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之旅 2016之香港闲逛,兰塔发呆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9日-1月18日,
我计划去甲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三个人,一个家,难忘的候鸟之旅

沈阳——深圳——香港——广州——甲米——兰达——甲米——吉隆坡——北京——沈阳

D1 沈阳——深圳——香港

沈阳——深圳
 沈阳 -- 深圳CZ6303  2016-01-09 10:20
TIPS:1.小朋友没有身份证,所以用护照订票很方便的。‘
         2.牙膏算液体,按造包装显示容量,超过100ML就要托运(不按照剩下多少算)。我把牙膏尾巴卷起来,顺利过关。

15:55深圳
机场大巴,深圳湾口岸,过关换车到香港

深圳机场有两个航站楼,A/B,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里面去找中港通的巴士柜台A08(A楼) OR B04(B楼)这两个柜台。
深圳机场从行李提取大厅,正前方就有粉红色的“中港通”巴士售票柜台,130人民币一张票,到香港九龙站(过深圳湾口岸时要下车,过关,再换车,不用额外付钱)
上次的意犹未尽,促成了这次香港行。因为定了亚航广州甲米,既然到了广州,怎么能错过香港呢。so沈阳——深圳——香港。直接香港

深圳——香港
新投入使用的新航站楼,让我感觉,有点像新加坡樟宜机场。从零下是十几度到零上十几度,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衣服。来到了中港巴士。之前攻略上看到的是90人民币一个人,现在已经调价至130一个人,长得太猛了。
出境旅行,很多地方的车上都是禁止饮食的。有一对小情侣,上车就吃,被司机师傅警告了多次,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TIPS 1:中港巴士,到点发车,不用等坐满。我们发车的时候,车上总共不到十个人。
         2:巴士上不准吃喝。谨记。
两年前,深港澳自由行宛如就在昨天。之前的攻略都一直在,嘿嘿,榜上有名却失之交臂的美食,哈哈,HK,我来了。

也许是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深圳湾过关的人好少,出境都不用排队。这和我两年前来时的情形大相径庭啊。
换了一些港币。出发前兑换的比率是0.83:1,口岸兑换0.87:1.上次来是0.8:1 。汇率跌了好多。

想做的事情就要去做。想要吃的东西就去吃,嘿嘿。一直喜欢的东西,也许什么时候,突然就没了兴致。再次,来到香港,用脚去丈量这片土地,用眼去捕捉,用心去感受。
坐在大巴车上,此时,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夜色斑斓。此刻的香港,似乎更加的妩媚,迷人。
车行路线 深圳湾-屯门-荃湾-太子,终点,尖沙咀。坐在车里,行驶在夜香港,一路陌生又熟悉的街景,想到了一首老歌,东方之珠。上次来香港,一路上都在研究电话卡,无暇顾及窗外的风景。车行至一处滨海的楼群,数十栋高层建筑,感觉有点像曼哈顿,有机会,去美国看看吧。
终点,尖沙咀海港城。一切都是老样子,爱马仕,香奈儿的店外依旧是长长的等待进店的人,店内人头攒动依然。这次还是选择了美丽都大厦的虹桥宾馆(家庭旅馆)(淘宝,番茄假期,预定,三人间,420CNY每晚。)

放下行李,简单休整,出发,觅食。必须完成心愿,兰芳园,走起。
位于中环的兰芳园应该算是一个经典的港式茶餐厅了。百年的老字号,驰名的丝袜奶茶,融合在市井里的店面,不新的餐具,所有一切都把兰芳园摆在了一个特别“街坊”的位置,像邻家的老奶奶般和蔼可亲。

尖沙咀流动冰激凌车
回酒店的路上,偶遇富豪雪糕车。原味甜筒,纯纯的奶香味道。大概是9RMB。
人民币贬值,香港物价上涨,许留山堂食要加收服务费~有点不适应,慢慢接受吧。

