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记-日本本州跟团6日游

牙牙 (天津) LV.2
2016-04-21 18:59 897/4
  • 出发时间/2016-03-30

今年去日本的念头是一瞬间的,但是去日本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樱花,女生的樱花情节,哈哈哈,应该好多人和我一样吧。不过因为没有长久的计划,又是樱花季这样的旺季,所以自由行无法成行了,这是遗憾但也是有收获的地方,这个后面再说。
开头要说的是前期准备,机票酒店签证,标配三款,原来想着自己去的,所以打算从比较容易的东京周围下手,镰仓箱根看看就好,开发完善的地方交通会比较方便,也比较安全,因为每次都是两个女孩自己去,所以对我们安全第一,一般不会到犄角旮旯的地方去,虽然确实会有不一样的风景。提前一个半月开始看樱花预报网站(sakura.weathermap.jp,rurubu.com),因为工作的关系,假期是珍贵的,执着于满开的樱花,注定是没法面面俱到的,就在花期和假期稳定的提前一个月,再看酒店,一下就傻眼了,酒店价格高不说,要订到合适的位置太难,小伙伴又有预算上的困扰,最后只能放弃,我们出门还没有跟团的经历,要不要跟团特别挣扎,其实已经放弃了,想着明年早早计划,但是看游记很多人说樱花季大概要提前2个月以上开始定,可是满开樱花时间稳定又得到一个月内,所以其实还是很挣扎的。好吧,综上种种原因,跟团吧,我们去看樱花吧~
先说行程,定的本州六日,静冈进,大阪出,大概了解了下行程,双点进出车程会少一点,且安排了一些樱花季会有的景点,比如千鸟渊,大阪是购物非常好的地方,关西机场也是买买买的最佳选择,而且最后一天因为晚上的飞机又多了大半天的时间可以去大阪继续买东西,最后一站放在大阪确实很好,总之这个团我们还算满意,定团的时候也是费了一番周折,总之我们还是成行了。

静冈机场到达,很小的机场,入关很快,全是旅游团,因为看到旺季东京机场入关排队2小时的游记,所以这里作为入国机场,挺完美。

第一天的酒店,这次团的酒店,我们基本满意,没有住在荒郊野外,所以晚上回去早,我们都要出去转转,弥补了跟团的遗憾。这个酒店就在jr静冈站边上,但是因为第一天我在发烧,所以到酒店吃了药就休息了。

酒店外的静冈小马路,日本骑自行车的人好多

出去买晚饭,还是去车站转了一圈,看到了车站便当,看起来不错,跟网上看到的一样,但是没有想买的想法,果然很多东西只存在于图片中。

被推荐的牛奶,每天都喝,哈哈,好好补一补~

酒店窗外的清晨小路,日本基本都是安静干净的~第二天的行程是富士山,景点很松散,静冈也很近,所以很轻松得一天行程。

第2天 富士山 温泉酒店

其实我们一天从各个角度看了富士山,真的远看还是挺美的,而且毕竟象征意味太浓,很多身边的盆友去都没有看到,所以这个真是凭运气。

这个公园的全部意义大概就是远眺富士山了,全日本有n座平和公园,so~

跟团的坏处就是一直在车上,好处也是一直在车上,看到了好多地方,因为自己去,我们大概真的不会到那么远的一些地方。这个海湾听导游说是日本最深的一个海湾,产蓝鳍金枪鱼,这个吃鱼生的人都比较懂了,哈哈

这是我们中午吃饭的一个地方,也是富士山周围的一个酒店,比较高,有可以看富士山全貌的景观位,不过感觉富士山周围每一家卖点都是富士山,哈哈哈,只是猜测。中午就没那么幸运,一个中午这个角度,山头都在云里

我们的大巴~一直在车上的我们

忍野八海,标准景点,是富士山周围的一个村子,有很多纪念品买,富士山的纪念品在这买挺好,挺全的,也不贵,日本的水我们觉得太好了,天津的人都懂得,所以猛喝啊~哈哈哈~

日本的树林,以树养树,很自然,导游说不会拉走就烂在那。

富士山上去就是这样了,山上比较冷,还有雪,还是没能上到5合目,夏季(7,8月)可以登山,日本人还有很多外国人会住到山上,看日出什么,很辛苦,但是很多人还是会去爬。

