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巴黎!我们一起来过!等我们一起再来过!

维因 (广州) LV.10
2016-04-21 21:16 176/3
  • 出发时间/2015-09-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曾经以为旅行太平淡,也许不会再想起,直到有一天,H先生突然和我说,我们一起去过巴黎

突然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对啊,我们一起去过那么遥远的巴黎哎,那曾经只在书中出现的卢浮宫和名信片里的艾菲尔铁塔哎

也许平淡就是最美好的记忆吧,这一刻想起来,心中依旧满是温暖,应该是因为与你同行

巴黎

当决定把蜜月放在欧洲的时候,巴黎就成了我的第一选择,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把其他任何目的地凌驾与巴黎之上

想问为什么?

因为她是巴黎啊!

有卢浮宫,有艾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有塞纳河,就够了!!!

如果再让我来一次巴黎,只要让我在塞纳河畔流连就够了

下了飞机到达巴黎市区已经五点了,已经入秋的巴黎这个时候太阳也看不太见了,可是办完入住后(特意住在第七区,离铁塔非常近),立刻扯着H先生来到了铁塔下面

尽管在电视上,电影里,书本里,各种名信片里见过无数无数次,可是依旧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真的太完美了,太完美了,以至于后面两天,每天晚上我都要拉上H先生从各个角度去欣赏她

夜晚亮灯的铁塔更是展现出迷人的一面,远远的站着看就会觉得无比满足

虽然我也很想拍名信片中那样的场景,但是技术真的不够,只能过过手瘾了

其实巴黎市区真的不大,我们除了坐地铁去了一趟凡尔赛宫以外,剩下的景点全部都是靠步行,连圣心大教堂我们都是步行去的,然后坐地铁回来而已

睡个懒觉(因为时差关系,其实很早就起来了,还因为某先生没有完全放假,所以早上电话不停),然后去街角的咖啡馆吃个牛角包,喝杯咖啡,就可以步行去艾菲尔铁塔,然后再步行去夏悠宫,再步行去香街,步行去凯旋门,总之几乎所有最有名的景点,都是可以步行到的,还有塞纳河上那几座最有名的桥,走着走着,你就发现来到了亚历山大三世桥,又来到了艺术桥,看到了卢浮宫,看到了巴黎圣母院

真的,就是这么近!

走在塞纳河边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你知道天有多蓝吗,我们每天看蓝天都看不够,每天的天空都是不一样的蓝,甚至晚上,你都不觉得天是黑的,而是深蓝的,只是因为太深了,蓝到发黑而已

如果你走累了,就去塞纳河畔走走吧,这里游人没有那么多,你可以安静的欣赏两岸的风景和建筑,抬头看看蓝天,再趴在围栏上看看河水,那种静谧的感觉,只能用心去体会,当然,还有身边的那个人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凡尔赛专线去了凡尔赛宫,也许是因为太多人了,太有国内景点的那种感觉了,而且给人的感觉就是奢华奢华再奢华,所有的奢华全部堆砌在一起,反而成了巴黎最不喜欢的一个景点

不过既然是必去的,想必到了巴黎的人还是会想去的吧,那就起早一点吧,安排早上去,有专线坐到终点站,出来就会有人指示游客去哪里买票,然后顺着人流走,就会找到这座金碧辉煌的宫殿了

为什么说早点去呢,反正我们早上去的时候,大概排了二十分钟左右的队就进去了,队伍不是很长,等我们参观完,差不多两三个小时以后吧,队伍比我们进去的时候大概长了也就五六倍的样子吧,嗯,大概就是这样的,嗯,所以还是早上去比较合适

初秋的巴黎,天气也是各种多变,去凡尔赛的路上还是晴空万里,到宫门口排队的时候却下起了雨,还好厚脸皮,占了两位来自清华的老师福,共用了一下他们的雨伞,幸运的是,整个欧洲的行程,也就是在巴黎的时候碰到了一点雨水,其他时候都是各种美丽的蓝天

