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の逃跑计划 -- 泰国普吉岛 +斯米兰岛+达差五天四夜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前面~

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2月20号看见别人发的斯米兰岛照片,觉得很吸引,就随口问了一下机车有没有兴趣去普吉岛,没想到她想都没想就说:“去!”

前期作业,20号晚上立刻看了香港普吉岛的机票2000+不贵,就着手看看房间,如果满了也就可以考虑作罢。
没想到还真的有房。

于是立刻就看好日程,订好出发日期!

机票跟酒店都是在携程预定。
22号买的机票香港往返普吉岛含税 RMB 2255,加保险单程30,一共是2315.

第一天跟最后一天晚上的酒店都是:普吉皇家天堂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RMB 347/晚.

另外我们这次就是为了去斯米兰岛的,所以就特地在淘宝【普吉趴趴走】里定了三天两夜的行程,
其中seastar斯米兰岛两天一夜含风扇木屋+寇丽一夜住宿+达差岛一日游。
补了差价一共是2195/人。
套餐里面都已经包了接送的车辆,最划算的是,可以一元换购接机或者送机!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水下相机是在淘宝【暗夜户外旅游】租的OlympusTG4,水上水下都成色很好。
我租了最短的8天,一共是280.
押金是3000,回来把相机寄回没问题的话店家会提示你申请退款。
有兴趣的看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5832481035

到现在为止,我们的行程费用都几乎订好了,总数是4998/人。
剩下的都是弹性要花的费用了。

下面就是我的详细游记啦,欢迎大家评论点赞及指教哦~

第一天 2016.3.12 香港 -- 普吉岛

因为是早上10点25的飞机,所以我们6点半就到了罗湖口岸,坐一个站到上水,在上水铁路站有一辆A43直达机场。
之前好像一直没有提过这个方法,成人35元左右,大概5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的。
或者是从文锦渡口岸搭大巴到上水站也是一样的。
估计深圳人从香港飞过的应该都知道这个方法,在这里再提一下。

到机场也就九点左右,还有时间逛了一下。
买了一串潘多拉手链,银联刷卡还有九折。

比较特别的是,泰航的换登记牌是在T2航站,但闸口是在T1的,需要托运行李之后,过完海关搭乘那种快捷的穿梭那种像地铁(突然想不起来叫什么鬼了)的过去。

飞行时间历时大概3小时。

有史以来坐过最满的飞机,我们两个竟然是坐在机尾的最后两人坐。

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我们的飞机餐,虽然已经没得选了,但是味道还不错哦。

机上报着即将着落的信息,但窗外的已经美景无限了。

拿了行李出了机场,门口就有一大堆接机的,根据你自己预定的公司来找名字。
我们是在【普吉趴趴走】定的,跟工作人员核对了名字之后,大概十分钟,就有司机来接我们到酒店了。

重点是,本来在香港机场要冷死,结果一出普吉机场就要热死了,那个热气是迎面而来的,瞬间笼罩整个人,躲也躲不掉。

我们定的酒店是在芭东海滩附近,距离机场大概1小时车程。

check in 之后,就立刻换了套长裙,机车立马换了泳衣到游泳池游泳。

酒店的总体环境很好,我们住的是天堂翼,离酒店门口的酒吧街有一段远一点的距离。
另外一栋应该就是大家所说的旧楼,皇家翼,比较矮,也离酒吧街近一点,相对吵一点。
但是天堂翼是不接待儿童的,所以天堂翼这边真的是十分的安静舒适。

