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泰囧真的很囧(曼谷普吉大暴走+斯米兰群岛浮潜)

• 出发时间/2016-04-02

废话前言

此次出行,原因就是周末+清明节假期+广西特有的三月三节假期(4月8日-4月11日),是今年唯一的能够用公休连起来的长假,所以果断攻略起来……
选择东南亚出行的原因思来想去,发现有三:一是近些年来东南亚国家和中国合作往来这么紧密,还不断放开政策提供不少便利,特别是广西作为东盟的一个重要据点,作为一个广西人,怎么能不去看看呢?其次在国内旅游的乱象丛生,昂贵的旅游成本还有就是令人不断失望的景色,让我这个喜欢自然、蓝天和大海的人望而却步;最重要的原因是,用手机百度地图点开卫星模式看了一下中国的沿海,发现除了台湾,其他的没有蓝色。
不过泰国不是首选的目的地,原因是泰国在好久之前就听说:这地方阴气很重,让我渗得慌!后来发现,斯米兰岛和苏梅在泰国,我想看大海,就觉得值得一闯!

前期

准备篇

拍照及电子设备值得一提的就是,其实如果住酒店的话用一般的两线插头就可以了……
要真是不放心,就随便点个攻略看看吧!

机票、酒店、签证
首先机票预订就不多说,因人因时因价格而定。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向我们这样曼谷+普吉岛两地飞的话,而且价格合适的话强烈建议三飞,不要选择四飞!浪费一天半天等飞机不说,还有飞多一次!我们原计划就是三飞,南宁——曼谷——普吉岛——南宁,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又变成了南宁——曼谷——普吉——曼谷——南宁
酒店预订我得说说,预订可以通过booking、agoda等熟悉的人都懂。要强调的是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四星级,五星级住不起不知道,四星级真是坑爹,我们前几天在曼谷定的酒店,距离地铁站好远,又偏,房间床单有一股类似脚臭味儿的感觉,真特么不知道他们用的什么鬼洗衣粉?!真是第一囧!
至于签证还是那句老话,能在国内签好就别落地签!

Money
泰国实行的货币是泰铢,国际单位THB。建议出国前到中国银行把一两千人民币换成泰铢(汇率是5.3左右),特别是换点零钱以便给小费。至于怎样才划算,我大致说说感受。
1 能刷卡的地方就别用现金,但不建议刷visa卡!容易被盗!(我的卡就被盗刷了!!!)现在泰国很多都有支付宝、微信支付甚至apple pay,特别是曼谷,所以千万别带那么多人民币过去,亏死!
2 不能刷卡需要取钱的话,国内的储蓄卡也可以取钱,泰国银行ATM首选,紫色,毕竟是他们的国家银行!
3 最后在前面两个都没办法解决的情况下,需要用人民币换泰铢,就是最坏的打算了,汇率很低,我们此行在泰国待了十天,最高都没见过人民币和泰铢的汇率超过5.2的汇率,囧!

APP
① 强烈推荐一个叫“十六番”的,攻略巨细,还有直播!当然我们的蚂蜂窝也是值得推荐的!
② google地图:出国百度地图就废了,所以谷歌地图必不可少,特别是在打的出行或者问路的时候,不过泰国的地名即便翻译成英语也确实很难记!

药物
① 防晒霜:泰国是个很热的地方,地理位置距离赤道很近,3、4月份就已经开始非常的炎热了。所以出行泰国,即便是无所谓黑白的人,也要带上!
② 止泻药:因为很热,所以喝冰水是见非常爽的事情!再加上玲琅满目的小吃、酸辣口味的美食,不拉肚子很难……
③ 防中暑药物:因为热!
④ 防蚊虫叮咬的药物:亚热带国家一到晚上,一点不夸张,特别是曼谷城市里面河流纵横交错!
以上4种类型是基本的了,其它的就根据自己实际需求带上就好了。实在忘记也可以到了曼谷或者清迈等大点的城市都会买得到。

电话卡
怎么选择十六番有无敌攻略(链接:http://bbs.16fan.com/thread-69294-1-1.html),我这里就不写了……

其它
其它需要准备的东西就因人而异了,如果潜水就带上泳裤和潜水眼罩、咬嘴等设备,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曼谷是个国际大都市,购物天堂,能少带就少带,免得回来的时候行李超载……

攻略篇

其实泰国旅游已经火了很久了,相信很多人都去过了,蚂蜂窝、十六番里面的大神攻略不断涌现,所以我这里也不班门弄斧了,就提提我们此行制定的攻略以及一些自己的感受。
(我们这次泰国游,只去了曼谷、普吉和斯米兰岛,想看清迈芭提雅的出门右拐……)

