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泼出精彩~~泰国6天5夜宋干泼水狂欢节

大白 _ 闯江湖 LV.15
2016-04-21 18:59 1245/16
  • 出发时间/2016-04-12

远离熟悉城市,奔赴一个遥远的地方,
                                               旅行总是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开启一道缝隙,
                                               这缝隙里有青草和花香的气息,
                                               也有属于自己的五彩世界。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泰国的情况,请尽情点击

标题借用了夏洛克烦恼的主题曲~~~
http://www.mafengwo.cn/i/5366018.html   曼谷+清迈跨年
http://www.mafengwo.cn/i/5333072.html   曼谷两日 非寺庙

一直秉承着穷游的理念,这次全部花费(含机票住宿)应该是在3000-3300之间,想了解的私信。

前言:记于2016年4月11日晚

前前后后去过泰国6次,基本都是公干,我内心是拒绝的
出差是一直在荒郊野岭,每天奔赴6、7个小时前往工厂。
泰国这座城市只适合安宁,出差是对清迈的一种亵渎。

七、八年多前,四个来自五湖四海、互不认识的女生走到了一个宿舍,
起了个浩浩荡荡的名号:噼里啪啦白痴四人组。按床号:大白,二白,三疯,小白.
一起滑过轮滑,一起做过饭,一起喝过酒,一起参加过比赛,只欠一场毕业旅游,
而2016年的4月12日,也就是明天,我们即将要开始6天5夜的异国游,
随行的还有3位新认识的小伙伴:小白的好基友:贴心的摄影师;基友的基友:一个爱讲烂gas的老板;三疯的基友,一个细心的姑娘。
各种不同的职业人的碰撞,有意思。

而我也将当上一名小导游,,从年前开始到出发,策划着这次的旅游。我是细节控,也圆了我今年的一个愿望。
Wish All The Best! Big White!

关于汇率

永恒关注的话题,我还是建议在中国换好泰铢过去,在泰国取现会收手续费,而且汇率没这么多。
        而银行的话,优先工商银行。千万不要用现金去银行兑换,因为你结算的是现钞卖出价,而不是现汇卖出价,汇率会低很多。可以下载工行的APP,随时关注汇率,分批购买,然后银行预约取泰铢。
       刷卡的话,优先银联卡,以人民币结算,然后是master卡。
       ~~~~~~~~~~~~~~~~~~~~~~~~~~~~~~~~~~~~~~~~~~~~~~~~~~~~~~~~~~~~~~~
     突然发现我写起游记,就像树濑先生。而看游记的人,会崩溃,哈哈哈。

关于住宿

如果是去曼谷或者芭提雅,或许我会推荐住HOTEL,但是在清迈,我更推荐GUEST HOUSE。清迈是一座长宽各2千米的小城,没有任何的高楼大厦,只有简单的民居。民风非常的淳朴,适合找个小小的民宿,住进去,融入并体会那里的生活。
      我发现GUEST HOUSE有个特点,晚上店主或者不住在店,甚至大门也是虚掩的,里面就只有住客,这是对住客的一种信任,完全freedom。家的感觉,在这里,你可以遇到各国的游客,不同文化的交流,旅游不就是应该这样吗?

(一)清迈
      上次来清迈,住的是隔世九巷,一对双胞胎姐妹花经营的。在古城内,内部设置比较居家,有客厅、厨房、阳台....虽然客房比较小。尽管2月开始订房,却已爆满。
      (可以微博/微信预订,然后面付房费,需要的预订方式的,私信我。)
      随后经小薇介绍,在微信联系了“钟爱清迈小栈”  CHONGRAK GUEST HOUSE,是在城外,周六夜市附近。(通过“大渔”APP订,可以有优惠。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客房稍微比隔世九巷大,枕头都是乳胶枕 有个小伙伴当即决定要入手回国 。其他居家方面可能稍稍比隔世九巷弱一丢丢。但也非常舒适,室外有一排舒服的沙滩凳,凉风袭袭,只要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还是那句,要订房方式的,just私信我)

