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白金岛6天5晚蜜月婚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9

可以戴上耳机,听着音乐。跟张小胖一同感受马尔代夫的美。

旅行准备阶段

从出发的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这场期望已久的马代之行。
因为朋友的介绍,我们从巴黎春天婚纱摄影那里预定了全部的行程。
含婚纱摄影+蜜月旅行。
除了准备自己旅行所需的装备外,其他都丝毫没有操心。
巴黎春天的郑老师把一切都为我们安排妥当。

当然,选岛的时候我们也如大多数人一样,纠结了很久。
我和老公比较喜欢一价全含的岛屿,因为这样我们在岛上可以不用计较花钱的问题,能玩的痛快。
而且巴黎春天在白金岛上有门店,我们就省去了拍照人员的上岛费。节省了近1万元的开支。
期间也有考虑过拍照完转战拥有全世界第一家水下餐厅的港丽岛,但是考虑到那边没有一价全含,而且双岛游比较辛苦,综合各方面考虑,我们选择了白金岛。

在查询攻略的时候,看到有的评价说白金岛不够奢华,但是在亲身体验后,觉得白金岛真的是个非常棒的去处。在之后会一一为大家说明他的优点。

先随意PO张图。

物品清单

物品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我以下所列物品是我们在白金岛上均有用到的:

一、服装类:

女生:

比基尼3套
比基尼不要怕多,下水后拍照美美哒,而且基本每天都要下水,一天一套都不为过

长款防晒外套
搭配比基尼的首选

白色衬衫
上身白色衬衫,下身比基尼,别样的性感

大沿草帽

拖鞋三双
两双室外人字拖,一双室内洗澡时穿的

沙滩裙
数量依据自己喜欢咯

亮色短裙
红色等亮色非常上相

短裤短袖(情侣T恤)
PS:建议不要去淘宝买销量很高的情侣装,尽量自己搭配。因为我在岛上闲晃的时候,发现了无数淘宝款的情侣装。幸亏老公比较胖穿不进去那些衣服,不然也时时刻刻有撞衫的可能。

长衣长裤
首先飞机比较冷,其次如果有去马累岛玩的打算,需要带些长裤或长裙等比较保守的衣服

运动鞋
墨镜2副

婚纱礼服
如果有想自行拍摄美美的婚纱照的妹子,可以带上轻薄的婚纱

胸贴
穿比基尼的时候用得到

内衣内裤
睡衣

水母衣
浮潜的时候就不在乎是否美丽啦,因为穿着比基尼浮潜被晒的会很严重,水母衣还是很实用的。

袜子(普通袜子以备不时之需)

男生:
男生的衣服方面相对比较简单:
(但是也要多带,老公是喜欢出汗的类型,基本每天都需要换两件衣服,换洗的衣服还不容易干,所以需要多带。)
泳裤三条
墨镜2副
拖鞋3双
长衣长裤(飞机上比较冷)
运动鞋
西装(如果有需要)
内衣内裤
睡衣
水母衣
沙滩裤(越花越好看)
情侣装
袜子

二、电子类产品

1.摄像&照相

自拍神器:
极力推荐!自拍的时候非常好看,而且老公午睡的时候也可以自己去海边拍出美美的全身照。也不用借助他人就可以拍出合照。
录像摄像一体,自拍,拍景色都非常够用。重点是非常轻便。便于携带。所以首推。

微单:
如果有自拍神器的话,微单基本就不会用到,热爱摄影除外,否则像我们两个摄影白痴,微单放在书包里就没有动过。

自拍手机遥控器:
淘宝上几十块就可以买到,手机放在架子上或者地上,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个人觉得以上就足够了,轻装上阵。更何况手机也是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在接下来Po出的图中,会一一说明是用什么装备拍出的,供大家参考。

2.手机&网络

手机卡:
我并没有买手机卡,因为在微信很方便的今天,如果想打电话的话,直接语音聊天就好啦。

网络:
我是从淘宝上租的移动wifi。20元一天。非常方便。在机场自取。24小时营业。
而且就算转机时候,在斯里兰卡也能识别当地的网络。网速很快,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所以推荐这种办法。

3.笔记本电脑

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我虽然带了电脑,但是除了倒出婚纱照以外,根本没有开机过。无论是在飞机上还是在岛上。
所以个人觉得用处不大,因为在白金岛上晚上可以娱乐的项目很多。
然后又因为有时差,过了10点(中国凌晨1点)就会很困,所以电脑是没有什么必要的。

4.证件类

身份证
护照(确认有效期以及是否有空白页)
酒店确认函
机票行程单
结婚证(可以赠送蜜月旅行)

5.金钱类

visa/master卡(岛上的pos机不可以刷银联,需要提前准备国际信用卡)