D2 香港 闲逛之旅
天星小轮—海事博物馆—中环地铁站—香港大学—上环—皇后大道中—荷里活道—半山扶梯—中环市场—威灵顿街—文辉墨鱼丸—莲香楼—豚王—香港总督府—中银大厦—当代艺术馆—香港立法大楼—皇后像广场—叮叮车—铜锣湾—湾仔—天星小轮—尖沙咀

1-10 大家乐,早餐。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位于香港中西区,临近的景点有上环和太平山顶,后靠太平山,前能看海湾。进入学校最简单的方法,是地铁香港大学站A口上来,是学校的中部。B出口,坐升降机直接上山进入校园如果从C1口上来,那是学校的最西边。可选择巴士前往
巴士:乘坐3B、23、40、37A、40M、103、970、970X、973可至,绿色专线小巴8、10X、11、22、22S、28、31、55可至。

香港大学的牌子,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香港大学,建筑和园艺自不必说,但是,人,对大陆客不很友好,问路都不告诉我们,说不知道
港大里面的餐厅,挺好吃的,东西也不贵。

是荃湾线和港岛线的换乘站,也是机场快线香港站的停靠站,机场快线与港铁站不在一起,但换乘特别方便,按照指引,很好走到。
天星小轮,叮叮车,兰桂坊,都爹利街煤气街灯,去码头坐船到离岛吹吹风,都要到中环去。另外,中环也是各种摩天大楼集聚的地方,中银大楼就在附近。
从港铁中环站D口出来,门前有指引牌,跟着牌子走,一定能找到你要去的地方。右手天桥,过去之后,可达中环码头,这里有到南丫岛、长洲岛等离岛的轮渡,也有到尖沙咀的天星小轮,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码头,但标示的都很清楚。
中环公交总站有到山顶的15路巴士。同样,不必刻意记东西南北,抬头看路边的指示牌,照着走,很容易就到了。

半山扶梯位于中环地带,全长约一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扶梯之一,香港早前被英国统治,左行,所以是左上右下。前往半山扶梯,先坐地铁到中环站下车,C出口印象里,然后根据导航以及路标,步行将近十分钟到达。
半山扶梯以扶梯出名,到达半山区坐扶梯也要花20分钟,全程有20左右个转换台,并不一定要登顶,中途有许多楼梯是提供下行到街巷的。这里有许多小巷,逛街购物,餐饮小吃,娱乐休闲这里都能够满足,各类小巷各种特色,很有韵味。半山扶梯也经常在TVB里出现,各种警匪篇,还有韩国跑男也来录制过,很是经典。
从中环地铁站出来,有明确的指示牌告知你半山扶梯在那个方向,步行约十分钟就可到达。
半山扶梯全长800米,是一段一段的,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所途径的街道有:皇后大道中,士丹利街,威灵顿街,结志街,摆花街,荷李活道等等。原来政府造这条电梯是为了方便半山区居民往来中环

我们一路闲逛,终于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莲香楼。莲香楼、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该店创业于1918年)。于1910年(宣统二年)一名叫做陈如岳的翰林学士,因品尝了连香楼的食品后,大赞其莲蓉做得出色,故书“莲香楼”,提议将原本的“连”字上加上“草花头”,连香楼自此易名为莲香楼。
因为是星期天,莲香楼满满的人气,有游客也有本土食客。我们在角落找到了一张桌子。有三个本地老伯。征得了同意,我们拼桌,坐下来。两个老伯,在聊天。一个老伯看着报纸。看我们过来,友善的微笑。想起了新加坡的芳林巴刹早餐时微笑的老伯,花芭山脚下主动给我们指路的老伯,善意的微笑,让我觉得好像自家的长辈,顿时觉得非常的亲切,人在旅途也有了家的氛围。

