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野生妞的云南十日漫游 #上海-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6-04-05

行程

RT先和大家汇报下具体行程哈~
4/5   9:40上海直飞  12:24抵达昆明
        21:48昆明(火车)
4/6  4:25抵达大理
       (包车)直接去双廊
4/7  11:30(包车)去丽江
       13:45抵达
4/8  丽江古城
4/9  束河古镇
4/10(包车)去香格里拉
4/11 香格里拉(飞来寺)
4/12 香格里拉返程 下午抵达丽江
4/13 丽江古城
4/14 15:45丽江直飞上海

正式游记前的絮叨

从3月21在蚂蜂窝筑窝--发布结伴--出发去云南--十天漫游至今已经一个月过去了。。。
很多朋友都希望我能写一份攻略,因此受邀在回来懒散了两天,又赶了个论文。。咳。。then现在发誓定定心的乖乖坐在电脑前码字
然后,我回忆了下十天的自由行。。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也不知道从何说起,那个,丑话说在前头,本篇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本妞对吃还上点心,这个记得牢牢的,(点菜都是我嘛,so..)其他因为同行的有两个男生,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哈哈哈
所以,至于其他的不要对我抱太大期望,Nice~get到关键点了哦~

行前准备

防晒霜!!!(看过很多游记的朋友这点可以很明了,这货不带。。要晒死人的,亲身实践,即使各种涂,回来还是有点小小的黑了,呜真的要防晒!特别是后面去玩的朋友们,就更晒了)
遮阳伞!!!(本妞本想去那边买顶帽子戴的,奈何一个个都丑的不行。。那就撑伞吧,云南的天总是说变就变,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下雨的,懒得带伞的,就一定穿一件连帽衫就好了,雨也下不大,一会儿就没了,对于云南的天气预报。。信它就见鬼了,所以云南人表示从不看天气预报
洗漱用品(这里我要强调的是,如果你可能去香格里拉 或是 有可能住设施没有那么完备的客栈,大家还是预备下洗漱用品,毕竟这不重且用自己的比较舒服,当然大部分都有洗漱用品的)
衣服:春夏秋冬我都带了。。两条夏天的裙子,一条长裙、一条短裙,事实证明。。我也就第一天在双廊玩的时候穿了,后面都是一件短袖+一件毛衣+防风外套到后面去香格里拉不用说了。。防风外套换成羽绒服,换成羽绒服我都觉得冷,早晚温差大,城市温差也大,毕竟海拔不一样=-=
撇开上面一堆,重新整理一下,告诉大家我带了些什么
短袖×1、衬衫×1、毛衣×1、裙子×2、外套×2、裤子×2、围巾×2、鞋子×2、羽绒服

(隐形分割线)
女孩子看过来
1.瓶瓶罐罐(分装瓶)保湿护肤、化妆品、面膜(必带)
2.带一条围巾!前提是你这个围巾是用来做披肩的,经验之谈,这是我这趟旅程出场率最高的东西!最好用的东西。。没有之一!!不但百搭、防风、保暖还美观,没有的话过去买,不过我带的是围巾,所以厚度足够,而且比在古城里买到的那些大众货色好得多了
3.鞋子我带的是一双运动鞋、一双小白鞋,小白鞋配裙子你懂的即使它就出场过一两次,那人家也少不了的。至于带根的鞋子。。大家悠着点,古城那个石板路,走的我小腿抽筋,当然我也不是没看到有个浓妆艳抹的阿姨穿着恨天高优雅的走然后摔得很惨的样子我也不是有意想见证她的糗样的╮(╯_╰)╭

