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五城游记两海岛+两大都市选择比较贴(凯恩斯+悉尼+墨尔本+圣灵群岛+布里斯班)

言溯 LV.8
2016-04-21 19:03 11591/32
  • 出发时间/2015-04-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非常爱去海岛,这次跟朋友去到了圣灵群岛,这个海岛的名字可能会不如凯恩斯有名气,不过玩下来感觉比凯恩斯更棒哦~
这次澳洲去了五个城市,大堡礁城市去了两个,凯恩斯和惠森迪,两者相比较:
个人觉得凯恩斯是开发比较早的大堡礁城市,各项配套设施很完善,中文服务很多,开发的游玩项目比较多样,WiFi方便。目前旅游的国人相对较多。不喜欢出海的人也可以找到蛮多陆地高空项目。然后惠森迪关键词就是浪漫,有心形大堡礁和白天堂沙滩,和非常漂亮的海景度假房间,目前旅游的国人相对较少,中餐厅中文服务类似这样的配套设施相对较少,酒店的WiFi服务不是特别方便。

1、游玩类型
凯恩斯——配套设施完善、中文服务便利、游玩类型多样、适合第一次去澳洲的客人
景点:大堡礁、热带雨林、天空之城、道格拉斯港、高原热气球、萤火虫、土著文化、漂流等

圣灵群岛——极致浪漫、配套设施不够完善、酒店相对更棒、人工开发少景色相对原生态
景点:心形大堡礁、白天堂沙滩、各种小海岛、奢华海岛住宿、海景跳伞等

2、交通方面
关于澳洲国内航班查询,可以使用这个搜索引擎:iwantthatflight.com.au,用时、价格、是否直飞、航空公司信息等都可以查到,可以按照价格高低、时间安排先后、飞行时长来排列。

凯恩斯只有一个机场,有中文服务和标志,距离市区约20分钟车程,非常方便。国内城市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等可以直飞。约2-4小时

圣灵群岛有两个机场,一个是位于艾尔利小镇的Proserpine Airport(Whitsunday Coast airport/PPP airport),一个是位于汉密尔顿岛的Hamilton Airport。艾尔利机场距离小镇约35分钟车程,汉密尔顿岛机场距离酒店约15分钟车程。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直飞汉密尔顿岛的班次相对多,票价相对贵。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直飞艾尔利班次少,价格便宜。还有选择飞哪个机场除了考虑价格直飞,还需要考虑到行程安排,接下来会讲到。

3、还有一些就是更主观点的东西我会在接下来的游记里面提到,大家可以来了解。

这次去到的两个城市,我更喜欢圣灵群岛,圣灵群岛的游玩项目我预定的是:看心形大堡礁和做快艇去白沙滩。

抵达:当天抵达的是艾尔利小镇的proserpine机场,下飞机之后有谷歌路线发现大概要半个多小时才能抵达预定的酒店,半小时打车的话这边大概要80多澳币,也不赶时间所以和朋友选择乘坐大巴不过后来听说艾尔利的taxi也有可以拼车的,按人头来算,大家也可以去机场外面了解下。

购票流程:就停在机场外面,售票窗口在机场内部,然后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名字就可以了。话说大巴司机虽然是老大爷,记性是真好啊。往返票会便宜一些,如果预定往返票,记得下车之前告诉司机你是预定了往返的,他会跟你再次确认时间地点

接送范围:送酒店、送码头,酒店接送范围也蛮大的,可以在大巴的官网去查,同车的人里面就有要去码头买船票的。

票价:单程:20澳币/成人 ,10澳币/儿童(4-14岁); 往返:34澳币/成人,18澳币/儿童(4-14岁)

用时:这个是大大的说不准,因为如果当天的车上酒店分布的少的话可能快一点,如果不同酒店的人太多的话可能就会稍微慢一点。我们上次从机场到酒店大约花了1小时。

抵达之后就去办理酒店入住了,预定的珊瑚海景酒店(Coral Sea Resort),超美~关键WiFi还挺好用,哈哈,前台有时候会有可以讲中文的台湾mm,人很好。到酒店办理入住会给一张地图,标记吃饭购物码头的地方,然后会有WiFi的信息。
喜欢他们的床上几件套,在澳村真的看了太多不太好看的床上用品了。