上图便是我做的关于曼谷以及普吉岛的攻略,所有的攻略是都是在根据综合了蚂蜂窝、十六番这两个app里面提供的攻略和游记制定了。
关于曼谷计划:
4月2日中午到曼谷(预多两个小时的飞机延误),入住酒店之后预计当地时间是14:30,通过谷歌地图发现暹罗广场(Siam Square)、四面佛,还有来之前发现纸熊猫曼谷展所在地的尚泰领使商城(Central Embassy),刚好都在我们所住的旅馆东侧的一条直线距离上。这几个点都是简单逛逛的,花费的时间都不多,可以在太阳下山前逛完,然后又可以了解一下曼谷商业中心的情况。入夜后再往东边走,便是曼谷注明的娜娜夜市。所以这条线路最适合半日游了。其他两个点,是游玩曼谷网上攻略提到最多的,而且都需要耗费一整天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一日游就是包括了著名的火车集市,名为美功铁道市场。特别提出来是因为有的时候直接搜索美功铁道市场,搜索不出来,所以建议直接搜索安帕瓦就可以了。
关于普吉岛计划:
其实就只用计划6号当天就可以了,上图只是计划,结果剧透一下,其实我们两个方案都没有执行。原因是我们7号、8号决定斯米兰岛两日游……
关于剩下时间(4月9日~4月10日)的计划:
原计划是芭提雅,结果来发现太累,就决定还是回曼谷吧!

正文

抵达曼谷:暹罗广场-四面佛-纸熊猫展-娜娜

我们出机场就乘坐机场快线Airport Rail Link,每人40泰铢,坐到终点站就是Phayathai站,那里距离我们的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  王子宫殿酒店)更近,可是初到曼谷,我们都了解,结果少在Phayathai站的前一站下来了车,囧……
出了地铁站,引面而来就是一股热浪,实在是让人莫名的烦躁起来。而后我们本应该乘坐公交车去往酒店的,但是泰国的公交站牌实在看不懂找不到,大太阳下拖着行李找车的感觉实在要奔溃了,所以我们索性就突突吧,两公里150泰铢,走吧!到酒店的这一路,实在见识了曼谷堵车的夸张之处,区区两公里,走了半个多小时……

放下行李,按照计划就出发了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暹罗广场

其实暹罗广场就是一个购物广场,因为电影《暹罗之恋》而出名……
暹罗广场往东边走近公里路就是注明的四面佛

游客那么多,让我点想起去年四年佛这里的爆炸事件有多可怕……阿弥陀佛,保佑一切平安!

四面佛拜完,就去看看我中国大熊猫。唯一可惜的是没有办法,赶在广场展熊猫的时候看到……

逛到这里,已经入夜了我们已经累趴了,这一路全是走的,后来才知道其实每一站都可以乘坐轻轨,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直接走路前往娜娜夜市吃晚饭……

可是我们阴差阳错走到了这里,囧!这是娜娜什么地方,你懂的……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吃的……

最后只能在一条连路灯的地方找了一个小摊!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真特么好吃!!!特别是烤鸡块!!!

曼谷第二天: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火车集市 报团一日游

因为美功火车集市只有周末才有火车,所以我们将原来计划的4月3日的曼谷大皇宫行程与4月4日的安帕瓦水上市场行程进行调换。所以就果断在淘宝上报了这么一个团,团费每人是158RMB。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自行到安帕瓦来玩,其实是价格便宜得多,具体怎么去在网上搜一搜攻略就知道,好像来回也就不到100RMB/人,就是要找得到车站才行。推荐攻略链接:http://bbs.16fan.com/thread-81120-1-1.html
旅游团的车子中午12:00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中途我们的车子还坏了,结果就被迫换车,三人被分到不同的车子上去,囧!我们旅游团第一站先是火车市场,其实就是当地一个菜市一条街,只不过是在铁路的两侧,而且挨得很近,火车一过来,两边的摊贩就开始收顶棚和摆摊的东西,等车过去后再又放回去……之所以火,感觉就是有点搞笑!

睡得真香,阿婆,车来啦~

下一站:安帕瓦水上集市

再之后的行程就是看萤火虫了,不过拍不到照片,而且看起来并没有小时候在家隔壁的树林里面看到的多,所以建议如果自行千万安帕瓦的,晚上就别去看了,没意思!唯一留在安帕瓦过夜的理由就是这水上市场的夜晚,不然就早点回曼谷吧!

