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樱花君的六日约会

2016-04-21 20:07 739/5
  • 出发时间/2016-04-02

行前准备

想去日本看樱花这个念头已经有差不多10年了。从第一次看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开始,那大片樱花在充满古味的寺院中如一场粉色倾盆大雨飘落的画面就深深印在了脑海中。樱花祭真的算是日本旅游最火爆的时节之一了,我们2月下旬开始定行程,应该是有点晚了,好多赏樱最热门的城市——比如京都的酒店几乎爆满。所以有计划又确定能请出假的童鞋们,提早半年就好开始观望酒店啦~最后经过我们一行三人的思量和纠结,我们选择了4月2日出行,4月7日回,六天五晚,四个城市——白浜、京都大阪奈良。时间会比较赶一点,好在我们是自由行,好玩的地方多呆一会儿,没意思的看两眼就走,来不及就取消一两个景点,想说下次还会来,留点遗憾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哈哈哈~~
       接下来说说出行之前的准备工作。首先最重要的一定是机票酒店,如果有时间又比较方便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从上海来回,班次多且有春秋、吉祥等廉价航空的飞机,可以减少成本。这次我们选择的是杭州走(国航),然后回到上海(春秋),由于回来的是廉价航空,行李规定托运和手提的加在一起不能超过15kg,我们提前24小时在官网上加了行李(10kg,200块),机场是1kg,100块。大家记得算好自己的行李份额啊~酒店我们全程住的是和式房,因为我们有三个人,住酒店要加床比较麻烦,和式房反正就是踏踏米,铺几个被褥都可以,有些还可以选择包餐,体验一下日式餐也是不错的体验。房间都有独立的卫浴,也有大澡堂。这5晚,我只有一天因为错过了澡堂的开放时间是在自己房间洗的,其他都是在澡堂,空间宽敞,好施展,感觉已经深深爱上了去澡堂的赶脚,哈哈哈哈~~~~房间都是在JAPANiCAN(e路东瀛)上预订的,这是最大的日本订房网站之一,这里要提醒大家几点:
        第一,选择当地付款的提前问好付款方式,尤其当你订的是日式酒店,我们最后一家大阪的酒店就是只能用现金付款的,还好我事先发邮件问了酒店,不然还要去取70000日元现金。
       第二,虽然酒店都是在规定日期前免费取消的,但是由于是境外划转,信用卡中心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金额要看银行。我有两家都是退掉了以后扣了大概4、5美金的手续费。所以最好干脆就选择当地付,也不用等10几天退回了。
       在交通上,我们在tb上事先买好了jr west广域券的兑换单,价值438,日本官网上提前预定是JPY8500,一下子便宜了好多,到了日本只要到jr的ticket office去兑换票就好了。这个票可以连续使用5天,注意是连续,不可以随意挑选日子,而且票很小,大家要注意保管好,可以走自动的闸道,无需人工检票。我们选择广域券是因为我们的行程中有白浜,光关西机场到白浜和白浜到京都的来回票就值回票价了,况且还方便,不用每次买票,看好了时间和车次上车就可以了。到了日本,你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google map真的是走到哪里都不用愁了。在国内,google map是用不了的,不过宝宝在做攻略的时候偶然发觉一个app叫大村旅行,是蚂蜂窝上蜂首游记作者自己做的,里面内嵌工具google map在国内也可以打开,可以帮助要出游的童鞋们提前做好路线准备~

第一天——白浜

酒店机票搞定后,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签证!!我们找了百程旅游,真的全程无忧,9天搞定~接下来就坐等粗发,我们是4月2号早上9点10分国航的飞机,到了关西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12点多(日本比国内时间要早一个小时)。在过关的时候,着实耗费了我们不少时间,排了整整1个半小时,好在大家都很有秩序,排着也就排着呗。出了机场我们去北口出来的HIS柜台领了提前在蜂窝上租的WIFI移动设备,上了楼梯穿过天桥对面就是各种南海、JR的售票处。在JR的ticket office换票,又是等等等,排排排,弄好已经3点多了。到白浜,要先坐关空快速到日根野(Hineno)换车到和歌山(Wakayama)然后换黑潮号到白浜(Shirahama)。结果!我们因为没赶上一班车导致多等了一个小时,到白浜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大概7点多。搭明光巴士到新汤崎(JPY410)下车后,对面就是酒店。