等机车换了一套衣服,我们就去芭东海滩走走。
从酒店走过去,大概5-10分钟。

相对清迈,芭东海滩这里是十分吵的,很商业,很多拉客的商人。
我跟机车都比较偏好清迈

经过七十一,立马就冲进去买了一根号称只有泰国七十一才有卖的kitkat抹茶甜筒,非常正。
喜欢kitkat又喜欢抹茶的我们简直得到了双重惊喜。

慢慢吃着雪糕,慢慢走到芭东海滩,已经是日落时分了。
就着日落,气温已经没有中午的时候高了,在海边慢慢散步,有徐风吹来,其实也很舒服。

下图是刚好捕捉到水上降落伞刚刚离开地面的一刻,我也很佩服自己~

沿着芭东海滩走了一圈,就准备去觅食了。

本着一贯的打包传统,我们到酒店出口处旁边的【富贵】餐厅去打包了东西。
这家餐厅在别的游记有看过推荐,味道也真的还不错。
到芭东附近的朋友可以来尝尝。

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样菜,明明热到没胃口,喝一口立刻就会觉得瞬间饿了,胃口也开了。
所以冬阴功汤也是我最爱的泰国菜,没有之一。

芒果糯米饭。

刚到我们酒店附近,就看见有人刚好推着烧烤出来。

烤鸡腿、鸡翅、鸭肾。

烤鸭心。

这一家的烧烤比起深圳的真的是超大,而且很便宜。
鸭心只要20BAT一串,鸡腿60bat,鸡翅30bat,超值了。

当然不能少了7-11的各式饮料。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下图泰奶,非常好喝,同一牌子的double chocolate 也非常好喝。

有图有真相,烤鸡腿简直都要比机车的脸都要大了,重点是味道也很好吃。

看看机车吃的样子真的是很讨厌。

你们以为我们吃完就会乖乖待在酒店?
那你们就错了。
酒店送了两张免费的饮料券可以在一楼大堂的餐吧享用,于是又下去了。

非常妙的是,这个吧有现场的钢琴弹唱。
怪腔怪调的大叔也挺好玩的。

餐吧旁边有条楼梯可以通到游泳池,游泳池旁的椰树上挂满了灯饰也很有feel。

我跟机车还玩起来摘星星游戏,我帮她拍了一次就可以了。
可是她帮我拍就不行了,我的脚都要跳瘸了的感觉。
重点是我还没有摘到星星的感觉出来。
大家可以来评评理。

玩累了,要回到餐吧才能到大堂。
于是让服务员帮我们拍了张合照。

舒舒服服的洗了澡,准备明天一大早的行李啦~

由于我们后面是住岛里的风扇木屋,所以我们要用到的衣服等行李都收在了一个袋子里,方便带在船上跟岛上。

收拾好就舒舒服服的睡觉了。

另外提个醒,由于我们早上太早走,可能没时间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可以提前跟酒店说好时间,她会给你准备好可以带走的早餐。

第二天 2016.3.13 斯米兰岛

退了房,拿了带走的早餐,就准备出发码头了。

除了酒店准备的早餐,还有昨晚7-11买好的明治牛奶。

天色还早,天空是粉紫色的。

补上一张酒店的名称。

大概6:20分,接车的司机非常准时的来接我们上车,还要去兜上别的酒店的乘客。

粉色的天空非常美~

从芭东海滩到码头大概需要2个小时,困的朋友可以睡一睡,但是估计不可能,因为司机真的开很快,但是不会觉得不安全。

到达码头,就会有人带你到接待处核对名字、拿手环及寄存行李。
不得不说,seastar公司的服务真的是很好也很到位的,码头上有各式自助早餐,如果没有浮潜工具也可以在这里借,不需要押金,到时候回来的时候再还就可以了,但是必须认清楚自己借的东西,毕竟借东西的人也还是很多,在岛上吃饭的时候也是要保管好,否则要赔钱的。

今天我们分到的手环分别是粉红色、紫色和橙色。
粉红色代表我们是斯米兰岛两日游,紫色是代表岛上过夜,橙色是在普吉趴趴走预定的标志。

码头有人养的猫狗都不怕人,我们在吃东西,都会跳到桌上来。

我们今天的中文导游是阿文。
据说是在台湾读过书,所以有很浓重的台湾腔,看起来有点凶但是也很亲切的感觉。

大概10点准时出发,在上传前,工作人员会叫我们脱鞋。我们这种过夜的他们会把鞋子带上穿上,到岛上可以穿,其他人的会留在码头。
岛上会有爬山活动,地上也会有树枝石头,建议带双厚袜子或者买专门的潜水袜,后面的图片你们也会看到我们有穿的。