(二)拜县
       其实大家习惯去的那些小清新的地方,都是一些住宿点,拜县就是如此神奇的一个地方。天然独特的自然风貌,随便建上一座房子,一花园的花,亦或者一辆废弃的车,都是满满的艺术感。也成了很多人热衷的拍照地点。但是4、5、6月是泰国最热的时候,分分钟攀升的温度,39-40度,超强的辐射。我不太建议去。人多可以包车,还行,但是基本都是大家骑着小绵羊。这样的天气,一点都不友好,通红的脸,满目的汗水,剩下只有中暑的气息。
      你可以选择粉色小栈,选择树屋,选择拜县之心,其实都不贵。而我非常不好意思的说,有鉴于我对房车的特殊情节,咻咻咻就订了3间,花了不低的费用,一晚的房车。原本房车不允许睡3个人,给了我木屋,最后我还是弄到了房车(不要问我怎么做到的,我是不会说的)。
     纯天然的环境,到处都是山体环绕,一点点恐怖的吊桥,那尽头是一排排的房车。房车是1.8的大床,3个女生表示空间还是很大。房车外是建议的凉亭,自带风扇。晚上的时候,灯光亮起,小伙伴就在这尽情的侃大山。而我悄悄的去占领了整个大树秋千。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餐厅推荐

(IN 清迈
  Huen Phen
  餐厅建议晚上去,整体比较古色古乡,一屋子的古董摆件,彷如就如同,置身一个复古博物馆。老板,难道你就不怕我们打破你的珍藏吗?           分量非常的精致迷你,Indeed菜品真的非常麻麻地,但是这一顿将奠定后续的每一顿都在升华~~你懂的。老板不要打我,有话好好说,我只是个诚实的孩子~ 晚上9点前过去还可以就餐,10:00PM闭店。

清迈的空心菜和南瓜苗是每顿必点的青菜之一,强荐~~

黑森林餐厅
      绝对的好评好评好评,泰北菜的斗斗。在城外比较远的地方,找了个双条车司机,500B来回,留了司机电话,非常乐意接单(需要电话的,私信我)。  餐厅不接受预订,电话是053-838444
      传说我去了一片森林,那里除了有茂密的撑天大树,有各种繁花,有湖,还有瀑布,在森林的尽头,我寻觅了一顿美食。性价比我给。美食真的算得上美食,不就是如此,除了出品好,吃的还是环境。这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DOO DEE餐吧
      这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一个性价比颇高的泰式西餐吧。就在客栈附近200米。建议晚上去。进餐消费,服务人员都会留影。这里除了有正宗的泰国菜,还有西餐,吃了几天酸酸辣辣的泰国菜后,可以选择到这里换换风格。如果水土不适的朋友,建议点上一瓶苏打水,让服务员提供柠檬,再加点盐,感觉很不错。

除了各种新鲜果汁,如果有点小感冒,推荐点瓶soda水,加点柠檬,撒点小盐,翻滚吧苏打君~味道不错

Iberry
      宁曼路出名的甜品有两家,一间是泰国艺人开的连锁 Mango Tango. 而另外一家是标志的Iberry.一路被泼过来,宁曼路泼水节,一路塞车。
       终于找到你,还好没放弃~~~ WHY?因为宁曼路群情汹涌,我们被泼成了这样,都是水~~~衣服能挤出水~~~

入正题了~~~

甜品很棒,就是一次吃太多,太腻了~~

凯先生餐吧
      这一家餐厅是二白念念不忘的一家。只可惜到步后,一直致电都没有接通。始终缘悭一面。在清迈,建议去走走。据说性价比有。 地址是Wat Chedi Luang附近的LILA马杀鸡,Andrad Hotel对面。TEL:085-6235338. 营业时间1000AM-2130PM  这里我只能够盗图了。

常帕门---瓦洛洛市场----草坪夜市
      常帕门----在清迈门的北门,好像是平日夜市。出门的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其实有30年的历史,一开始是丈夫摆摊,后来换成了现在的凤飞飞。她喜欢戴个帽子。中国游客难的可以吃到有点中国味道的卤肉饭。于是乎联想到她带起帽子很像中国唱歌的凤飞飞。也就有了这个招牌。
      凤飞飞猪脚饭别看他分量小,,好饱腹。其实不是卤蛋,是溏心蛋。感觉就是中国风味,太好了。对了,凤飞飞是下午5点才出来。

