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仨的西藏尼泊尔之旅,有你们真好

sillysmile (东莞) LV.5

D13-D14:博卡拉
D15-D16:奇特旺
D18:加德满都-HK-家

突然有一天,何源问春节要不要去西藏玩,我很爽快就答应了,小卉当时正在失业中很犹豫,被我们软磨硬泡了很久终于也答应了一起去。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闺蜜三人的西藏尼泊尔之旅。

上图左起:小卉,何源,我

2015.2.10-11 火车到重庆

早早听朋友说春节期间的火车票很难抢,于是我说服何源和小卉先坐火车到重庆,再重庆转机去拉萨,于是我们提前一个月就把机票定了,才560元,买的时候觉得好便宜,谁知坐飞机当天才发现原来别人当天买的机票才200多。更郁闷的是其实广州拉萨的火车票很好买,完全不受春运影响,被何源和小卉批死了,可惜特价机票不能退,那位说保证买不到票的人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反倒是从广州重庆的火车票一直买不到,抢了几天最后只抢到站票,为了省钱,我也是拼了!就这样,何源和小卉从湖北老家出发,我一人从广州出发。得亏我人品好,一路有占到卧铺车厢的座位,还有大叔借卧铺给我躺了一会。经历过这次春运之后,我再也不想春运坐火车了。

2015.2.12 重庆一日游

重庆读了四年书,特别喜欢这个城市和这里的美食,火锅和小面是我的最爱,一直想回来再吃。提议到重庆转机也有这个目的。时隔几年,重庆变化很大,地铁已经建得很完善了,城市也建设得更漂亮了。八点多到达酒店洗涮后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出去吃碗小面。

白天去了朝天门磁器口,可是磁器口已经太商业化了,全是卖东西的,人山人海,没意思,我们走了一下就撤了。洪崖洞的夜景还不错。
小卉脸最小,所以我跟何源都要躲到她后面去

酒店内看重庆的夜景,好美

大学同学小丽带着她的小宝贝可爱的朱朱妹请我们吃火锅

点的微辣也很辣,何源吃了两口就不行了,小卉挺给力的。我就不用说了,嘴没停过,结果晚上我们都拉肚子了

2015.2.13-2.15 拉萨
飞机上随便抓拍都像副画,太美了

从下飞机开始我们仨就开始高反了,一直没停过,第一天就在酒店休息,哪也没去,何源和我头痛失眠,小卉最惨,吐了一晚,整个人都快倒下了,我们也被折腾得够呛。但为了不浪费时间,第二天我们硬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了布达拉宫。跟其他游客拼了一个当地布宫讲解,每人才三十块,很划算。

很多从远方赶来朝拜的信徒

与姐妹们在布宫度过难忘的情人节

布宫顶部一直有很多秃鹫盘旋,我想它们是在守护这里

我们的导游在卖力地讲解,去布宫一定要请个导游,了解布宫的历史才不枉此行。我一直记得导游讲的令我一生难忘的话,他说多行善少作恶就是他们的信仰,他们虔诚朝圣拜佛不是求佛祖保佑自己大富大贵,而是求像佛祖一样做个善良的人。这种抛弃私欲的信仰才是真的信仰,值得我们汉人学习!

小卉拍照,我在后面捣乱

吐了一晚的小卉走不动了

冬天在拉萨一定要戴墨镜,不然会有雪盲症,雪反射太阳光很刺眼。虽然雪很厚,但是由于阳光很强所以不会觉得特别冷,来自南方的我们也能忍受,多穿一条厚的棉裤就可以了。

这是我

这妞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也来躺一下

转经筒

离布宫不远处有个广场,是拍摄布宫全景的最佳位置

在西措认识了两个钻石王老五张俊和王老师,他们带我们去了拉萨湖和吃了特色石锅藏香鸡,很美味。

傍晚的拉萨湖,宁静甜美,第一次离雪山那么近,静谧得令人向往!