一艘快艇大概坐了30个人,所以有点挤。
按阿文的道理是说,挤一点,背直一点不容易晕船。
下面是合照 ,应该看不出来有多挤,就只能看出来我们感情好吧~

下图左边橙色衣服的就是阿文了。
其他蓝色衣服的都是水手,会带着我们浮潜。

我们首先是在斯米兰群岛9号10号岛附近浮潜。(地图上标记地点好像不是很准确的,所以我都标记为八号岛了。)

海水颜色真的是非常非常美。

由于我太久没有游泳,下水的时候还是无可避免的喝了几口海水。非!常!咸!
也没有习惯怎么穿着救生衣浮潜,有点茫然的感觉。

比较悲催的是,我们的防水包竟然漏水了,于是我就顺势上了船了。
幸好护照等都还另外用一个密封袋子装着,但是机车的手机就完全湿了。

后面的照片都是机车拍的。

下图是新晋水手TIU,就是他带着机车浮潜的。

因为我们穿着救生衣,所以不能到水下,于是只能拜托水手TIU来帮我们拍了些水底近照。
不过后面我发现,TG4的好用之处是可以有各种水底模式,可以调成水底近照模式各种拍,不用拜托别人。

姿势非常销魂的TIU.

大概40分钟,就上船,前往四号岛上吃中午饭,我们今晚住宿的风扇木屋也是在这个岛上,所有东西都要带下船。

下船的时候还真的是被这水清沙幼折服了,“奶粉沙”的称号绝对当之无愧。

还没来得及感叹,就被阿文叫去集合了。

首先是把我们过夜的紫色手环要把行李都交给岛上的导游统一保管,分发房间钥匙,她告诉我们吃过中饭后的集合时间,可以再跟着大队去浮潜,或者是在岛上自由活动。

然后就是吃饭了。

说实话,四号岛这里吃饭的环境是比较差的,到处都是苍蝇。
所以我们的胃口都不是很好。
但是其实味道还不错的,自助餐形式,有意粉有饭有烤鸡有鱼有冬阴功汤有水果有饮料,不会差,就是环境差一点。

吃过饭之后,我跟机车决定不跟大队,决定自己在岛上自由活动了。
(但是没想到就是这个决定让我们错过了近距离接触海龟的机会!)

因为早上呛到的原因,下午打算在4号岛附近海滩练练水。

先拿行李到木屋放好,发现这个国家公园还真是不是浪得虚名。
树木很多很茂盛,很像真的住在山里的感觉。
虽然有蚊子,但是徐风吹来还是挺舒服的。

阿木跟MU竟然在斯米兰岛相遇了~~!

没想到我们的木屋还真的挺有feel,于是又开始了疯拍模式,大家可以略过。

大概1点半左右,一日游的船载走了一大半游客,4号岛的瞬间没那么热闹了。
我跟机车在海边练水,非常怡然自得。

看机车帮我拍的胖照。

还有我帮机车拍的美照。

非常非常多小鱼群!都在浅水区,一点都不怕人!

练了下水,不再那么茫然之后,就回去木屋洗了个澡。

岛上的人又少了,大概只剩下过夜的人了。

距离吃饭的时间还有一段长时间,于是我把带上岛的衣服到拿来拍了一组照片~

自以为自己是美人鱼的两个人~

为什么有种死尸的感觉~

任何一个人在这里都会被这里的美景所折服。

不能少的,留下我们的足迹~

建议大家尽量还是选择在斯米兰两天一夜,因为一日游的游客走了之后,整个岛都是你的了,爱怎么玩怎么玩,怎么拍怎么拍。

太阳渐渐下落,我们走在夕阳的余晖中。

下图是我们拍的帐篷营地,其实里面挺大的,感觉有将近1.5米宽。
比较不方便的是,要去公共的浴室及洗手间。
记得记得要拉好链,不要让蚊虫进去了。

看看下图的岛上参天大树,参考机车身高174cm.