好像是河口湖

粉色的樱花灯

小路边摊

一路开过去,我们竟然到了石和温泉,旅途真是处处都是惊喜,本来以为是箱根附近的,还是因为旺季啊~这个地方还是挺惊喜的,酒店挺老的,但是导游说日本越老的温泉酒店越好,是天然的温泉,温泉放在一边,门口这个樱花的路简直是大惊喜啊,因为这边大概是山区,还是挺冷的,不是凹造型的话要穿薄棉外套,所以富士山一路樱花都没有怎么开,但是这边导游说比较高,所以樱花还是开了一些的,但是这不是满开,我觉得,因为后面到名古屋大阪真的开的更绚烂,不过这个地方胜在安静,没有什么人,无论晚上或是清晨都很棒~
其实这里的温泉也很好,泡完身上真的很滑,门口有当地部门出具的温泉成分表和温泉的出处,总之看起来就很专业。日本的温泉大概会是我下一次去重点要体会的~

第3天 东京 非常夸张的一天

早晨,还是穿上浴衣,到门口摆了下造型。樱花只开了一些些~

接下来就是东京了,本来大概是两天的行程,但是因为要去中部地区,我们去的名古屋,所以东京行程基本全都压在一天了~灰常疲惫~跟团讨厌的地方~照片没有按照行程顺序放~

浅草寺,真的是太有名了,这个是本国人、外国人都多到一个夸张的地方,很有国内景点的感觉了,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写了朱印,连商业街也没逛,就到一边休息了~

这个地方也开了很多樱花,因为进了东京,就街道上全是盛开的樱花了,其实樱花季的时候去日本,真的不用去赏樱的热门地点,因为处处都有花,都很漂亮~

警察叔叔,好像是在管理抽烟的人,因为穿着制服所以就把人家拍下来了~

这里有个细节,导游给我们讲的,我们导游是个日籍华人,福建的老家,他就说不会给我们讲那边树的来历啊,这个池子怎么回事啊,他说他就想多介绍下日本这个国家,多给大家一点启发。他讲到了自动售卖机,他说你看街上售卖机是不是很多?真的很多,基本路边很近就会有很多个,他说你看是不是大部分都是饮料的机器,恩恩,而且这些售卖机上都有一个塑料的板子,就是图里那个百事、可乐那块,他说遇到地震或是紧急状况,你就可以踹下这个塑料板,然后机器里的饮料就会掉下来了,可以用于紧急情况提供水源,所以售卖机也是饮料居多,这个还是很有感触的,就觉得也太有心了!

朱印是日本寺庙的特色,每个寺庙都有,因为是人手写上去的,会有日期,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所以基本去的寺庙都写了,朱印所寺庙里都会提示,所以很容易找到,费用大概是日币300左右。本子大概日币1500左右。

因为连续几天发烧,终于这天身体恢复了一些,东京住的居然就在市区内,这太惊喜了,因为这样的旅游旺季,我真的已经做好住到哪个田边去的准备了。
东京塔,听了太多的歌,看了太多的电影、电视剧,没办法不去看一看,走一走,所以酒店前台拿了带地址的card就出发了。我们在日本住的酒店基本都在车站旁边,所以非常方便坐车,这天是第一次接触日本地下铁,因为看攻略,其实最担心的就是复杂的日本交通线,所以这天要去坐车,灰常兴奋,有种要去挑战下的小兴奋~

但是其实试一试发现,还是挺简单的,当然这天坐的这个路线也比较简单,到东京塔也只有四站,很近。
分步骤说吧,第一,wifi是必须的。第二app准备,谷歌map和乘换案内,一个定位一个查线路,这两个软件都有路线其实,我对比过,乘换案内是最准确和方便的,谷歌会有一些不对的信息误导你,乘换案内你坐的这一趟车的时间真的非常准确,这有个好处是,之后我们坐的车有不报站且车厢内没有任何显示到站站点信息的时候,我们就按照乘换案内的到站时间下车,到点不看站就下车了,也没有问题。这个原因后面在名古屋坐车时再说。还有乘换案内不支持简体中文,有人说繁体可以,我试也不行,后来发现打站名的英文字母就直接可以显示,选择你要输入的站就可以了。第三,就是去买票,自动售卖机上面的表看好你要去的站,多少钱,然后选钱数,选几个人,投钱就ok了。闸机和国内地铁没啥区别,因为跟团没有买交通卡,所以每次都要买票~
至于方向什么的,如果不会看,呃~那你就不要乱跑了~

第四天 千鸟渊,横滨,某休息站,名古屋

跟团时间紧张,千鸟渊也很大,这是个赏樱的名所,樱花真的很漂亮,水面上都是樱花,因为这时候的东京还是差不多刚满开,只是偶尔一阵风有点樱吹雪,大概要到很后期能看到很漂亮的樱吹雪~