交通

1.机票:出去玩的童鞋们可以早点关注下飞机票价,早买可能会买到优惠票价,我是在行前两周订好的去的机票,返程随意。
            4/5 上海---昆明 9:40的直飞航班 东航¥700
            4/14 丽江---上海  15:45的直飞航班 首航¥1000
2.火车票:如果你第一站为昆明,那你势必要做火车去大理or丽江
                 昆明大理的班次很多,我们此行乘的是21:48的火车,车程约7h,硬卧¥97.5,到达大理已经是凌晨4:25
                ps:大理---丽江 ¥34 车程3h
3.包车:①到达大理火车站后有两个方案,去大理古城or双廊,我们选择从大理火车站包车直接去双廊,一辆商务车¥150
             (大家在订住的地方的时候,一般老板都会问你需不需要帮你订车,费用都在¥180。我们订了,但是因为当地居民都十分。。嗯。。怎么说,日子比较闲适,所以接我们的师傅没起来,无奈只好在等了他半小时以后自己找车走了,门口到处都是揽生意的人,所以不用担心叫不到车)
             ②双廊--丽江 也是包车前往,这个价格是可以谈的,我们谈的价格是3个人¥250 ,你也可以选择坐巴士,¥80/人,车程2h
             ③丽江--香格里拉
             还是两个方案、只有巴士or车,因为香格里拉的景点都是有一定距离,所以即便到了香格里拉,没有车自己很难前往,而且香格里拉的路没有修好,要翻山越岭的,路也不好开,最重要的我们不喜欢报团,报团太坑,鉴于此,我们通过住的地方的老板请了个地陪。
             包车+人,800/天,预计是3-4天的行程(我们的地陪叫华哥,非常帅气的)另外,华哥和我们吃一起的,要负责他的饮食。

1。昆明--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12:24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一路逛,途经正义坊、翠湖公园、目的地云南大学,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对今天下午的行程只能说煎熬。。。一路上都是拖着行李,云南大学需要你不断往上爬,好不容易爬上来,果然别人的大学就是不一样
另外到昆明大家都会提到过桥米线,恩。。吃了一顿下午茶,尝试一次就可以了,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差别。原谅我,实在没有力气╮(╯_╰)╭

今天可以传图啦~~一切正常~!
晚饭是在云南大学的垃圾街,垃圾街就是黑暗料理一条街,你懂的
#胡九小吃(文化巷店)#这家位于垃圾街的尾部,这顿我们吃了¥105,点了玫瑰银耳羹(这个我最爱)、豌豆粉(不好吃但是便宜啊,好像就只有¥9)、凉糕(就是有点像桂花糕的东西,中间有豆沙、一般般)、花生糯米团(名字我瞎起的、老大吃的很起劲)、两份酸豆角牛肉饭(很辣但下饭)、一个各种串的锅。总体来说不错,环境比起其他地方都好很多,而且能吃到当地特色的东西,所以较满意。

饱餐过后,也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就直奔火车站了,然后无聊的在火车站打牌打发时间,现在昆明的火车站就只有一个,所以从地图上看到有三个的不要惊慌。建议大家时间充裕的可以去附近逛逛,开个包间唱歌也行。
然后去洗手间就会被一排刷牙洗脸卸妆的人给吓到。

2。大理 直奔 双廊

大理真的超级美\(^o^)/~或许应该说云南的天真的超级美!

洱海不是海

刚到双廊的时候有点小失望,因为双廊就是个小镇,然后两边到处都在修建客栈,虽然据说双廊现在基本饱和不会再造了,但是还是有很大一部分都还在修建所以很多灰尘。
但是双廊之后带给我越来越多的惊喜,抛开那些人为的修建痕迹,你可以看到洱海还是很美的,补充一点,洱海不是海,它是云南的第二大淡水湖,云南人都是往大了叫的,第一大淡水湖呢是“滇池”,很奇怪对不对,我也不太懂,但是泸沽湖就是泸沽湖。。算了,不去纠结这些了。

这是在#海地生活#拍的照片,这个以白椅子为标志物的地方,凡是去过双廊的人应该都在这里拍过照,偏是hin偏啊。。。走了好远才走到的,还排了很长的队就为了能坐在白椅子上拍照(zhuang bi)
不要问我照片在哪里

偷拍为他们着想,还是把他们遮掉好了

忘了说,大理这里一路上有很多想要给你编辫子的阿姨,入乡随俗去编了下,¥10元4条,编了一边银色、桃红色和一边两种混合花色的,老大给我选的,是不是很好看阿姨说可以保持15天,即使洗头也没关系。
It's true因为我后来要解开的时候解了半天。。。

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去岛上玩~

日落,我们在#风随花开# 这家观景超赞,坐在躺椅里听着海浪声和鸟叫声。

双廊美食

清晨起来,就随随便便找了一家吃早点的店,要了碗饵丝¥10(当地的一种面食,粘性有嚼劲),当地的饵丝都是像这样杂酱的,好好吃!而且从双廊后,我在丽江香格里拉都吃过饵丝,再也没吃过和它一样的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且吃且珍惜啊!!!

