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来JEJU 错过只为下次相逢 春末夏初遇见济州岛

Leo (台州) LV.17
2016-04-21 20:39 1091/21
  • 出发时间/2015-05-27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流水账了,写写停停,从起笔到发表花了小半年,拍照水准也比较菜,一切都刚刚上路

行前准备

机票:
5月底是相对的旅游淡季,机票价格非常便宜。在春秋航空订的从上海飞济州的特价机票,由于出行的日期定的比较晚,没买到9元的特价票,往返都是99元的特价票。加上机建和燃油费,往返总共每人1221元。不过春秋航空的空铁快线包含了到上海的动车票,省下了300的火车票钱。
酒店:
去之前规划了下大概的线路,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第一晚和第二晚Jeju Nandere Pension (济州纳德瑞宾馆) ,第三晚由于在城山日出峰附近定不到酒店就住在了西归浦去城山的半路的一家度假酒店Lasania Resort (勒三尼亚度假村),最后一晚住在Art Airport Guesthouse (艺术机场宾馆)
P.S:韩国的电压和插口都国内不一样,所以需要插头转换器。有的酒店可以租,我们提前在国内买了带去的,另外虽然济州的WiFi比较方便,但是还是建议在淘宝买一张流量卡带过去比较方便,现在想想其实还是租个移动wifi更方便实用,我的手机那几天成了移动热点,充电宝就没断过线

交通:
济州岛的公交比较方便,不过我们都是打的比较多,中间比较长途的坐了3次公交,所以也就没啥经验可以分享

一段想到就走的旅行

其实这趟济州之旅初衷纯粹是源于一个偶然,同事在讨论去那旅游,刚巧我们都没出过国,就觉决定找个地方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选了几个地方之后就定下来去济州岛,至于为什么选济州岛,由于是临时决定的,为了避免麻烦肯定要选一个免签的国家,另外济州岛真的够近,上海飞1小时就到了,而且费用超级便宜,比三亚都省,于是3个人就跑去办护照,拿到护照后就开始预订机票和酒店,大致规划了下线路,然后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在网上找了一堆餐厅,事实上就去了黑猪街的一家,其他全部没去,就等待第一次的异国之旅到来

Day 1 出发台州-济州

第一天 台州-上海-济州岛
春秋的特价机票基本都是早上或晚上,我们去济州的航班是晚上18:50,空铁快线附赠的动车却是早上7点半的动车,大清早就起床打车冲去火车站,但是到火车站后才发现,我同事的两张票是7点半的,我的却是9点50的,等到虹桥汇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在火车站解决掉午餐后就坐地铁去了浦东机场。

在飞机上遇到前排的两个江苏妹子也是去自由行的,不过她们是玩两天,聊了会发现越来越慌兮兮,因为他们的攻略超全,我们基本没啥攻略,果断互留微信,有事可以随时请教,机场出来后,遇到了传说重点黑色出租车,司机一口顺溜的中文,让我们瞬间又信心满满,司机大叔很健谈,让我们半夜赶往西归浦的路程也显得不那么漫长。后来到回程才发现这是我们遇到的唯一一个会中文的司机,由于第一晚定的酒店在西归浦,到西归浦的时候已经快半夜了,酒店在一个乡下,司机还开错了一段路,酒店很小,就3幢独栋的木屋,两个中年夫妇经营的,初一看大叔比较凶悍,实际接触是一个很nice的人,在济州有一个印象就是那里的人都很热情,很有礼貌。check in之后沿着乡间小路到GS25解决明天的早餐,海苔饭团成了我们之后每天的早餐,感觉GS25的比7-ELEVEN的好吃

Day 2 满是惊喜的偶来小路

第二天是整个旅程中最随意也是惊喜最多的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早上8点,窗口远远的就看到了海,心情瞬间就雀跃了起来