大概6点半在中午吃晚餐的餐厅吃晚餐。
因为晚上住岛上的人少,所以菜式相对好很多。
五六个人一桌,四菜一汤,有鱼有虾有青菜,冬阴功汤。还有西瓜、菠萝。
而且晚上跟中午相比,环境变得好太多了,苍蝇什么的都消失了,非常开胃。
无奈是跟一家俄罗斯人坐一张桌,所以就没拍照了,大家脑补一下吧。

阳西下的粉色天空好美好美,但是离吃饭的地方有点远,吃完过去已经天黑了。

吃完饭,由于木屋的没有什么信号,只好坐在岛上唯一的小商品蹭WiFi。
就算蹭不到WiFi,也可以用我买的TURE+电话卡的流量上网。
但是信号也是一时强一时弱的。
机车用的是HAPPY卡,完全收不到信号,是靠我分享热点才能各种刷的。

但是实在是太多蚊子了,我们各自发了朋友圈跟微博看看新闻之后,就选择回木屋了。

回到木屋风扇都已经是开着的了,但是给大家提个醒,蚊子真的是超级多的。
不过阿木还是有点小聪明的。
在我跟机车都进房门之后才开的灯,而且我发现门缝非常大,蚊子一样会飞进来,
所以我们把木屋里本来给的毛巾用来塞!门!缝!(此处应该有掌声!)

虽说是风扇木屋,其实还是挺热的,只有冷水澡,洗完之后也不见得会降温。
半夜睡着之后还是觉得凉。
但是没有蚊子我们已经很感恩了,于是我们就美美的睡了一觉了。

第三天 2016.3.14 斯米兰岛

由于担心6点会停电,所以我们大概五点半就起床化妆及收拾东西。
没想到到六点电还没有停,天也还没有亮,两个人傻傻的躺在床上,手机也玩不了。

六点半左右,天开始渐渐亮了,我们才又起来到海边耍。

7点50分在入口处集合,坐小橡皮艇到外海的船上吃早餐及后续的浮潜。
没想到,今天的船不是普通的船也不是昨天的快艇,而是小游艇!

第一次坐游艇的我们high翻了。
但是我们还是忍住了我们的土鳖本性,乖乖先吃早餐。

还是自助餐的形式。
有炒蛋有各式面包吐司,培根,火腿,奶茶咖啡,以及西瓜跟菠萝。

可能是因为前一晚吃饭早没吃宵夜还起的早,所以这顿早餐吃的非常开心也满足。

吃完早餐,就开船到指定的浮潜地点。

开船的速度挺快的,我们也抓紧时间在船上拍照。

必备的铁达尼号pose!~

还有船上最顶层的无边风景。

大概十多分钟,到达斯米兰群的5.6号岛附近浮潜。

经过昨天下午的练水,今天明显就大胆了很多了。
但是在正式开始浮潜前,我还是抓着船沿练习了一下呼吸。

机车牵着我,我们一起慢慢游慢慢看水下美景,别提多有安全感。

帮机车拍照的时候,刚好她在鱼群中,超级棒。
可惜我没有抓住机会。

下图的是潜水教练KWAN。
后面他帮我买拍的一些照片挺好看的,于是我们跟他买了。

大概浮潜40分钟,先上船,再到7号岛附近浮潜。
但是这一次,跟之前不一样的是,KWAN领着机车领着我,带我们去看小!鲸!鲨!!此处应该有尖叫声!!!)

从浅水区越游越深,心跳加速,但是也还是很high的,努力跟上他们。

看到鲸鲨的那一刻,简直惊呆了。
吓到竟然连一只迷你鲸鲨在我们面前3m左右游过都不知道要拍照!