#醉月廊香#选择这家是因为它靠洱海,可以观景。
#炒海菜#吃了蛮多,现在忘记口感了。。=-=
#松茸炒腊肉#强烈推荐!
#虎皮青椒#特色菜,对我来说有点辣,值得一试哦!
#牛肉炖粉条#这个纯属牛肉爱好者,我们爱吃嘛!
#酸辣鱼#肉质不错,据说是洱海里的?!
#酒酿圆子#家常
这一顿比较奢侈¥240,主要是这一顿我们太饿了,而且民风淳朴在这里还没有凸显出来。

大理饵块,觉得挺好吃的一个小吃,而且只要¥3一个,觉得好便宜
就是相当于将一个面皮放到炉子上烤一会儿,然后加上蘸酱和馅料。
这个比乳扇好吃多了啦,乳扇是用牛奶烤出来,吃上去像烘烤过的面包的口感,外壳撒上白糖,味道一般。

Whatever 洱海不是海&双廊一定要去

3。丽江 这是座充满故事的城

丽江,充满了故事。
这从我刚到这座城市,朋友刷了个陌陌,发了张照片,不久就获得了93个赞起就发现了。。
来到这座城市就会和四个字联系在一起----艳遇之都
对此,我只想说,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的就注定遇到什么样的人。
在进古城一路找我们住的客栈,真的是想死。。=-=因为古城里面4000多家客栈不说,你即使导航都能迷路。最要命的是青石板路,一路拖着行李箱拖的手发麻到的那天还下雨,石板路更难走了。
等到了客栈安顿好后,被客栈老板叫去喝茶,一喝就喝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这时候也不下雨了,开始出太阳,坐在庭院里听老板侃侃而谈,吃着鲜花饼,超级惬意。
这里和大家推荐#浦佳鲜花饼#崇仁店,位于古城崇仁巷10号(万子桥附近),他们家鲜花饼我买了三种,荞麦、原味、茉莉,都有试吃,大家可以对比下嘉华,对面就是#嘉华鲜花饼#,价格和嘉华差不多,都是一盒三十几,算下来一个鲜花饼¥3,不过不同口味价格也不一样。满十盒包邮,想要他们快递的可以联系:18895894108,云南的鲜花饼真的是好吃吃不腻~
古城到处都是鲜花饼专卖店,其他牌子大家就看看好了,什么100元14盒,还看过100元28盒0-0

丽江总是忽晴忽雨,阳光还特别晒,晚上很冷。

上面的庭院是我在古城里住的筋斗云客栈,靠近北门,房价¥201
话说5月以后就是旺季了哦,大家出行前先看好住哪儿。

上面这个房间就是我在丽江连续住了3晚的房间了,也有去其他客栈看过啦,但是感觉都还没有我这个好,所以就打消搬走的念头了啦。。
本来在网上(MS是携程or去哪儿)看图片的时候,还在各种嫌弃丽江大部分客栈都是什么大红色的纱帘,真是看得我尴尬症都要犯了。这个粉色纱还好,满足我的少女心,哈哈哈

JIANG!老大拍的四方街全景图

丽江美食篇

晚上出古城吃了顿丽江的特色之一腊排骨,对此狠狠的嘲笑了老大,读书少、在此之前非要说是醋排骨,请跟我读“LA”第四声,哈哈哈
#山沟沟腊排骨#就在古城北门外对面,有一排吃饭的地方,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一家。
腊排骨有点老,很入味,像吃小火锅一样,可以往里面添加你想吃的其他菜,我们往里面加了水性杨花(一种当地特色的蔬菜,一定要尝试一下)山药、菌菇、杂七杂八的一堆。还点了一份蚂蚱。这一顿¥178,美团优惠买单后的价格。

This one 水性杨花,长的很特别,吃起来也很特别。

这个蚂蚱刚炸的嘎嘣脆,很香的!高蛋白呐,闭眼、张嘴、嚼!

