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囧途-西昌邛海3日游

2016-04-21 17:58 1192/10
  • 出发时间/2016-04-01

休闲邛海慢生活

清明小长假和闺蜜一拍即合穷游西昌,先说一下我们AA下来的人均费用600块,名副其实穷游。出发前准备工作:在各种团购网上寻找比较酒店,最终选好一家客栈(兰庭别院),客栈楼上可观海,离海边超级近,大床房团购价120一间,并且老板驱车前往火车站接到酒店,有这一服务,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再将来回的火车票订好,因临时出发卧铺票已经没有了,来回我们都是买的硬座,虽然一路条件艰苦但心情愉悦就还好还好了。特别说一下:西昌太阳大得不要不要的,太阳镜,防晒霜和防晒衣必不可少,此次出门我们都没带防晒衣,已经回来2个星期了,可胳膊还是明显的两个颜色未白回来。我们订的晚上22:30分的票,到了西昌出站是早上6点,可以节约时间尽量在西昌多玩会儿。出发前先朋友圈咆哮一声:终于可以出去放风了,没长假的孩子真苦逼

21:00从乐山出发到峨嵋火车站22:00,在大厅等待本次西昌行临时加入的妹子老王,正从成都来峨嵋的路上和我们会合。三个集合了上火车,三个妹子西昌行正式出发。上车找到位置坐下,老王和一个大叔换了一下位置,咱仨就在一起了,运气不错,列车环境也还好,比较干净没异味。啃点瓜子吹哈牛就凌晨了,三人都表示有点饿,拿出我们预先买好的三桶泡面,吃得真嗨,吃饱喝足开始眯眼昏昏欲睡,一晚上的硬座确实很难熬,下次出游尽量提前规划更舒服一点。火车一路慢摇,早上6点准点到达西昌,出站找到客栈老板,才发现车上已经有4个人,正嘀咕这怎么坐啊,老板拉开后备箱说这可以坐俩人,顺间感觉老板你赢了。事实证明2个人坐在SUV的后备箱比多挤了一个人的前排坐着更舒服。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就到客栈了,咱三人挤着睡的,给老板加了60块钱房钱,放下行李换上美美哒的衣服,整理好妆容,老板刚好让去吃早餐,天亮了的客栈院子看上去很有意境

本打算去邛海看日出的,不过就我们这三个女人的速度,出门时太阳已经冒出来了。客栈外面200米就是海边,到了海边清晨的微风袭来,半泡在水里树看上去很有故事,当然必需得拿出手机开始拍拍拍

朝气蓬勃的早晨,自然得花点精力干些有意义的事。邛海边上有租单车的20块钱一辆,三人一合计,咱骑单车环海吧,挑好三辆单车才发现我穿的裙子,又一次发现了住在海边就是方便,冲回客栈换好牛仔裤,然后直到旅程结束还在念叨我那套裙子还没拍照呢。在蓝天白云下面环海骑行,不论是风景还是感觉都美哉。途经一个寺庙-青龙寺,心中有佛的人可以去拜一下,老王去了据说很灵。除了朝拜青龙寺的地理位置很好,在寺庙庭院里可以俯瞰邛海,很漂亮可当观景台。青龙寺下面海边有一个人造沙滩,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游客不能到达,只在上面用做背景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三个女人的路途,其实就只有一个中心思想:风景眼睛看记在心里就好,重点得把自己拍得美美哒。大概骑行了七八公里才想着开启咕咚记录,路过一个卖烧烤与炸土豆,凉粉等小吃,西昌的土豆是特色,果断坐下来尝一下。点了三份凉拌土豆,因为这个烧烤摊没有醉虾,而老王又不吃鱼,我们就只点了十多串想尝一下,准备晚上再回去吃烧烤与特色醉虾。可老板竟嫌少了不给我们烤,于是我们说那就只要土豆不要烧烤。老板隔了会上菜两串鱼,40块。非说是我们点的,我们要求看刚才的点菜单分明没写过,老板给出一把碎片说撕了,撕了,撕了。。。。。充分说明一个问题:景区吃烧烤需谨慎。吃饱了又有力气开始逗逼了