银联卡(国内的免税店可以刷银联卡,而且可以买好后寄存在机场)

美元现金(最好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1元美元,便于给小黑小费。机场换货币的汇率比国内高,而且需要收取手续费。旧的钱/有折痕的钱岛上是不收的)

6.充电类

能带上飞机的充电宝
转换插头
插线板

7. 非AI(一价全含)

如果驴友没有选择一价全含的方式,岛上的饮用水以及食品听说是很贵的。因为我们选择了一价全含,所以这方面不是特别清楚。
泡面
矿泉水
面包等都可以适量带一些。

8.浮潜娱乐类

呼吸管/面镜
一定提前买好。淘宝上的价钱可能一共几十块,在岛上租赁的话一天就要几十块。不太划算。

脚蹼/潜水袜/潜水鞋
选择其一。浮潜累了到了潜水地区可以站起。不然水下的珊瑚十分划脚。

水母衣

9.化妆&洗漱(记得托运)

防晒霜
在海边玩,防晒霜必不可少。被晒伤后的痛苦,可是会给旅行快乐大大的打折扣。
我选择了资生堂的金瓶安耐晒。回国的时候朋友都表示我没被晒黑。
安耐晒既可以涂身上又可以涂脸。涂在脸上的时候要注意躲避眼睛,因为防晒倍数高,对眼睛会有刺激。

晒后修复
晒后修复也是必不可少。我选择了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效果不错。

卸妆水
用过防晒后卸妆水就是必不可少啦。

洗面奶
同卸妆水一样,用了防晒的必备搭配。

牙膏牙刷
岛上的宾馆内没有牙膏牙刷,需要自带。

玫瑰泡泡浴
如果想要浪漫,可以准备一套泡泡浴,沙屋和水屋均有浴缸。

面膜
一天的晒后需要补水,爱美的姑娘一定要带上补水功能棒棒的面膜。

其他化妆品
眼线,唇彩,粉底等依照个人化妆习惯就不一一赘述咯。

毛巾
如果不习惯酒店的毛巾,可以自带。

10.药品类

创可贴
防水的,不防水的均要备上

拉肚药
晕船药
蚊虫叮咬(推荐丹皮酚软膏)
六神
发烧药
过敏药

11. 其他

事实上在岛上打伞非常奇怪。带伞是为了防雨。

垃圾袋一卷
垃圾袋是为了打包未干的衣服。搬房间的时候衣服经常会有没干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塑料袋来打包。

岛上的烟比较贵,一盒7美元,有抽烟习惯的人可以带上足量的烟。

笔/本
随身携带笔和本,总会有用到的时候。

凉宝宝
家里钥匙
U形枕

April 9th

一切准备就绪后,出发~

我们定的飞机是4月10日 00:20起飞的。所以我们的行程要从4月9日开始说起。

4月9日

上午的时间用来整理行李,下午休整了一下,去美发店做了个美美的造型。晚上18:20的时候从家里出发去T2航站楼。

我们定的是斯里兰卡航空00:20-08:15(中国时间11:15)的航班。

ps: 提醒最好不要选择美佳航空,延误的很厉害。

我们大约19:30就到了机场,但是斯里兰卡航空提前三小时才开始值机。

我们定的票不能网上选座,又因为是长途飞行,所以需要提前去选择舒适的位置。
我们在20:40的时候就排在柜台第一位等候。(提醒没有网上选座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些去机场值机)。
然后在21:20的时候,开始值机,我们如愿的选到了靠窗的两人座位。

接下来等候的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在机场吃了个夜宵(贵而且不好吃)。然后登上了飞机。

斯航的飞机很大,2-4-2的座位模式。两个人还是挑靠窗的两个位置比较舒服。而且每个座位前面都有个小电视,可以看电影和玩游戏。但是如果搭乘这趟航班的朋友一定要在飞机上强迫自己睡觉。不然第二天会完全没有精神。浪费了一天美好的度假时间。

然后说一说斯航飞机是食物。凌晨这趟飞机上一共给了两次食物。一次是刚上飞机,一次是转机前一小时左右。
00:15-05:15(北京时间07:45)食物卖相很棒,但是个人来讲不太吃得惯。斯里兰卡红茶还是值得喝的。

接下来的行程就该正式规划到4月10日了。

April 10th

下了飞机我们来到了斯里兰卡机场稍作休息,准备转机。

斯里兰卡机场并不大,也有免税店,标价美金。但是我用同一款商品与国内的免税店对比过,换算成人民币来看,是比国内贵的。所以建议在国内免税店购买。
然后斯里兰卡的水果茶及红茶可以在这里购买,便宜实惠。送亲友的不二之选。当然如果不想带众多行李游玩的话,可以回程在购买。因为回程转机的时候还会路过此地。