淮山滑鸡扎。老伯怕我们听不懂他的粤语,特意用笔写下来告诉我们。

这张图片是我特意拍的。老伯告诉我们,需要添水的时候,就这样把盖子打开,伙计就会过来添水了。每人一份茶位费。

在莲香楼已经吃的很饱了,可是又怎么错过,文辉墨鱼丸呢。三个人点了一份,店主似乎很不爽呢。可是,我们真的吃不下了

当代艺术馆

香港总督府(香港礼宾府)
香港特区政府接待来宾的场所,特区政府的一些重要典礼亦于这里举行。礼宾府位于香港岛中环半山上亚厘毕道,前身是港英时期的香港总督府(简称港督府),现已成为香港特首的官邸。建于1851年,历时4年竣工。1891年于东面扩建新翼,即今日之宴会厅。1941年至1945年日占期间,依然以礼宾府作为港日政府的总督府,于英治期间的28位港督有25位均在里面居住。

交通:1、中环怡和大厦外乘3B、12线巴士2、金钟太古广场外乘23,23A,23B,40,40M线巴士,红棉道香港公园下车,下车后经过香港壁球中心及圣约翰大厦,然后横过花园道到美国领事馆,香港礼宾府就在隔壁3、地铁中环站K出口,穿过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大厦后,横过皇后大道中直行至花园道,沿花园道向上步行。
湾仔
坐落在香港岛上,可以坐地铁港岛线在湾仔站下车,也可以从九龙天星码头坐轮渡湾仔方向。同时,也在维多利亚港边,摩天大楼的聚集区。东西两边分别是铜锣湾和金钟,所以说,湾仔在香港占据是很棒的地理位置。

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有两个方向,湾仔和中环。往湾仔方向,船票可以刷卡也可以付港币,2.5港币,20min一班,两岸对开。船舱是古老的样子,我们坐在船头,一排排的木质板凳,绿色的小窗,看着远处的会展中心,慢悠悠的在维港上漂着。
金紫荆广场位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搭地铁从湾仔地铁站A5出口,按指示沿着天桥穿过出入境管理大楼,朝会展中心前行,大约要走十五分钟

在湾仔下船,走10min就是香港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九七年香港回归就是在这里举行交接仪式的。如果想寄明信片的话,湾仔有一所旧邮政局-有天星小轮图案的邮戳。是香港最古老的邮政局,湾仔地铁站A3出口,步行10min即可。

香港中银大厦

哈哈 注意楼顶的两门大炮,是专门对付对面中银大厦楼顶的剑。

皇后像广场
位于香港岛中环,是香港的一个历史悠久的公众广场。皇后像广场原名中央广场,随著1880年代的填海而产生,原本是一块空地。1897年,为纪念英国女皇维多利亚60周年的庆典,香港政府铸造了一座女皇的铜像,并安置于中央广场,而广场亦改名为皇后像广场。“和平纪念碑”可以留影纪念。许多书上错误地认为它是“抗日纪念碑”,实际上它是为悼念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殉难者而立的,已经有80多年历史了。碑石两侧均有三支旗杆,正反两面还雕饰着花圈,正面刻有“英魂不朽,浩气长存”、“THE CLORIOUS DEAD”和两次世界大战年份。整个纪念碑质朴肃穆,让人肃然起敬。每年的和平纪念日,即十一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都会举行悼念仪式。参观纪念碑时要注意十字形台阶和草坪都是禁区,切勿涉足,同时应尽量保持肃敬和庄重。

香港立法会大楼
 前身是最高法院大楼,由立法局于1898年2月28日决议兴建,大楼由英联邦采办处的顾问建筑师亚士东•伟柏(Aston Webb)及英格里斯•贝尔(Ingress Bell)所设计。大楼于1900年开始动工兴建,1903年奠基,由于缺乏石匠与合适的花岗岩,工程延至1912年才得以完成。