曼谷第三天:大皇宫-湄南河-考山路大暴走

大皇宫+卧佛寺,直接上图!
等等,想想先晒一晒骗子的图片!过程是这样的,我们刚刚到大皇宫的时候,有个人很好客,说今天大皇宫因为王国还是什么大官在里面,所以不开放,让我们先去游湄南河,还推荐我们怎么走,说包船游湄南河1400泰铢一个人!最后还帮我们拦突突车,40泰铢带我们去那种私人码头去包船。结果我们居然信了,被突突司机拉我们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果真还真有个小码头。这时候船家就来跟我们说要我们包船,还讲价讲道800泰铢一个人。我思来想去觉得不妥,死活不上船,才又让原来那个突突司机把我们拉回原来的地方!后来十六番一查,发现原来都是那些私人船家的骗人勾当,而且大皇宫附近很多!!!大家去大皇宫的时候,千万别去,除非你真想包船!

进大皇宫前是要求服装的,男生必须是长裤,女生上衣和裤子都要求不能露肉。如果服装不符合规定,进门安检前旁边会有个借衣服的地方,不过衣服的品味就不说了。我今天出门就穿得短裤,没办法只好去借,免费的,但是要押金200泰铢!之后的卧佛寺也是一样,服装不符的话即便景区大门让你进去,真要到了宫殿里面,他们也不会让你进去的。所以建议大皇宫执行,建议再热也还是穿保守点出门。

大皇宫出来之后直接就可以到附近的卧佛寺了

在下一站,从大皇宫的N8号码头乘船渡河,就可以直接到著名的郑王庙(又称黎明寺)
不过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郑王庙好像在整修,所以渡过去逛了一下没买门票就走了……

从郑王庙离开,我们就公交船逛了几站,也没有发现所谓的夜游湄南河有什么迷人的景色,所以我们索性就直接乘船到考山路解决晚餐!
这里要说明以下,上图是我弄的截图,如果真有朋友想乘船游湄南河或者是希望乘船到什么地方去的话,一定要查清楚这船是怎么坐的。曼谷的运河交通很发达的,不同的船停靠的码头不同,船是根据不同颜色的旗帜(蓝、橙、白等)来区分,就像不同路公交车的数字一样。具体怎么坐,大家就开着google map导航,然后耐心的一点点对比英文,然后再到码头看看你要去的那个地方是什么颜色的船可以到就好了。
到考山路也不知道什么好吃,就索性大众点评一下,居然真让我们找到一家泰式小餐馆,味道还挺地道!

又一天暴走结束了,行程非常赶。我回到酒店思考并总结了一番了这三天我们计划,虽然紧凑充实,但有点过了。个人分析的原因是,因为曼谷很热,所以曼谷好玩的、好吃都是以夜市居多,好玩的活动也都是从傍晚开始。相反的,我们这次的行程全是以观光为主,大白天也在暴走,这几天光在外面买水都花了不少钱了,玩的方式完全有点离谱了,囧!
所以在这里奉劝各位到曼谷游玩的朋友,玩曼谷就是白天大商场里面购购物、晚上逛逛夜市,中午12点到下午15点期间,能休息就休息,别向我们这次的行程一样作!

初到普吉岛:普吉岛摩托之行

初到普吉岛因为飞机的原因,已经很晚了,我们住在普吉岛的芭东海滩(Patong Beach),而且芭东距离机场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幸亏我们在订了个“1元接机”。

这家酒店是我们在普吉岛的住宿,条件环境一级棒,就是很偏,从芭东夜市过来要走十几分的山路,而且晚上部分路段还没有路灯,所以进出都要靠突突。因为偏僻,所以芭东海滩打车到这里几遍是突突车也要300泰铢!最麻烦的是,第二天我们的出行,真要打车来回,很是麻烦。所以在入到普吉岛酒店的当天晚上,尽管已经挺晚的了,决定去芭东夜市吃晚饭,顺便找摩托车租。

实际上我们在普吉岛的三天并有按照之前手写的计划那样进行,而是安排的,一个整天游玩普吉岛,然后7、8号抱了个斯米兰岛船宿两日游。既然计划改变了,那么我们就得重新规划一下普吉岛一日游该怎么玩法。通过十六番的攻略大致了解到了一些情况:普吉岛上大大小小总共有二十几个海滩,最著名是芭东、卡隆、卡塔三大海滩,各具特色。具体怎么玩,我的建议就是,海滩就是游游泳、晒晒太阳,顶多玩个把水上项目,总之就是休闲的玩,别弄得观光似得,那普吉岛够呛了。所以休闲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酒店定在海滩附近,土豪直接住海景房!白天晒晒太阳,晚上逛逛夜市,人生足矣……
我们就一天的时间,就计划摩托车游,白天自然醒,中午出行,找个合适的沙滩,游游泳、喝椰子汁、睡个觉,等到太阳快下山了,就到普吉岛观日落最佳的位置卡隆观景台(Karon View Point)看日落,然后芭东夜市吃晚饭,就成了!
推荐普吉岛游玩详细攻略链接:http://bbs.16fan.com/thread-6530-1-1.html

