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花河十天游记(大阪-奈良-京都-东京-镰仓)

温存 (深圳) LV.10

0408镰仓
0409东京
0410东京-香港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3248522486&spm=a1z09.2.0.0.lNS5od&_u=jl873ar15f6买了【游友移动】日本wifi ,本来想买电话卡的,我是国产手机,用不了卡。只能买移动wifi。10天96元。押金500元。其实还是wifi方便,卡的话只能8天。不过wifi要充电的哦,也不能打电话。
http://tabelog.com/cn/  当地的美食软件,有点像中国的大众点评网。可以下载app。
订房在airbnb订,便宜有好住,我在个个订房网都看过酒店,600元都算差的。在airbnb的话基本都是300多一晚,而且我是签证出来的时候,也就是提前半个月才定的,当时已经很少房了。不过定的还算不错。
签证:10万银行流水盖章,深圳1年社保以上证明,公司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填资料等。700元内。其实我自己就是做旅行社的
换日元:中行工作日去换,一个人只能换6万日元。尽量在国内换了去,因为那边刷卡汇率很差,还要扣手续费~~~

大阪おおさか   哦哦撒卡
奈良なら         拿啦
京都きょぅと  这个不好音译
东京とうきょう  这个不好音译

大阪地图

京都地图

东京地图,看晕

因为我和春春都是大学学日语的,所以一直很想去日本。而且我很喜欢樱花飞舞的浪漫感觉,和各种各样的刺身~~1月就开始关注机票了,樱花季的机票普遍都是2千多往返,时间也不太好。我们觉得有些贵,以为去不成了,无意看到乐桃航空有800多单程飞大阪的机票。果断买了,买 了凌晨00:35起飞的,买完之后才发现有个正点的飞机,价格一样,哎~~~乐桃航空千万不要在去哪儿网之类的代理网站买,我们当时就是在去哪儿网买的,后面追加行李竟然要400元!!!如果去官网订的才能在官网追加,费用好像才2百左右。现场去柜台买用信用卡是2百多,直接付钱是3百多。去程我没买行李,提了个小箱子去,不能高于56厘米的箱子哦

0331上完班直接去香港机场了。深圳从罗湖口岸过关坐地铁到上水。有上水有机场大巴,好像是a49还是多少来着,30港币大概,要自备零钱,1个小时的样子。

第二天一早5点左右就到大阪了。关西机场离大阪市区好远。大阪的朋友建议我们坐南海线,南海线有分电车和巴士,指示不是很清晰,我们以为是巴士,就去坐了巴士。1050日元。直达难波站(なんば)。

我们7点15出发,包车啊,哈哈

关西机场去大阪市区的路上都是工业区。有种未来都市的感觉,要是在里面工作,会不会被各种辐射导致病变呢,哈哈

这边的车牌号都好好哦,要是这个车牌在深圳估计要卖到几百万去了

我和春春的合照。大概8点到难波。出来打的很方便,但是贵死了,起步价好像是700多日元,我们打的10分钟的样子就800多日元了,我们到本町附近。司机不用导航,而是看地图找的。到了李姐姐的公寓,10平方。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设施都很好,就是小。我们洗澡睡觉,才睡了1个小时不到,突然听到李姐姐的手机响起“じしんです、じしんです”我们都醒了。李姐姐反应迅速的起来穿衣服说地震来了~我们惊呆,接着好兴奋,看着天花板左右摇晃,赶紧拿手机出来拍。过了一会就停了。李姐姐说她来日本5年了,第一次遇见地震,我们来第一天就碰上了。网上查了一下4.1级

然后她们2就睡不着了,说出去吃饭,我也饿了,就说一起出去,没想到她们化妆打扮搞了2个小时~~~~~忘记店名了,就是相当吉野家类似的快餐店,自助下单机点餐的

吃完后说去心斋桥。经过一个小公园,终于看到梦寐以求的樱花君了~~~~下了点雨

心斋桥相当深圳的东门吧,人超多。美女也很多,但是没拍到,也不好意思拍。但是奇怪的是日本竟然没什么帅哥,我在日本10天没见到几个真正觉得帅的,女的这么美,为什么男的这么挫,完全没道理啊。虽然打扮过,但是可能是脸普遍都是瘦瘦凹进去的,眉毛还剃成细细 的上桥眉,头发不像韩国的整齐,是弄得像宅男那种乱乱的,身材也不高不壮。回到中国终于决定世间还是有好看的男人的,哈哈。去年去韩国的时候明明看到韩国满大街帅哥的啊,哈哈。