提醒一下,转机的时候可以选择换上短裤短袖,因为到了马累的时候会非常热,而且机场卫生间不大,换衣服会非常拥挤。而且斯里兰卡机场安检是要求拖鞋解腰带的,穿着轻便会比较容易过安检。

登机时会发给一张表格,填入境资料的。这时候笔就派上用场了。

再次登机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因为我们立刻就要到达梦想很久的地方。
航班时间为7:20(北京时间9:50)-8:15(北京时间11:15)。
在期盼的心情下,我们于马累时间8:15到达了马累机场。

下飞机后,一股热浪扑来,我就是在马累的机场换的衣服,十分拥挤。所以建议在飞机上或斯里兰卡机场换完。换完衣服后就开始落地签啦。

落地签只需要护照和在飞机上填写的小表格,不需要照片和钱。

通过海关后,就来到了机场大厅。

来到机场后,就看到巴黎春天的陈龙老师举着ipad上面写着老公的名字来接我们。并把我们送到白金岛的接待处。

在机场码头等候快艇的时候,我第一次领略到了马尔代夫的的美。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最值得一题的是它的海。
码头的海看起来就像游泳池里的水,清澈见底。淡蓝色,曾经以为那么美的海都是P图师的杰作,直到亲眼看到。太美了。
就开始不停的臭美拍照。还遇到了另一对去白金拍照的情侣。还合了张影。

接下来我们登上了快艇,只需带上随身的包。行李箱小黑会帮忙放上快艇。在快艇上心情太好了,走到海中央的时候深蓝色的海更是一种美。期间路过了好多岛,让我对白金岛越来越多的期待。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白金岛。

登岛后行李依旧是小黑帮忙搬运,刚上岛就有小黑递来冰毛巾,走到酒店前台,会有小黑递来“Welcome juice”。非常好喝,后来自己去吧台点饮料的时候,我也经常要这个饮料。

在主休息区稍作休息,就有小黑来问你要护照,帮忙办理入住手续。当然不是一到岛上就有空房间的。可能需要等待。我们运气非常好,坐了十几分钟就通知我们沙滩别墅有了房间。

主休息区照片一张:

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巴黎春天的门店,见到了非常可爱的化妆师-小乔,非常帅气的摄影师-佟佟,日后我们经常调戏他们两个。

跟着小黑走到前台去确认我们的行李,前台边上的收款处,没有兑换一美元的零钱的话可以跟他兑换一美元。但也要给他留下小费哦。确认行李后,小黑便会给你一张说明以及一价全含手环,之后便会带你去你的房间。

白金岛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岛,环岛一周还是挺累的。

之前查询攻略的时候听闻沙屋比较简陋,但是当我们拿着钥匙打开115号沙屋的大门时,老公对我说:“媳妇!谁说这沙屋差的?!”我们特别开心。因为沙屋比想象中要好的太多,非常干净宽敞,窗帘拉开就是沙滩大海。最重要的是卫生间特别大,还有浴缸,而且淋浴是室外的,特别有趣。特别天然。

当我们还沉浸在沙屋的可爱时,小黑把行李送了过来。你有几个包就来几个小黑。送行李的小黑是一定需要给小费的,不然他们会一直站着。一人一美元就可以了。老公一高兴给多了,人俩小黑就要跟他合影。

上图:

整理完行李后就到了午餐时间,我们两个迫不及待的想看看这个岛的餐厅是什么样子。换上凉拖就奔往餐厅。

来到餐厅,立刻就有热情的小黑迎来。根据房间号为你安排座位。如果你是一价全含,他会问你想喝什么,他便会一一为你端来。如果给他小费,他会对你非常友好。

餐厅的食物非常丰富。详情需要大家亲自来感受。
上某日早餐图:

吃过午餐后,我们去主酒吧坐了一下,点了两杯特别好喝得饮料,具体什么有点记不清了。与小乔和佟佟闲聊了下,由于老公前一晚在飞机上没有睡着,困得不行,便回到沙屋内小憩了一下。虽然这种美景真的让人不忍心闭眼。

睡到了约马累时间16:00(北京时间19:00),我耐不住性子起来了。老公由于过于疲劳还没有起来。我就拿着万能的自拍神器来到沙滩上自拍。此时夕阳正好。

以下图片皆为用自拍神器自拍的图片:

先给大家看看我们可爱的小沙屋,隔壁住了几个超爱冲浪的老外。

夕阳与马尔代夫的大海

热带典型植物→椰子树

期间还看到了很多可爱的小壁虎,但是他们非常怕人,一接近他们想要拍照,他们就跑了。很遗憾没能留下他们的照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岛上只要碰到小黑,他们都会对你热情得打招呼。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自己拍了半个小时,老公也醒了。我们俩就开始围着小岛四处转了转。转到来时的码头,拍了些夜景。
继续上图。夜晚的马尔代夫别样的美。