隔壁酒店文艺范十足的餐厅

小木屋出来走一分钟就到了海边的小港口

在济州的几天,随处可见的海钓人真的把我馋坏了

海边风真的好大

我们到海边的时候正好遇到一群海女奶奶准备下海,真的都是奶奶辈的,岁数都比较大,不是城山日出峰那种表演性质的,都是每天捕捞海产供给自家小店的,我们第二天晚上吃饭的小店就在这个港口边上,后边会提到

海景真的美到爆,拍照技术实在有限

简单逛了会回到小木屋,准备开始一天的旅程

我们住的地方其实是个小村子,不过当地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村庄主路上有很多咖啡店和小餐厅,虽然人不多,不过走在其中,很放松很舒服,

大蒜好像是当地的主要植物,地里全是收获的大蒜

可能住的比较偏,我们在偶来小路一直走到中文区,路上基本没遇到什么人

路遇一片小雏菊,配上无敌海景,文艺心的同事已经完全醉了

海钓人

路遇手扶拖拉机,猜猜是去干嘛的

好像是一家在建的酒店

远远的可以看到中文区了,海里依稀可以看到劳作的海女

满满的收获,大海螺,之前遇到的拖拉机就是来接海女的

远远的汉拿山,这次没安排去,下次再约吧

沿途都是风景

一路逛到中文区的时候已经是饥肠辘辘了

在中文区门口吃了第一顿地道的韩餐补充了体力,还遇到了几位来济州开会的老人家,知道我们是自由行后一通赞叹,沿着大路走了不远就到了天帝渊瀑布,植被很茂盛,水量一般

仙临桥对于恐高的人还是有点高的

第二天整天基本都是在慢慢悠悠的晃悠,自由行要的不就是这样的随意么

沿着海边走了一会就到了柱状节理带

10000一颗的鲍鱼和海参,还是东门市场的价格比较美丽

海螺姑娘

天色不早,启程回小木屋

回到小木屋稍作休整就出门去早上的小港口边上觅食了,小店的老板娘很nice,就是一点英文都不会,最后手脚并用的点了一份和别人一样的套餐,

店里的两个小姑娘,一个很活泼一个很腼腆,我们也是真的饿了,上的小菜和饼三两下就吃完了,两个小姑娘就跑进去跟老板娘说了些什么,然后NICE的老板娘又免费送了我们一份

这些鱼大多都是海钓钓来的,嘴巴上都还挂着剪断了线的鱼钩,我们的正餐也上来了,鱼火锅,超级鲜,话说韩国人对水芹菜特别有感,海鲜锅必放,前几天在绍兴爬山,在路边看到两个女的在摘水芹菜,走近发现竟是韩国

港口边上的餐厅,这次没进去吃,光这外景已经醉了

Day 3 牛岛 城山日出峰

第三天又是好天气,早早起床,让店主大叔帮忙叫好了去西归浦车站的的士,准备换地了

第三晚的窝,实在是菜鸟在booking上城山日出峰附近的酒店都已经预定不到了,只有找了个相对近的,比较安静,离公交站也很近,里面大都是来度假的韩国人,办理入住要下午,果断寄存了行李,出发去日出峰

到了城山日出峰,发现基本已经被国人承包了,各种口音的普通话,山不算高,走走歇歇,满眼都是风景

偷拍的韩国美女

去牛岛的码头

像不像刺猬

随便一个方向都是漂亮的风景

远远的地方就是涉地可支,这次要去牛岛,就留待下次了

下面就是传说中日出峰海女表演的地方,昨天已经看到不少海女了就没下去

虽然是五月,天气不是特别热,不过大中午的还是有点晒的,城山下来后在正对下来的路的那家店吃了海鲜锅,里面有懂中文的帮忙点餐,大半个餐厅都是被国人承包了的,虽然是海边的人,但是济州的海鲜锅里鲜活的海鲜还是让我们一阵感叹,在日出峰的时候,手机卡竟然已经欠费了,趁着吃饭的这会功夫赶紧蹭个网联系卖家,吃完午餐一路溜达到了去牛岛的码头,这里顺便说下谷歌地图真的很实用,按着地图走准没错