可是等我们到了芭东夜市吃晚饭以后,都没有能够找到摩托车租赁的地方,囧。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借助万能的淘宝,果然让我们找到了一家(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CdSmI5&id=528461308303&_u=hamu7a94b77)!普吉岛租摩托车游,已经有一定的规模了,可是能做上淘宝的,貌似也就这家了。这家,服务态度挺好的,一辆车58RMB/天,400泰铢能够保证到酒店送车取车,负责人还是我们广西的,赞一个。可是因为太晚了,我们没有办法当场拿到车,只能第二天早上了……

骑行第一站是:天堂海滩
这个海滩是个小海滩,进去好花200泰铢/人,强烈建议别去,收钱不说,从进门的地方到海滩要徒步速降两百米高度,而且走的不是阶梯,更不是水泥路,又陡又烂,一不小心就会崴到脚。

从那个该死的天堂海滩走出来,我们已经大汗淋漓了,果断千万下一个地方休息……
第二站:卡隆海滩

在卡隆海滩休息了一下午,感觉人家老外的玩法就是不一样,找个海滩一晒就是一整天,偶尔泡泡海水。咱就不行,坐不住,做一下午就觉得浮躁,总觉太无聊,喝完椰子汁果断上路千万下一站-Karon View Point!

注意这个地区的观景台有两个,一个是卡塔观景台,一个是卡隆观景台,两个不一样的地方。卡隆观景台更大也更靠近海边!
路上还遇到的骑大象的地方,就在公路旁边,好近!

以下图片才是卡隆观景台(Karon View Point)的景色……

太阳下山后,直奔芭东夜市,寻找夜市美食,补充能量!关于普吉岛的美食,我们按照十六番的攻略(链接:http://bbs.16fan.com/thread-69936-1-1.html)找到了,吃海鲜也是中国最多的地方,江西冷班赞(BANZANN)!

说实话也便宜不到哪里,不过可以砍价还算不错,而且海鲜又大又新鲜!可是我们肚子饿眼睛大,这餐人均150RMB,吃个了大龙虾
吃完这丰盛大餐,逛逛芭东夜市,也就可以回酒店了,22:00前要回到酒店还车呢!

人妖拍照要钱的,我们偷拍,所以这质量……

普吉岛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其实普吉岛很大,海滩很多,如果有机会的朋友却是可以租个摩托车环一大圈,不过估计怎么也得两天以上的时间才比较充裕。当然到普吉岛玩的有朋友很多也都会选择别的玩法,就是跳岛有,什么皮皮岛、皇帝岛……那些就得乘船去了,一区就是一整天。而我们选择的是斯米兰岛两日游!

斯米兰群岛:第一天,初上海盗船!

更换段落标题的原因是:船长很酷,而且船长有只猫!
这次斯米兰群岛两日游,我们也是在淘宝上提前报的团,人均1100RMB,是住在船上!大致行程安排是:
1、第一天早上,有车到酒店接送到一个很偏僻的码头(那个码头跟之前差点被骗的,在曼谷湄南河私人游艇码头差不多,从芭东开车要一个多小时!),然后再码头登记、换泳裤/泳衣;
2、11:30左右,30人左右一批人,乘坐快艇,到达斯米兰岛4号岛,进行午饭时间。这里的午饭没得挑,就一家自助餐,但是因为人太多,也没有多少菜,而且苍蝇满天飞!吃完皮划艇20人一组,送我们到豪华大船(这就是船宿的人住的地方,有的人选择在岸上住,岸上又分:木屋和帐篷)。
3、上大船之后,就带我们到7、8号岛游玩,浮潜,看日落,晚餐在船上解决!到下午返回4号岛附近停船休息,送人上岛休息,船宿的就留下。
4、第二天就又是大船带我们去别的号岛去浮潜,浮潜、浮潜……到了下午15:00左右返程。返程跟来的时候一样,大船到四号岛后,集中之后又分批乘快艇回原来普吉岛的码头,再有各自的司机带回酒店!
行程介绍完毕,接下来就是图片了……
对了唯一值得提醒的就是,如果也是报团的朋友,一定不要对自己不晕船太过自信……