偶遇武道馆,不知道是不是总开演唱会的武道馆,这里正举行开学仪式,因为四月也是毕业季嘛。家长们带着穿着正装的孩子们在外面合影,也很有电视剧的feel~

横滨公园里看到的写生的老爷爷,很感动不知道为什么。

碰到的唯一一棵垂樱,其实具体不太能分辨樱花的种类,只是草草看过一些介绍,也很漂亮

孤独喂海鸥的人?背影?真的一直在喂海鸥,好惬意的感觉~

横滨港,因为是天津人,所以对港口有一些亲切感~

游记必见日本井盖,就照了这么一个,确实很有特色~

传说中的日本收费站,很漂亮吧~看地图后面还有个游乐场,大概附近的人也会到这来逛逛~

晚上在名古屋,还挺早的,这个酒店在常滑市,是比较偏的地方了,但是离车站很近,所以网上搜了搜能玩的地方,名古屋鹤舞公园,正好有个赏樱祭,我们去的那天是最后一天,于是就直接去了。
铁路:这天坐的路线先是铁路后来倒一站地铁,这个车就分特急,快速急行什么的,停的站会不一样,我们这次买票去了窗口,给他看了我们要去的站,然后他就给我们写了最近一趟车的时间,我们买了票,就进站了,按他写的时间上车就没问题,日本电车准时这一点真的可以好好利用,没有很大问题都。下车的名古屋站是一个大站,除了这个铁路也有jr线,我们要倒jr线,出站时要看好闸机,我们就没看好,投进去了,但是它会自己出来,所以也就知道错了,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要去哪边出,可是麻烦的是同学的票投进去没出来,可是我们找到自己的闸机的时候就没办法了,可是可爱的工作人员老爷爷出现了,我们比划了半天,他微笑的让我们直接出去了,我们和人家鞠躬致谢半天,所以,出门在外总会遇到好人。

不知道别的地方的樱花祭是不是这样的,太热闹了。好多人坐在樱花树下吃吃喝喝,还有一个舞台,DJ和主持人high的带领大家扭起来,哈哈哈,总之灰常开心。
日本的樱花季真的是全民的一项活动,赏花或是游玩都很惬意,没有人的地方和热闹的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感觉,都值得感受下。

第五天,我最喜欢的关西,金阁寺,大阪城公园

金阁寺所在的京都,真的是一个景点密集、世界遗产遍布的地方,作为日本1000多年的古都,它灰常的日本,也灰常的中国,我们团停留的时间很短,但是整个京都真的是寺庙林立,所以有兴趣的童鞋可以来好好走一走,下一次,也许我会好好的走走关西~

大阪

大阪有迷之喜爱,喜欢日本j家的那些年,関ジャニ8是我很喜欢的团,所以背景乐也是他们那首著名的出道曲,浪花吕依波节,哈哈哈,太暴露年龄,总之关八那里,kinkikids那里都了解了很多关西人,不知道怎么就很喜欢。
接下来的两天都是在大阪,去了大阪城公园,继续赏樱,也去了心斋桥、难波一带转了好久,遗憾是伙伴的身体原因,晚上没去梅田看夜景。但是遗憾都是下一次出发的动力,随遇而安的旅行大家都很舒服。

最后,关西机场有直接到难波的轨道交通,很方便,日币920,大阪也是很好逛的地方,关西机场可买的东西也很多,所以把最后一站放在大阪是合适的。至此游记就结束了~谢谢观赏~

最后,要说的话,如果不是跟团,我们真的不会去到这么多的地方,一路横贯关东关西,见到了很多地方的日本人,有小小车站和我们用汉字交流的职员小哥,看他认真的一笔一划的给我们写车次,很温暖,也有一丝不苟和你交流的点餐服务生,其实不懂日语的我们她真的不用那么认真,可是她好像连敷衍我们的想法也真的没有,还有各种认真的日本人,安静的日本人,真的要到这里走一走才能感受到之前听别人说起的日本。还有我们导游给我们讲起的每一个我们沿途看到的风景和各种便民的设施,也许也只有国家富强了才能支撑起更多的基础设施,大家都好好加油!
可是如果不跟团,我们会悠哉的去每一个我们想去的地方,虽然有限,但是可以感受每一个小小食堂的人情味和每一个路边街角的故事,所以说啊,有舍就会有得,每一次的旅程都有收获,也有遗憾,开心的是每一次在路上的好心情。就这样吧,我们下一次地球的某一个角落再见吧~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2 12:26

引用 莫莫0310 发表于 2016-04-22 12:26:34 的回复:

回复莫莫0310:谢谢观赏😄

2016-04-22 19:5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