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希腊篇

• 出发时间/2015-09-15

离开去希腊已经半年多了,很多记忆已经模糊了,由于本人真的特别懒,所以懒得开个电脑,懒得打字,平时都是用手机偷瞄人家蚂蜂窝,今天终于要诊治一下懒癌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定下了两张去维也纳的机票。
    希腊是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的地方,我读书的时候,就觉得那一定是代表爱情的地方,有神话,有雅典娜,有爱琴海,但是知道有圣托里尼这样一个地方还是在大学时候,那时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找一个相爱的一起走在这个小岛上,牵手俯瞰爱琴海。遇见我老公的时候,就这样告诉他,恰好我的老公也是个旅行狂热者,也是个欧洲控,所以每次研究去哪里使我们唯一的爱好。我们在一起4年,已经把国内大大小小,有名无名的景点走了个遍,这是第一次出国门,邀约了小伙伴,他们也是新婚蜜月。所以很巧,又是我和我老公大学共同的同学。
    我有些朋友会问我,为什么那么热衷欧洲,那么远,那么贵,坐飞机坐的屁股疼,请假又要请很久。为什么不去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柬埔寨等等等等...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一个远方,那个远方一定有个同样的自己等着自己找回自己。我们也是很普通的上班族,我们为了我们每年的旅行,也很情愿节约每一分钱,当然为了那个梦想的远方,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算什么呢?当你见到哥特式教堂,蔚蓝海岸,天堂小镇在你面前的时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是一个什么事情都喜欢亲力亲为的人,处女座嘛。所以四个人的攻略行程计划酒店机票预算都是我在操控,包括这次准备去的布拉格维也纳我几乎攻略做了12张A4纸(偏题.....)
  签证:
希腊属于申根签范围,准备一些材料巴拉巴拉巴拉...交给旅行社吧
1,提供护照原件(不过期且有空白页),提供身份证,结婚证,
2,户口本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有车的也提供下)
3,银行存款证明(半年流水账,最后的钱要多一点再多一点比较牢靠)
4,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亲自去按指纹。
5,机票订单,房间订单,所有行程的英文翻译(这个旅行社搞定)
6,在职证明(英文),公司的营业执照(自由职业,无职业,阔太太们最好是结婚的,有自己存款,老公银行卡好看的)
其实我的游记也是为了自己纪念下,也不是为了博眼球的,所以有时很乱,有些地方不详细,大家见谅....

我们是九月份去的,属于小淡季吧,7 8月过后,那边最好的时间是5-10月,其余时间有点冷,有些酒店也会关门,不营业(欧洲人懒嘛)
那边九月份还是蛮热的,所以我建议带好如下
1,欧元换足,希腊经融危机,有些银行根本没有钱能取,没有钱!!
2,一定要带相机带相机带相机(我就是觉得烦没有带,手机拍的虽然随手一拍也很美,但是5555555)
3,墨镜,防晒霜,比基尼带起来吧骚年,
4,转换插头带好,方便面老干妈带好,带个热水壶(酒店很多没有)我敢保证你们对那些面包牛排乱七八糟的新鲜感就3天!
5,带颜色鲜艳点的衣服,如红色,柠檬黄,橙色,宝蓝色,绝对让你一秒变主角
6,WIFI带好,机场有租,建议别贪便宜淘宝租,问题一大堆不知道好坏,我们在浦东机场60一天押金400
酒店清一色BOOKING订,机票就是去哪儿网,永远的最爱,哈哈,我们选的是土耳其航空,晚上十一点的飞机,伊斯坦布尔转机,飞雅典,睡一觉正好醒来玩。说实话,飞机餐其实大多数都那样,将就吧,不过土耳其小哥很帅。上图

梦寐以求的爱琴海

星巴克小帅哥。

吃的有点反胃,,,

下飞机是上午11点左右到达雅典,又不能CHECK-IN,所以牛逼的四人组合直接带个箱子去雅典卫城,原谅我渣渣的照片,(肾六拍摄)