瓦洛洛市场-------很多新鲜的水果和路边小吃,走过那里,总能闻到一股飘香的中国的味道,至于在哪里?自己寻觅吧~
      草坪夜市------这里有最原始的草坪座椅,有驻场歌手,有好吃的烤鸡,如果空闲,可以来这里点瓶啤酒,配桶烤鸡(啤酒为啥就得非要配炸鸡呢?),再听首小歌~~~ THAT SHOULD BE REAL LIFE.

手机APP推荐

FOR MAP:  谷歌地图, for sure;
FOR HOUSE: 大渔可以订民宿,而且多优惠;另外BOOKING比较全;
FOR FUN:“爱去自由”人妖表演的票价最低。另外如果人多,可以预定接机;
FOR BTS:如果曼谷需要坐BTS和 MTR,有个绿色图标的APP“泰国曼谷TRANSIT‘

4.12-4.17 我们の行程

宋干节是泰国的新年,于是乎行程有许多的变动,例如辛哈农场并未开放,去到只有门口瞻望 ;而蒲屏皇宫也只有周五、六、日上午开放。吐了一路,3个小时,700多个弯,终于来到拜县,小清新的归属地。可是往往没想到可是拜县的温度远远比清迈,光热辐射太强,根本不想出门,全身都在冒烟
      很多朋友准备去清迈,问到行程规划,其实如果不是泰国的重大节日,或者说天气不是很热,我建议有如下行程。清迈呆5天其实足够了,如果计划去7-8天的话,就走走拜县吧。

1. Songkran Festival Day

如果说,你问我什么时候来泰国比较适合,那么我会有3个时间推荐:
A.冒着烈日,体会泰国的宋干节,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冰水撒泼之下,体会年少轻狂;

B.11月中旬左右的天灯节和水灯节;这个时候的泰国气温凉爽,如果你有文艺情节,请不要错过这个万人灯光节,留下你美好的祝福;

C.12月底到曼谷去跨年吧,这里有非常热闹的气氛。有各种大型音乐汇演。或者是1月底-2月初,到清迈看樱花。什么是罗曼蒂?清迈也有。

早早起床,赶集,看到了布施的一幕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和平鸽,一点也不怕生,出来欢迎游客,这像欧洲的小镇。虽然俺没去过~~~

泼水节的主场在塔佩门和宁曼路,路边总能看到大大小小的水桶,甚至是冰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路的两边习惯站满着两泼人,在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撒泼。
      不管你走小路还是大路,都是一片纷繁。小路是柔情的祝福,大路是满满的祝福。各位战士,请武装好自己,加入战斗吧,FIGHTING~~~

hey,brother~~~~虽然我们没有黄金,但是我们有AK47~~~come on

你越是撑伞,越是包裹自己,越是想逃避,泼得越凶。这是真理啊。不过,感觉清迈的泼水节都很文明。不存在什么lu点,揩油。那些居心不良的男同胞,别来了~素质,素质,注意素质啊~~

栋1呼叫栋9,前方道路两边有情况,注意注意!!
道路的两边总会有两拨人,千万别以为他们在互喷,你想太多了。他们在等待路过的行人和车辆,你懂的~~

路上捕获一名可爱的小萝莉~
:宝贝,赶紧上~
:爸爸,看我的

原谅这透过防水壳的镜头,这娃的战斗力,吓到我啦~~

我们懒懒地打了个双条车去宁曼路,结果发现这traffic还真不是一般的厉害。那是相当厉害啊~~~  就5-6公里,走了有30分钟。而且孩子不要太天真了,没门的车都不安全吖
     我自认反应速度挺快的,闭窗了,偷偷深手机偷拍街景,看到有人要泼,速度关窗。结果贱贱地惹来了几波壮士,直接从皮卡车跳下来,提着满满两桶冰水,直接往车破。全车无一幸免 怪我咯?