快到心斋桥的时候看见一群美女,打扮超级好看卡哇伊的。长得也好看。像女子组合的样子

我手机一半的电都是拍美女用掉的,太多美女了。就是平时只能在网上杂志上看的那种好看,又会打扮,化妆很精致的。

日本的夹娃娃机好难啊。花了3千多日元都没中

赤鬼章鱼烧(道顿崛店)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3营业时间是11点-22点。
章鱼烧比中国的好吃多了。其实我觉得日本章鱼烧哪家味道都差不多,没太必要特地去找哪家

若狭家(道顿崛店) (わかさや)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
价格不便宜。普遍1200的样子。

还有其他的美食,如下,我还没去过
蟹道乐(道顿崛本店)四点以前的套餐大概300-4000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吧,还是挺划算的。晚上的话好像8000-10000日元左右吧。价格贵了一倍。 地址:日本大阪大阪市道顿崛1-6-18
鹤桥风月(道顿崛店)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9−1 ベルスードビル3F
PABLO芝士挞(心斎橋店) (PABLO)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1
矶丸水产(道顿崛店)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8   (81-66)4842850

海胆:在日本除非去高档的餐厅,或者你看着他导出来,不然千万别点。都不新鲜,味道超怪的。

松本清买东西的话可以买指甲钳,挺好用的,东西尽量在大阪买,别去东京买。东京的贵了不止一点点啊。之前看的小林祛疤膏和pair祛痘膏以及各种用品,东京的贵了近三分之一

第二天。我们打算去大阪城公园、天满桥、黑门市场

早上先去吃个鳗鱼饭,对,我们的早上其实就是中午,每天睡到10点,11.12点才出门

看到有个站叫‘我孙子’站,笑晕

大阪城公园,我们坐到森ノ宫站,出来就到了,超级多人啊。因为今天是周6,而且前几天天气都不好,今天出太阳,很多日本人来公园聚餐赏樱。跟看‘蜡笔小新’里面的场景一样

普遍都是美女+挫男

天守阁

其实下面全是人

和服

樱花树下~

樱花真是太唯美了。接着我们去天满桥地铁站

一出地铁就看到小江,和两岸的樱花,本来想去坐船。太多人排队了,就算了

乌鸦啄得花一直掉,樱花雨吗这是

花开的很满,全盛期,来对时候了

忘了什么骆了,本来还以为是蜗牛呢。味道一般,好贵,一个中小的螺600日元

那个大扇贝600 日元一个,小的那个长的贝400日元一个,贵死

看到一只很大的狗

垂樱

看完天满桥后我们去找地铁站,经过一个棒球场

棒球在日本称为‘野球’

天神桥筋六丁目有一条街可以逛。看到有个小店,感觉还不错

我吃的时候奇怪怎么没有芥末,后来店家说在肉和饭的中间。直接蘸酱油吃就行了,但是酱油特别咸,一定要加水稀释,而且日本的芥末不辣,是粉粉的那种芥末。不像国内膏状的那种,膏状的很辣很好吃。还好我带了几包过去

4.3又是11点出门,赶紧随便吃点东西去奈良,就吃了吉野家,偏咸。

单车是不能乱停的,要停在指定位置,还要收费。不然会被拖走。路上没有垃圾,只有树叶或者花瓣。就算下过雨,路上也没有泥泞,也不脏,都是很干净的。最喜欢他们的厕所,基本都是很自动化的马桶,坐垫是暖暖的,还有洗屁屁功能,看起来非常干净,让人很安心的坐上去。而且很人性化的有带婴儿座的厕所,方便带婴儿的大人上厕所时放置好小孩

天王寺去奈良才470日元,半个小时的样子。

经过这个绝美的地方,就短短的一眼。后来回去的时候我还特地拍了视频,但是正好手机卡了一下,没拍全,不知道叫什么景点,差不多到奈良站的一个地方。没什么人,粉粉的樱花配上绿绿的草地。两岸都是。太完美了。

怎么上传的视频没我手机的清楚

到了奈良,发现奈良不是很大。公交车是环状行走的。

5分钟就到了冰室神社。

进去前要净手

走到最里面竟然看到有印度舞?!

