路的住宿太吵,晚上嗨吧都要嗨到凌晨4点左右才消停,所以别的地方标间200左右都很便宜也简单的很,要求不高的就将就下吧。

萨瓦迪卡,麦当劳叔熟和红裙子女孩

Big c泰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满足了菇凉对零食的欲望,可以一般逛吃一边吹冷气,又是美好的一天

曼谷的DQ价格便宜到起飞,小杯对于窝来说分量超级多,3块软妹币好吃到哭,大杯也只要15软妹币,如果游冰淇淋情结的话你就放开吃吧

有段时间非常喜欢的泰国男星,虽然是广告牌也要果断蹭上,后悔没有撩起大腿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游客如果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游览集市,须一大早就从曼谷出发。集市里有卖稀饭、面条等小吃的船,游客可以在此早餐。 这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

去水上市场价格是150铢包来回车费和第1段的小船费用,来回约2个多小时。真正进市场后,每个人100铢坐小船。或于南部公共汽车大楼乘坐78路公共汽车前往。

窝当时是报了个半日游的团,50人软妹币,中间还去看了大象。如果自己去的话就要到胜利纪念碑转车,在这个陌生的国家菇凉也是自己坐过公交车回到住的地方的,可是这次80公里的路果断跟团,由于天气太热,只有菇凉一个人出发,可是仍然一个人浪的很开森

超级好吃的芒果糯米饭10软妹币一份,一整个芒果,把椰汁淋在糯米饭里坐在石阶上也是美味的

一群紫色衣服的泰国妹纸一直萨瓦迪卡的和窝打招呼,剪刀手,耶

船下玩蛇的大哥一直让窝给他拍照,还摆出好媚好媚的表情

被这对喵星人同步表情秒杀到了,猫奴有木有

折腾一天晚上和扁扁来一次马杀鸡吧,这家的马杀鸡很棒,就在考山路附近,里面长得最漂亮的姐姐是技术最好的,声音很好听,过程中还会轻声的哼着调调,全身按摩1小时50软妹币,这酸爽大家自己去体会吧,菇凉的腰痛了几天但是睡眠很好哦

扁扁的腰,看的一旁的窝好心疼

泰国除了曼谷还有一个必须去的地方就是清迈,这次没有去海岛,越南下来看了太多的海,所以想去一些特别的地方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从曼谷清迈选择的是大巴,也有火车,可是还要到曼谷火车站。大巴是有人直接到住的地方接的,晚上8点出发早上5点左右到达清迈汽车站,会有双条车送到青旅,汽车票500株左右,也可以飞机,特价时也就200左右,不用像窝们一样躺一夜了,双条车价格人均20左右到达住宿地方,在清迈到处是双条车,一定要讲价哦,几乎20株就可以送到景点

初到清迈感觉和厦门有几分相似,探出墙头的繁花,干净的水泥路,四通的小巷,墙上的涂鸦,各种小清新的青旅.
.........

清迈值得去的地方有很多,双龙寺,契迪龙寺,清迈古城,宁曼路,清迈大学,塔佩门,素贴山,帕辛寺.....上面说到的景点都去看了看

各种金光闪闪的寺庙

清迈大学应该类似于清华北大吧,泰国那位美丽的总理就是这毕业的。大学入口会有检查的人让游客坐观光双条车去游览,中间会停留在湖边休息10分钟,120B的车票,其实也可以不是必须坐车游览的,只要你黑一点嫩一点,完全可以大摇大摆走进去