凡尔赛宫,参观顺着人流的方向就可以了,这里的人比卢浮宫还要多,整个欧洲行程中,恐怕只有梵蒂冈博物馆的人比这里多了

对了,可以免费租讲解器的,有中文频道,很多地方还是需要讲解才能更好的了解背后的历史故事

华丽的天花板,浮夸的壁画和浮雕,人头涌动的镜厅

没错,我对凡尔赛宫的确没有特别好的印象

出来的时候,队伍已经不知道绕地球多少圈了,反正是看不到尾巴在哪里了,所以想来凡尔赛宫的,请一定要早上来哟

回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就是我把返程车票弄丢了

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因为去凡尔赛是专线,所以买票的时候售票员特意问我要不要买返程的,我还以为有优惠呢,就买了,结果,其实就是给你两张票而已,价格也没有便宜,所以粗心鬼们还是一程一程买吧~

要知道去欧洲的时候,是我们最穷的时候,一张票好像要七八欧吧

回去的路上,天就已经放晴了

凡尔赛之于巴黎的关系,应该类似于松江之于上海,或者从化之于广州的关系吧,大概半个多小时的火车或者说地铁路程,路上会经过一些类似于工厂和办公楼的建筑,以及随处可见的涂鸦,要说很特别嘛,其实并没有

不过又何必处处要求特别呢,旅行也许更应该带着一颗平常心吧

回到市区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出来沿着塞纳河逛了,一路就逛到了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我们到了巴黎后去的第一个教堂,以至于我们后面再去其他教堂的时候,H先生都很扫兴的说,还是巴黎圣母院好!

我都已经不想和他解释什么了,那不是废话吗。。。。。。

虽然看了好多书,但是我真的没有看《巴黎圣母院》,虽然我很想在来巴黎之前看完《巴黎圣母院》,但是我最后也真的还是没有看,所以来到了巴黎圣母院,却没看过《巴黎圣母院》,是最大的遗憾了吧~

欧洲几乎所有的教堂(或者就是所有的)都是免费开放的,不过想要登顶钟楼是要付费的,而且排队的人非常多,所以想想还是算了

去圣母院的途中,经过了艺术桥,虽然艺术桥因为不堪重负拆除了大部分的同心锁,改成了涂鸦桥,但是两边引桥部分仍然保留了大部份的锁,想要过把瘾的小情侣们还是可以在桥上买到锁的

河两岸有很多这样的小书摊,卖各种肖像画,来来往往经过的人群,驻足的也基本上是游客,不过相比国内各大景点和城市的人山人海来说,这种人流密度根本不算什么,靠在岸边看看风景,吹吹风,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虽然排队的人也很多,但是因为不需要收门票,所以进去的速度也很快

因为我们不懂宗教背后的很多故事,所以无法了解每一个雕塑所蕴含的意义,但是这完全不影响我们去喜爱这些精美绝伦的雕塑,我觉得这趟欧洲行,最聪明的一个决定就是买了一个望远镜,这让我可以更细致的观察这些雕塑的细节,他们脸上的表情和服装的细节

教堂里面非常安静,有很多教徒很虔诚的在祈祷,阳光透过雕花玻璃洒进来,让整个教堂充满了神秘的气氛,自然而然的,会放低声音,甚至连呼吸都变的很慢

每一扇玻璃雕花都在诉说一个故事,只可惜,我们不懂

我们在教堂里流连了很久,虽然整个教堂不大,但是让人不自然地想在里面多呆一会儿,就好像,呆久了,人都会变的温顺了

因为在教堂前脸看不到那个高塔尖尖,所以特意拉着H先生走到教堂后面来看,我特别喜欢这种哥特式建筑的塔尖,总是给人一种阴暗神秘的感觉,走到教堂后面才发现,后面有个小花园,没有什么游人,有一些看上去像本地居民的,牵着小狗在公园里坐着

来到后面的时候,天又变黑了,但是这种阴郁的色调反而和整个教堂背后那些高高的神秘的尖塔相响应,瘦骨嶙峋的这种感觉好像就应该与阴郁的天气相结合,才是最配的

随处可见的鸽子,感觉鸽子是欧洲所有景点的标配

在长椅上休息的人们

还有那转眼就变蓝的天空,就好像刚才那一阵阴云,只是为了特意配合我仰视教堂尖塔的那个特定场景而已

逛完教堂,我们就走过去寻找那传说中最美味的冰淇淋BERTHILLON,只是很可惜,不知道为什么,那家店那天没有开门,还好我们对美食没有特别的追求,并没有觉得有特别的遗憾,尤其是在欧洲呆了半个月之后,对中餐的那种思念让我深深的意识到世界上没有任何美食可以与我们的川菜湘菜粤菜火锅串串烧烤排挡相媲美之后,更加释怀,而且后一天去到ANGELINA吃勃朗峰吃到一口就想吐之后,更觉得无所谓了