旁边不懂为什么放了几块冰

用叶子包起来的寿司。还不错

冰室神社走到那个看鹿的奈良公园很近,几分钟

进公园的地方很多卖鹿饼的,但是门口的鹿一般都很高冷,不鸟你,也不吃,我们买了2包,竟然没喂出去2片。好失望,就塞回包里了

一个可爱的中国小女孩

空阔的草地配上满满的樱花

很多穿和服的妹子

这棵开的又白又满

这一处真是太美了

2小孩在拍艺术照

萌萌哒

好美的地方

上个小山坡的时候发现这里很多鹿,这边的鹿都好饥饿的。这只有点凶,我好怕它撞我。本来只有这1只。后来其他的鹿看我们在为东西,也跑过来,但是这只不给其它的鹿靠近,用角把它们撞走。

所以那几只可怜兮兮的看着

然后越来越多鹿,我怕怕,就赶紧先撤。春春还待在那里喂

小鹿过街

我坐在树下休息的时候,包放在旁边开着口。一只鹿就跑过来把我包里的一坨废纸咬了出来,以为还有鹿饼

发现只是一坨纸后桑心的离去

东大寺。要门票。好像是500日元。我们没进去

公交车打算回到奈良站坐电车的,下错车了,就走过去,经过一个幼儿园。

又经过一条商业街,有人在路边表演

到了车站又有一个

坐电车回大阪咯,然后去黑门市场 (Kuromon)地址:大阪大阪市 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1

价格都不便宜呢

600日元

到处都买明太子,我本来以为只是丑,但是很好吃,后来买回去一吃,差点呕吐了,比鱼腥草还恐怖的味道~~~像铁生锈的那种味道

河豚,贵,舍不得吃,555555~

天妇罗,就是油炸物的意思。我不喜欢吃油炸的

这种什么膏啊饼啊的,经过多次验证,都甜的不得了,吃一口可以喝一瓶水~~~再也不相信日本的甜点了

咖喱乌冬

焼き鳥到处都有连锁店。280日元一串。刷信用卡很不划算,汇率竟然是6.4.   平时最多也就6啊~~~

牛肉和鸡心好吃。千万别点鸡肉串

这个就是鸡肉串,也有一种是没有夹青椒的,好难吃。这顿3个人吃了5000多日元。刷卡323人民币,好贵好贵

回去的时候经过一个跳舞机,这大哥跳得可happy了,一群人来围观

回家之前去莲花超市(ライフ)买点吃的,发现超市里的刺身又多又便宜~~~~meji的酸奶好好 吃。牛油果99日元一个,好便宜。自助买单,可以刷卡

哈根达斯很便宜,大概200日元。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出发去坐JR去京都了,时间过得太快了吧

迄今为止见到的男的中算长得还不错的,日本帅哥跑哪去了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家了,要是锁在这个密码盒里

对面有一颗很大的樱花树

放下东西,我们去找吃的。

附近吃的不是很贵,点汤一定要注意,都很咸~~~~

房子什么都好,就是在铁轨旁边,很吵,订房前要注意了。民宿去丹波桥站只要1分钟。这里算郊区,市区是二条城和袛园四条(Gion Shijo)

郁金香

高濑川

我们是岚山-宇多野-北野白梅町

在袛园四条转电岚来到了岚山风景区

各种和服妹子

史上最甜的东西,吃一口就丢了

这就是宇多野站的樱花隧道

电岚一日券比较划算,但是卖光了。岚电单程一次是210日元,这一天可以买张500多日元的岚电一日券,就可以无限次乘坐岚电了。需要注意的是,一日券只能在比较大的车站买到,如岚山站、四条大宫站、帷子ノ辻站等

到了北野白梅町站下,去平野神社。

唯美的樱花

太震撼了。好多、然后我们本来打算去北野天满宫的,找了40分钟都没找到。路过一些小巷子,都是很美的

本来还以为是假花,其实是真的,日本很少假花

有空还可以去以下地方玩,我们没去哦。时间来不及
东映太秦映画村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太秦东峰冈町10  电话:075-864-7716
营业时间:3月1日~11月30日9:00~17:00
交通路线:
市营公车:太秦电影村道下车
京都福岚山线:太秦站下车徒步5分
JR嵯峨野线:花园或者太秦站下车徒步13分
门票:(大人)2200日元,(中、高中生)1300日元,(儿童)1100日元,(25名以上团购优惠)
古代服装的装扮、各加演节目需要另外收费。