幸好后面KWAN有拿了他的相机拍到一只在沙里稍大的鲸鲨,不然真的是超后悔。
虽说是比之前看到的稍大,但是距离比较远。
KWAN说虽然鲸鲨一般不攻击人,但是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他。
下面就开启找茬模式,看看你们的眼里如何。

虽然现在看照片比较难找,但是当时在现场看过,真的非常壮观,而且我还是可以一眼就找出来。
简直叹为观止,比买六合彩还难中的感觉。
下面来一张解析图。

看着上面的图有种很心虚的感觉,
但是切实体验过的,就算没有留下照片,心里想起还是会一阵阵动荡。

下面是KWAN用他的佳能加上防水装置拍的照片。
真的很羡慕他可以深潜,拍出来的,跟我们在水面上看到的简直美太多!

上午浮潜了两个点,午餐继续在游轮上吃自助餐。

说实话,游轮上吃的真的比较好,起码环境比起昨天中午好太多了。
就算每天吃差不多的东西,浮潜完累了饿了,还是觉得很幸福的。

吃完午餐在游轮上休息大概半个钟。

非常棒的蓝色海洋,有种让人想一直待下去的感觉。

休息完就回到4号岛去拿行李。

拿完行李,在岛的圆形树桩处点名点人数,原来是跟前一天的导游们会合,重新拿回粉色手环。

然后是去9号到附近浮潜。
带着我们游的是前一天的小鲜肉TIU哦~

上图是拜托另一个水手帮我们拍的。

同样的大概浮潜40分钟,就上船,前往8号岛登山。
带着几天的潜水袜终于要用上了,并且非常实用,建议大家都带着。

不瞒大家,因为在码头就要求脱鞋不能穿上岛,强烈建议大家带上潜水袜,登岛爬山的时候再换上。
不管是山脚下还是登山途中,有很多树枝跟石头,平时没有赤脚习惯的人一定会觉得很不舒服的。
我们就是穿着潜水袜,走在比较大颗的石头上还是觉得很痛。
所以我们一路上山下山都有听到很多人的惨叫声。

经过大概10分钟就能来到山顶。
整个斯米兰海一览无遗。

看着那么蓝的海,都有种把烦恼都忘光的感觉。

因为我们上山的时候走得比较快,所以拍照的时候人比较少。
差不多拍完的时候,人群才慢慢拥了上来。

可爱的tiu还帮机车拍了著名的情侣牵手图。

拍够了,准备下山。但是有一段石洞只能一个人通过,seastar的员工分别在两边的出洞口指挥交通,上山的通过两分钟,再到下山的通过两分钟,非常有秩序。

下图可以看出来人变多了。

下山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堵在了上山的路上,有种侥幸的感觉。

离集合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又开始疯照了。

玩了一轮都还没到集合时间,于是tiu带我们又去另一边的海边石堆玩。
可能是为只有一个入水口,所以浪打进了非常急。

而且石头也非常滑,机车想靠在上面拍照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被浪打倒了。
tiu反应好快,不然机车就被冲走了

有了前车之鉴,我就很小心也很淡定,完全没事。

到了这个时候,就差不多结束了斯米兰岛两天一夜的行程了。

回程上,seastar的水手们给我们发放湿纸巾擦手,再给我们发水果吃。
虽然只是小细节,但是还是觉得很贴心。

本来想着是在快艇上打个盹,没想到我们的快艇突然来了个大转弯,直到阿文告诉我们,有海豚!

真的不知道我们走了什么狗屎运啊,竟然遇到一群海豚在水面玩,不断的跳跃。
速度非常快,为了保护它们,我们的快艇离它们还是有一段远的距离,于是我的渣技术只能拍到两张有海豚的。

虽然现在看觉得好小,但是当下在现场看到那么大群海豚在玩耍还是非常壮观的。
弥补了我没有见到海龟的遗憾。

回程大概一个小时,到码头可以简单冲个澡换套干净的衣服或者在码头吃吃东西再离开。

我们定的是行程包括seastar送我们到寇丽的民宿。
我们安排到的是Tony lodge,离码头大概只有半小时路程,但是中途经过比较多弯的山路,晕车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码头先吃点药哦。

没想到我们今晚住的地方非常小清新,我们没有加钱只是选择了普通经济住房来说,房间不仅不小,还有个小阳台。
重点是房间里有个上锁的保险柜,可以把贵重物品锁进去,把钥匙带走就好。

放下行李,我们就在这个小镇上走走。

听说这个寇丽小镇差不多是20年前的普吉岛,在海啸过后慢慢重建。
走在这个小镇上,确实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有种莫名的宁静感。
所有的房子都比较新也比较矮,大概只有五层左右。

走着走着走到了应该是镇上的夜市,BANGNIANG MARKET.