走到码头听大家说每晚九点码头都会有喂食鲨鱼的表演。于是和老公决定吃完晚饭就直奔码头。
又沿着岛转了一会,去主酒吧要了两杯软饮,老公看着小黑特别辛苦,就给了酒保小黑小费。结果一会小黑端上来的饮料跟我们要的不太一样,我就问他是不是上错了,他摇了摇头。我们很是纳闷,便尝了一口,竟发现小黑给我们的是威士忌。要知道在岛上酒精是要另收费的。看来给小费特别有必要。喝着小酒吹着海风,太惬意。

又到了晚餐时间,晚餐更为丰盛,小黑依旧友好。我们很是满足。吃完晚饭我们就早早去了码头。发现在我们之前有一只猫咪蹲在那里。听闻那只猫咪每晚九点都会来这里想寻找小黑喂鱼时遗落的鱼吃。到了九点,小黑开始喂鱼,成群的鲨鱼游来,很是壮观。

上图。照的不太清晰。

看完鲨鱼后来到了disco酒吧。有歌手在驻唱。有中国八十年代歌厅的感觉,非常有趣。静静的驻足欣赏了一会,和老公又回去主酒吧找小乔和佟佟聊了会天。
并且在前台报名了明日的日落钓鱼活动。所有活动的报名都需要自己在前台填写表格就可以啦。
由于前一晚的奔波,也因为时差原因,我们俩特别疲惫,坐了一会便返回了沙屋。

一进沙屋便有了惊喜,特别棒的鲜花铺床。把我和老公带的熊熊也摆在其中。

如图:

多亏我们出门前在枕头下放了小费,不然清扫屋子的小黑会很郁闷的。
每天出门前要在枕头啊下给清扫小黑留小费,放床头他们都不会拿的。他们每天会打扫两次房间。

晚上洗澡的时候抬头望着星星,感慨着这一天的美好,倍觉幸福。这就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用完美形容丝毫不为过。

April 11th

因为时差的原因,早上不到七点钟就醒了。起床洗漱化妆,趁老公没醒。继续换上美美的衣服去拍照。带上我的自拍神器出发啦!

上图

海水退潮,沙滩上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水草,寄居蟹,小螃蟹等等

清晨的太阳很暖不晒,在躺椅上望着海美美的自拍。

依旧是美好的早餐,不在赘述。

吃完早餐后拉着老公各种拍照。

上午的活动就是跟老公一起下海去扑腾水。
换好泳衣带好浮潜面镜,涂了厚厚的一层防晒霜,便出发啦。出发前跟我们的小沙屋合个影。

走到一处幽静的小亭子边,拍照~
远远可以眺望到水屋。

好了,来到沙滩边上准备下水,先美美的拍几张。

然后开始浮潜。在沙屋边上的海滩扑腾了几下。珊瑚很是扎脚。需要穿潜水袜等。我是在153沙屋附近浮潜,但发现这边的景色不是特别棒,之后小黑带我浮潜了一次,在后文中会给大家推荐浮潜的最佳地点。

老公不会游泳,而且极度怕水,所以我便带他去了酒吧边上的游泳池泡了会水,而且我没带泳镜只带了潜水面镜,便在他的要求下硬着头皮带着面镜去游了几圈。完事后回屋换了水母衣又去浮潜了一下便到了午饭时间。

午饭后又是自己拿着自拍神器去拍照~

下午又稍午睡了一下。睡醒后我们就踏上了钓鱼之旅。小黑把船开到了海中央,一人发了一卷鱼线,他们会提供鱼饵,钓鱼便开始了。来钓鱼的中国人很少,基本都是外国人。所以我和老公也通过这次活动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一对中国情侣,俄罗斯夫妇,美国情侣,印度一家,美国小孩等都非常有趣。船上的很多外国小孩钓鱼非常厉害。一条接着一条。俄罗斯夫妇钓上条条大鱼。

我钓上一条大鱼一条小鱼,老公钓上一条大鱼。如下图。

钓上的鱼需要收10美元的加工费可以自己吃。但我们都选择放生了。

提醒下鱼饵不要放的太深,不然会勾到珊瑚,那样的话小黑就需要到船外捞鱼钩。很麻烦。不过如果遇到大鱼的时候,其力气之大也会让人误以为是卡到珊瑚上了。

通过活动认识了好多伙伴,之后在岛上也常常一起玩耍,非常赞。

钓完鱼后就去用了晚餐,因为第二天就要搬到水屋,老公还跟沙屋餐厅的小黑道别,因为水屋跟沙屋是在不同的餐厅。但是小黑告诉我们明天早餐你们还可以来,如果你们喜欢我们餐厅随时可以来。因为我们餐餐都给小黑小费,所以他对我们非常的好。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主酒吧,今天这里有露天ktv。很多人都去点歌,并有人跳舞,气氛特别的high。很有国外西部酒吧的感觉。我们特别喜欢这种感觉。便坐到了很晚。特别享受这里的生活。