如果不告诉你,你一定猜不到,这是我们吃好腊排骨出来,七点半的天空
云南的天晚的特别慢,一般到七点多才开始日落。

#天天鲜餐厅#古城内当地人光顾的一家店,烧的菜真心好吃!良心推荐!!
~\(≧▽≦)/~且云南民风淳朴,我们在那里想多点也点不了。。她们都会十分诚恳的告诉我们够了,多了吃不掉。赞!
#纳西烤鱼#吃光了,辅料有很多彩椒、洋葱,最喜欢的是它鱼居然几乎没有油!大爱!
#小炒牛肉#吃光了,超下饭!
#茉莉花炒蛋#吃光了,清香~好爱茉莉!
#蓬篙菜#基本吃光
#紫菜蛋花汤#只剩汤
这一顿正好100大洋,超实惠且好吃啊!

中途出去和老大上了个洗手间,噗,他毫不犹豫的冲进女厕所,笑死我了
出去还下雨的,回来就雨过天晴咯~正好捕捉到一道彩虹,嘿嘿

晚饭前拍的一张照

#云雪丽餐厅皇冠店#这家就在古城内,云雪丽餐厅有两家,皇冠店是还要再往前走的一家,新装修的,所以环境比较好,这家店我超级心水,因为几乎点的每个菜都很好吃!为什么说几乎呢,因为除了里面那个酒酿煮蛋太家常,没有什么当地特色,大家这个就不要点了,其他的我一个一个和你们介绍哈~~
首先,第一个是#招牌芒果肠粉#味道超级很嗲,我们是作为甜品扫完所有菜再吃的!强烈推荐!
下面的是煎炸的#三文鱼皮、雪山三文鱼&纳西烤肉#,不用说这三个如果你去的话统统点上准没错!
旁边往上的这个是#丽江粑粑#好好吃,有甜的和咸的,真的好好吃~~我好喜欢甜的,念念不忘,以至于第二天出发去香格里拉之前又到处找丽江粑粑吃,不甘心买了份甜的还想吃一份咸的,恩。。还是甜的好吃!!!
再上面那个就是我说的酒酿煮蛋了,也就是上海人说的水铺蛋,一般般啦,相对来说就没有特色了。
最后是美容菜,这个蔬菜嘛就随便大家点什么都行,我们主要是基本吃遍了,什么茉莉花炒蛋啦、水性杨花啦、这里就不再重复吃了。
这一顿是客栈老板推荐的,真心不错!这一顿花了200大洋。

丽江的火塘吧

丽江的酒吧分两种,一种为闹吧,以酒吧街为代表;一种为特色的火塘吧和清吧
#火塘吧#先说说什么是火塘吧,火塘吧缘于以前天冷,大家会围坐在火塘边取暖、聊天、弹唱,因为古城曾经着过火,所以现在火塘没有了,但是火塘吧沿用至今,且11点以后古城里就不允许继续演奏了,乐队成员都会下来,五湖四海的人汇聚在丽江,彼此不问身份,一同唱歌、喝酒,气氛超棒!
#阿武的故事# #五一街文治巷72号#几个乐队成员都超级nice 刚百度搜了下“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他们居然是词条的首推和唯一,我有点惊讶老板叫阿武啦,最后也为我们献唱了一曲,可惜没有他照片。

然后有关闹吧呢,看个人喜好了,不得不说一点的是,闹吧有被一个接我们去双廊的当地人说,丽江的酒吧他去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去了,因为看起来里面人很多,实际上有很多是酒托,而且酒吧街的酒吧是一个挨着一个的,你听完一曲,紧接着隔壁的声音就传过来了,恍惚间你都不知道你听到的音乐是哪家。但是换个角度想,你出一份酒水钱听到了好几家的音乐,也不错啊

我点的是#玛格丽特#很好入口,当然有一定酒精浓度,下面是丽江的特色啤酒#风花雪月#,对于不会喝酒的我来说,还蛮爽口的,但是会喝酒的人可能会觉得太淡了,来到丽江要记得感受一下哦!