在夜市的接近门口的地方,都是卖吃的摊位,然后里面是卖手工艺品,衣服,手信等。

不多说,两天在岛上没吃什么别的东西,下面要大开吃了。

最爱的还是芒果冰沙,真材实料,看着店家现切一个芒果放进搅拌机。

饱餐一顿,再慢慢到夜市深处去逛。

兜了一圈半小时所有可以走完,我们只买了点小东西,冰箱贴,明信片。

在7-11的时候看到趴趴走给我们送的电话卡TURE。
估计跟HAPPY卡是不同的公司,但是我在岛上用的时候还可以收到信号,但是机车的happy卡就完全没信号。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选购。

买了一支防晒就回去了。

第四天 2016.3.15 达差

可能是睡的早而且白天累,闹钟响的时候完全没有挣扎就起来了。
我们专门起早来拍拍白天的寇丽小镇。

整个寇丽镇可以说非常小,一条大马路一路从头贯彻到尾,比较少十字路口。

七点半集合,接车的来接我们到另一个seastar的码头,出发达差岛。

达差岛又叫处女岛,虽然是属于斯米兰群岛,但是却是在另一个方向的码头前往。

同样的,上快艇前就要把鞋子留在码头,记得带上潜水袜哦。

一出海就是在绿色的海水~

大概一个小时船程,导游会根据当天的天气及水面情况来决定浮潜点。
今天刚好北面跟南面都可以浮潜。

我们先到北面。
接下来是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

在这之前,我不知道海星有那么多种颜色,以为只有白色。
今天就看到了三种颜色。

下图的尼莫在珊瑚里面的,我们在水面浮潜几乎是看不到的,是今天的导游阿翔帮我拿相机潜下去拍的。

下图就是帅气的阿翔~
他讲话的语气还跟我表哥很像,非常风趣幽默。

北面浮潜完再到南面。
明显可以感觉到,南面的水流比较急也比较深。
阿翔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小魔鬼鱼。

