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 那年夏天,宁静的青岛

粥粥 (台州) LV.16
2016-04-21 17:33 6912/12
  • 出发时间/2015-08-07

那些记忆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的地方!是啊,有时候突然工作腻了,生活累了,很想出去走走看看。无数次有这样的想法,可是却没有勇气是尝试,其实,勇敢跨出那一步,会有一路的惊喜等着你…….
一直以来就特别喜欢滨海城市,喜欢文艺的地方,喜欢有故事的小城。青岛有着旖旎壮美的海滨风景线,有着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景,有着典型欧陆风格的多国建筑,有着浓缩近现代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因而成为我此次旅行目的地的不二之选。最后证明这趟青岛之旅果然不虚此行!

关于自己

粥粥:喜欢摄影,喜欢旅行,喜欢去不曾去过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
微博:粥粥姑凉 http://weibo.com/2371581670

小七:粥粥的人肉地图兼人肉三脚架兼出镜道具兼苦力!

关于行程

时间:2015.8.8-8.11
[DAY1]临海青岛: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五四广场
[DAY2]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小鱼山、中国海洋大学、三大教堂、信号山、德国总督府         旧址、老城区逛吃逛吃、栈桥
[DAY3]青岛:八大关、花石楼、奥帆中心、

住宿和交通

【住】:两个晚上都住在栖霞路的九号丙青年旅舍,近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小鱼山等景点,出行很方便。
【行】:大交通来回都是选择火车,一是我们两个都特别钟爱坐火车,二是和我们的整个出行时间很吻合,也算穷游的借口啦!在青岛的这几天没有去远的地方,都是离的比较近的,基本是靠脚和公交

关于摄影

相机:佳能6D/索尼Nex-7    三脚架(两人出行,三脚架必备)
镜头:50 1.4/18 2.8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TIPS

【天气】:青岛属于海滨城市,天气多变,一天只能可能会出现下一会雨又晴了。小七说有我的地方就有阳光,果然,我到哪儿哪儿不下雨,哈哈哈哈!出发前查的天气预报说青岛那几天会下雨的,我们在的那几天都没下!

【穿衣】:8月初的青岛,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第三天去奥帆中心看天气阴着,就没给自己做防晒,然后出太阳了,晒成狗。
【购物】:回来的时候在劈材院附近的特产店买了些鱿鱼丝,回来好评不断!
【费用】:人均1500元

出发

D5590临海——南京    K1332 南京——济南    G177  济南——青岛
我们这次出行坐的是火车,下午从家里到临海出发坐动车,一波三折,然而我并没有觉得麻烦不方便,反而很享受这样的旅途。和小七在南京会合,一起踏上北上的列车。在高铁发展迅猛的今天,坐上一班普通快车远行也许能换个心情,随着列车的走走停停,放慢节奏欣赏一路上的风景。列车一夜的飞驰,第二天早上我们抵达中转站济南,随后搭乘高铁,中午时分抵达了心驰神往的目的地——青岛

遇见,是旅途中最宝贵的财富。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生命。是他们把我们的这次旅途点缀的绚丽丰富。不是都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听着歌,望着车窗外,欣赏着美景,静静享受难得的旅途!

① 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五四广场

青岛火车站是中国唯一的仿欧式火车站,一下火车,便恍惚间仿佛是置身于欧洲某国家。
青岛火车站】
青岛其它老建筑一样,青岛火车站也是积淀着百年历史的杰作。它是一九八九年由德国的两位设计师魏尔勒和格德尔茨精心设计建造的,耗时耗力耗财,带着文艺复兴时期的独特味道,特色鲜明。2008年时为了迎接奥运会帆船比赛,政府决定对这座青岛老火车站进行修整与改建,建成后的样貌更加典雅迷人,既保留了原来的德式风格,又融入了现代元素,二者相辅相成,做得恰到好处,俨然成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
现在的青岛火车站红瓦黄墙、主题钟楼高耸,高高的塔尖显示着一般火车站的庄重大方,石墙也带着浓浓的复古感觉,拱形窗子更显柔婉美丽,在阳光下折射出迷人的光芒,整个车站气势恢宏,引无数游客驻足,几乎来过的都要拍照留念,因为在国内,你真的很少能见到如此美丽的车站,没来的估计也要心生几分惦记了吧!

出站之后,我们走过地下通道,乘公交前往我们住的地方,旅行位于市南区栖霞路9号丙,从第一海水浴场站下车还需步行5分钟左右,第一次去那边的时候还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它,后来对周边熟悉之后发现那里地理位置确实不错,像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小鱼山、中国海洋大学等景点都能步行到达。

旅舍就坐落在居民区中,院子秋千衬托着宁静惬意,在游人如织的青岛,在离景区那么近的地方,可谓闹中取静。旅舍新开不久,比较干净,环境相当不错,老板是青岛本地帅哥,服务热情周到。放下行李,顾不上吃午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启暴走之旅了!

