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水乡(2016.4.20 杭州+2015.11.27~29杭州)

FUN💋 (合肥) LV.7
2016-04-21 17:34 1542/10

我开了个关于的旅行的微信公众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哦~
po主现在坐标→美国大农村。
有什么问题都欢迎在公众号里私戳我呦~
名称:美美Travel
文章最后附有二维码,可以直接扫描~

(我决定把去年去杭州没写完的游记一起写在这里,所以时间上可能有点混乱……)
离开上海后,我坐车再一次去到了杭州
这是我第三次去杭州,每一次杭州都会下雨……哎
有天使在杭州,让我更加喜欢这座城市了。
这样的一个江南水乡,比起上海更加温文尔雅,小家碧玉……
可是我还是想吐槽一下,噩梦般的绿皮火车!!!!
真的不想再坐绿皮车了!

天使对我大概是真爱吧,到达他们学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先是带着我杀到迦南买了美味的甜点,还有炒酸奶和鱼蛋,然后又去了骨楼里喝骨头汤,配上烧烤,日子很是滋润啊~
回到宾馆已经晚上12点了,撑成了250,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半夜2点……

【这一天,我想做一个诗人。】
以前不太明白,为什么那么多诗人要写一些文绉绉的文字来表达自己对于杭州的喜爱
这只是一座城市,一座除了西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特别的城市
而这次的烟雨水乡,让我也想要成为一个诗人。

早上六点艰难的爬起来,去武林门赶水上交通,今天的主题就是“烟雨水乡”
在武林门那里可以坐水上公交到信义坊和拱宸桥,不过最好能把时间卡准,不然要等好久。
水上巴士是3元,在信义坊下船后可以去大兜路和小直船,都是历史街,沿着京杭大运河。
具体的介绍,其实不如百度看看了,我也说不清楚
这一天的杭州,下着很大的雨,一贯讨厌下雨的我,意外的很喜欢这种烟雨朦胧的味道。
这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受……

如果没有远处的现代建筑,我会忘了只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

我只是无聊才自拍的……太喜欢自己头发的长度了

沿着某条路一直走,就是小直桥街区了。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跟天使在一起,怎么能没有美食呢?
这是一家很地道的杭帮餐馆,名字忘了……这些菜一共才72元,味道也很不错,好像是叫新腾飞……

吃完饭,我自己打了个车到拱宸桥,关于拱宸桥还是百度吧,我也说不好~
过了桥,是一个文化街区。里面有几个很有有意思的博物馆。

这是手工艺文化馆,有很多做手工的人
我觉得如果热爱这一行,能天天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也是很幸福的!
里面有很多工艺,比如油纸伞啊、蛋雕啊……就没有都拍照了

旁边是中国扇博物馆,由于是下雨天又不是周末,这里没什么人
一个人在偌大的博物馆里静静的看这些展品,真的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我向来不是个那么文艺的人,可我喜欢这样的安静
像是走在只有自己的世界。

离开中国扇博物馆,时间也不多了,我也就没有继续往前走
还有大兜路也没去,
主要是我真的太困了!!而且雨真的很大!!于是我改签了自己的车票。
在拱宸桥也有水上巴士的公交站,可以直接坐回武林门。

临行前,天使赶来了火车站送我,让我带点下沙土特产回去,哈哈哈哈!!!看来是真爱啦~
我滴妈呀,我这一个月到底为什么长得那么胖……

回去的路上,一直迷迷糊糊睡着……好像3个小时的车程也没有那么长了~
最是人间四月天,这是最适合来杭州的季节,只是一直淅淅沥沥的雨让人很烦
不过,这也让杭州变得更加有魅力了……
下次再去杭州真的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温婉的水乡,有缘再见~

———————————————(我是分割线)—————————————————
因为有天使,每次的杭州之行都很轻松easy,好了,让我补上去年11月底的游记吧~
由于当时第一天的游记是回来就写了,所以文风啥的都不太一样……
(其实这一篇应该叫《西湖的水我的胃》)

好像只有这种短期的旅行,我才能静得下心来慢慢码字,其实码字不累,主要是图片传起来实在太慢了
一篇好的游记,那必须是流水账+废话+美食……各位看客,准备好了么?