不瞒大家说,这次游的好累。
好不容易游到这个点,一下子又被冲到别的地方去了。所以照片也拍的很少。

下图黑黑的是海胆宝宝们。

大概十二点半左右,登岛去吃午餐。
一登岛就看到两个大的木棚,就是在木棚底下吃的饭。
导游会带你在指定位置领取饭盒,吃完饭自己收拾好交回给他们。

跟之前不一样的是,岛上没有餐厅所以这一次改成了盒饭。
饭跟意粉都有,浮潜完还是很饿的,全部都吃完了。

吃完饭休息一下,跟着导游去丛林探险(潜水袜的用途就是在这里了)。

夜光蜗牛,阿翔说最大只能长到跟拇指般大小。

下面是鸡鸣蟹的洞。

阿翔说,因为已经几个月没下雨了,所以鸡鸣蟹都不会出来。
唯一看到一个鸡鸣蟹很大只,但是已经死了,被一只寄居蟹霸占了身体,附近还有它刚换下的贝壳。

下图考考大家的眼力。

还有就是达差岛的特色居民,果蝠,不吸人血只吃果子。

逛一圈下来大概也就不到半小时,剩下的时间可以在岛上慢慢走走拍拍。

seastar的另一个小可爱,Icecream,跟机车很投缘。会说流利的中文,可是不会看中文。

这一刻,整个沙滩几乎是属于我了~
没办法,实在是太晒了,根本不知道拍成什么样子,连海平线不平的全景还算是可以接受了。

在达差岛的行程是很悠闲,下午也有挺多的时间,爱美的女生可以带多套衣服慢慢拍。
但是沙滩实在太晒了,我跟机车拍了很少就到树底下休息了。

下图是机车在沙滩上帮我拍照时候的木乃伊样子。

大概四点钟,就踏上回程的路了。
再见了,达差,
再见了,斯米兰岛。

一个小时船程,在码头洗了个澡,才上了回芭东海滩的车。
全程需要2个小时左右。
6点多上车,刚好是高峰期,回到芭东已经接近九点了。

还是住在第一个晚上的酒店,但是我们预定的房间已经满了,所以免费给我们升级成总统套房了,简直赚大了。
对于只住一个晚上的我们来说,其实又有点可惜了。

还有很棒的落地窗可以看夜景。

稍作休息,就出门觅食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我们经过一家纹身店,之前一直都想着要纹身,就进去了。

纹身师傅GAN的英文算是过关的,我们聊天没什么问题。
手法也算很纯属,大概三十分钟就搞定了。

虽然还是挺痛的,但是没有我想象中痛。
像是用针一直扎一样。
我纹的是算两个图案,一共是2000bat,折合三四百左右。
贵不贵就见人见智。

不要问我为什么纹这个,我也只是刚好看到一个广告牌上的slogan就是be my own sun.
我是不追韩剧的人,所以纹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太阳的后裔》。
但是现在每个人看到都调侃我是疯狂的太后粉。

纹完身大概十点多,才发现自己的肚子已经要饿扁了。
立刻飞奔到第一天吃过的富贵小餐馆去医肚了。

下图的椰青水多也很甜,只要40bat,超值了。

下图是分别是肉末蔬菜汤。

炒通菜。

泰式炒河粉。

绿咖喱鸡肉。
没想到咖喱也可以当做汤喝!
非常好喝,一点点辣,非常开胃好喝~

下面就是富贵餐馆的门面,有点小,但是出品还是非常棒的。

吃饱喝足,决定不逛了,回去睡个饱觉。

第五天 2016.3.16 普吉岛 -- 香港

美美的睡了一觉,因为中午就要去机场,所以打算早上到芭东海滩跟江西冷走走。

本来还打算去拍个泳池比基尼照的,可是昨晚冲动的决定所以只能在池边拍拍照了。

皇家天堂酒店真的还不错,值得推荐给大家。

走了一路找了一个最干净的盖子来合照。

东海滩的标志。

就在我举手拍照之际,有个泰国佬(感觉很像喝醉的露宿者)把他的衣服摔在了P在上,
我又不敢叫他拿走。
只好拍下有他衣服在的照片。

因为纹身关系,还不能走到沙滩里,沿着沙滩外面走了一圈,露宿者还不走。
也就放弃了。

决定来江西冷逛BigC,没想到要11点才开门,之后在外面的S甜品店等。

试了招牌的芒果船。
没想到很好吃也!!!!!大家要去试试!
只要喜欢芒果糯米饭的应该都喜欢,绿色的就是糯米饭!芒果味雪糕,还有椰子肉!
 一冷一热超级正!

好不容易等到11点开门,才发现BigC在另外一边有入口,而且早就有人在逛了。
估计那个门不用穿过商场所以比较早开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从入口到BigC要进入商场,大概要走五分钟以上才能到BigC.
如果不赶时间,还是挺多东西可以逛的,大大小小的牌子都有。

江西冷的标志帆船。

最新的广告挂幅:SUMMER CHECK IN.
非常贴切~

我们在BigC大概只买了半个小时,就要赶着回酒店退房了。
接机的大叔一般都很准时,我们收到的集合时间是十二点半,他大概12点10分就到酒店楼下了。

开始的时候忘记说,普吉趴趴走的接送机几乎都是小车,我们两个人刚好就是一台车,不需要拼车的感觉非常好。

离开前再看一眼普吉岛的海滩。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来过泰国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只要进入机场,就必须先安检了才能办登机及托运。
安检完就会贴封条。

然后就去托运了,完全忘记要把事先准备的外套给拿出来。
结果悲催了,机场的空调贼冷了,我的背心跟裙子瞬间大了两个码。
原来热胀冷缩是!真!的!!!