其实不是特别喜欢马代的晚上,因为过一晚我们就离离开这里近了一天。现在还能体会到当时的不舍之情。第二天又这么过去了。马代的夜,很美。

April 12th

4月12日

今日一天的行程就是拍照。如果对拍照不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跳过,不过这边我会介绍到一些美美的景点。

6:00
准时起床,因为不用化妆所以不用起很早。而且前一晚把行李已经整理好,因为今天我们要搬去水屋。

6:45
到达了化妆师小乔手中。还是比约定的迟到了15分钟,灰常的抱歉。

然后就开始穿衣服化妆。小乔真是有双小神手,之前演出画过很多妆,但本次的新娘妆是我最喜欢的。动作利落七点多一点妆就画完啦。

秀一张定妆照。

第一站 冲浪酒吧

白金岛的浪很大,所以是冲浪圣地。冲浪酒吧也是个非常棒的景点。也是我们的第一站。上图。

第二站 沙滩

码头边上的沙滩沙子非常细,非常白,且有浪所以很美。
我们带来的熊熊也上镜了。
上图。

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拍摄完毕,我和老公都热的不行,回巴黎春天的店里吹空调吃早餐短暂休整一下。吃早餐的时候再次跟小黑道了下别。

然后去化妆室换了另一套衣服及发型。定妆照来也~

第三站 花海

就在主酒吧后面,很美的地方

第四站 日落餐厅

这里是水屋午餐和晚餐的餐厅,靠海吃烛光晚餐会是别样的浪漫。

第五站 白沙

依旧是上午的白沙滩,外加上通往码头的小路。处处是美景。

第二套拍摄完毕,和老公累的不行。但这时又到了退房时间,我们走回沙屋把行李放在屋外,去前台交了钥匙。但是前台告诉我们两点后才会有房间,所以我们只能坐在主酒吧等待。
等着等着突然下雨了。马代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转眼天又放晴。

去水屋餐厅吃了午饭,不得不说,餐厅对接的特别好,我们虽然还没拿到水屋的房间钥匙,但是我们只要报了沙屋的房号就可以吃饭。日落餐厅的食物与主餐厅基本一致,只是环境好了很多。

午饭过后水屋管家来接我们去了水屋,水屋比较远所以他开了电瓶车。到了房间,真的是眼前一亮,比沙屋豪华很多。屋内有免费的香槟和水果。

屋内风景如下图:

提醒要给管家小费。最好稍多一点。

不过除了用餐时间,电瓶车是不接送的。需要步行。但是可以搭顺风车。晚上回去的时候可以跟前台说叫车送回去,管家就会开车来接。

在水屋稍作收拾我们就开始了下一组照片。

第六站 水屋

马尔代夫的婚纱照最有特色的就是水屋了。
我们先回婚纱店化妆,又走回了水屋。水屋上面风很大,拍出的照片十分飘逸。但是穿着高跟鞋在栈道上行走很艰难,总会卡到缝里。

第七站 水屋内

老公回屋内找休闲装,我便在水屋内拍了一组私房

第八站 水屋前台

第九站 水屋餐厅

水屋餐厅的落日特别迷人

上图

自此第三套服装拍摄完毕。
换上了最后一套服装,泳装。
因为中午下过雨,傍晚天上出现了巨美的彩虹。

上彩虹图

然后在沙滩上各种拍,涨潮了浪很大,在水中根本站不住。

然后大摄影师让我躺在沙滩上,起来后的照片是非常漂亮,但是后果就是满身满头的沙子太难洗掉。

上图:

整个照片拍摄的过程中,岛上的游客以及小黑们都会对我们说“Congratulations”。并且之前认识的外国朋友们拍照时看到我们,都在晚餐时来到我们桌跟我们聊天并且祝贺我们,特别的幸福,感觉整个岛都在祝福我们。我们会幸福的。

呼。照片终于拍完了。先冲去淋浴间洗掉沙子,但又没有换洗的衣服,只能摸黑走回水屋。这时好思念特别近的沙屋啊。。。在水屋洗完澡之后,我们又返回了餐厅去吃饭。

吃过饭后我们来到disco吧听歌,听到很晚很晚。充实的一天又那么过去了。我爱这白金岛,我爱马尔代夫

April 13th

想想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特别心塞。想跟老公再续一天水屋,但是已经没有房间了。