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黄昏的时候很漂亮,奈何我的渣画质。。酒店拍了不多,只住了一晚,多余的美照,360度的美照,可以在昆士兰的旅游官网www.queensland.com/zh-CN/看到,很多美照,无死角,美死个人~~

他们的泳池很少人游泳,泳池旁边也是可以用餐的餐厅,晚上灯光打着挺美~

床上几件套,我和朋友住的标准间,窗户外面是泳池,看黄昏看帅哥不错~这家酒店房型很多,还有海景spa套房,好像是在阳台会有浴缸,很赞~

白天的酒店,白色的长廊有时候也会包出去办婚礼,在这边也可以拍到很美的海景,晚上check in的时候还碰到了酒店的经理,才跑步完回酒店,说是让我们一定要去感受下他们酒店后面的海景步道,一条沿着海的步道,每晚都有人去跑步,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感受下那种氛围和美景,我和朋友自从知道了之后基本上没有坐过车了,几公里的路总是走着去走着回的。

而且这家酒店距离我们参加白沙滩一日游船的码头很近,走路就可以到~

白天的酒店,泳池旁边是用早餐的地方,提供热餐和冷餐,种类比较多:

(来自昆士兰旅游局)
当天没有什么活动,我们就开始到处闲逛了,以酒店为起点开始找吃的找玩的找买的,
先去到酒店外面发现了一个公交车站,小镇上是有公交车的,需要了解的可以下载这个巴士线路时间表:http://www.airliebeach.com/resources/misc/Whitsunday+Transit+timetable.pdf。不过大概要20分钟好像才来一辆车。

拍的这张照片就是在站台的位置拍的,就在小镇主街的base客栈斜对面,很好找。

然后沿着这条街继续走,就会看到不少的商店,会卖各种小东西,很有趣,买些当地的手信,我和朋友买了心形大堡礁图案的拖鞋和明信片,还不错~哈哈,这张照片是在白沙滩上拍的唯一一张有鞋子的照片,真的不想穿鞋,沙子真的好软,好像奶粉,细腻到爆啊

沿着主街逛了好几家小店之后会看到有专门的旅游中介的门店,里面会有可以讲中文的客服人员,我是因为提前都预定好嘞行程,所以到了之后就看了下其他的旅游资料,看要不要下午报个团去玩啥的,然后发现圣灵群岛虽然有74个小岛屿,但是目前开发的旅游资源还不是特别多,主要的游玩项目在于看心形大堡礁,看白沙滩,然后周边的各种小岛白日梦岛、长岛,还有奢华风的海曼岛,往返都得坐直升机的。大部分我已经和朋友在前期预定的时候差不多有了解了。另外就是看到小镇上有玩segway的。

行程推荐方面我会在下面详细讲,因为别看这边好像只有两个非常有名的,但是针对这两个景点有多种体验方式。

在市区逛了中介之后接着往前走,就会去到艾尔利小镇的泄湖,这边像是一个小的公园,可以租皮划艇,或是浮潜:
这个beach walk感觉就是从陆地走到海里的感觉,陆地走到沙滩,晚上是个等日落看黄昏美景看星星的好地方。。

接下来就去准备觅食了,这个小公园的背后就有一家麦当劳,吃不惯冷食什么的就可以吃麦当劳,不过这个可不是最佳选择,最佳选择是中餐馆。这里真的有一家中餐馆,不太起眼,就在base对面,具体位置记不清了,叫coollala,我超爱,有台湾老板和香港服务员,港式奶茶,台湾盐酥鸡鸡排炸鱿鱼炒饭等,真的非常好吃,炒饭内容多多,有海鲜有肉有蛋,是我在澳村吃的最喜欢的一家中餐。
不过找不到炒饭和盐酥鸡炸鱿鱼的照片了,只找到一张奶茶照片,相当丝滑:

之后的几天即使住到了非常远的酒店,还是要回来吃了才能睡好。每天也会打包一份盐酥鸡回酒店。。一段饭大概人均是20澳币,老板用的食材很新鲜量很大,性价比很高~五星推荐~

接下来又继续到处闲逛,去了第二天住的酒店的山坡上拍照,先预告下,第二天住的是at water edge是公寓式的酒店,这家酒店好啊,虽然说是在山坡上,但是这里拍照登高望远的多美啊,而且距离超市非常近,房间很大,一应做饭用具齐全。这次住了高层可以看到海景:

我的游记当中的照片都完全没有修过图,所以我看到什么拍到什么,你肯定也会看到拍到哦~我技术很渣的

圣灵群岛游玩篇---心形大堡礁

接下来就进入心形大堡礁重头戏咯~
心形大堡礁是圣灵群岛的精华,

白天堂沙滩一游(选船小攻略)

白天堂沙滩非常漂亮,那边会去白沙滩的公司也比较多。我在国内有问过好几家旅行社和代理想要了解多一点的关于白沙滩的攻略,然后硬要确认是哪家船公司出海,确认船公司之后会去各家船公司的官网去看看到底有啥区别。最终确认下来有四家船公司,分别是ocean rafting的快艇,thunder的双体快艇,cruise whitsunday的豪华大船,Xpress的小游船。我觉得选船去白沙滩这方面最主要看几点:1、是否会去hill inlet观景台   2、餐食   3、浮潜海上活动  4、船型
以下表格是我了解到通过别人帮助总结的一些简单信息,排名是我搜的TripAdvisor的排名,这个排名仅供参考,因为感觉是外国人很爱在这上面点评,国人的评论不多。希望对大家有参考价值,然后还有各艘船的照片~
1、ocean rafting,这次我和朋友参加的船公司,广告很多,在当地的评价很好,很多酒店和机场都有他们的宣传册。服务也非常有保障,从办理登船到返回全程的服务都非常热情周到,而且这个橡皮艇很刺激,船长会开很快然后开很偏,去的时候还专门有位大爷坐船舷上甩过去甩过来开心惨了,然后这也是唯一可以直接开到白沙滩的船,其他船会在距离白沙滩比较远的地方停下来换其他方式再去到沙滩上。

当天的行程安排:先从酒店接去Abel point Marina的船公司办公室,办公室外面有专门用于check in的电脑,输入个人资料之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分配潜水服,之后再去办公室里面通过打印好的电子票换取船票,这家公司有三艘船,船票上会标明是坐哪一艘。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位中文员工,当天的行程中他也一直很照顾我们,非常贴心。之后就直接登船了,提醒大家最好都穿拖鞋这样方便一点,然后带好自己的浴巾和一件外套,因为下午太阳下山浮潜起来之后会比较冷。

接着就出发了,如果要带东西的话是只能带软的背包和口袋之类的,然后如果担心晕船的话需要自己准备晕船药,船上没有卖的。然后坐船出发,座位底下就是可以放背包的地方。船航行出去后,船长会慢慢开始high,越来越high,一路跟别人飙船,搞特技,然后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当天的浮潜点,其实浮潜的地点和时间安排都是很随性的,这个要看当天的一个天气状况,船长会选择好适合浮潜的地点和时间来安排。

我们当天出发天气很好,不久就到了可以浮潜的地方,穿上浮潜的衣服,这个是连体的,从头到脚包完,还有脚蹼和呼吸管,浮力棒和救身衣,完全不用担心。如果害怕的话可以穿上救身衣下水,飘在海面上,埋着头就可以看到各种小鱼,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海龟。如果胆子大一点的话也可以游远一点,大概有1小时的浮潜时间。接着继续起航去到白沙滩,跟着导游一起步行到白天堂沙滩的观景台,在这边大概停留1小时的时间,可以尽情的拍照玩耍,从沙滩到观景台大约半小时的时间会穿过树林,蛮特别的经历~建议一定要去。然后回到沙滩上接着乘船去到白沙滩的另一边,适合日光浴、午餐、自由玩耍的一边,这边船员会准备好午餐,自助冷餐,有鸡腿,冷炒饭,水果,面条等。在沙滩上去用餐,用餐完毕可以一直呆到下午3点多再返程,轻松休闲的一天~