宁曼路已经被攻陷,异常凶险!!!! 酒吧外会更热闹哦。在这里我们人丁单薄,不知被淋了多少桶。
好清凉的妹子,我喜欢。

清迈有便利的护城河,而这浑然天成的河水,也成了主要的补给能量。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身?河水清洁度有点点待提高,还是建议大家,远离护城河,身体健康吖~

look !  many people! everybody~~~ready go~~

其实我还是蛮喜欢泰国皮卡车,如果不是烈日,我也想上车~~,路上都是满满开着皮卡车的热情群众,一堆异国的小伙伴就在车上,时刻准备着,向路人,向迎面而来的摩托,向对面的皮卡车开火~~OPEN THE FIRE~~
      太阳狠毒,可是水很凉。尽管湿了干干了湿,那感觉倍爽~~
      我想起了一首歌:夏天的风,暖暖吹过~

帅气的皮卡车,走在大街,很拉风~~~宋干节,皮卡车和水桶更配哦~

夜幕降临的时候,务必去MAYA这边,因为这里high翻了。所有的人都齐聚广场,喷着水,舞台上DJ播着音乐。

清迈人妖秀场
     来到清迈,没有乱打秀,怎么也得看看人妖表演。可是这里的人妖不漂亮。 我建议他们的表演可以上升到时尚的角度,减少一些民族国际舞蹈。例如加点什么TY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什么鸟叔吧。
     丛林的那块,坐在右边的群众表示看不到看不到啊~~

在演播厅门口,有做鱼疗的,结果有位男士的表情甚是难解。。趣味百生。他的表情,可以生成独一无二的表情包,有兴趣的私信。哈哈哈

求观看男士的心理阴影面积。。。。。

坦白而已,真的没看到几个漂漂亮亮的。唯一这个了。我差点要睡着了
男人,女人,傻傻分不清楚

凶器。好硬的硅胶

这感觉倍爽~~~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美好的世界是否依然与众不同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去夜市买一堆好吃的。然后把民宿老板的客栈给污染一番。每晚都会有人说:来,买瓶酒,我们来喝喝。然后呢。。然后呢。。然后呢,我发现每每去到最后就是我和喂喂喂喝得最多。。友谊的小船已翻  我目测去的那几天,每晚都喝了一瓶。 PS:泰国的啤酒真的很苦

图中的烤鱼和那袋串串真的很好吃!!!!!!串串广受好评,就是太辣了~~

2. 黑白庙+辛哈农场

我们一行7人,我订了个包车,MINIBUS,4500泰铢(含汽油,有需要的私信我方式)。比起一般的黑白庙一日游,同等性价比下,最重要的是农场。这个鲜少有人知道的景点。只可惜,泰国新年,农场只有开放外围大草坪,原本的美好应该是这样的:

还有我醉爱的向日葵

旅行,必然有这样和那样的遗憾
         但是,我们还是在广场外繁花似锦了一番~

在过去的路上,路过了温泉镇,买了袋温泉鹌鹑蛋,感觉棒棒哒。五分熟,带着汁,蛋香味很浓,滑滑的,我给

白庙真的是有被惊艳到,纯银的寺庙。精致的构图,某伙伴应该很后悔没把单反带出来

地狱之手,阿修罗,千万不要回头,往前走。

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听我的话
     不怕要多少时间多少代价, 青春是我的筹码

在中国,旅游文化最好的是乌镇,而在泰国,我想选择清莱的白庙。极度体现了人文关怀,庙内提供了免费的茶水,还有非常有趣的、按月份饮用的凉茶。更有甚者免费的按摩。

甜甜的味道,非常消暑,还有冰块。老板,来,干了~

重点在这种旅游区,消费居然比城内消费便宜。随手解决的午餐,中国类似的味道,我表示很喜欢。YUMMY YUMMY~~~

相比而言,小黑屋,也就是黑庙要朴实很多。下午开放时间是13:00-17:00,大家注意下。黑庙全木制的做工,全黑的底色。一进入就让有一种压抑的气氛,诡异得有点阴森森的。整体很肃静。门上、廊上、柱上是一些佛和鬼怪的浮雕,整个主题以地狱和死亡为主。这让我想到了黑色星期五。

刚刚翻完了一篇极好的游记,然后发现小六已经完败了,请让我静静的。我就只想发几张图。

3. 因他侬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临时改的行程,二白在蚂蜂窝订的一日游。这一天温度真的好凉爽,像广州的秋天,登顶的温度有21度,据说最低的时候有0度。大概的景点涵括了如下:因他侬最高峰,wachiratharn瀑布,Sirtharn瀑布,双佛塔花园和皇家农庄,苗族市场,克伦族村寨。(后两者,其实就是小购物点,买买干果还行。)

I LOVE THIS PIC PRETTY MUCH.