印象中很多城市都有这个系列的酸奶,集齐7个城市的记忆酸奶可以召唤神龙吗?

从旅舍出来不远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不过下午时分人很多,我们没有停留,直接往八大关走了,因为小七以前来过青岛,他说印象最深的就是八大关了,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去那边。

步行没多久,一条条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马路便出现在我们视线中。八大关果然名不虚传,这里最能体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点,绿树掩映的马路和欧式风格的建筑,让我们频频驻足留影。两个人的旅行,三脚架便成了我们的“摄影师”。

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

密集恐惧症的慎行哦!礁石上密密麻麻都是藤壶。

他负责拍照,我负责微笑!哈哈哈!虽然我老嫌弃他拍的不好,出门在外,有人拍已经是天大的幸福了,至少10张照片里1张还是能选出来的! 也谢谢他给我记录了这么多认真拍照的模样!

沿着海边栈道一直走一直走,一路拍婚纱照的人络绎不绝!

沿着海边栈道一直走,天也渐渐黑了,肚子也咕噜咕噜在叫了,可是我停不下来拍不停

第三海水浴场

说是去找吃的,可是一路上还是停不下来拍照,现在想起来我们也是蛮拼的,上午在火车上随便吃了点,到青岛之后想先出去溜达下然后找吃的,结果拍照太兴奋都忘记了吃饭这回事了!

就这样一路走到了五四广场,从白天的海景拍到了霓虹璀璨的夜景,从复古的欧式小城来到了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短短半天时间就仿佛在穿越了时空。
此刻的我们真是饥肠辘辘,再不吃东西“人肉三脚架”就要罢工啦!于是我们直接打车去了云霄路的海鲜大排档,填饱肚子之后也觉得有点累了,毕竟旅途劳顿又暴走了大半天,便直接回旅舍休息养精蓄锐,明天早起再逛。

DAY2

Am 6:00
趁一早人少,先去第一海水浴场兜了一圈。

那年夏天,你和我躲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

不知道爱你在哪一天,不知道爱你从哪一年,只知道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我痴恋着你被岁月追逐的容颜......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希望我们到了这个年纪,也还能像他们这样牵手旅行!

所有两个人的合影都是靠三脚架自拍的,想说真的很心酸,但是也很有趣!我们发朋友圈的时候,他们都不相信我们是两个人旅行的,有这么多合影!

看到她们就想起了大学里的小姐妹,那时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吃饭拍照,而毕业后各自到了不同的地方,也很难聚到一起…….读书的时候最盼望没有上课钟的日子,而当真的没有了上课钟的时候才发现,下课钟也没有了。好在那些年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被刻进心底。或许“朋友”的意义,不是大家在一起,而是回忆时,我们都在那里......

海边坳完造型回旅舍休息了一下,在附近转角一家旅舍老板推荐的早餐店吃了早饭,推荐油条和这个饼,超赞!

吃饱了继续开始暴走之旅......

小鱼山静立海旁,无言地见证着青岛城阜的百年风云变迁。小鱼山不高,只有五六十米,几分钟就登到山顶了。登上“揽潮阁”,绕平台一周,海水浴场、小青岛、栈桥、信号山、八大关等美景尽收眼底。绿树红瓦,洋房杂错,而极目远眺,白帆点点,海天澄碧一色。故胶东美景欲尽揽,非至小鱼山不可得也。

俯瞰青岛的老城区,你便会发现德国人建城的智慧。老城区的规划布局巧妙地利用了自然地形和森林资源,错落有致的小洋房依山而建,向海边延伸,红色屋瓦就像点缀在绿树丛中一样,可谓“景在城中,城在林中”。老城区没有林立的高楼,欧式小城的格局别有情调,也是中国其他城市最不同的地方。

从小鱼山下来,我们走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步入校园就被眼前的德式建筑所吸引,据说这里曾经是俾斯麦的兵营,楼房就像欧洲的城堡一样,外墙爬满了爬山虎,有一种神秘的感觉。校园内很安静,如果是春天去,还能看到盛开的樱花。

从海洋大学出来,准备前往信号山,虽然有点远,但一路上兜兜转转,边走边拍,街角的咖啡店,生活区都彷佛在说着青岛人自己的故事。

青岛人很幸福,因为能喝到可能是中国内地最好喝的啤酒,这也得益于当年德国人流传下来的工艺。夏天青岛的街头,经常能看到人们提着塑料袋装的原浆啤酒,想象一下回家配上美食,来一杯冰爽的原浆啤酒,那是多么惬意啊!

