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山雪如尘 望海水似酒 【 丽江 大理】

个、 (河边) LV.3
2016-04-21 17:37 1150/10
  • 出发时间/2016-03-20

说人生必须要有一场闺蜜游,我们三个大学的宿友,都是大潮汕的人们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遇见,也注定了我们是会一直到老的闺蜜。

这次的行程本来是打算: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但听说现在这个季节去香格里拉不是个好决定,加上旅程中我们身体不适所以决定放松行程,就取消了去香格里拉

预览一下行程哈~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丽江古城

DAY 2
束河古镇-玉龙雪山

DAY 3
(我休息)
闺蜜们:拉市海

DAY 4
丽江-大理古城

DAY 5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DAY 6
喜洲-双廊-小普陀

DAY 7
大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广州

DAY ONE 2016.3.20

这一天7:55的飞机,意味着我们要6点前抵达机场。我们把坐飞机的第一次都献给了对方!哈哈~
为了多一点点睡眠时间,我们就等过了安检,在机场候机那化妆...

那几天广东特大雾,飞机只是延迟了几分钟起飞而已。等到飞机起飞,确定已经逃离了广东糟糕的天气,朝着蓝天白云的那一端,心情是如此美妙。后来几天一直听在广东的朋友家人说那边天气糟糕透顶,又暴雨又潮湿的。幸运的我们逃离了出来。

下了飞机后,搭同一班飞机的小伙子用家乡话跟我们说可以一起坐那些在机场外面问你要不要坐车的阿姨的包车回去古城。如果坐机场大巴的话,没有直达古城。所以我们每人就20元坐了包车抵达古城南门。一路看着丽江的风光,一路蓝天白云柳树樱花,真舒服。

午餐就在客栈旁边的一家“阿婆腊排骨”,作为来到云南的第一餐,超满足。在美团团购很划算哦!

接着就到了我们在丽江住的唯一一家客栈:日月阁。家庭房:150元左右/一晚
因为是淡季,第一二天整个客栈只有我们三个和两个从石家庄过来的女生,到了第三天,我们就包场了。哈哈。

客栈的三楼只有我们住,所以只能用“爽爆了”这三个字表达心情了!
三楼有个观景台。在这里晒晒太阳眺望古城真的很赞!重点的是我们狂洗衣服暴晒,就像在自己的家那样自由自在。(哈哈哈,原谅我们刚经历了广东回南天所以对这种天气真的完全没有抵抗力了)

下午就休息了一下,然后客栈老板邀请我们大家一起玩游戏,我们就和那两个石家庄女孩,还有客栈老板(吴彦祖)和(宋钟基)一起玩杀人游戏,谁是卧底和一些快乐大本营有出现的游戏。

在这里就是这样,即使只是陌生人,在异乡互相取暖。

晚上我们就逛了古城

小伙子正在唱“活着”..直到我们返途的时候他仍然在唱“活着”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为何生活总是这样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也许生活应该这样

古城依旧人潮熙攘,s的手机在放在双肩包后面被偷了。让我们对这里有了小小阴影。

在客栈三楼俯瞰的夜景,这里是在古城外,所以特别幽静。晚安,丽江

DAY TWO 2016.3.21

关于报团:我们对比了网上和几家古城内的旅行社,最后以500元的价格订了玉龙雪山一日游,包了午餐(牛奶面包)、氧气瓶(小瓶)和羽绒服。由于这天我就感冒不舒服,所以到了雪山下自费了每人50元的电瓶车还有多加了40元换了大瓶的氧气瓶。如果身体能力正常的话,不需要多自费这些项目的。需要带巧克力时刻补充能量。

去雪山路上经过了束河古镇。
这里人较少,早晨很幽静。商品也比起丽江古城内的便宜一些,我们三买了好多围巾,买买买,真的很便宜。

真实的美景还是需要一双眼睛去欣赏的。
因为昨天3.20检查索道,导致很多游客上不去,所以今天特别多,排队上索道的时间也很漫长。
庆幸的是山上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广东的孩子没看过雪啊,更不要说下雪了。
激动得我把帽子和自拍杆都丢掉了 身体的不适也在那一小瞬间消失了。
我们是有多幸运,能与这场漫天弥漫的大雪相遇。