山上路过一堆小和尚。在泰国,女性朋友请不要触摸到和尚,不然他们要重修。

你在这头,我在那头,我们遥遥对视~~~

4. 吐了一路终于来到拜县

清迈拜县这3个小时的车程里,有700多弯的山路,必须提前吃晕车药,早餐也别吃了,吃了吐,活受罪 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而且4月的拜县整体太阳辐射要比清迈强,什么叫晒成碳,请务必注意防暑。到步后,我想做的事就是:把这个行程砍掉。

其实如果天气不辣么热,如果我们都会飞车,我们也想像张小娴和江梅这样飞摩.I KNOW.. IT SHOULD BE VERY WONDERFULL.

外围的5个人,已经在地面划圈圈~~~N+1个。不客气。

因为马里拜比较偏僻,而且烈日当空,我们就草草在酒店就餐,味道也还行。这两个人来了几天,顿顿冬阴功。真是好基友,口味都如此相似
      :来一起干了这碗冬阴功

这种将近40度的光照,出门的欲望都没有,更别说骑小绵羊去兜风,再说了。我也不会骑  这是人生的一大憾事。
      当时订黑白庙的车时,想一起订拜县的,可是无奈价格真的很高。于是乎计划,到步拜县后,再找旅行社订。然后速度找到一家1500泰铢的,从下午13:30用车到晚上20:20分,豪华车,比MINIBUS好多了。点赞。 (我有小老板电话,要的私信,不过是英文哈。)

因为当初是住宿马里拜树屋,COFFEE IN LOVE 小黄屋很近。于是计划次日慢慢看。其实拜县的这些景点都只是住宿,只不过住宿的风格极度文艺和小清新,于是乎成了游客追捧的旅游热点。地方不大,每个点20-30分钟足以。温馨提醒下,参观的时候请收小音量。
当天的行程是:拜县之心:倒立小屋、粉色小屋、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树屋、美音寺日落。

楼下的兄弟,你想干嘛?干嘛?

汽车旅馆,粉色系,少女心泛滥、嘿嘿嘿,为了让你们翻我之前的游记,我打算草草放2张图,KO.

这对好基友,总让我觉得很爆笑,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不到5分钟也就修复了。

据说拜县还没有深圳大,于是乎,走着走着,不到几分钟。我们顶着烈日又下车了。这次是没有草莓的草莓园。

这照片的色调挺好的,麻烦那位把墨镜摘下
           几年的室友。人生于世上,有几多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

这么凶险的场景,我是拒绝的   我恐高!我恐高!

又是一家住宿的风景线:树屋。这一船的春光,正准备启航。

是谁把我拍得这么瘦的 , 给我站出来, 我要歌颂你~~!!!!

我觉得真的好难得,终于不用在节假日看到一大批的旅客了  我的镜头里面终于没有我家亲戚了
       可是杰克船长呢?

不管是清迈,还是拜县,这都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任何一个摆件,都弥漫着浓浓的文艺气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下看你。这种闷热的天气,无风,我们觊觎桥下的一抹清凉。

5. 大叔秋千酒店+COFFEE IN LOVE小黄屋

一日游的旅客没有10点前都不会到,早早起床,品味了这里的早餐,我给早餐打。这分量杠杠的。。。可是为这不对,我11:30就要坐车回程清迈,这得吐死

我推荐品尝这个炒饭套餐,可是大家都爱楼上啊~~

随后把这大树秋千逛了逛,整个山岭都被我承包了,都是我的!!!。系统自行忽略其他人。ING
    这有我非常喜欢,非常帅气的房车。

THAT IS MY LOVER. ... SO COOL~~~~

传说,在距离这不到150米的地方,有个小黄屋,这座小黄屋承载着一套泰国偶像剧。例如像下面这样的:
      好青涩~~~

:叩叩,你的好友,中东籍妇女已上线

逛完了拜县夜市后,我们回到凉亭侃大山。这里有变色龙。朋友们小心了。太原生态。夜晚的风很大,昼夜的温差也很大。谈天说地的感觉,上一次已经不知道是多久前了。然后喂喂喂居然在路上拐带了一条母汪!!!!