当然,我要承认冬天去杭州并不是最好的季节,好像春暖花开的时候,也才是杭州最美的样子。可是在新东方连着上了一个月的班后,好不容易捞到个假期,我还是想要出去走走。算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不过事先除了定了2张火车票,我真的啥都没干,因为……天使在杭州啊!
上一次去杭州还是小学的时候, 除了在西湖边喝的藕粉,其他的好像一点映像都没了。自从天使去了杭州上学后,我就一直盘算着要去找她玩,无奈,现实却是不是她在忙就是我在忙,明明只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却也反反复复折腾了好几年。在去之前,我的天使的聊天记录也真是笑死人,我默默的截了图,就不放出来供大家观赏了,用一句话总结我们讨论的主题,那就是——论吃货眼中的杭州

虽是九点多的火车,早上起床后的我还是急急忙忙的如同打仗一般,滴滴叫了顺风车的司机可了劲的催我说上班要迟到了,然后我就体会到什么叫私家车当赛车开,结果二十分钟就到火车站了。我是不太喜欢一个人坐火车的,尽管只有2个多小时……

DAY 1 夜西湖

到了杭州,我以我超高的智商找到了天使的学校,结果见到面后,我的眉毛被天使狠狠的吐槽了,于是,我在杭州的第一站竟然是在天使的寝室,让她室友给我修眉+画眉~OMG❗️
然后,我们正式开启了杭州吃货之旅……

NO。1 欧巴年糕
听说在没有开分店之前,这里天天排队,从早上排到下午,从下午排到晚上 。味道嘛,就是韩式火锅的味道啦~虽然很好吃,可是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

NO。2 迦南
哦,让人神魂颠倒的甜品啊。真的每一个让人看了都充满食欲!要不是有天使带着,这根本就还早不到的啊!在某个shopping mall的某个偏僻的角落里。听说,杭州有很多很棒的蛋糕私房店,可是啊,都不太好带,哎。

NO。3 新丰小吃
呐,这个店嘛,就是类似于合肥的刘鸿盛、庐州太太,卖的是杭州一些特色的小吃,没错,我们就是在吃了正餐和甜品后,又来一笼小笼包!说不上哪里不一样,但是小笼包的味道就是和合肥的不一样!肉感觉很紧很鲜。

来了杭州,怎么可以不去西湖捏?当我们赶到西湖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
大冬天的,租个自行车绕着西湖骑行,估计也是没sei了吧~
景色,美是美的,可是,我这一身的脂肪并不御寒的啊~

这里好像是苏小小之墓

还有那断桥,不过没有残雪~

抱歉,晚上拿着手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照相……实在显示不出西湖那万分之一的韵味。

好吧,如此渣的画质,我也不好意思再显摆了
那还是接着聊吃的好了~

NO。4 高祖咬不得生煎

真的是,巨好吃!!!!简直与我去苏州吃的哑巴生煎有的一拼了!!!!
杭州一定要吃,好吗?!

夜晚的杭州还是挺热闹的,下一站就是夜市了。
具体的名字忘记了,真的是人挤人啊~
那里有个卖烤玉米的,好像还上过微博热搜,好多人排队啊。
夜市也还挺好玩的,好多小玩意儿~我在那买了顶凹造型必备的帽子,哈哈!

你们敢相信,逛完夜市,我们又去吃东西了嘛?!!
我真的真的真的需要江中牌健胃消食片!!!!

NO。5 壶沏
好吧,他就是家奶茶店啦。

NO。6 羊肉串

NO。7 知味观
知味观也算是杭州比较有名的小吃店了,我们去的时候快要关门了,赶在关门前进去扫荡一番。

哦,写到这里,总结一下第一天。
吃吃吃吃吃!!!!!!
想想都好撑啊!!!!!

