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旅行之广州--桂林--龙脊--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1-29

行程

第一天,飞广州,上地铁,到上下九路,转。
第二天,陈家祠--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州塔。
第三天,西汉南越王墓--越秀公园--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碑--中山纪念堂--广州市汽车客运站。
第四天,桂林市区:靖江王府--象鼻山公园--乘船夜游两江四湖。
第五天,龙脊梯田--正阳步行街--步行夜上桂林
第六天,漓江行舟--兴坪古镇--骑行阳朔十里画廊--夜上西街。
第七天,银子岩--遇龙河泛湖--图腾古道--回桂林,西城步行街。
第八天,飞杭州,坐大巴,回温岭
此次外出,真的太感谢自己的明智,换掉了自己的诺基亚1020,wp系统的app真的太令我失望了,临时换了安卓机,作为没有用过安卓app的人,顿时,泪崩,wp在APP上的差距真的太大了,当年换掉苹果机走上诺基亚的wp之路,我以为他会成长,结果等了快3年,真的让多少人心寒啊。
这次出行的手机软件帮了我大忙,如果还是wp系统,我想,我会崩溃的,因为,这次出行,是临时决定的,有点匆忙。
行程,安排,这次就不详细做说明了,相机拍的raw也懒的修了,突然发现,今年16年的时间不够用了,还做这行程攻略干什么用,为了小伙伴,但小伙伴都是骗子,常常放我鸽子。
因为如果没有给力的app,说走就走,滚粗。

2016年1月29号-----广州

温州南站,73路公交车,一个半小时,5元;的士,半个小时,100元,到达温州龙湾机场。
5点15起飞,7点25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前往机场南地铁站,一路上有指示牌,不清楚的话要问下别人。
手机导航,是很重要的东西,从这里到那里,该怎么走,该坐什么车,自由行的,真的很需要,在广州坐地铁很方便,
那么如何从机场南到达上下九路呢?手机导航吧,具体路线就不详细写了,有导航,还需要毛线文字。
上下九路,是购物吃饭休息的地方,几处网上大热的食物在这里能找到,但是,所有的食物对于我来说,有区别吗?
住宿的地方,我现在是喜欢在携程上预定,就在上下九路附近,步行到地铁站,到其他景区都很方便,具体酒店名称就算了,又没广告费。

2016年1月30号----陈家祠--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州塔

早上,6点30起床,7点20准备去地铁站,从长寿路站到陈家祠站就只需一站列车,因人而异的步行速度,我是12分钟就可以从酒店到达长寿路地铁站,但走出酒店就碰到出租车,算了,的士吧,13元,10几分钟就到了,坑爹,8点30售票,要等半小时啊。
陈家祠,10元的门票,真的是。如果慢慢走的话一个半小时够你拍照自拍,快一点的30分钟也够,那真的是走马观花,走人了。

陈家祠结束之后,景区外面就是地铁口,导航,地铁一号,黄沙站下,在出口那又指示牌,会说明哪个出口出会到哪里。
 出去之后,怎么走呢,有导航,不求人。
沙面,怎么说呢,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感觉吧,个人感觉一般般,或许是因为看过洋房,所以没什么感觉。我是慢慢走的,每条巷子都走来走去,花了2个小时左右。

沙面结束之后,导航,步行至地铁站,才12点30,时间太早了,怎么办,于是石室圣心大教堂,同样也是地铁,手机导航。
大教堂,真的就只是个大教堂,如下图,绕着她走一圈,就没了,什么鬼,我不信这些,所以里面进去看了几眼就出来了,因为是星期天,来做祷告的人挺多的,再加上游客,下雨,回。

继续手机导航,地铁,前往广州塔。
广州塔,外圈走一遭,有轨电车,转来转去,电车设计挺有意思的。
3点就上塔,门票是提前一天网上订,便宜一些,因为打算做摩天轮,结果,又是什么鬼,下雨,什么也看不见,原本想着在黄昏在夜晚的交接的时候坐上摩天轮,大爷来了一场说下就下的大雨,于是,泡汤了,什么夜景也看不见了。

广州结束之后,回上下九路。休息整理,上书店,码字。

第二天,早上,前往附近的陶陶居,早茶,真的,在那,你如果要吃那里的东西,还想每样都吃一点,你得人多,例如,蛋挞,一个盘子放三个,三个一起出售,买一个是不能买的,什么鬼!!!!!!让我一个吃三个蛋挞,蛋疼吗?!我不知道其他是不这样的情况,请告诉我。坐在那里,可以坐到海枯石烂,一壶茶,一些糕点,游客和本地的老年人居多,年轻人谁TM在那里悠闲的吃早餐,上班都来不及。

吃完,回去,退房,开始自己的自虐行程,20来斤的背包,徒步走啊走。
继续手机导航,还是地铁。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购票,入馆,可以寄存行李,赶紧寄存。