酒店房间有点小,我们定的是海景房,但其实没必要,因为本来想象的是看出去就是海,但其实到海边还有个100多米的距离,景色并不怎么样。

本来是想赶在日落前,泡着露天温泉,看着夕阳和大海,结果现在天全黑了,只能听到海浪,看不到美景了。放一张比人住酒店时候拍的照片,哈哈

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然后再去澡堂洗澡,泡温泉。酒店二楼有个吃拉面的小店,价格也不贵,味道么一般般,有点略咸,肯定是比不上大阪大城市里的。温泉、澡堂在酒店地下一层,24h开放,你想什么时候去都可以,半夜三点睡不着可以来泡个夜温泉,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去了酒店楼下的海下瞭望台(JPY800),就是天公不作美,一直阴阴的,不然肯定更美

瞭望台里面还有布置得跟拍写真一样的一个小角落,是给情侣们挂情人锁的地方,我们三个少女又忍不住拍了一通

沿着楼梯下到底层,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海底的鱼,清澈度还不错,可惜鱼都是黑白的

在走到瞭望台的图中,我们就看到对面有块海滩特别美,沙子是纯白纯白的,即使是在灰蒙蒙的阴天里,依旧是闪着光,最吸引人眼球的一块景。哪里就是白浜最有名的白良浜海水浴场,从酒店走到浴场大约15分钟左右。途中经过一个海边足汤,又忍不住下去泡了泡。浴场出口也有足汤,而且硫磺味更浓,温度更高,应该是更正宗。

第二天——从白浜到京都

湛蓝的海水,湛蓝的天,纯白到闪着光的沙,宝宝被美翻了~回到酒店,拿了行李,我们就去赶到京都的火车了。在火车站买了便当带上火车。

从白浜到京都站,要转一次车,历时3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京都站大概是4点多。一出站,瞬间就感到不一样,如果说白浜是一个文文静静,沉默寡言的小姑娘,那么京都绝对是个霸气外露,能说会道的小伙子~~告别小乡村,相较之下,京都就完全有了都市的感觉。我们住的酒店叫Hifumi,在距离京都站步行5分钟左右的小巷子里,地理位置绝佳,又很安静,出门3分钟就有生活必备的7-11。我们定了酒店的晚餐,check-in后工作人员就跟我们敲定了晚餐时间,之间我们去了对面的药妆店小逛了一下。之后就回酒店享用我们丰盛的晚餐,真的是“丰盛”到想哭,根本塞不进肚子里,上图给大家感受下,这是我们三个人的,多到桌子放不下,奶奶又给我们拼了个小桌~

硬塞完这顿晚餐,我生拖硬拽着两个累死快趴下的女淫出门,因为我想看夜樱!!!京都我们就停留一天,第二天傍晚就走,错过了今天,就没时间看了。我选择去邸园附近的四条河原町走走。在京都,坐巴士比地铁要方便多了,市营巴士的站点很多,几乎每个景点都可以到,在指定范围内(基本上京都的景点除了岚山一块以外都可以)都是JPY210。下车后走进小巷,忍不住又在人家居酒屋门口的红灯笼旁拍了几张,姑娘们出门就是这样,哪儿哪儿都要拍几张。出了小巷的那一瞬间,是一阵粉色的雨点扑面而来,定睛一看,瞬间被眼前的景色迷住。暗黑的夜幕里,大团大团的粉色随之枝桠延伸到河面上,河水里是点点粉色花瓣,随着溪流飘至下游。一阵大风吹来,是令人惊叹的樱花雨,姑娘们的长发上,衣服上,手心,甚至睫毛上皆沾惹片片樱花瓣。此情此景,我想,我不是在电影里,那一定是在梦里。

穿过四条大桥,桥下是黑压压的鸭川,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邸园,不过街上倒是一篇萧条,估计艺妓们都在屋里给客人们表演节目呢~

此时雨越下越大,我们决定打车回酒店,顺带感受一下日本号称能自动开关的计程车车门。在日本,计程车的起步价就很贵,好像是JPY630,本来以为起步价就能到酒店,结果眨个眼跳个100多块,低个头又跳个100多块~这计价器比码速表跑得还利索
       第二天起床,雨还在下,我们决定在门口便利店买了一把日本大街上人手一把的透明伞,拍照好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真是做对了,之后去伏见稻荷大社拍千本鸟居的时候倾盆大雨,撑把黑伞就难看死了。

到了京都,应该不会有女生不想体验一下穿着和服拍照的。我们在清水寺下面有一条街上一溜儿的和服租赁店中选择了一家看起来就比较好,当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一家,店内和服分为3000、4000、5000三个档次,发型是1000,总共算下来,我们每人花了大概JPY6000,说是晚上9点前还就好,但是穿上之后,你就会知道,你根本坚持不到9点!!跟背着5kg重得登山包一样,根本弯不了腰,何况我们走的还是斜坡的二年坂和三年坂。但是,姑娘们千万别放弃这个体验,一生可能也就一次,但是,真的很值得!