醍醐寺:
三宝院、伽蓝和灵宝馆各自成人600日元,两处联票1000日元,三处联票1500日元。上醍醐开放期间入山600日元。3月-12月第一周9:00-17:00;

金戒光明寺:
坐标:京都 市巴士冈崎道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回到祇园四条

来白川赏夜樱

经过一个小店看到一朵超级美的花,春春说这是牡丹,天啊,我第一次见牡丹。还以为是假的,开得太好太美啦吧

可惜没见到艺妓。我们猜想应该是时间不对,要艺妓上班和下班的时间点才能看到。

找了家店吃东西。不错哦,忘了店名

走的时候幸运的看到屋内的艺妓,在陪酒吗?一桌3个呢,土豪

走着走着又看到一个,太开心了

让我觉得好像回到了盛唐~~~

回祇园四条站的路上也很多樱花。

大家有空还可以去:
NO. 8 蹴上倾斜铁道Keage Incline Tetsumichi
坐标:京都·地铁蹴上站
评价:铁道+樱花的元素

金戒光明寺
坐标:京都 市巴士冈崎道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评价:私享秘境!

坐标:京都·地铁蹴上站
评价:铁道+樱花的元素,不过是一个“人多毁所有”的景点,哪怕画面上只有三五个无关游人,也是超级毁画面的。除非你确保自己坨儿够大,可以站在前面当模特挡住后面的游客,要么只有一种选择——早早起床冲过去吧!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哲学之道,没想到这么美。
哲学之道
坐标:京都·公交“银阁寺道”站下车,去往银阁寺的路上
评价:全盛时期壮观至极,这里第一次见到落下的花瓣把河流铺成粉色的景象,只能用惊呆了来形容。

京都的景点还是买大巴1日票划算,500日元。上了车跟司机买。不过我们上的第一个车就卖光了 。去了另外一个车才买到。中国是上车先给钱,京都是下车的时候再给钱或刷卡

传说中的粉红樱花河~~~~~兴奋。美哭

看完哲学之道我们去清水寺

上坡好累

这两个妹子要是知道我拍了这照片,不来打死我,哈哈

清水寺另外一边下来就是二年坂

这2个姑娘是租的和服,这种比较隆重的和服租要12000日元以上

好精美的杯具。买不起

大美女

接着就走到了圆山公园(指示牌上写的是円山公园)
坐标:邻接东山、八坂神社、高台寺、知恩院 。 市営100或市営206
评价:这里最有特点的就是热闹非凡的樱花祭啦,樱花树下人头攒动,当地人在树下塑料布一铺就开吃开喝,热气腾腾的小吃摊也摆了一路,很棒的人文拍摄点。夜樱在灯光的照耀下也非常美。数得上京都最经典的赏樱地了,里面有大约近900株樱花,园内最有名的枝垂樱树龄高达200年以上,从明治时代开始就以“祇园夜樱”闻名。

园山公园坐bus回到四条。去了锦市场。觉得没大阪的黑门市场好,但是有樱花茶买。
锦市场 Nishiki Market乘坐市营巴士5系統在「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站下車徒歩 2分;乘坐地下鉄烏丸線在「四条」駅下車徒歩 3分;乘坐地下鉄東西線在「京都市役所前」駅下車徒歩 10分

然后我们坐车回到了丹波桥站。昨天认识了住对面的一个日本人,约了今天晚上一起吃饭

伊川さん晚上开车带我们去二条城,要门票,好像了300还是多少钱来着。不记得了。以前一直以为日本人都是很冷漠的, 来了之后发现大部分很热情,友好、非常有礼貌。

很多人来看夜樱

逛了半个小时就没了,然后我们去吃连锁回转寿司,叫スシロー。很便宜而且很好吃,在自助点单机电了。然后盆子转到你这桌就响一下,提醒你拿。跟之前160多集的那个柯南,用回转寿司机杀人里面一模一样~

日本一定要吃otoro.中toro.toro.这三个寿司,金枪鱼腹部,脂肪多的部位,腹前部叫:(大とろ),腹后部叫(中とろ),其他部分叫(赤身),但是店里写的是大概这样,otoro是那个鱼最贵最好吃的部位,是图中最左边那块红白相间的肉,toro比较便宜,没有白色的纹路,最右边红的那块。中toro在中间,我吃掉了,是介于otoro和.toro中间的。
otoro日文:大とろ
中toro日文:中とろ
toro.日文:とろ