皇后广场有菲佣的集会,没敢拍照。到处都是团团围坐的菲律宾女人,好像是在野餐一样,也许是她们的什么活动日吧。

中环的叮叮车。悲催的是,赶上了在皇后广场的集会结束,叮叮车里挤满了人。

铜锣湾(Causeway Bay),
西面东角属湾仔区,东面维园及其东部属东区,名字取自香港岛区中心的一个像铜锣的海湾,而铜锣湾避风塘则在正中。铜锣湾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
其中香港海底隧道、维多利亚公园、港铁天后站、怡和午炮、皇仁书院及香港中央图书馆等则位于铜锣湾东区部分(天后或铜锣湾尾段)。
夜游避风塘是游客晚上观光的理想安排
往红磡 乘搭108九龙巴士只需15分钟。

泰昌饼家。是女儿心里一直惦记的。凭着记忆,一路沿着叮叮车的轨道,坚定的信念,执着的吃货,终于找到了泰昌饼家。莎翁卖没了,蛋挞+老婆饼。
一路从铜锣湾走到了湾仔。此刻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凭着我灵敏的鼻子和判断力,凡小巷必有美食。主道向南,居然有个小市场,里面的权记云吞面,大大的一个赞。完全是本地人吃饭的地方。找到了我的香港印象,好吃美味,价格不贵。所有云吞面都是16港币。简直是本次香港之旅性价比最高的一餐了。因为太饿了,忘记拍照了。

此刻,天空下起了小雨。原来预报的是中雨,变成了晚上的小雨,我已经很感谢了。想想如果是湿漉漉的一天,现在已经足够幸运了。
在雨中,一路走到了金紫荆广场。也许是因为天气原因,广场上没有什么人,加之本身的规模也不是很大,眼前的看到的一切确实与他的名气有点不MATCH。

站在湾仔,远眺对岸。
真的是轻车熟路了。天星小轮——尖沙咀。回来的路上,路过天文馆。闭馆,装修。明天的行程全部打乱了。

D3 香港——广州
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太空馆闭馆,所以,今日行程,继续闲逛。
八点多下楼,楼下的小熊曲奇,依旧是长长的队伍。才发现,楼下居然就有个地铁口,步行五分钟,P口出来,香港百年城市公园。目标,尖东。
话说,上次来尖东,女儿的一颗乳牙,留在了这里。很快,就找到了那颗乳牙纪念树。一路闲逛,居然走到了红磡体育场。转个角就是红磡火车站。稳妥。搞定了粤港铁路的车票。

还是那个味道,完全是上次来的食谱。好吃。

下一站,尖沙咀星光花园。在原星光大道的东侧,新建了星光花园。原来星光大道的名人手印,李小龙塑像都搬到了这个位于半山坡的空地。对面就是香港岛。

一路向西走,就是滨海步道。坐在长椅上发呆,看来来往往的游人,海面上的小轮。微微的海风。不用匆匆赶路,这样的感觉,惬意,舒爽。

D4广州——甲米
落地签,甲米机场非常小,就一条路

TIPS:
甲米机场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就在入境处旁边,手续特别方便,一张个人照片,填写一张表格,1000泰铢签证费,虽说签证官很少检查,但我还是带足了一万泰铢现金,这是官网上要求的,每人必须携带一万泰铢或者是等值的其他货币,必须是现金

交通 机场直接去兰塔,那样就需要先到兰塔岛码头后转mini van进行车船联运,大概三个小时才能到达
这里的 taxi全岛统一价格,150B/人有。在兰塔,要不moto,要不car,还是用租的更实际。

【从甲米到兰塔有三种方式】
1. 机场坐小巴到甲米码头,乘船到兰塔码头。耗时较短,但船班次很少。(一小时一班)
2. 机场坐小巴到一个中转站,再换车坐小巴到兰塔。耗时长,3个半小时左右,但是班次多。
3. 机场包车直接到兰塔所在酒店。耗时短一些,价格在2400泰铢左右,适合4-6人出行的团体。
【兰塔到甲米的船票】
如果是清晨出发,非常推荐坐船,建议在旅行社预订此服务,这样服务里就包括了两样:MINIVAN(巴士)来旅馆接上你,兰塔到甲米的船票。
倘若你只是单单买上船票,大清早地还要考虑包车到码头,于人力财力来说,都是损失啊。
甲米转乘车船到兰塔,全程4小时左右,

兰塔岛是一个狭长的岛屿,东面是兰塔古镇,住着吉普赛人。西面则是一路的沙滩、酒店。北面的saladan镇靠近轮渡码头,吃喝玩乐都很集中,酒店也相对便宜。

风景最漂亮的西面从北向南依次是:
Klong Dao Beach, Ao Phra Beach(Long Beach), Klong Khong Beach, Klong Toab Beach, Klong Nin Beach,Kan Tiang Bay, Nui Bay,Klong Jark Bay, Mai Pai Bay.