信号山是看青岛全景的好地方,上有红色球体建筑就是观景台。信号山门票10块,旋转观景台5块,只有山脚的售票处能买观景台的票。信号山不高、也不算抖,沿着阶梯慢慢向上爬,沿途都是能遮阴的树,也不会太累。观景台里面有左右两个旋转扶梯,一个上、一个下。爬上三楼,就来到了360度观景台,有座椅提供给观景的人。由于旋转的很缓慢,所以不会晕,但是同样旋转太过缓慢,旁边等的人就不那么舒服了。在观景台能看到市南区很多景点,小青岛、栈桥也尽收眼底,如果少些电线杆和电线,这里风景一定绝佳。

江苏路基督教堂

沿着信号山下的江苏路往下走,2分钟就到了基督教堂。教堂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石头堆砌而成,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色彩和造型给人一种童话般的感觉,所以也有好多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基督教堂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风格凝重粗犷,线条清晰简练,坚固厚重的墙壁、半圆拱形花岗岩窗框、陡斜的红色屋顶以及绿色尖顶都给人一种宗教建筑特有的美感。教堂并不大,它是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进入礼堂后,一眼便能看遍教堂,它没有天主教堂那样的富丽堂皇,内部布置的较为简单,教堂尽头有一圆形窗户,窗户前简单摆设着一个较大的十字架。而与其他教堂有所不同的是,教堂中的管风琴是摆放在进门处的二楼。参观完礼堂登上钟楼,钟楼里面有一个机械装置可供游客参观,在钟楼的楼顶可以远眺大海。

德国总督府旧址
这是一座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建筑,依山面海,气势宏伟。内部布局典雅华贵,气派不凡,置身其中可享受到浓郁的欧洲宫廷气氛,迎宾馆又是一座博物馆,收藏着东西各国的稀世珍品。室内几层分布了各种用途的区间设计,除了办公室、会客厅、宴会厅等基本设施,还有玻璃阳光房,母婴室、儿童游乐室等。总督肯定很爱孩子,儿童游乐室里甚至设计了可以手动调节灯光远近的吊灯以保护儿童视力,换气扇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午餐
    从总督府出来,打车准备去找吃的。因为我们下午准备去浙江路天主教堂,所以司机推荐那附近一家小餐馆。来杯原浆啤酒解解暑,配上几个小海鲜,午后时光也是很惬意的。

浙江路天主教堂

这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青岛建筑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蔚蓝天空下,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两侧有两座对称而又高耸的钟塔,塔内上部悬有4个巨大铜钟,钟声悠扬和谐。大门上方有一巨大的玫瑰窗,两侧各耸立起十字架。教堂耸立于千楼万宇之间,郁郁葱葱的绿叶繁华掩映,也无法掩盖那份庄严与肃穆。

作为浙江人,当然要在浙江路的路牌下留个影咯。

从教堂出来一路往栈桥方向走。

栈桥附近总是有那么多游人。

从栈桥折返往回走,一路上有好多各具特色的老建筑。

【良友书坊】

本想去劈柴院吃晚饭,刚到巷子口就被这摩肩接踵的人流震惊了,只好调转方向,回到中午吃饭的那家餐馆。

DAY 3:八大关——花石楼——奥帆中心

因为要乘坐下午的火车回去,意犹未尽的我们又早起想多领略一会儿青岛的气息。第一天来八大关的时候感觉还没逛够,所以我们特意一早又过来啦。

花石楼
    沿着山海关路走就是花石楼了。第一天路过花石楼的时候人太多没有进去,今天起个大早,赶在刚开门的时候就进去,果然人少了一些。建筑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外部墙体由坚硬的花岗岩筑造,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楼内装修风格和物品摆设均是民国的风格。楼上的房间里推开窗就能看到大海,从天台眺望海水浴场视野也很开阔,真可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离开花石楼,我们坐车前往此次青岛之旅的最后一站——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是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所新建的。里面有个是巨大的奥运祥云火炬雕塑,举目而望,还有各国国旗在半空迎风飘扬。看着千帆停靠的码头,想象着七年前的那个夏天一定是盛况空前。

青岛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早上出门看天气阴着就没带雨伞没做防晒措施,到了奥帆中心都要被晒哭了,拍照都没心情了!

从奥帆中心出来,我们一路走走逛逛,坐车回旅舍吃饭拿行李,准备回程。

回程

三天的时间有些短暂,青岛的魅力让我们都想安安静静地再多呆上几天,还有好多心仪已久却没有时间去的地方,留些期待,下次再来!

人生旅途,总有意外的邂逅。

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可能会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最美的回忆。

时光在拼命的奔跑着,我们的旅行也仍在继续着…….

不错的照片

引用 粥粥 的图片:

这个位置是在哪里呀

2016-05-06 15:29

引用 薛不归 发表于 2016-05-06 15:29:08 的回复:

回复薛不归:沿着海边栈道走的,这是一个婚纱摄影基地

2016-05-06 18:53

照片拍的很漂亮,也想去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