丽江已经待了三天了,待的我人都开始懒散了。。不过即使走了三天的古城,照样还是迷路,到处都是熟悉又陌生的小巷子。。。
尤其有一天晚上是我一个人走的时候,又阴雨绵绵,走的我真的陷入了绝望。。

在这之前,我不得不说一下我在丽江的“艳遇”。
一个人出去逛,然后看到一个妹子也是一个人就很开心的去搭讪了,然后发现居然是同龄、且同星座的妹子,都是大水瓶,然后共同话题超级多我们有拍合照啦,许小妍同学~~晚点看看能不能来一张你的私照
然后妹子特别想去吃腊排骨,但是一个人,于是我陪小妍又去吃腊排骨啦~
#阿妈腊排骨#这家店在古城门外的南门街,据说是口碑很好的一家店,所以有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味道也真心不错,两个人点了小锅的土鸡腊排骨,土鸡腊排骨各半,加一份水性杨花,都吃的饱饱的。
晚点再推荐大家一家南门街附近的土鸡米线,是小妍推荐给我的,真的不错,去吃了两回,原本以为没有机会吃了(后话)
小妍之后的行程要去大理,无奈不能一起同行,把小妍送走后,准备和老大碰头啦,话说,老大用附近的人还搭讪了个上海的妹子。

回客栈的路上碰到HALDO,来自乌拉圭环游世界的帅哥,看他问价困难,我就忍不住凑了上去帮他问价还砍了个价。当然,这不算“艳遇”。
What's more来云南的外国游客还挺多的。

花了一个下午去了束河古镇,离古城不远,打辆的去就好了或者是在古城门口坐公交车,大约20分钟(不包含等车时间,会等很久)
束河真的人少很多,道路很宽,我们兜了半个小时就兜完了,然后找了家店歇着喝酥油茶,不过这里的酥油茶不正宗,要喝正宗的去香格里拉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往香格里拉,然后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我们是多爱丽江,在丽江待了有近6天。。
走之前最后拍了下早晨丽江的天空,有点舍不得离开。

走,去香格里拉

十里不同天,一山有四景
这几天天气都特别好,雪山看的特别清楚。现在看到的是哈巴雪山,海拔5300多米。
我们走的是214国道,东环线,途径虎跳峡--哈巴村--白水台--独克宗--飞来寺--(最终目的地)梅里雪山(预计3-4天行程)。
都说日照金山,有缘人才得以相见,要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而且看过梅里,玉龙雪山就徒然无味了,所以我们放弃了原本想去玉龙的计划。

注意防暑。。我都被吹成这样了。。冷死了。。还看到有外国游客只穿了个短袖的,佩服啊!
这个时候真的围巾派了好大用场,当披肩、当口罩
JIANG JIANG~下面就是那块据说老虎能跳过的石头啦!
虎跳峡:分为丽江段和香格里拉段,我们所在的是香格里拉段,对面就是丽江段。
听华哥说,古城有很多人招揽游客去虎跳峡玩,一日游的团,实际到了虎跳峡,也就是步行一小时、5min拍照、再步行一小时、5min拍照,再开回去,确实是要一天的呐~所以不要报团、不要报团、不要报团!重要的事说三遍!
虎跳峡又分上中下三段,我们所在的地方是上虎跳,这个是政府开发的,比较完善。
中虎跳呢,是当地人修建的,所以要缴纳过路费,¥25
华哥开到一半的时候指了条悬崖上笔直向上的路,告诉我们那个是“勇者阶梯”,是确确实实有人爬的,惊呆。。太恐怖了。
说到中虎跳,有很多外国游客会选择骑行或徒步,相当佩服他们,因为我们一路前行的时候都会很小心,不断的有碎石滚落。
中间还碰到了外国游客搭乘,有一个有趣的事是,华哥说当地开餐馆的文化程度低,字都不识一个,然而因为很多外国游客在中虎跳徒步,所以会做西餐、还会说英文。简直了。。
说到西餐,我打个岔,我问过Haldo,他说他不习惯云南又酸又辣的饮食,本来还想推荐他去古城的天天鲜,然后就没有下文了,估计他去找三明治和去酒吧HIgh了。