最后一天上午吃完早餐跟着老公在水屋浮潜。但是发现水屋下面的景色不是特别好,水草居多。老公因为紧张还摔下了水屋,吓了我一身冷汗。

臭美的我:

下午我和老公穿着水母衣来到了220号沙屋对面的海滩。这边的海滩无论是沙滩还是浮潜得景色都特别的好。极力推荐。

老公还是不太敢下水,我一点点扶着他走到离岸边最近的有珊瑚的地方,让他一点点尝试带着浮潜面镜下水原地看鱼,经过数次尝试,他终于敢低头看鱼了,虽然没能游起来,但是真的是一个极大的突破了。

然后在小乔老师和佟佟老师的介绍下,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画家小黑,他抓着我游到了大海的很中央,我发现了大片大片的珊瑚,没能带水下相机是我最大的遗憾。
马代不亏为浮潜圣地,太美太美了。不是岸边的片片珊瑚能够媲美的。而且海中央其实很浅,但是在游过去的过程中有很深的地方,所以还是需要有人的带领才可以。

游泳游到太阳下山,回屋洗漱了下,便来到刚刚带我游泳画家小黑的店。买了两个小鼓,并且在画家的指引下,我们自己画了马儿代夫的美景。

如下图:

画家小黑:

然后跟小乔他们聊了会天后,我们又去了disco吧听歌。碰到了一个巨会跳舞的胖子老外。撩动全场人们跟他一起跳舞。太喜欢这样的氛围了。

最后的夜回到屋里老公为我泡上了花瓣浴,开了香槟,摆上水果,美好的最后一夜,不舍还是不舍。我爱这里的一切一切。明日我们将与我们的水屋838告别,将与白金岛告别。

April 14th

4月14日

早上我们早早的起来,为了多看看这个美丽的小岛。

吃早餐的时候我望着这片美丽的大海,竟热泪盈眶。想起自己几个月前就开始策划这场梦寐以求的旅行,竟就这样要结束了。心里万分感慨,万分不舍。看着一条条鱼儿在餐厅边游来游去,只能仰望天空,不然眼泪就会留出来。

早餐过后,就步行前往画家小黑那里取走我们的小鼓,并和小乔佟佟又聊了聊天。合了影。小乔帮我们拦了辆回水屋的顺风车,我们回屋收拾行李。

回到房间,我们收拾完行李后,对这里太不舍,便再次跟838水屋合影。

图。

11:30管家准时开车来接,我们填好了反馈表格,跟水屋说了再见,就前往了酒店前台。

到了前台我们先结算了之前钓鱼的费用,然后管家剪断了我们一价全含的手环,此时,我再次意识到我们的白金岛之旅就这样要结束了。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去随意要饮料了。在我们的要求下,被剪断的手环送给我们作为了纪念。

之后老公坐在前台等待,我去找小乔佟佟道别。不舍还是不舍。到了12:30的时候,我们前往码头,没有再次跟佟佟说再见很是遗憾,大胖跟小乔来了张萌萌哒合影,我跟她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我们就登上了快艇。

再次坐上快艇的心情跟之前截然不同,一次是欣喜一次是失落。再见了白金岛,再见了岛上的一切,再见了热情的小黑,再见了小乔佟佟,再见了我们两只熊美好的回忆。我们还会再来。

到了机场又见到了巴黎春天的陈龙老师,他来接我们去胡鲁马累。我们接下来半天决定去转转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巴黎春天真的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陈老师全程陪伴我们。特别的感谢。

不得不说,对接的很好。我们从白金岛出来后,胡鲁马累的宾馆就会派车来接。在等岛上车来的时候,我和李大胖买了点汉堡王。两个汉堡两个可乐两个薯条!竟然要400块人民币!!! 消费真的是太高。不一会,车来了。我们便上了车。

车到了宾馆的时候,不得不说,心里有过大的落差。房间还不如水屋的厕所大,感觉上也就是普通如家酒店房间的一半大。。。我和老公根本不想在酒店待,所以就跟着陈龙老师一起去了马累

路途中既坐了公交也坐了渡轮。体会到了一些马累人民的日常。大约是半小时的渡轮时间,我们到了马累

上一张渡轮图:

到了马累,出了渡轮就有小黑冲上来要为你指路。但是请拒绝他,不然他们会问你收取指路费。

沿着马累的码头走,基本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景点:警察局,总统府,公园,博物馆等。