白茫茫的一片。在雪山上的小店买了热腾腾的香肠吃,真好吃。

DAY THREE 2016.3.22

病重的我选择在客栈歇息一天。睡午觉,晒太阳,和客栈老板聊天,他还邀请我一起吃午餐。
s和x在前一天就在美团订了去拉市海骑马坐船的团购。在美团上订的比在外面旅行社的要划算多了。不用100,玩了一天,还包午餐,烤鱼。

DAY FOUR 2016.3.23

出发向大理咯!
我们打的到丽江的高快客运站,买了去往古城的票,88元。可是没有到古城附近下车,还有1公里左右,所以我们就和一同下车的两位男生拼车。3人20元做到古城南门。
入住了欢天囍地客栈,位置较偏僻,离南门十几分钟路。
客栈里有一只我最钟爱的金毛犬!
看见有客人来就毫无志气的和我们玩耍

大理以往的街头卖唱不见了,只剩那些街边拿着民族风裙子在卖的青年和卖着当地水果的妇女。

路过一家酒吧“gala旮旯”,里面的吉他声歌声把我们吸引了进去。要通过一条一米宽左右的小巷子才能进去,一进去,小小的空间却坐满了人。歌曲以民谣为主,像是流浪歌手的感觉。

清吧里还有一只超级大大的阿拉斯加~~很乖。
我们没有点酒喝,只是点了抹茶红茶,20-30元左右一杯。

DAY FIVE 2016.3.24

出发向喜洲古镇!
我们在大理的苍山门附近坐那种招手即停的小巴车,去喜洲,每人7块钱。但是没有在喜洲古镇下车,下完车还需要坐三轮车才抵达喜洲古镇。
这里的确比起其他古镇要来得寂静些。

不过不是从这个门进去的古镇里面的,是从这个门的左边那条路,而我们走了右边那条路,饶了一大圈(手动微笑脸:))
在网上看了来喜洲一定要吃的粑粑,就是和尚家的。十块钱一个,有甜的(玫瑰酱),咸的(肉)两种,都很好吃!!

街道上挂着民族风的布艺,满满的异乡情怀在心中游荡。
随意走进了一家茶店(祯一阁)稍作休息,点了玫瑰花茶,品尝着最地道的喜洲粑粑,然后等着客栈的人来古镇接我们。
这天最期待的是海景房!客栈的位置比较偏僻,但客栈会接送客人来往喜洲古镇,距离大概是十多分钟左右。

在客栈租了一辆单车和一台电瓶车,粗发去海舌生态公园~无需门票,路程时间不超过半个钟。

在海舌公园门口附近找了家饭管,在美团团购的。
鲜美的豆腐鱼汤,炒鸡无敌美味!

晚上在客栈的阳台感受着夜空下的洱海,海风很大,伴随着不间断的海浪声,洱海月就是眼前。
睡觉时关窗也顶不住这来自大自然海浪的声音。

DAY SIX 2016.3.25

这天出发向双廊~
喜洲古镇坐了大约40分钟的车到达双廊。来到双廊,当然少不了骑车环游洱海了。

一路停停拍拍。
在经过挖色镇的时候,眼前的景色把我们震住,但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呀。沙滩上很多苔藓很滑,出于安全问题,我们就只是远远的感受了。

穿过挖色镇,到小普陀寺,这里海鸥成群,一派生机,海鸥们争先恐后地叼夺着游客洒向海中的食物。
海鸥与游客,都不亦乐乎。
晚上就返回了大理古城。

DAY SEVEN 2016.3.26

最后一天。即将和云南告别。
也是几乎在赶车的一天。
大理坐车到昆明的客运站,再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像一场梦到了尽头,即将返回现实世界。

下次下次,
我们再一起去做梦。
在春天去看柳暗花明
在夏天去看碧海蓝天
在秋天去看银杏落叶
在冬天去看大雪纷飞。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1 18:25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21 20:42

2016-04-21 21:55

2016-04-21 23:40

2016-04-22 07: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5 11:55

美美哒,梦一样的经历,陶醉,迷恋

2016-04-25 21:45

那么那么我问问去洱海是自己租电瓶车然后环湖游妈?晚上回大理要怎么坐车?月底去大理,还在做攻略

2016-05-31 11:05

洱海很大的 看你从哪里出发租的电瓶车咯!可以从古城、喜洲、双廊等出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