开了一段路,景又不一样了!
这里的细沙很特别,是白色的,华哥特意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到了白水台了,感觉白水台是此行最值的景点,没有之一!景美人好价廉!!
但是路真心不是人走的,刚走进去还好,走到后来路实在是太陡了,全程亏老大拉着我,不然我觉得我就回不来了。。。
因为是正午去的,超级热,我还穿着毛衣。。头上顶着围巾。。然后没事。。我毛衣里是短袖。。嗯,学我 这样穿没错的。
因为这里比较偏,来的人也少,景色真的很宜人。学生票价¥15,超值!
真的。。好像从来没有买过那么便宜的,这个价位也就上海植物园去晃一圈=0=
上去的时候还好只不过累的要死,下来的时候。。感觉要死了
下面有一张全是枫叶的路,看上去是不错。。走起来,啊不,我们是踩着旁边的石阶一点一点往下的,如果出一个差错,就滑下去了。。

下午我们到了具有千年历史的#独克宗古城#,一路上很荒芜,相比起丽江的繁华,独克宗太萧条,而且因为到处在修建漫天飞沙。
后来到了客栈,老板告诉我们,才知道2014年独克宗古城着火,所以到现在到处还在新建香格里拉到了5月是旺季,杜鹃花都开了,接下来去玩的朋友们有眼福了哦~!
啊哈,然后老板说泸沽湖在修路,7月路能修好,到时候丽江泸沽湖只要两个小时了。之前我们也很想去泸沽湖,但是因为交通不便,说过去要7个小时!果断放弃。。。等交通通了以后,泸沽湖香格里拉也只要两个小时咯,真好~有机会,一定会来重游的~!

晚上穿着羽绒服出去兜了兜,摸了摸#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另外,我好心水上面的这个壁炉,还用它烘干了衣服。
到了香格里拉开始觉得很干,今天晒了一天,晚上开始补面膜。

Next day,到了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啦!!
大清早,还没进景区,笨蛋就把手机给掉在进景区的接驳车上了。。
幸好民风淳朴,一大早人也不多,没有人捡,然后拜托去吃早饭的华哥去找了,最后找到咯~
下面是唯一在景区里拍摄的一张照片,之前还跟着景区导游呢,讲的挺好的,但是后来因为真的对寺庙没什么兴趣开始不耐烦了,我们半途中就开溜了,这个景点门票还要¥150呢,不过无所谓,权当到此一游了。

一路翻越白马雪山才能到飞来寺景区,然后看我们“日思夜想”的梅里。
我们爬到了最高#4292白马雪山#,外面在飘雪哦,忘了这里的海拔一兴奋蹦了一下,就开始头晕了。。然后上了个洗手间。。超级惊险。。一扇破门打开后就是蹲位,蹲位仅仅是两块木板,中间空的,下面就是雪山 =0= (此处无图,请自行脑补)也就是说,上个厕所都可能不小心一脚踩空掉下去,那就真的死无葬身之地了。。
补充一下,香格里拉的公厕都是要收费的,所以当我们看到破门上说着收费1元的时候,四下找收费的人或筒,然而并没有,然后我们才不太相信的进去的,嗯。。进去看到这幅“惊”象。

嗯。。晚上断水断电,只好点蜡烛,不过朋友都说还蛮有情调的,话说香格里拉条件也没有那么艰苦,大家不要慌!这只是意外!
哎,然后超级可惜,在我们来的路上的那两天,天气超级好,雪山都能看的很清楚,听当地人说也有日照金山,但是当我们到了,开始下雨,清晨起来雾蒙蒙,什么也看不到。因为断水的窘境,我们准备打道回府了。虽然很可惜,但是看到的景色也是另一种意境。