拍这组照片的时候大概是快1点了,骑行也十多公里,太阳火辣辣,开始有些疲惫一路歇歇停停的前进着。直到骑行19公里的时候,体质稍弱的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可环海总共42公里,原路返回19公里,前进到终点22公里,只得选择继续前行。下午就属于老王和秋大娃在前跑,我一直在后面跟她们,速度跟不上,以至于她们停下来等我拍了很多我不知道的照片。最后15公里的路程是我们仨挑战极限完成的了,并且由于有一段在修整不能通过,我们只得走市区通过,还迷路,开着导航一路相互打气,到达的时候6点。只有一个感慨:终于到了,屁股不是自己的,腿也不是自己的。也对这段经历难以置信,看似无法完成的目标,全力以赴结果也许会是意外的。累到极致不也是一种放松么?

第一天结束,晚上准备吃烧烤周围却没有,三个女娃娃天黑了也不敢走太远,竟然泡面解决了晚饭。准备第二天去螺髻山,因为自己去需要转车,我们也不熟悉找不到路。打算跟团,却并告知第二天的团已满,就瓜起了耍舍呢?管他呢先睡觉,今天是体力透支的一天。

仙人洞邂逅

早晨很早就醒了,院里吃早餐,听隔壁桌的3个妹子和一帅哥在跟老板讲价包车去仙人洞,一搭话,就偶遇了一段旅程。其实就是火车站一周出站的那4位,有缘啊,又是坐后备箱。200块钱老板把我们7个人送去了仙人洞景区门口,并且耍玩了电话他就来接我们回客栈,很方便。

仙人洞是横在半山上的一个溶洞,里面也比较大,比较奇险,最徒的地方80度,算是直角往上爬了,门票40一人。因为去过更大的溶洞,所以感触一般,溶洞里面都是差不多的。溶洞出来自然就是拍照,不同的是我们变成了7个人的大队伍。

仙人洞出来搭了一个汽车到下面的民族村寨,吃特色烧烤。现杀猪现杀鸡,并当客人面打理干净,吃着还是很放心的,味道也很不错。猪肉鸡肉都是40块钱一斤,素菜10块钱一份。因为6个女娃娃所以只点了3斤猪肉,几份素菜,一个汤菜。味道很鲜美,7个人才吃190块钱,值得推荐。下午比较早的回到客栈,路上老板听说我们要吃醉虾,慷慨的让我们去拿他家的网自己去捞回来老板娘给我们加工。7个人兴致勃勃拿起装备去捞了俩小时,可惜只捞了几只不够吃,虾没网到网到个逗逼

晚饭就在客栈和老板他们一起吃的家常菜,20块钱一个人,好想说老板真是做生意的料,网没网到虾都得挣我们一再顿饭钱。不过这个客栈老板人还是不错,下次还住他们家。明天就得返程,晚上我们仨还是出去吃了顿烧烤和醉虾,要不就对不起这趟西昌游了。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生意很好,我们仨一致认为味道不错,只是忘记叫啥名了。

ig

有时候背包旅行不一定要查遍攻略,太多攻略会让旅行缺少惊喜。在陌生的城市悠闲的游荡或许能邂逅更多的风景。回程路上刷微博看到的,借用了为这次西昌游做了个合适的总结。PS:西昌水果很便宜,草莓大的5块,小的3块一斤。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1 18:32

2016-04-21 20:22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21 20:34

2016-04-21 21:52

引用 olinameng 发表于 2016-04-21 18:32:0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olinameng:也是懒了两个星期,最后还是觉得该写写留个纪念

2016-04-21 22:14

2016-04-21 22:26

2016-04-21 22:59

2016-04-21 23:01

👍🏼

2016-04-21 23:5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