ocean rafting的照片:有我拍的,有从网上找的。。

2、Cruise whitsunday,豪华三层双体船,这个船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家庭出游的人乘坐,他们会提供很多的沙滩可以游玩的用具,甚至还有帐篷提供,给小朋友搭个小帐篷然后租个玩沙的桶子和铲子,你和老公就可以独自在旁边晒太阳聊天享受二人时光啦~而且这个船很大且很平稳,不会有太多晕船的不适。在白沙滩的停留时间也很长,而且可以多地出发多地返回,这个是四家船公司里面唯一可以汉密尔顿岛往返的船。随便玩~不过价格也是最贵的。

3、Xpress,这船最大的优点就是餐食,BBQ的午餐,即使再整个澳洲的出海一日游也是几乎木有的啊,这个亮点超越了一切!

4、Thunder,这船是结合了快艇和双体船的优点,比ocean rafting船内设施更舒适,航行更平稳。行程安排也比较紧凑。

选飞机看心形大堡礁的攻略

白天堂沙滩选船攻略暂告一段落,现在开始选飞机看心形大堡礁的攻略。
前期了解中发现基本上有三大类机型,各种机型底下还有各种不同的行程区别,真真是会挑花眼,而且跟住宿和航班抵达这些安排也息息相关。
先简单点说说三大机型,以及他们的亮点。
1、水上飞机,先介绍下水上飞机有两家飞机公司在提供。
一家是Air Whitsunday,1973年建立的公司,只做水上飞机,专注艾尔利这边的水上飞机服务。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2 00:24

引用 iamsteven 发表于 2016-04-22 00:24:04 的回复:

回复iamsteven:谢谢你的鼓励,我第一次写游记,哈哈~度假去澳洲的话昆士兰是个很棒的选择~最近我看澳航机票7月-9月机票,3000多往返香港到澳洲的,感觉还蛮不错的

2016-04-22 11:1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09:55

很美的地方,热带花园小镇~

2016-04-29 16:31

忘记说了还有一个出发地点的区别,如果是住汉密尔顿岛的话是只能选择Cruise whitsunday的船,其他的几家船公司通通只能艾尔利往返。

2016-05-14 09:42

我的天呐!!!请楼主赶快更新,坐等心型大堡礁攻略!!!

2016-05-26 14:06

楼主上点美照嘛,好期待

2016-05-27 11:22

坐等楼主更新 加油哦↖(^ω^)↗

2016-05-30 14:55

正在计划澳洲旅行,先收藏,谢谢楼主这么全的分享,赞一个!

2016-08-17 13:37

正在计划澳洲旅行,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7 17:11

楼主写的好详细

2016-09-12 17:17

好棒

2016-09-13 15:56

mark!  谢谢楼主分享呀!

2016-09-13 17:33

照片拍得很美哦,谢谢楼主 很实用~

2016-09-14 17:13

楼主良心贴

2016-09-18 17:52

楼主,继续更呀

2016-09-19 14:27

白沙滩一定要去一次~

2016-09-20 15:19

2016-09-26 15:47

太棒啦

2016-09-26 18:06

喜欢白天堂沙滩,感觉好美!!!!!

2016-09-27 16:27

出去玩不说,做行程和攻略好心理啊,

2016-09-28 17:22

引用 小米rebecca 发表于 2016-09-28 17:22:26 的回复:

回复小米rebecca:真的很心累!

2016-09-29 14:14

楼主继续更新呀,持续关注~~

2016-09-29 15:00

2016-09-30 11:26

好棒

2016-09-30 11:29

正在准备攻略中,明年出行,谢谢楼主分享

2016-09-30 14:53

准备去凯恩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