踏上回程的飞机,回到只有17度左右的香港
简直不要提多冰爽。

重点不是我们冷不冷,而是整个机场的人都觉得我们冷!
每个人看我们都是奇葩。
我们只能尽快拿了行李才能把衣服穿上。

说到这里,已经是行程的尾声了。
送上一张晒成当地人的照片。

三、四月是我单位最忙的时候,所以这篇游记整整拖了一个半月。
谢谢大家坚持看到了最后,希望能给各位亲故带来一点点小乐趣也希望能帮到一点点忙。
谢谢大家,下次见。

高能预警~
厦门,我准备再来见你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1 18:25

2016-04-21 20:16

2016-04-21 20:22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21 20:36

你好,请问seastar出海游是哪里订的?

2016-04-21 20:37

2016-04-21 21:52

2016-04-21 22:25

引用 想自由逃跑的阿木 的图片:

2016-04-21 23:00

2016-04-22 00:16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22 00:16:44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4-22 09:3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21 23:00:0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4-22 09:33

引用 东风雪铁龙C3-XR 发表于 2016-04-21 18:25:58 的回复:

回复东风雪铁龙C3-XR:都是回来才写的,旅行途中享受就好啦~

2016-04-22 09:36

引用 love悦小妞 发表于 2016-04-21 20:37:59 的回复:

你好,请问seastar出海游是哪里订的?

回复love悦小妞:是在淘宝【普吉趴趴走】定的行程,跟seastar公司有合作的。

2016-04-22 10:11

2016-04-22 12:52

你好,麻烦请问您~浮潜用具需要自己带过去吗?

2016-04-23 00:14

引用 ︵ D i 丶 发表于 2016-04-23 00:14:58 的回复:

你好,麻烦请问您~浮潜用具需要自己带过去吗?

回复︵ D i 丶:可以不帶,seastar可以借的,但是我是覺得個人衛生問題,所以說自帶的

2016-04-23 05:40

引用 ✨Yu LiN、✨ 发表于 2016-04-22 12:52:42 的回复:

赞!我也要去

回复✨Yu LiN、✨:祝你旅途愉快😁😁

2016-04-23 05:41

忘記提一下,斯米蘭島的開放時間是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五月,錯過的朋友要等到年底了哦~

2016-04-23 05:43

引用 想自由逃跑的阿木 发表于 2016-04-23 05:41:11 的回复:

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想自由逃跑的阿木:谢谢亲,再麻烦问下~浮潜的是随身带的东西怎么办??需要买防水包吗??

2016-04-23 08: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1:55

赞!我也要去

回复✨Yu LiN、✨:趁年轻快点出发吧~

2016-04-26 10:57

引用 ︵ D i 丶 发表于 2016-04-23 08:10:37 的回复:

回复︵ D i 丶:所有东西都是随身带上船的,上了船就可以放在地上不用提着。如果手机想带下水就买个防水袋,一定要试多几次,或者多套几个防水的密封袋子在防水包里面,因为水压跟水流问题还是可能避免不了漏水的。其他护照啊钱啊什么的都放在船上就好。大家都是这么做的,没有听说少了东西的。

2016-04-26 10:59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04-25 11:55:5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jayi_amy:谢谢~~天生懒癌晚期,耐心等待哦~

2016-04-26 11: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2 01:02

引用 loozue 发表于 2016-05-02 01:02:10 的回复:

回复loozue:谢谢夸奖
 之前我也是不写游记的,但是旅游回来过久一点就会忘记旅途中发生的事,觉得有点可惜,所以现在都会尽量把记得的写下来,算是给自己留个回忆。

2016-05-03 10:21

引用 想自由逃跑的阿木 的图片:

什么水下相机拍的?这么清晰?

2016-05-03 16:21

引用 安静的拾月 发表于 2016-05-03 16:21:37 的回复:

回复安静的拾月:在淘宝租的 Olympus TG4,专门下水的相机,非常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