第三天——京都逃亡至大阪

离开清水寺我们就准备离开京都了,还没玩够,下次再来,处处留点遗憾也是我激励自己故地重游的动力!我们的下一站是大阪京都大阪也就半小时的火车车程。我们住在距离日本桥地铁站10分钟走路路程的Kura本酒店(注意,只能付现金),同样是在小巷里,步行5分钟有便利店,步行7分钟是大阪食堂——道顿堀。大阪三天酒店是不含餐的,我们每天的早餐都是在7-11解决的,我们尝遍了各种三明治和寿司卷,好好吃~还有蔬菜汁,有几种味道比较奇怪。5号我们去的是奈良(Nara),与小鹿的亲密之旅即将展开。从日本桥到奈良最方便的是坐近铁,但我们想充分利用我们的JR票,所以是从难波坐的JR,大概40分钟左右,到奈良JR站,从东广场坐巴士到东大寺,然后一路从里面逛出来。越往里坐越少遇到旅行团,小鹿也会比较小只,比较温顺。

第四天——奈良一日游

这只鹿特别配合,趴着一动不动由着我们拍了好久好久的照片,特别老神在在

公园里到处都有小摊卖喂小鹿的“鹿仙贝”,好像JPY180一大袋,可以喂好久,喂的时候,一点点拿出来喂,不然小鹿看到你手上有好多,是不会放过你的,一群鹿就围着你

这只小鹿颜值爆表,又特别温顺,我们就一直缠着它拍照片

日本樱花和国内樱花最大的不同就是,日本的樱花都是大团大团的,跟一大片粉色的云一样,树根特别粗壮。

我们在奈良玩到下午2点,就回了大阪,晚上我们预定了鼎鼎有名的蟹道楽,就在道顿堀上。

这是蟹道楽总店,我们预定的时候总店已经满了,因此选择的是中店

哈哈哈,要吃你们啦

菜是一道一道慢慢上的,第一道是生的蟹,哇塞~那新鲜的,鲜甜鲜甜的,入口即化,瞬间把你的食欲都勾上来了。跟京都酒店的晚餐不同,一道道慢慢上就不会有吃撑吃不下的感觉,宝宝把每一道都吃完了,蟹壳都舔干净了

连小筷架都是一只小蟹,感觉萌萌哒~

吃完出来已经天黑了,夜晚的道顿堀才是真正地活过来了。好喜欢这里店口的标志,全是立体的大招牌,一看就知道是干啥的。

斯密码三,你是罗志祥吗???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疯狂的药妆店扫货行动。买满5000日元就能退税,真的轻松easy~但搬回酒店真的是累得够呛。到了酒店,挣扎了半天想说要不要再回道顿堀吃个宵夜,感觉还有好多好多没吃到。一般店门10点多也就关了,我们回来的时候就只剩下几个小摊,就买了章鱼烧,想说拉面吃一碗。找到了隐藏在小巷里,被日本人称为道顿堀第一拉面的神座拉面,一问,人家开到早上7点,妥妥的吃起来!!

个人感觉神座的饭比拉面更好吃!!

第五天——大阪兜兜转

吃饱饱回去安心睡觉准备第二天。6号我们一天都待在大阪,由于中午订了河豚餐,早上我们就在道顿堀走到底的一家商店逛了下。这里想吐槽下,河豚真的不好吃,又老,唯一好的也就是餐后的草莓甜点了。

吃完河豚,我们决定去好好逛逛街。梅田区是一众百货大楼、商场、电器市场的聚集地,一切应有尽有。疯逛了一个下午的我收获了一台Refa推脸仪器,从此告别懒癌症,推出小v脸。夜幕降临,梅田蓝天大厦无疑是大阪最佳的赏夜景地,空中散步道也是鼎鼎有名,铺满了荧光石,像踏在银河一般~

至此为止,我的六日樱花之旅就画下了句点。最后一天中午12点多的飞机,我们一早就冒着暴雨赶到了机场。相比以前的经历,这是一场相对轻松地旅程,没有太赶的行程。好玩就多逗留,不好玩就不要浪费时间。当然,也有不尽如人意的,但旅途不就是这样么,一帆风顺便平淡无奇,磕磕绊绊也不失为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逃亡。在忙碌却平淡的生活中,能逃离现实,逃离工作,来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看一次梦寐以求的樱花,尝一顿朝思暮想的美食,赚钱的意义不过如此,让自己快乐才是我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的最佳动力。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2 19: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5 17:53

2016-05-23 00:52

你们是先定了酒店后取消的么?

2016-06-07 17:41

引用 走走~ 发表于 2016-06-07 17:41:34 的回复:

你们是先定了酒店后取消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