穆兰达国家公园位于兰达岛的南部,以海水清澈、野生动物种类丰富而著称。
公园内立有一灯塔,白天黑夜都可以提供不同的壮阔,这里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每个来这里的人几乎都有看到科摩多巨蜥的运气,行走在公园内,各类小动物不断出现,令人喜爱。
兰达老镇虽然偏僻,但很漂亮,古老的木质建筑,老镇不大,大概花十分钟就能走完,人少安静,非常适合度假。

兰塔海滩

Klong Dao Beach, Ao Phra Beach(Long Beach), Klong Khong Beach, Klong Toab Beach, Klong Nin Beach,Kan Tiang Bay, Nui Bay,Klong Jark Bay, Mai Pai Bay。最著名的是Kantiang Bay,之后的三个Bay则路途险阻,摩托车骑行困难。

Nui beach弩依海滩位于兰达岛东南部,是一个渔村海滩。这里保留着泰国渔村的原始生活状态,虽然海滩并不像兰达其他海滩华丽,但是更有一份安逸。
兰达孔宁海滩位于位于兰达岛的中部,沙滩的沙质较细,而且有各种各样的礁石,风景非常好,是的人少环境好的好地方,适合休闲度假。
克隆孔海滩位于兰达岛西海岸,这个海滩的清晨和夜晚会呈现给游客不同的美
长滩位于兰达岛的中西部,狭长的海滩沙质非常细腻,尤其是日落时分,景色非常赞
Khlong Dao Beach(孔道海滩)沙非常细,水质也不错,人少环境好,可以好好享受阳光沙滩,值得推荐。
泻湖位于宏岛背面的一个海水湖,置身于翠绿色的水域中,四周是高耸的石灰岩,可以观看潮水涨潮,自由观赏美丽风光
兰塔夜市

兰塔,你好。
亚航,广州TO甲米。早上当地时间05:50,飞机安全抵达甲米机场。
之前在网上订好了接机。丰田商务VAN,三个人450人民币,甲米机场,两次车船联运,一直送到酒店。事实证明,非常正确。要么就是在机场等着去甲米镇,然后再去码头,到了兰塔找车去酒店。大概费用300人民币,耗时4小时。夜航之后的舟车劳顿,想想都觉得晕。

下了飞机,一片漆黑,与接机的司机对接成功。上车就睡着了。睁开眼,车已停在船上了。挂在头顶的星星特别的亮,我们还以为是飞机。慢慢的,天空出现了一抹红晕,美丽的晨曦,兰塔,你好。

下船,开了一会,第二次渡轮。
车船联运。车外挤满了小摩托。大多是戴着头巾的马来女人。正在修建的公路桥看样子也快竣工了。不久的将来,交通会更加便利,可是,淳朴的民风会不会消失呢。

酒店入住时间是当地时间一点,我们到了还早。找地方换好了纯纯的夏装,寄放好了行李,安曼达海,我们来了。
眼前的这片海,美得不真实。海面上闪烁着宝石的光芒,让我迷醉。