中午为了填饱肚子赶往市中心,是吃的色拉填肚子的,四个人做了回蔬菜狗,欧洲蔬菜真的贵,一份全素色拉要12欧元,相当于80多软妹币,放些火腿鸡胸肉会死啊,大叔。
走走走逛逛。去雅典市中心走走。吃吃老公向往已经的冰淇淋。他真的能吃,在天朝嫌弃各种冰淇淋不入味,去希腊,去意大利吃了大概20根有的吧。不过欧洲人真的实诚。一般天朝的冰淇淋球下面是空心的,欧洲人会给你塞满,塞得扑出来...1.5欧一个球,真的便宜。

不要问我晚饭吃什么,累到像狗一样的我们,一脸的沧桑,我为什么不露面,因为我顶着一晚上没卸的妆,头发油腻,又热浑身无力,晚饭没吃就回酒店,吃了一个开杯乐直接趴下,第二天早上7.15的船,要去梦寐以求的SANTORINI。

BLUE STAR.一共有7层,下面都是装车装货的,一般都是早去一班,下午三点多返回一般,都有班次的要提前订好,升舱要开船后的半小时,一般有飞机座椅仓,和普通区域,普通区域就是类似于餐厅咖啡厅,可以打牌喝茶喝咖啡,坐着,也可以躺着,人少,
但是我们因为很累,所以选择继续睡觉,升级了一个包间,90欧元, 这个包间如下,真的是小的可以,但是里面有洗手间,还可以洗澡,还有很多插座,有窗户看外面

船舱的甲板上一般是人最多的地方,看海的最好的地方是船尾,螺旋桨打出沁人心脾的蓝色,真的很美,还可以看到海鸥,海鸥俯冲的时候一般就是有小鱼跳了,船停靠三站,最后一站就是圣托里尼

素颜出镜

下船时候是下午三点多,直奔酒店,我们酒店没有在OIA和FIRA上,实在太贵,住在悬崖上的起码2000一晚,我个人觉得没必要,要看,可以天天去啊,酒店就是睡觉用的,,所以自由行小王子我老公,很快乐的在岛上随意坐公交车来回,哈哈哈哈,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吃喝的,也有直接去OIA和皮尔萨斯的车,对面还有个超级大家乐福,NICE

我们去了OIA就是为了看全球最美的落日,才5点多好位置就有好多人占领了,全球各地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希腊落日时间一般是7点到8点左右,全部落完,于是我们四个人决定了找一家餐厅,边吃边看,找了很久都是人满为患,大家想法看来都一样,于是看到一个白乎乎的餐厅我们询问有没有位置,服务员说还有一个四人座了,但是前提是,每个人有最低消费,还要开瓶酒,当时我说走就这家,要的就是逼格,开开开,买买买。上去之后发现这个位置真的是好,真心好,几乎就是一转眼,太阳净收眼底,这个价格辣手哦,一瓶酒400欧元!!!400欧元!400欧元!上图上图。

不过真的是名副其实全球最美的落日,从很刺眼的太阳,慢慢慢慢的下沉,慢慢的减弱光明,慢慢的藏到山后面,这个感觉真的很美妙,当全部的太阳全部落下后,众人报以掌声与欢呼,好像在感恩,太阳给我们一天光芒和温暖,生命和希望。

我们四个人在末班车之前赶回了酒店,带着那瓶没喝完的软妹币酒,回酒店斗地主,说来也好玩,我们四个人,可以在机场打牌,可以在雅典街头麦当劳打牌,可以在床上打牌,可以在酒店打牌,无处不在的打牌,我们在想万一算我们赌博,把我们四个人遣送回国,然后四人照片贴在希腊大使馆门口,永远的黑名单咋办 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吃了酒店的早餐,此时我已经不能接受面包奶油牛奶果酱了,那天天气特别好,我们四个人说好分开行动,毕竟蜜月要有两个人的空间嘛,他俩去FIRA逛街买买买,我们选择去卡玛丽的黑海滩走走
买了顶帽子和太阳眼镜,我靠,MADE in CHINA什么鬼....