特色石锅藏香鸡

酸奶,超级无敌酸

酥油茶,糌粑,不太适合我们口味

牦牛肉刀削面,牦牛肉好硬,嚼不动

今天是情人节,何源给我和小卉买了巧克力,我也给她买了一个,闺蜜的情人节也很甜蜜

2.15 大昭寺

在大昭寺门口朝拜的信徒

看到一个小姑娘哭,我们拿糖去哄她,她很快就笑了

小姑娘笑的好腼腆

2015.2.16 羊湖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我们仨在拉萨租了一辆越野车,租车小卉特别谨慎,下面就是她现场发挥的租赁包车服务合同,好详细呀,这妞太有才了,把我跟何源都震惊了,跟她一起出来好有安全感。导游兼司机安哥一直载着我们去各个景点,我们一路欢歌笑语,安哥还一路给我们唱歌,开心极了。到西藏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找他15565706988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二姐

别看安哥这么黑,他驾驶证上的相片是个又白又帅的小伙,在西藏待了几年后就成这样了

两个二姐

玛尼堆是藏民用大小不等石块、石板和卵石垒成的“祭坛”,也被称为“神堆”,在西藏随处可见。

卡若拉冰川

小卉被何源气哭了,不过没一会就好了,真是两个小冤家

由于我们在路上耽误太多时间,去到扎什伦布寺已经傍晚了,已经关门不让参观了,只好在门口拍个照留念。

2015.2.17 珠峰大本营

日喀则的住宿条件完全比不上拉萨,昨晚住的青旅真是脏乱差,而且很冷,最惨是停水早上用饮水机的水简单洗漱过后我就就迎着晨曦向珠峰出发咯。一路风景很美,翻山越岭,颠簸了八个钟才到过珠峰大本营。

进入珠峰的门口,从这里达到珠峰大本营还要几个小时,搓板路也从这里开始了...

看到珠峰的那一刻,我们又叫又跳,兴奋得不得了。

小卉艰难地往上爬

赶紧补充氧气

难得来一次,拼了

去程全程就我们一辆车,回程看到一辆摩托车,那么晚还在半路,他们不知要多久才能开出去,默默为他们祈祷

日出启程,日落而归。劳累的一天,累并快乐着...

2015.2.18 日喀则--樟木口岸

一早起来吃了泡面就出发去樟木口岸,刚过了定日检查站车子轮胎就坏了,幸好还有一个备胎,但是车子上却没有扳手,拦了几辆车子终于借到了,停车的大部分是藏民,说明藏民挺善良的。修车花了一个多小时,继续赶到快到聂拉木检查站的时候车子不让过了,因大雪封山了,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才通车,本来因为赶不到过关时间而懊恼,但是一路的冰雪美景让我们兴奋不已,感觉因祸得福了,要不是车子坏了可能看不到这美丽的冰雪世界了。我们还站在车天窗上看风景自拍,特别爽!

一路都是美景

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厚的雪

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又开启跳跃模式了

大雪中放牦牛

聂拉木

这块石头正对着检查站,听说屹立不倒几十年了,我们当时就担心会不会掉下来呢,结果15年尼泊尔地震时真的掉下来了,希望没砸到人。

终于通车了,我们在大雪中缓慢通过一个震撼的冰雪世界!开启一段难忘的冰雪奇缘!

雪已过比车子高了

很想知道山上经幡是怎么弄上去的呢?

打开天窗自拍

到达樟木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洗澡,几天没洗了,都快受不了了。今天刚好是年三十,我们找了一家四川火锅店吃火锅,结果不小心进了黑点,老板娘乱收费,收的价格比菜单上的价格贵很多,我们不愿意多给,一口川普的老板娘气势汹汹地,我们最后报警了,来了两个当地警察,可是想不到连警察也站在黑店一边,本来我想让步了,何源态度很强硬说要去警局总部,最后我们赢了,一分钱都没有多给,何源老公是派出所的,警察媳妇就是厉害

虽然是黑店,但火锅真的很好吃

在这里还有个小插曲,何源突然想去藏民家体验农历新年,而我跟小卉想按原计划去尼泊尔,于是何源提出要脱离团队自己在西藏过年,而且来真的,我和小卉怎么劝也不行!更无语的是她竟然还跑去问那两个帮黑店的警察,我和小卉都无语了,想着万一他们报复把何源点去某个地方谋财害命 幸好警察叔叔没那么坏,后来问了我们酒店前台,知道樟木的春节跟汉人差不多,何源才打消念头归队。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她做得不对,其实大家一起出来玩不能只按自己的意愿说掉队就掉队,团队精神很重要。

樟木挺美的,可惜已经被地震震坏了。

2015.2.19-2.20 尼泊尔巴德岗

一早从樟木口岸过关进入尼泊尔,然后坐了辆小汽车历经四个多小时到达了巴德岗。这四个多小时一路被尼泊尔警察截停了四五次,每次都要翻我们的钱包看,有些警察还会拿出钱来一张一张数,一副很贪婪的嘴脸,安哥警告我们说一定要看着他们,否则钱可能少几张。在巴德岗到处有伸手要钱的小孩,如果给了一个会来一群,如果有些没给会向我们扔水袋说实话,尼泊尔人给我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当地的货车,色彩很美