不过欧洲的确有很多种类的冰淇淋,大街上到处都是,随便一处买到的口味都很不错,不必执着与一定要吃哪一家的

然后我们就逛着逛着来到了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一番思想斗争之后决定不进去了,现代艺术之于我们这种门外汉,可能就是一堆无意识拼凑吧,还是不要进去为了看而看了

蓬皮杜附近的小街上有很多的小店,喜欢的可以去逛逛,还挺有意思的,什么都有

走着走着,我们又来到了奥赛博物馆,看吧,这些地方就是离的这么近,但是当天很可惜很可惜,奥赛因为意外,闭馆了,好像是出了点小事故,因为平时只有周一才闭馆的,所以当天外面还挺多游客聚集的,但是大家都进不去。哎,要知道,为了能让自己至少能够看懂那一点点画,我可是把顾爷的所有“广告”都看了个遍哪

因为没有进蓬皮杜,又没有能进的去奥赛,所以我们当天的下午的行程就变的很宽松了,一路很随意的逛,慢慢的就走到了卢浮宫,来到了协和广场,经过了杜乐丽花园,看到了方尖碑。所以后来才发现,我们根本不用刻意去把自己的行程定的很死,因为这些地方都是在一块的,完全可以用一种放松的状态来游玩,慢慢走,慢慢看,去呼吸他们的空气,甚至闭上眼睛去感受。

随处可见的精美的雕塑,充满复古气息建筑,处处都有美景

到达巴黎的第三天,我们去了卢浮宫,也是比较早的就来排队了,和凡尔赛宫一个道理,不早点来的话,排队的队伍很快就会绕地球好几圈

你无法想象我看到胜利女神那一刻的感动,她高傲的站在巨石上,裙角迎风飘扬,就好像要走下来一样,当时我简直感动到想哭,我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我会感动到想哭,哪怕是这一刻,看到这张照片,写下这段话的时候,我仍然感到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如果要说此次欧洲之行最大的遗憾,那就是没有买到我想要的胜利女神雕像,但是买回来的复制品又哪里能复刻真品的万分之一呢?

或许还是把这种遗憾留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再来

在卢浮宫的画廊,你想像一下,世界上最价值连城的画都被摆在了那里,一幅连着另一幅,你可以跟着攻略去找那几幅最有名的,或者就纯粹解放你的眼睛,享受那些画带给你的震憾,或许一转角,你就会看到一幅可能在攻略上没有提过的,却让你为之一震的一幅“不知名”的名作

转角的那一刹那,看到她!

请大神告诉我这是什么画

至于卢浮宫三宝,你根本不用担心会错过,因为馆里都会有指引,告诉你分别在哪里,但是卢浮宫真的是值得好好细细用心的去逛的地方,不懂艺术没关系,把自己沉浸在里面就够了

也许是因为已经到了第三天,也开始审美疲劳了,以至于我们走过去到巴黎歌剧院的时候,会觉得不值票价了,好像也需要10欧,但是并没有太多值得看的,建筑和雕塑在巴黎随处可见,半个小时也就逛完了

然后走着走着,我们就走到了圣心大教堂,虽然在地图上,看上去好像离巴黎市区很远的样子,但是我们先从卢浮宫走到了歌剧院,大要二三十分钟的样子吧,然后再慢慢从歌剧院走到蒙马特高地,大概也就三四十分钟,一路上可以看各种风景和建筑,所以并不觉得累,因为突然间,教堂就出现在你面前了

白色的教堂非常美,你一定要围着教堂走一圏,后面有别样的风景,当然,因为地处巴黎高地,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巴黎全景,也是另一种感受吧

等我整理整理,再写一下马赛,我的最爱,还有尼斯,还有意大利

2016-04-21 21:18

引用 维因 的图片:

好久没有来蚂蜂窝,发现很多以前的朋友也都没有怎么发帖了,没有想到你的蚂蜂窝新朋友发了不少贴,哈哈,意外的惊喜!不错哟,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