这个就是中とろ

京之米料亭-八代目仪兵卫 (Hachidaime)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96
京都拉麺小路地:京都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京都駅ビル10F
中村藤吉(京都站店)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塩小路下る东塩小路町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势丹3F  抹茶產品
祢ざめ家鳗鱼饭 (ねざめや)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豆雅传豆腐(三条本店) (とうふ処豆雅傳)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河原町东入中岛町87号

京都的这几个餐厅我都没去,有空可以去试试

伊川说要带我们去圆山公园看夜樱,虽然我们白天去看了,但是不好拒绝

伊川的车牌也不错,又是家里一大栋楼,又有豪车,家里还养了个超级可爱的狗,人又超级热情有礼貌绅士。不懂为什么是单身。

4月7,我们下午3点半的新干线去东京,中午下了好大雨,伊川冒着大雨帮我们抬行李上车,送我们去伏见稻荷大社

拍婚纱照吧

然后我们去京都站咯。

伊川说来京都要吃乌冬,去东京要吃荞麦。

有点像刀削面,有点弹性,但是没味道,汤只有盐的味道

我们买的是光列车13600日元,中间停的站多一点,共3个小时,人民币800多,贵死了。如果是希望列车要13900日元,中间只停名古屋站,共2个半小时

空。不过在名古屋就上了很多人

一路风景如画

6点到了东京。我们去锦系町找民宿。

住的附近有家连锁回转寿司,感觉不错,我天天都去吃,好像是海鲜三崎港

三文鱼三吃

大とろ。550日元2块,好好吃,但是感觉没有之前那家的好

螺寿司4吃,象拔蚌第二,海螺的第一,脆脆的,超级好吃,日文好像是つぶ寿司。后来我在香港的峰寿司有吃到,但是完全比不上日本的,差很远。

海螺寿司

这个白白的我每次去必点,太好吃了,不记得叫什么了。后来在元气有看到。叫左口鱼,但是日文不是这么写的,注意哦

4.8我们去镰仓咯,要去新宿站买小田急电一日通,可以坐江之电,1460日元好像

一个小时。今天是周5,看到很多学生

地中海度假的感觉

地铁开到路上是什么感觉

到了大佛

镰仓有家连锁零食店,很多人,有试吃,路过的时候顺手吃了一个,没想到这么好吃
平时我是不吃这些东西干货的,然后就停不下来了

镰仓高校前站的路口

青春的回忆有木有

正好放学,好多小鲜肉。虽然不太好看。哈哈

一群美女

回到东京的新宿,去歌舞伎町看看

4.9把行李寄存在东京站。300/500/600/700日元一个箱子,但是最大的那个箱子一般都满了,我们找遍了还好找到一个。只有JR站才有寄存,其他线是没有的。

然后去筑地市场,直接在筑地站下车

很小这里,看到很多人排队买这个。竟然是很甜的鸡蛋而已,吃一口就吃不下了。丢了,实在是难吃

很多家卖这个海鲜井。1200日元,汤还是很咸

本来想找寿司大的,找不到。筑地市场走到银座。本来还以为买衣服什么的都在银座,后来发现银座卖的都是比较高端的东西。我们就看了GU不错,是优衣库旗下的平价日本本地服装。

逛了2个小时,去吃一兰Ichiran 拉面

【饮食】
7.食べログ
日本的大众点评网,各种评价蛮多的可参考
网页版→http://tabelog.com/

或者
8.ぐるなび 推荐,有中文版
网页版→http://www.gnavi.co.jp/

这时快9点了,我们发现去错地方了,应该要去涉谷的,赶紧跑去涉谷

又是不错的车牌,伊川说这边的车牌是抽的

这个路口人流量超大

大部分店都是10点不到就关门了。我们坐地铁去东京站拿行李,又看到吸烟室,觉得好搞笑,一群人在一个小屋子里互相熏。比中国满大街的烟味好实在太多了。东京去滨松町转私铁线去羽田机场。最后一班滨松町-羽田机场是晚上12点

东京-香港-深圳。行程结束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2 19: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11:56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04-22 19:25:4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iberal:怎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