香格里拉美食篇

到了香格里拉,吃就不讲究了,华哥一再跟我们强调到了高原(香格里拉丽江海拔高),要多吃肉,消耗大,不要怕胖,回去还能瘦一圈。当然,事实证明,那些都是骗人的。他就是骗我多吃肉,怕我不吃
#一尊牦牛全席(古城店)#香格里拉有很多藏民,牦牛多,来到这里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牦牛,我们吃的是牦牛头肉,味道很正,还有当地调配的酱非常特别,是自己过去调的,我加了剁碎的番茄还有他们推荐的只有当地有的两种酱,b( ̄▽ ̄)d!
还喝了一小点的青稞酒。。后劲大啊。。喝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然后就上头了。
每天都在被灌输吃完这顿,下一顿就没肉了,要做好心理准备。我还深信不疑。。特么你可以看到我后面顿顿都还在吃肉,而且两荤一素。哎西。。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

然后因为一路上的餐馆都是没有餐单的,当地人经营,一个冷柜、根据食材点菜来烧,每回点菜的事都交给了我,我们一共三个人,所以都点三个菜,有几次都没有拍照啦,就顾着吃了。饭费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算的,没有菜单嘛,饭钱都是100-140不等。
中间有一顿饭在#崩子栏#记忆最深刻,吃好饭出门我特意问老大我们付钱了吗,老大也不睬我。然后这家餐馆烧饭的是个阿姨,递给我两个苹果,还是洗好的,说送给我吃。
后来上车后就被老大嘲笑了,他说。。你以为你帮别人切了个洋葱就不用付饭钱了吗 =-= 哼,真的是拐着弯的骂我。
另外,那个苹果真的好好吃。就是阿姨看我可爱给我的,早知道就不给老大吃了,老大一点也不可爱!!

再次回到丽江

是的,我们又回来了,因为我们准备从丽江飞,班次比较多,and反正还有时间嘛,就又继续丽江逛吃逛吃。。
下面是吃了个榴莲味的甜甜圈,哈哈哈(太甜),大晚上吃的我也是很罪恶。
对了,喜欢榴莲的朋友不要错过古城里有卖  #榴莲千层#,亲鉴不错!
(其实我们吃了很多东西,有一些并没有照片,所以大家看到我推荐的、喜欢的记下来)
#包浆豆腐#(我还以为里面有流汁的豆浆,当然实际不是啦,是豆浆味的豆腐,味道还不错)
说起豆腐。。古城里有个  #怀胎豆腐#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怀胎豆腐。。我没敢尝试。。名字太瓜三
推荐有一个 #土鸡米线# 你们一定要去尝试一下,真的很好吃,我们吃了两回,就是之前许小妍同学做的攻略,推荐的那家土鸡米线,地址在南门街!!就在路口第二家,就能看到了!!!
#一杯酸奶#我只尝过它们家的柠檬酸奶,味道还不错,推荐。
#丁丁甜点#它们家有很多分店,尝过它们家的芒果酸奶杯和提拉米苏蛋糕,蛋糕不推荐、太干。酸奶杯可以尝试,还不错,但是水果不是很新鲜。
话说,大家可以尝尝这里的虫啊!
走之前有两样东西还是没有吃到,一个是#黑山羊火锅#,因为只剩我们俩了,太多也吃不掉,所以放弃。
还有一样是#石板烧#这个古城里就有,大家如果想在古城吃的话也可以去,我们途径的时候感觉环境还不错。

感觉被宠坏了,在洲际吃了两顿超级丰盛的早餐,回去要胖了、要胖了

要走了,在丽江机场前最后拍了天空。

以上
好啦,终于到结尾啦!云上的日子也结束了。
云南待的这些天,真的日子过昏头的感觉,完全没有时间概念。
这里的生活实在是太闲适&安逸了。
云南玩一定要慢,才能和它步调一致去感受它的独特,它的美。
等交通方便了,就来这里度假吧!

感谢途中相遇的小妍(找机会来深圳or重庆找你哦!)
独家鸣谢一路相伴我的老大,他说他像个保姆一样照顾我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像孩子一样生活,像大人一样成长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4-21 18:26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4-21 18:26:04 的回复:

回复yosei:恩恩,晚点上哦!

2016-04-21 18:42

2016-04-21 20:22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21 20:33

2016-04-21 21:52

2016-04-21 22:58

2016-04-21 23:31

2016-04-22 06:59

2016-04-22 09:37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12:20:0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呐!

2016-04-22 13:3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6: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