提醒姑娘们一下,当时我忘记这里是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就没有换上长裤。穿着在岛上的短裤逛大街。基本上所有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我,甚至有人冲上来对我不知说什么,但我看他的表情一定不是好话。因为这里的姑娘很多都还是蒙面的状态,如果姑娘想去马累转,一定穿的保守点。

马累很小,打出租车统一2美元或者25当地钱币,在当地的超市可以买到很便宜的斯里兰卡红茶。

上一些李大胖的街拍:

转了一会,吃了一碗冰淇淋,我实在忍受不了别人对我指指点点的目光,便和陈老师回到了码头,回到了胡鲁马累

陈老师和他的一个导游朋友告诉我们,在这边钱包不要拿在手里,女孩子晚上最好10点后不要出门。因为路上没有红绿灯和路灯。也没有店铺会营业。

我和老公听了后,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娱乐的,便灰溜溜的回到了宾馆。在宾馆碰到了一位独行大哥,聊了一会,并和前台小哥预定了早餐以及送我们去机场的时间。之后便也不想吃晚饭就回到房间开始挑照片。这也是我除导出婚纱照,这几天唯一打开电脑的一次。很无聊的夜。

马累真的是没有什么可以娱乐的项目,建议如果有想看首都风景的人,可以在岛上报名首都马累游的活动,有导游带领简单游玩即可,晚上回到度假岛上住。如果住在马累岛上或者想看看夜生活的话,恐怕会让你失望。

马尔代夫的最后一晚,和老公蜷缩在小旅馆里度过了。

4月15日

早上5:30,前台小黑给了我们morning call。我俩起床洗漱后,便下楼吃早餐。楼下并没有餐厅,不过小黑还是非常用心的在前台边上的桌子上帮我们把早餐精致的摆放。这是我们在马尔代夫的最后一餐。吃完后车就准时的来了。前台小黑帮我们提了行李,看得出他一夜没睡,非常辛苦,所以我们两个又给他留下了一美元。

路上我们都不讲话,只是淡淡的望着床外,望着这美丽的天美丽的海。

到了机场非常巧的碰到了陈龙老师的朋友,打了招呼后我们就进了海关。依旧需要填写一张小表格。

我们依旧是提前去选了座位,在机场转了转免税店,买了些纪念品(很贵,回家后我们在淘宝上搜了搜,发现很多都有),就登上了飞机。

这次是真的该跟马尔代夫告别了。不知道下次再来这里是什么时候。想到这里顿觉心塞。

回程的飞机因为是白天,所以没有夜晚那么难熬,转机的时候在斯里兰卡机场买了很多红茶,回到北京机场的时候我们也买了很多免税商品。并且归还了wifi。

6天5晚的旅途结束了,我很少有写游记的冲动,这是唯一的一次。含着热泪把本篇游记写完。因为我想把所有的细节都记录下来,如此美好的回忆想与大家分享。

感谢我的朋友为我推荐巴黎春天,感谢巴黎春天宾至如归的招待,高超的专业技术,感谢岛上的小黑,感谢马尔代夫的土地,感谢老公对我所有任性要求的包容。永远美好的回忆。

关于白金岛不得不说的几点

1.网上有评价说白金岛没那么奢华,但我想说就因为他没有那么奢华,他很平价,所以岛上的气氛非常的融洽。我跟老公都是在国家单位工作的工薪阶层,如果我们去奢华的岛屿,看到别人很舍得花钱反倒会觉得不自在。自己不舍的花钱心里难免会有落差。所以预算有限的游客,白金岛是很棒的选择。更何况它的不奢华只是相对而言,个人看来还是很不错的。白金岛上的夜生活非常有趣,大家玩的很high,很融洽。而且岛上外国人居多,他们很喜欢跳舞,所以晚上的舞会特别热闹。

2.传闻白金浪大所以浮潜一般,但是我在小黑的带领下也找到了非常美得浮潜区域,所以这是需要自己去发掘的。

3.白金岛有一价全含套餐,岛上吃喝一律不花钱,可以玩的非常痛快,不会担心花钱问题。

4.白金岛比较大,人很分散,只有到娱乐地点人比较多,所以既能安静的待着,又能热闹的玩耍。

5.离机场近,晕水飞的游客可以选择坐快艇的白金岛。

6.英语水平的话,我英语很好,所以没有障碍。老公只会几个单词,但是他用蹦单词的方式也可以跟小黑交流。所以不用过于担心,你只要记住几个常用单词,小黑还是能猜到你的意思的。之后列一些常用单词清单给大家。

常用单词

其他菜品自助就可以了

水屋的早餐是菜单需要点餐
索求菜单: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the menu?
其他菜品手机里只要有有道词典就好了。详情不赘述。

浮潜:
snorkling
面镜:
mask
询问深浅:
Is it deep?