中午实在对那些乱七八糟的外国菜没兴趣,去了菲拉,在菲拉上吃了个中国菜,啊哟妈呀,真心贵,真的是缺什么什么贵。
一盘洋葱炒肉,看不见肉 一份麻婆豆腐,一份大白菜香菇,一份肉丝炒面 127欧元,你们能理解吗,这些东西要将近900软妹币,我和我老公发现我们真的是日了狗....上图

请告诉我,肉丝呢!!rose呢!!!JACK

下午逛了逛菲拉,帮我朋友买了这个那个化妆品,哎,出来做个人肉代购是没办法的事,逛累了晚上吃在菲拉吃了个晚饭,看到好多小驴。

第二天早上还是去菲拉看看,一起研究了很久,要去那个蓝顶教堂,在希腊几乎所有教堂都是蓝顶的,很多人会去错,误以为是别的,其实真正的蓝顶是在菲拉镇上一个超级角落的地方,很难找,电视杂志的取景也是在这里,是一个很陡的坡上去,嘿嘿嘿嘿。。四个探险小分队。

去完了蓝顶,和小伙伴又要分头走了,我们要去各个地方探索风景,拍照,他俩要去咖啡厅喝咖啡休息休息,去悬崖附近走走,找了家餐厅总算吃乐个希腊菜,真心管饱啊,还不贵,

请原谅我渣渣的手机,就是懒得带单反,不然照片肯定美呆了。其实圣岛没什么攻略的,就是度假的一个小岛而已,所以后面几天差不多也是如此,因为后面几天我们去了意大利,所以没有去米克诺斯和扎金索斯(大热啊,国民老公宋仲基)没有去是个小遗憾啦,不过有遗憾才会有再去的念头,额。。。我要去做东欧的攻略了,意大利日本的游记,让我在懒一段时间吧...哈哈,估计要和东欧一起发了

最后要说的是,我觉得生命就是一场旅行,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想去哪里就去,请假钱都是小问题,说走就走不一定就是土豪,而是你在乎的是什么,很多人和我说没空没钱没什么,其实这些都是能硬挤的,就看你喜欢的是什么,梦想是什么,很多人告诉我说他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巴拉巴拉巴拉...谁都是这么想的,可是真的去一步步实现的有几个,这个梦想其实不难,欧洲很小,哪怕一年走三个,并不是完不成的梦想,旅途上能碰到各种遭遇,各种各样的人,你会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想法你的意愿去生活,所以你的心态就会好很多,也就能原谅有些人为什么不一样,最后祝你们旅途都愉快。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2 19:25

我的行程是去年了 略微有些模糊哈
我说个大概吧
第一天晚上飞雅典 伊斯坦布尔转机 第二天上午到的雅典
我们先逛了雅典市区和卫城什么的  然后入住雅典市区酒店 然后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船出发去圣岛 大约三点左右到达 去OIA看了落日 逛了伊亚小镇回酒店 第二天去了黑沙滩 卡玛丽 下午去了费拉的蓝顶教堂 晚上逛了费拉 第三天早上几乎都在伊亚个角落行走 我们希腊呆了差不多5天左右 那个岛上很随意 其实不需要什么行程的 就是一个小镇随意逛逛就好 把心放慢 慢慢走走 探索每个角落 我们要去意大利没有时间 有时间的话推荐去个米克诺斯和扎金索斯的沉船湾 真的很美 如果希腊一地的话差不多7天九晚可以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4-23 01: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5 17:01

引用 winston 发表于 2016-04-25 17:01:05 的回复:

回复winston:哈哈 应该的希望能帮到你们

2016-04-25 21:06

我来给你点赞了

2016-04-27 11:22

引用 Cinderella囡囡 发表于 2016-04-27 11:22:52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囡囡:我随便写的 哈哈哈哈哈

2016-04-27 15:41

不会英语怎么办?你们坐飞机转机时要不要转机国的签证?

2016-05-07 18: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7 18:16: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会简单英文就可以了,如果简单的都不会就跟团,如果不想跟团就做好攻略,下个翻译器,没什么问题的 肢体语言的什么的一般人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