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心向云南,所以脚走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物/其它

以往的旅行都是和朋友一起或者自己一人,第一次单独带着妈妈一起出去旅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旅行结束的时候问妈妈感觉怎么样,得到妈妈的肯定,还是小骄傲的,写这篇游记希望纪念这次,也希望有更好的下次。
       整个行程从2016.4.4上午开始历时9天(4.4—4.13)8:20AM和妈妈一起坐上了西安昆明的飞机,10:40AM顺利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因为要处理个人事情所以先花费了三天的时间。出到昆明觉得这座城市与自己原先设想的不一样,本以为有“春城”之称的昆明应该遍地开花,然而街道上的花并不多,安慰的是有花的地方开的都很艳丽,而且真的是蓝天白云,看多了城市雾霾,身心都净化了呢。处理完事情后,从4.7号开始了我和郑女士的旅途。
       温馨提示一下,云南紫外线很强的,风也挺大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啊,不可马虎。
      (PS: 所有照片均采用手机拍照的模式,如有影响还望见谅)

看昆明

个人觉得昆明市除了石林相对来说算是比较远的景点,其他的也都在市区,因为郑女士对石林没兴趣,所以我们临时决定第二天动身去大理。空闲出来的七号一天可以逛逛昆明市区了,因为住的酒店在南屏步行街,距离翠湖公园挺近的,所以下午的时候带着郑女士前往翠湖公园一探究竟,公园不是很大,原来在蜂窝上有看到说公园湖上里有很多鸟欧,也不知道是时间不对还是怎么了,竟然一只都没有,只能简单的走走看看了。小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原因没能去滇池看看,只能留给下次了。

湖水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还是很上相滴~~

公园里的小吃花生芝麻粑粑味道也是不错的!

出了公园,差不多就到了吃下午饭的时间了,决定带郑女士去吃桥香园过桥米线,刚好可以转转昆明地标建筑,金马碧鸡坊。可能是自己口重觉得过桥米线味道太淡,不适合自己,不过汤还是很好喝的,出了米线店就是金马碧鸡坊了,门楼旁边有个帅小哥在跳街舞,很带感。

伴随落日余晖结束了第一天行程。

去大理(古镇—苍山洱海)

上官风,下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
       听过黄渤的去大理,虽然自己不是什么文青晚期,但是多少还是挺向往的。小小科普一下,大理四宝风花雪月,少数民族白族居多。
       4.8早晨就带着郑女士坐上了去大理的火车,长途漫漫啊,火车也要五六个小时呢,让我意外的是火车居然是双层的,跟双层bus一样,好洋气(虽然车不经意间透露出年代感),第一次坐,估计只有云南有这种车吧。昆明大理可以选择坐飞机,个人建议还是火车划算,而且火车更带感。

出了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车,黑车也挺多的,没座过所以不做评价了(PS:因为从大理古镇回来的时候有火车站机场的大巴,不知道火车站有没有专线直达古镇,需要的朋友可以问问工作人员)。大理的住宿基本上分两个主要地方,大理古镇和双廊,两个是分开的线路,所以不要坐错车喽。我定的客栈在古镇,坐8路车可以到,上车后给客栈打电话,会有人在车站接,古镇的客栈基本上都差不多,离洱海比较远,价位虽然不贵,但是个人还是建议既然去玩了,多花点钱住一个海景还是值得的,个人是不推荐住古镇的,吸取教训下次一定要住双廊,海景。

初到大理,我们在客栈报了一日游人均100(很划算的),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基地,苍山索道,南诏风情岛,游轮游洱海等,中途会有两个购物点,不想买不用买就ok了。初步算一下,如果自己去这些地方,路费,门票远不止这些,据了解游轮门票人均120,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云朵是彩虹的颜色~~

站在苍山上俯瞰洱海,洱海旁坐落着许多白色的房屋,看着汽车在古镇中间穿梭,蓝天白云下一切都是美好的。

游洱海的时候,无意间看看一位新潮老奶奶,90多岁的高龄手拿照相机,头披纱巾,我只想把这景象留存下来。

大理的房屋建筑是少数民族白族的建筑风格,白墙青瓦,房檐是三滴檐,说是雨水会逐层滴落在地上,墙上都会写有家族的姓氏,房屋讲究面朝海,背靠山的建造风格。

PS:古镇有直达机场和火车站的大巴,人均25还是20,记不得了,从古城到车站也就四十多分钟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方便省时,发车时间有7:00,8:00,10:00,13:00,15:00五班车。

走丽江(大研—拉市海)

4.10号下午火车前往丽江,耗时不到两个小时,下车有蓝色面包车,拼车到大研古镇人均10元。
         本来定的客栈在涑河古镇,因为觉得远,所以改到了大研古镇,现在真心觉得太明智了!!涑河古镇只有大研古镇的1/5大,景区内设施差不多,而且涑河古镇真的比较偏僻。但是涑河古镇景区的东西比大研古镇便宜,想去的可以坐公交过去。

值得一提的是,涑河古镇不需要交古城维护费,而大研需要交,人均80元(PS:5:30PM之后近古城是不需要交古维费的,但是如果决定去玉龙雪山,那就必须交古维了,爬山时候需要查)。

去古城一定要吃腊排骨火锅,特色小吃,味道还不错,就是肉稍咸啦。。。
     在这推荐一家店,魅丽小吃,老板是个小哥,人很nice,料碗味道很合口味,辣的刺激
     另外如果有想吃面食的推荐一家面馆,面先生,是陕西面食,口感也不错,还有店面也很文青范儿哦~~

去往拉市海是跟团去的,我是在客栈报的团,后来超级后悔,比外面旅行社贵了好多,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一定要货比三家。

wili麻麻,安静的美女子

萌宠一枚~~~~

起驾回巢

4.12号晚丽江起身回巢,丽江昆明西安,4.13号平安着陆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至此结束了和郑女士的云南之行,其中有快乐,有遗憾
     快乐必将继续
     遗憾留给下次
     我带着麻麻,麻麻留下记忆,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2 00:22

很美哟

2016-04-22 09:29

2016-04-22 09: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09:29:40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蓝天白云,

2016-04-22 17: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2 07:29:13 的回复:

风花雪月之旅,很棒

回复独自醉倒:手拙写的不好,但是景却是不错

2016-04-22 17:12

引用 fanshuli_ 发表于 2016-04-22 00:22:0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fanshuli_:行动起来,留点回忆

2016-04-22 17:1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