没有国际驾照,租个自行车就上路了

如果时间充足,在牛岛住一晚应该不错,可惜在网上很难订到牛岛的酒店

白沙滩,天热下去游会应该很赞,沙很细腻

牛岛骑一圈还是要点时间的,坑的是走了没到一半,双人车漏气了,又要赶回去的船,最后一段路骑的那叫一个累,回去路上照片都没拍几张

回去的公交差点坐错了方向,公交站遇到好多韩国大妈,问了半天也没搞清楚,还好遇到国人,后来还给两个差点坐错方向的国人指了下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后,找了酒店零时打工的东北大姐问了下情况,发现酒店的餐厅价格实在不便宜,果断楼下的7-11解决了晚餐,晚上很早就睡着了,逛一天,累并快乐着

Day 4 逛市场 shopping

唯一的一天下雨的,早上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醒来

早早起来退了房就上了开往济州的公交,快到济州的时候竟然晕车了,公交站下车后,不想坐车一路慢慢悠悠的靠着谷歌地图就来到了最后一晚的酒店,来的不巧,老板出去了

女老板在中国留过学,所以沟通完全无障碍,老板的爸爸妈妈也很nice,我们寄存完行李就出去,第一站中央地下市场,同事买了不少小东西

中央地下市场出来不远就是东门市场,第一次发现原来市场也可以那么干净,新鲜的海产让我口水流了一地,一般海产店选好后,到后面都可以加工,价格也相对比较亲民。不过我们权衡再三后还是选择了吃当地的小吃,桔子好像也是济州的特产,价格是有点贵,对于来自桔乡的人完全没有吸引力

吃完午餐后,当然不能忘记自己来济州是带着任务的,打的直奔新罗免税店,人口人山人海的景象直接把小地方来的我们惊着了,入眼除了维持秩序的保安,全是国人,进去里面后更是让人误以为这里的东西是不是不要钱的,买东西都跟抢一样的

一通采购后,就直接回酒店了,回来后才发现旅游小白带回来的东西根本不够分啊

有种回到学校生活感觉的上下铺,下铺的乌克兰哥们跟几个老外晚上侃到了1-2点才回来睡的

离机场超近,第二天早上一路逛到机场也就20分钟左右的样子

晚餐目的地黑猪一条街,来济州大名鼎鼎的黑猪肉还是要吃下的

大名鼎鼎的豚吃的,一份黑猪肉套餐我们已经吃撑了,隔壁的两对韩国小情侣妥妥的吃了三份,吃完饭推荐点一份炒饭,就是把吃剩下的东西配上一份米饭和一份青菜炒在一起,味道不要太好,吃完又逛到了中央地下商场,遇到个东北朝鲜族大姐,一直推荐我们买化妆品,送了一大堆的小样,不过去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好多店都关门了

Day 5 回程,完全没玩够,济州咱下次再约

由于买的是春秋的空铁快线,机票是一大清早的,天还没亮就起床出发去机场了,离的挺近,一路小逛着就往机场

再见济州,下次再见

2016-04-22 08:31

2016-04-22 08:55

2016-04-22 09: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2 10:26

2016-04-22 11: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21:0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01:02

引用 ramses 发表于 2016-04-25 21:04:5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ramses:第一次写,有点流水账

2016-06-23 21:16

引用 everkid 发表于 2016-05-02 01:02:1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everkid:谢谢

2016-06-23 21:16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22 11:35:34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6-23 21:18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22 08:31:52 的回复:

回复Hades: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22 09:27:04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6-23 21:1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22 08:55:46 的回复:

回复yikan: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04-22 10:26:0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独狼:谢谢

2016-06-23 21:20

2016-06-25 16:24

感觉偶来小路真得很清新范,我们在济州岛一直住济州市莲洞,不知道去到你说的那些景点是不是很远?8月1日到济州

2016-07-18 07:0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7-18 07:05:33 的回复:

回复Cc:莲洞到中文区要1个小时左右吧,到牛岛和城山日出峰一个半小时左右。这段偶来小路基本很少人去走的,因为位置比较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