买东西:
How much?
跟小黑不用说的过于复杂,几个词他就可以明白了。

一价全含询问是否免费:
Is it free?

Excuse me.可以常用。任意情况下。

暂时想到常用的就这么多,简单沟通蹦单词足够了。想跟老外们交朋友就是另一码事儿了,他们特别发散思维,跟我们聊天还会聊起戒烟等事情⊙﹏⊙。

希望这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祝大家玩的愉快。

出行时间选择

出行日期:

五月份应该就是马代的雨季了,但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备好雨伞。
六月份是马代的斋月,太阳落山前小黑们不吃饭不喝水,所以都没有什么精神,不建议大家六月去。

以上就是我的蜜月游记,大家如有问题可随时提问哦~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1 18:04

引用 蝶舞_旋律 发表于 2016-04-21 18:04:04 的回复:

回复蝶舞_旋律:谢谢☺ 持续更新~

2016-04-21 18:08

好像审核了好久。很精彩的游记。

2016-04-22 11:38

引用 安琪鲁 发表于 2016-04-22 11:38:22 的回复:

回复安琪鲁:谢谢~~

2016-04-22 11:42

好棒!将来也好想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啊!😘😘

2016-04-22 12:49

引用 啦啦兔cgn 发表于 2016-04-22 12:49:43 的回复:

好棒!将来也好想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啊!😘😘

回复啦啦兔cgn:哎呀呀~~男男~~    到时候给你推荐他家~~ 蜜月加婚纱。多棒

2016-04-22 12:51

引用 Icy有两只熊 发表于 2016-04-22 12:51:13 的回复:

回复Icy有两只熊:😙😙😙

2016-04-22 12:52

漂亮~!

2016-04-22 14:35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4-22 14:35:15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4-22 14:38

美女~ 不错身材也棒~ 帮顶个!

2016-04-22 15:44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4-22 15:44:58 的回复:

回复坏v为你心动:谢谢亲~

2016-04-22 15:5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11:55

引用 angel-c 发表于 2016-04-25 11:55:55 的回复:

回复angel-c:谢谢亲。嘿嘿。用做以后的回忆啦。

2016-04-25 17: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01:02

april 12最后张图睇到都硬,肯定爽

2016-05-02 09:02

引用 chendalong 发表于 2016-05-02 01:02:0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endalong:😁😁😁

2016-05-02 14:2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02 09:02:50 的回复:

april 12最后张图睇到都硬,肯定爽

回复💪💪💪:

2016-05-02 16:01

引用 Icy有两只熊 的图片:

真性感,  美!

2016-05-05 17:4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05 17:47

引用 Icy有两只熊 的图片:

这身最性感了~ 身材好到爆棚哦。

2016-05-05 17:4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5-05 17:48:43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亲。

2016-05-06 19:40

2016-05-11 13:13

2016-06-14 13:02

引用 刘。 发表于 2016-06-14 13:02:34 的回复:

你好,你有岛上拍婚纱照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刘。:是在国内巴黎春天定的。

2016-06-15 09:20

你好,你有岛上拍婚纱照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刘。:私信回复您咯。

2016-06-15 09:22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7 15:40

哇~·

2016-06-29 20:14

要不要这么诱惑

2016-06-29 20:15

引用 Icy有两只熊 的图片:

是不是好晒的,拍一个小时下来,要辣死。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29 20:15:33 的回复:

回复伍月:做好防晒措施其实就还好哦。拍一会歇一会。

2016-07-04 17:19

月底去

2016-08-03 18:10

亲,巴黎春天怎么样,我最近也想定,你们定的多少钱。给点意见

2016-08-17 10:40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7 10:40:12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抱歉刚看到。巴黎春天海外的旅拍特别赞!!!特别省心。而且有人接机,岛上有人陪着,特别好。极力推荐。

2016-08-23 23:17

亲,巴黎春天怎么样,我最近也想定,你们定的多少钱。给点意见

回复A💝丹丹dara:价钱咱们可以私聊。或者我推给你海外负责人联系方式~

2016-08-23 23:18

引用 Wonder` 发表于 2016-08-03 18:10:14 的回复:

月底去

回复Wonder`:玩的开心哦~

2016-08-23 23:20

引用 Icy有两只熊 发表于 2016-08-23 23:20:21 的回复:

玩的开心哦~

回复Icy有两只熊:确实不错,水屋性价比比较高,就是浪大,没直接在水屋浮潜

2016-08-31 23:59

引用 Wonder` 发表于 2016-08-31 23:59:23 的回复:

确实不错,水屋性价比比较高,就是浪大,没直接在水屋浮潜

回复Wonder`:嗯嗯 问过小黑180多号沙屋那边的海滩适合浮潜,水屋那边浮潜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