继续手机导航,步行前往广州博物馆,没想到,去往广州博物馆是从越秀公园内过去的,于是,留心看了一下公园的指示,卧槽,那山羊像就在这条路上,那么上去拍下,但是背着20斤的包包还有三脚架,真的不方便啊,拍完之后,就继续往前走,大概就走个十分钟就到了。
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碑,中山纪念堂,都在这一带,徒步都只要十分钟,但是对于一个重装徒步的我来说,简直是苍了个天,艰难走完了。肩膀也要脱节了。

没错,还是手机导航,继续走向地铁站,去广州市汽车客运站,广州桂林的动车票,都没有了,只能买汽车票,汽车票还只能购买晚上8点出发的,汽车票是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到了汽车站之后就去换票,时间还早,在车站附近有电影院,那么看一场鼠来宝。
一直等啊等啊等啊,说好的晚上8点出发,结果晚了一个小时。
于是车子到了阳朔之后,换上另一辆城乡大巴车,到达桂林汽车站在早上7点30了,汽车站离桂林市区很近的,离我住的酒店也是很近的,公交车,用导航。车站外面的出租车,打表不走,因为太近了,喊价20元,还是做公交车吧,十分钟就到了,如果要酒店名称的话,我再告诉你,我可不想做广告,但是,酒店的位置真的太™好了,对面就是百货大厦,后面就是日月双塔,就在市区,到哪里都能步行,于是,以酒店以基地,两江四湖,象鼻山,正阳街,西城街,绕来绕去。
走的行程是先到酒店安排之后,洗澡,8点20走日月双塔,就拍了几张照片,走到了象鼻山外面,没有进去,外面有很多售票点,先买了豪华船的夜游两江四湖,可以网上购买,他也可以直接以网上优惠的价格卖给你,定好时间,位置,就先杀向靖江王府,继续导航,但碰到出租车,打的15块,网上那些特别便宜的门票都是跟团的,要你在指定的时间点集合,跟导游一起进去的,我用app买没有看清楚内容,结果进不去,那边也电话我让我在一个小时候再跟团进去,我就只能申请退票了,全票购买,如果那出租车师傅帮忙买的话,可以便宜个20块左右,原价130元,130元,真的是一点都不值,历史文化,才给了他这定价吧,没什么风景,到是旁边有个大学,是的 ,没错,有所看不出大学的大学,还打了一场篮球。
看完靖江王府之后,我就手机导航,沿着江边走啊走,一直走到了象鼻山,去取票,要在一号入口那取网络电子票,其他的点都不给取。
走完象鼻山,回酒店休息下,晚上7点30的船,夜游两江四湖,风吹的我那心荡啊,80分钟左右的游船时间。

第二天,报了去往龙脊梯田的团,不要自助游了,这里跟团方便,如果你是要住在山里面的那不跟团,不住的话还是跟团吧,来回也方便,要不然到时候,你从龙脊回桂林还要算好时间等车,车子都在景区内,下面会贴图的,有出发时间表,梯田在插秧或秋收会很漂亮,冬天又没有雪,凋败的风景,不是很好。

回到桂林市区,正阳街走啊走,绕着漓江边走啊走。

第二天,桂林汽车站,去阳朔,大巴车,也有出租车在那拉客,拼车的,写到这里,我已经不想写下去了,已经花了2个多小时,写这东西上面,WTF!!!!!
漓江上行舟,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天气不好,感觉不到那山,那水。

行舟结束之后,会坐景区内的电瓶车,满人才发车,到兴坪古镇,很小的一个古镇,然后就前往车站,那边有到阳朔市区的汽车。
2点左右,达到酒店,整理之后,问酒店租了一辆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强烈建议,一定要骑行,感觉很舒服,附近有些景点,你感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看下,我是提前查过,都不是感兴趣的,到是以为爬上月亮上,在高处会看到漂亮的风景,结果爬到山顶20多分钟,XXX ,什么鬼,所以,这附近的景点还是不要进去玩了,明天可以再来的,今天,你就骑行,你骑行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原路返回,在一个地方分叉路,有个指示牌,写着遇龙河公园的,你就照那指示牌进去,一路骑,会骑回到市区的,那边的有几处拍照的地方不错,人少,又安静,在回来的时候一不小心骑到了西街,晚上就来这里了。

每个酒店,都有个旅游咨询的地方,本想去世外桃源的,但出了事故,关闭景点了,所以就打算去银子岩,都在十里画廊这条路上,十里画廊那还是有几个点的,走了状元徒步栈道免费和图腾古道收费,坑爹的景点,个人不是很喜欢。
还有就是强烈推荐的遇龙河行舟,绝对的安逸舒服,很赞。

回去了,回去了,回去了,回去过春节。
蜂蜜到手,over,已经没什么心思写这些行程了。
广州桂林,完全可以一起游玩。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2 19:25

去过很不错

2016-04-23 12:2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