好吧好吧,给你们看了那么多美食,现在,给你们看看美女吧~到现在都还没上自拍呢~
前方高能,做好心理准备哟~

好啦,这才是正常的我们

DAY 2 西溪湿地+宋城千古情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传说中的5A级景区,西溪湿地。
不过十一月底的湿地公园啊……一言难尽!
我想现在去会更美吧~
这个湿地公园呢主要就是拍照片啦,
和天使一起拍高品质游客照,冬天的话感觉有点冷清,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啦~主要就是在里面走走路拍拍照赏赏风景。
具体的景点我现在也记不清了~看照片吧,哈哈

这个脸大的!!!!

哈哈 这张抓拍,wuli天使很是喜欢呢~

哦,wuli温婉的天使啊

NO 。8 我家好面馆
这个牛肉面啊!很……好吃!哈哈
配料很足!

吃完牛肉面,我们去了宋城。
宋城千古情是这次去杭州给我留下映像最深的地方,他的宣传标语是:“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首先,这是个人为建出来的小镇子,跑男还来这里录制过。

这是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很震撼!

恩……这里人都这么晚,哈哈

看完秀买的年糕也怪好吃的,记得要甜酱!

这里的show真的很值得看一下,就是票价略贵,但是wuli神通广大的天使啊~总是会有办法的,哈哈!
show 的大概时间有点不记得了,好像一小时左右,从古代开始一直介绍到今天的杭州,很有意思。
表演非常棒……各种舞台效果也很好~
总之是很推荐!!

晚上,我们辗转反侧到下沙的时候,又开始下雨。
天使,真是亲天使,冒着雨出去买香锅、迦南和水果!!感人啊……

由于是打包回来的,所以卖相就……但是这个里面的麻花啊!真是难以忘怀~
哎,这张照片照的真是……

2个能吃girl的晚餐,嘎嘎

在天使的寝室吃到十一点,我觉得我的胃真是不行了……

DAY 3 雨西湖

DAY 3
最后一个早晨,我们起得有点迟。
在学校门口吃了早饭,烧饼+neinei
这个烧饼的味道很special……很好吃。

由于出门的比较迟,吃完早饭就直接坐地铁去西湖附近吃午饭了。
我是真的觉得我们有点厉害,竟然那么能吃!!!!!
这个炉鱼啊,合肥也有,味道当然好啦~

天使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
再来感受一下,雨天的西湖吧

西湖边上的道路,让我们拍拍照吧,哈哈

那时候的我还是个长发飘飘的菇凉……

都说了 这一次去杭州的主要任务是吃
所以……临行前……
再来一个下午茶吧

coldstone的冰淇淋,超级赞!!!就是太贵了!!!但是真的很好吃!!!

薯正堂的烤地瓜,好甜好甜,不甜不要钱,但是真的撑死我了……

好吧,总结一下
这两次的杭州之行,画风真的有点不太一样。
冬天去的时候,基本就是在吃,我很惊讶于我和天使怎么那么能吃!!!!!
而春天的杭州更加宜人,让人觉得这好像才是那个大家印象中的文艺城市。
anyway~每次去,天使都会包吃包住,不然嫁给我天使好了,哈哈~
说起吃,一下子就忘了自己要做一个文艺的江南女子了……哎……

二维码在此,可以直接扫描!

引用 FUN💋 的图片:

好看

2016-04-21 18:0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1 18:25

2016-04-21 20:25

引用 FUN💋 的图片:

烟雨江南~我喜欢

2016-04-21 20:27

2016-04-21 20:30

2016-04-21 21:5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4-21 18:09:03 的回复:

好看

回复ZYM:谢谢

2016-04-21 22:58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2016-04-21 23: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21:04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4-25 21:04: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