上图便是午饭地点,吃完饭休息一会儿,中午13:30就可以乘坐小皮艇到大船上了……

米兰岛浮潜之行,就在这表现到极致的火烧云中结束了,一切都那么的平静祥和……

两天的浮潜就这样结束,总得来说,真的挺不错的,期待下一次……

夜游曼谷

这是此次泰国行的最后一站,从普吉岛飞机到曼谷,再到酒店已经是下午15点多了。本来就没做什么出行计划的,所以我们三人就各自去玩了。而我选择了去曼谷的拜约克大楼看曼谷夜景,然后再到亚洲最大的夜市ASIATIQUE夜市逛逛!

关于拜约克(Baiyoke)值得提醒的是,下图第一张照片,绝对不是你要找的那个地方。虽然也是baiyoke的大楼,但是这是彩虹酒店,上面没有观景台。所以要去的朋友请注意了,千万别去那边楼下问什么人怎么上楼看景,我就是去那彩虹大楼下面问了一个什么旅游咨询的人,结果他跟我说给他2000泰铢,他可以带我到观景台去,还有海鲜自助,我一听感觉就不对了……
第二个要说的,因为网上很多人说Baiyoke旋转餐厅里面,可以边吃海鲜自助餐,一遍看曼谷夜景,但是很多人反映说不好吃,所以我也没吃……而是到了现场买票的时候,选择了水果自助+84楼观景台的门票套餐,也才30、40RMB左右一个人。
买了票之后,楼下检票的美女会让你先去19楼吃水果自助餐,才让你上77楼,然后才可以上84楼最高层……其实我观察了一下,没有必要,一两个散客这种没人管得了,真要想去完全可以跳过水果自助,直接上到84楼……

泰国的榴莲真心给力!!!

吃完水果自助,发现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我就跑到旁边抽烟,硬是等到19:30太阳下山了,才上楼……

拍了一圈,完成任务,边立即前往那下一站-ASIATIQUE夜市……话说到现在都没怎么吃东西,还真是有点折腾……
从拜约克到ASIATIQUE夜市,路程有点小远,显示地铁,再是乘船的,前后得一个多小时,不过船是免费的。

其实不难找,就是地铁就找到了中央码头。到站后,在码头就一直找上图中的那个红色的标志,按照指示走,找到免费的船就可以了,一般晚上只有乘坐这船的人最多……

至此,此次泰国10日游,全部结束了……

总结

几百张图片,我已经很努力删减了,摄影技术不得,水下摄影更是没经验,让各位看官受累了,非常抱歉!
总的来说,此次泰国游还是相当充实的。不过说实话,泰国真心不是这么累着玩的,无论是在曼谷还是普吉岛,全部是都让人流连忘返景色……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到泰国,没看人妖秀、没有马杀鸡,还真有点遗憾。真心推荐各位朋友,选择泰国旅游,就还是选择度假的方式。不要求全玩一遍,只求好好享受,绝对物超所值……
我们离开的泰国是4月11号,而13号就是泰国盛大的泼水节,囧!看来精彩每天都有,让人应接不暇,总是错过……所以思来想去,还不如好好享受当下,何必总是遗憾咧?!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3 0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7:00

那个、我们去是13-14去的斯米兰!也是你们坐的那艘船、我也觉得船长很酷…

2016-05-03 22:15

引用 cuijin 发表于 2016-04-23 09:25:0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uijin:总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时间的,不可气

2016-05-18 14:53

引用 thebestcriss 发表于 2016-04-25 17:00:5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hebestcriss:过奖过奖了,我觉得其实是比较能写,还不算会写,非常感谢关注~

2016-05-18 14:54

引用 Killy邱邱 发表于 2016-05-03 22:15:34 的回复:

回复Killy邱邱:对呀,我都想买他们身上的海盗T恤了

2016-05-18 14:56

引用 裸奔的松鼠 发表于 2016-05-18 14:56:01 的回复:

对呀,我都想买他们身上的海盗T恤了

回复裸奔的松鼠:哈哈、有眼光!其实我加了船长的微信、他说传斯米兰海底的照片给我、我已经把你拍的照片和游记转给他看了、他很感谢我你说这是不是缘分啊

2016-05-29 22:23

2016-09-03 20:35

请问海底照片是有什么相机拍的?

2016-10-04 06:20

引用 大乐 发表于 2016-10-04 06:20:38 的回复:

请问海底照片是有什么相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