清迈中小清新,小资的代名词就是宁曼路了吧。从古城去双条车20株一人,对于芒果迷得你来说mango tango走起

清莱白庙是一座著名的现代建筑,始建于1998年,位于清迈清莱之间的公路边上,距清莱城15公里左右。白庙的英文名叫 “Wat RongKhun” ,汉语为白龙寺,寺内庙壁上绘制了现代人类世界所发生的很多重要事件,涉及到战争、恐怖、环保、科技和文化等,意寓很深。
          白庙是泰国著名的建筑师 Chalermchai Khositphiphat 设计的最有影响力的建筑物,也是他的最伟大作品。Chalermchai Khositphiphat 毕业于曼谷国家艺术大学,对佛教文化常年痴迷不已,沉迷在神秘的佛事世界中和醉心于佛教壁画艺术的研究。
          黑庙是由当地艺术家 Thawan Duchanee 设计建造的私人博物馆,整个庙宇用名贵木材雕琢而成,由于通体全黑,故称之为黑庙。

黑庙和白庙一日游是在某宝上预定的,120软妹币,包括中午的简餐。当时做攻略时就被白庙的设计深深吸引,当他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更为壮观

白庙门口的停车柱都这么邪恶

3月18号,泰国时间13点,曼谷南京。菇凉一个人拖着行李告别了这次的东南亚之旅,,可是不想say goodbye。窝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仅是双脚,还有未来..........

感谢路上认识的每一个朋友,你们的微笑,你们的帮助让我体会到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这次游记仅仅是为了纪念自己即将到来的第24个年头,喜欢的亦或是不喜欢的你窝会说-------------哎呀都看到底了就别矫情了啦

非常棒的游记

2016-04-21 17:43

能把你拍的这么美 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4-21 17:50

2016-04-21 17:53

2016-04-21 18:04

引用 give me five😘 发表于 2016-04-21 17:50:59 的回复:

能把你拍的这么美 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give me five😘:能被你拍的这么美你也是棒棒的

2016-04-21 18:05

引用 杀手 发表于 2016-04-21 17:43:25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

回复杀手:

2016-04-21 18:06

摄影师不错!

2016-04-21 21:57

引用 半步即天涯 发表于 2016-04-21 21:57:54 的回复:

回复半步即天涯:

2016-04-22 07: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2 10:25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2 11:55

2016-04-22 12:51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04-22 10:25:58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心动不如行动,加油

2016-04-22 21:26

哎呀呀,回来了啊。

2016-04-22 22:11

问下楼主,清迈住的哪

2016-04-24 14: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5 11:55

引用 大小官 发表于 2016-04-24 14:00:10 的回复:

问下楼主,清迈住的哪

回复大小官:清迈住的是青旅,最好住在清迈古城里,青旅的价格在40-60之间,雅高达可以参考下

2016-04-25 18:51

好赞~下月准备辞职,来一趟

2016-04-29 17:27

引用 园小宝 的图片:

一个人去的话,照片是找路人照的吗?

2016-05-01 23:56

引用 园小宝 的图片:

原来是这样,请问除了蚂蜂窝,找驴友比较方便可靠的还有什么网站?

2016-05-02 00:01

引用 丁虹轶 发表于 2016-05-01 23:56:37 的回复:

一个人去的话,照片是找路人照的吗?

回复丁虹轶:路上会认识很多朋友的,如果行程差不多就可以一起,还可以一起拍照

2016-05-04 11:59

引用 园小宝 发表于 2016-05-04 11:59:02 的回复:

回复园小宝:携程还有捡人网都可以,其实如果不结伴路上还是会遇见朋友的

2016-05-04 12:00

引用 小咩咩 发表于 2016-04-29 17:27:10 的回复:

好赞~下月准备辞职,来一趟

回复小咩咩:走起

2016-05-04 12:00

美女,很棒的游记哦。
请问下,你买了旅游保险吗?哪里买的呀?我打算下个月一个人去柬埔寨走走,嘿嘿~~以后还有很多问题要请教你哦

2016-05-07 17:46

引用 园小宝 发表于 2016-04-25 18:51:30 的回复:

回复园小宝:您住的是哪个青旅,怎么样

2016-06-10 01:35

引用 紫风铃 发表于 2016-05-07 17:46:24 的回复:

美女,很棒的游记哦。

回复紫风铃:保险在淘宝买的,安联保险20天50块

2016-06-13 22:16

很丰富的游记   简单又身临其境   学到很多经验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