这里就是跳岛游出发的码头

一路沿着海边走。返回的路上,居然~涨潮了,来时的沙滩变成了一浅浅的海沟,硬着头皮闯关,裙子都湿了。不过这个经历很有趣,也很难忘。

回到酒店,CHECK-IN 换装  游泳池  午睡  休整
睡醒,TUTU车,SALADAN镇夜市  觅食

D5 ROK岛 浮潜

TIPS:
Rok岛其实个国家公园,水质及水下物种的多样性应该是兰塔周边最好的。浮浅的质量也是最好的
Rok岛只有旺季开放(大概11月至次年4月)。
很多公司都在经营Rok岛的旅游项目,大部分都是用快艇接送游客,不同公司主要是以快艇颜色区分,神马红绿蓝橙白,啥都有。当然还有更便宜的长尾船,不过那个很慢,耗时太多,不推荐。

穿上救生衣,在水里游泳,不至于那么费劲。慢慢的适应设备如何使用,把视线专注于看海底的生物。那珊瑚里游窜的小生灵,总觉得触手可及,其实离我们很远。

宝贝生日快乐。
出海归来。返回酒店。收拾妥当,美美的睡了一觉。去7—11买了一个小蛋糕。一堆吃的。送回酒店。海边晚宴开始咯。宝贝,生日快乐。和小鱼一起度过的11岁生日,宝贝,这是妈妈送给你的绝对难忘的生日礼物。
吃饱了,泰式“马杀鸡”

D5  海边发呆

TIPS:
萨拉丹/长滩这里沙质白净,适合游泳,周边有不少餐厅、便利店和网吧等设施,生活便利
达曼达度假村 Lanta Manda

酒店距离长滩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地处热带花园中,设有带2个阳台的宽敞客房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Manda Resort酒店距离Ko Lanta的Saladan有15分钟车程。
--Krabi国际机场距离酒店有2.5小时的车程。
--酒店还提供一个室外游泳池和一间餐厅。
--空调客房铺有瓷砖地板,设有泰国手工艺品和硬木家具、卫星有线电视、带冷/热水淋浴设施的私人浴室、冰箱和个人保险箱。
--度假胜地的餐厅供应泰国特色菜和西方美食。
独栋别墅的好处,空间大,晾衣服的地方多。出海回来,各种大洗。

岸边拾到的珊瑚石,不能带走,只能拍照留念

退房,坐TUTU车,搬家,移师南部海滩,目标,LARIWARIN
TIPS:坐TUTU车,必须砍价。要价300泰铢,150泰铢成交。

这里的海滩比北边漂亮很多,人烟相对稀少,海边的椰林也是一大特色
拉维瓦林度假村及水疗中心(RMB1000+)Rawi Warin Resort & Spa
地址:139 Moo 8 | Krabi, Ko Lanta 81150, Thailand
 性价比极高,相当推荐。整个山和海滩都是酒店,满眼都是风景

--酒店自带的花园非常适合饭后散步休息。
--早餐很丰盛。
--酒店提供的自有品牌的驱蚊液、香皂、浴液、牙刷等非常好用,还提供小袋洗衣粉。
--沙滩及泳池免费提供浴巾、躺椅,泳镜和脚蹼等。
--门口不远处有711便利店。
--酒店和对面都有租摩托车的地方。

在酒店就能玩一天。风景也很好房间大多在山上,有摆渡车,服务也很热情。兰塔是很安静的小岛。下雨就发呆,天气好就游泳拍照。

对面就有租借摩托车的地方,250B一天,酒店内部都有小车车接送,你想去哪里直接一个电话就行,离海特别近,酒店内也有许多游泳池可以供客人使用

拼车去甲米,同车的 来自 瑞典 17个月的小男孩,文森特,太可爱了

酒店:
梅与马克之家(May and Mark's House)
地址:34 Maharaj Road Soi 10 Paknam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3 09:25

引用 cgheng 发表于 2016-04-23 09:25:10 的回复:

回复cgheng:谢谢鼓励  这篇游记还只是半成品,还没写完。  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蜂友

2016-04-23 13:0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5 11:56

引用 yangyanjie 发表于 2016-04-25 11:56:12 的回复:

回复yangyanjie:嗯,我这纯是回忆录😊没有豪华的摄影器材,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就是旅行笔记,加上出发前的攻略,拿出来,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谢谢鼓励。