巴德岗杜巴广场需要500卢比门票,可多次进出

著名的杜巴广场

尼泊尔的水果很便宜,我们包里总是不缺水果

何源在路边摊尝试了一个当地小吃,难吃到哭了

看到另一个又买来试试,真是个勇于尝试的女汉子

很好吃的样子

这个味道确实不错,我和小卉在何源尝试后好吃才会吃
尼泊尔的小吃都是用一些报纸或者书本来包的,不太卫生,不过偶尔尝试一下也是可以的。

各种小吃特别便宜,1元可以买几个

这两个味道也不错

在餐厅等餐时臭美一下

漂亮的学生妹

尼泊尔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当地的校服也是英式风格的,很好看。我想中国的校服可以进入全球最丑校服后选名单了!

这个酸奶很好吃,不贵,吃完瓷碗还可以带走。

看到华为专卖,自豪!尼泊尔还比较落后,当地大部分人用的手机还是蓝屏的。

唐卡(Thang-ga)也叫唐嘎,唐喀,系藏文音译,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传世唐卡大都是藏传佛教和本教作品。
唐卡在尼泊尔也很流行,到处可见唐卡店。便宜的10几块,贵的几千块也有。老妈信佛,我给她买了一个佛像唐卡,她放在家里供奉着。
下面是学生在画唐卡。

唐卡中最常见的是曼陀螺,是达赖喇嘛的设计,才华洋溢

以下这副要200元,是用镀金上色的。

2015.2.21 加德满都-猴庙

加都的杜巴广场比巴德岗的小一些,人多嘈杂,但是鸽子很多。

猴庙(Swayambhunath)又名:斯瓦扬布纳寺,是尼泊尔加德满都城区的一处古建筑寺庙。猴庙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登顶后可俯览整个加都谷地,你会发现其密密麻麻的建筑甚至超过了上海。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生人,有时还会主动打劫你。 这里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并以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而引人注目。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在北面的Hariti神庙内有一尊漂亮的天花女神Hariti的神像,这位印度女神还掌握着生育大权。猴庙充分体现了印度教与佛教在尼泊尔的完美融合。

刚到门口就被这只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劫了我手里的一袋香蕉,吓得我大叫一声

到处可见猴子,一般不会袭击人,但是如果你手里有吃的就可能难逃一劫了

遇到一群热情的小朋友,他们英文都很好,而且还会一点中文,他们特别喜欢拍照,一直叫我们帮他们拍个不停。本来答应他们回来把相片发给他们,可是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写有他们邮箱的纸弄丢了,真抱歉

猴庙上看加都全景

2015.2.22-2.24 博卡拉

2015.2.22
六点起床赶七点半的大巴到博卡拉,坐了八个小时的车才到,其它路程只有三百多公里,但是路太破了,又没有高速,所以车子开很久。一下车就有一群人围着我们介绍酒店,说免费拉我们去酒店,如果住了就免费,不住就给200卢比车费。司机把我们载到一个酒店,我们不满意,给了车费后在附近找了,最后确定入住Hotel Himalayan inn, 2500卢比一晚三人床含早,风景特别美,我们房间能看到喜马拉雅山脉,是我们在尼泊尔最满意的酒店。

二姐最臭美

2.15.2.23
睡到自然醒,酒店的早餐特别棒,还送水果。早餐后开始我们休闲的一天,闲逛购物。博卡拉到处是卖宝石和羊绒围巾,很多伊朗人,大部分都是假货,几乎每个店都有中文介绍,而且卖家都会中文,专坑人傻钱多的中国人的。一上午陪何源和小卉两个富婆逛珠宝店,她们都买了红宝石,何源还买了羊绒围巾。事实证明,何源几百块买的红宝石是塑料,还是我明智什么都没买。

2015.2.24 滑翔伞--费瓦湖
因为玩滑翔伞的人很多,要提前订的,否则当天可能排不上,在加都时我们就已经订好了,订的是11点钟滑翔。睡到自然醒起来吃完美味的早餐在酒店前台等滑翔公司来接我们,在前台碰到几个中国同胞在生气,因为原本他们预定了九点的滑翔等到11点还没有人来接她们。我们好心关心一下,结果她们爱理不理,有点傲慢。不到11点就有人来接我们了,太准时了,心里暗爽,她们肯定羡慕死了!何源在我的鼓动下衣服穿少了,我在她的鼓动下花了3000卢比加时了,原本40分钟多加了1个小时,结果我们都玩得不爽,她冷得要死,时间太久我头晕得要命,下来我就吐了其实不加时刚刚好的。反而本来不想飞的小卉玩得最兴奋,一直说她的教练怎么怎么好。可是晚上我们拿到光碟去网吧看照片时,何源的拍得最好,小卉的拍得最差,我的一般,我跟何源顿时心里平衡了,哈哈