瞬间有种文艺教父的直视感,请把摄影师圈出来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儿吖~
:有我在天不怕地不怕
    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
    一生陪你看月光~~~

在拜县的时候,选了张明信片。寄给自己。每到一个地方,都希望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若干年后,我记得我曾经来过。

关于购物

回补一个购物篇吧~
     其实在泰国药真的比较多,泰国不允许造假药,要判刑。但是青草膏其实是中国人在泰国生产的。除了青草膏,我挺喜欢五塔油的,很清凉,推荐,也很好用,但买的人不多;其次就是各种榴莲干,芒果干,然后什么小老板紫菜之类的。我整理了这些小件的,感觉还不错。
    A.草莓润唇膏,滋润,而且能够变色,适合淡妆,50B;
    B.牛奶洗面奶还没用,很多人说好,120B;
    C.蛇毒面膜自己喜欢,690B;
    D.露得清在国内莫有这种小包装,非常适合旅游出差,78B;
    E.然后泰国不知名香皂,我只知道味道好香,80B;
    F.喜欢香茅味的购,防蚊水,妥妥的,120B;
    G.防晒霜,随便入;

另外拜县的夜市也很不错,除了美食,还有很多神奇的东西。这样一条柔软的牛仔短裤,大家猜猜价格,猜中有彩蛋

返程

又一次旅游结束了,在这旅游的队伍上是日益强大啊~~~,又一次愉悦的旅游。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和互助。各司其职。有的是策划沟通,有的是摄像,有的是carry,有的是负责餐饮,有的是负责貌美如花,有的是负责搞笑
     在此必须点赞焕照~~~专职摄影师,还带GPS导航功能。我表示我这次旅行好轻松。我再也不用担心找路了 好感动。实不相瞒我高中地理不及格,我是路痴~~~另外,果不其然的是一名处女座,后续居然把我们的照片细心筛选,OH MY LADY GAGA~请收下我的膝盖。
    放背影照~~~

SATISFIED WITH THIS TEAM.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游。NO MATTER国内还是国外。国内还有一片大好河山。
     AT LAST.任何旅游,欢迎联系,假期还是能挤挤。 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前者在这。

顶了再看~好长啊,慢慢睇~
期待楼主出更多游记~

2016-04-21 19:32

你不说我不知道。。都快10000字。。好恐怖

2016-04-21 19:43

我猜裤子不用40B

2016-04-21 20:18

引用 伦晓昭 发表于 2016-04-21 20:18:43 的回复:

回复伦晓昭:系统自动屏蔽此消息。内行人要知道彩蛋是什么吗

2016-04-21 21:01

顶下

2016-04-22 10:54

引用 大白 _ 闯江湖 的图片:

莫天才上电视……

2016-04-22 12:16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4-22 12:16:36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

2016-04-22 12:2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2 10:54:1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4-22 12: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2 12:26

引用 孤鸿寄语_默苍离 发表于 2016-04-22 13:06:50 的回复:

回复孤鸿寄语_默苍离:why u r here

2016-04-22 13:44

引用 lily_yan 发表于 2016-04-22 12:26:3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ly_yan:感觉必须会了 现在泰国都很多华人去。基本接上都是听到中国话。就看怎么玩了

2016-04-22 13:44

引用 大白 _ 闯江湖 发表于 2016-04-22 13:44:00 的回复:

why u r here

回复大白 _ 闯江湖:message note & recheck~

2016-04-22 14: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1:56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4-25 11:56:05 的回复:

回复jessi:哈哈哈哈 必须了 照片这东西 一两年后回看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