我有一副跟教练一样的墨镜,因为怕会掉没有带上去,结果后悔死了,因为阳光很强烈,在天上几乎很难睁大眼睛。以后去滑翔的朋友一定要让利戴墨镜哦。

何源的照片拍得真好

小卉难得选两张不错的

二姐玩嗨了

下午去游了费瓦湖,我们的船夫是个21岁的小伙,很健谈,他说他是个孤儿,靠自己打两分工供自己上大学,很棒的一个小伙。拍了他们wechat账号,可惜加不了,用户名不存在,看来我们没缘分做朋友,祝他一切顺利!

开启自拍模式

船夫很抢镜有木有

傍晚的费瓦湖,优美宁静

鱼尾峰

湖中的房子

在我们的起哄下,腼腆的小伙也开始耍帅了不过那兰花指也太妩媚了吧

2015.2.25-2.27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由于时间充足,我们报了奇特旺三天两晚游,共520元,这也是当地主推的一个项目,小卉觉得没意思没参加,不过我们多了一个朋友,在博卡拉认识的西安妹纸阿婷,她的朋友先回去了,于是我们就把她捡了,很好的一个女孩,特别上相,我很喜欢给她拍照。

阿婷和我

荒芜的奇特旺

有少量鳄鱼出没,由于下雨它们都不出来

大象营参观大象

骑大象去森林探险,下着小雨也别有一番景色,雾蒙蒙的,有点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

森林经常可以看到小鹿

还有犀牛

酒店内景

阿婷在我的镜头下很美

雨中泛舟

酒店向导

“老太太”阿婷

行程中有森林徒步这一项,因为下雨何源怕湿鞋没去参加,我们一车十几人就五个人参加了徒步,我,阿婷,还有两个广西妹妹,再加上向导。向导带领着我们四个冒着雨踏着泥泞穿越丛林,寻找动物的身影,虽然只看到一些小鹿和小鸟,但是我们一路有说有笑,也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玩得很开心!那时的尼泊尔是旱季,下雨是我们始料不及的,不过也因为这场雨给了我们一场与众不同的感觉,很特别很开心!何源和小卉真是错过了!

夕阳无限好

同行的两个广西妹妹

回眸一笑百媚生,曾经有人对我说过这句话

2015.2.28 加德满都-HK-东莞

以下是加都游客聚集地泰米尔

我们回程有一个小插曲。机票是我在一个美国网站onetravel订的,我订了最便宜的是联程机票,先从加都到昆明,再从昆明转机到HK。结果我们到达昆明的时候被告知要有通行证才能登记,因为相当于从昆明进行HK。我们顿时蒙了,半夜在机场上网与onetravel沟通了很久都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复,想各种办法,何源想让家人把通行证寄到机场,但机场不收,而且第二天一早飞也赶不及,都做好最坏的打算重新买一张机票回去,但是好贵。在快要放弃的时候我灵机一动,想到万能的淘宝,万万没想到呀,淘宝真的有办法,而且又快又便宜,花了200元在淘宝找了一家旅行社一个小时内就帮我们搞定了,旅行社是帮我们搞了一张从香港巴厘岛的假机票证明,这样就可以顺利通关了。感谢淘宝,感谢男神马云!

赞啊,不错。

2016-04-22 01:38

引用 sillysmile 的图片:

2016-04-22 08:58

顶下

2016-04-22 10:5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2 12:2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2 10:56:3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4-22 22: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12:19:34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非常值得去

2016-04-22 22:19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4-22 12:26:3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花渡ting:谢谢,我写了一年多

2016-04-22 22:20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4-22 01:38:05 的回复:

赞啊,不错。

回复蓝心融:谢谢

2016-04-22 22:20

写的真好,又美美的回忆了一次

2016-04-22 22:27

引用 绿风 发表于 2016-04-22 22:27:57 的回复:

回复绿风:嗯嗯,谢谢

2016-04-22 22: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5 17:00

引用 kodaa 发表于 2016-04-25 17:00:55 的回复:

回复kodaa:就是游记里的行程呀!具体的没有记录了

2016-05-01 15: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2 01:02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05-02 01:02:12 的回复:

回复汪静露琪亚:你也可以的,趁年轻多出去走走

2016-05-11 21:0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